緣起修持功德經典事蹟梵塔梵咒首頁
以下內容僅供參考,增長信心。
若為人不善,不守戒律,對佛法沒信心者,再如何殊勝的法門,也是不得靈驗的。
 

速愈疾病篇 自度度他篇 感動天地篇 正人心行篇
 


錄自--一切如來心秘密普度實錄

念念經題,改人行為

今年夏秋之交,我去鄉村弘傳“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陀羅尼經”,乘坐小型公共車回歸,途中上車四個30左右歲的男性乘客,沒有一點約束、毫不在乎地都吸起煙來,同時送給售票員一支,車內“禁止吸煙”的標語視而不見。本來車小人多空氣不好,又加上五個人同時吸煙,車上乘客極為反感,但也無可奈何。當時我想吸煙不僅危害乘客的健康,更重要的是給行車安全增添了危險的因素,而且顯得很不文明、不衛生。如勸說不讓他們吸煙,恐怕造成不愉快的事,油然想起此“寶經”教導的“一切所願,任意滿足。”當即發心念誦經題,改變他們的思想行為,速速將香煙熄滅,真是“靈驗應心,無願不滿。”我剛剛念了三、四遍,那幾個吸煙的人好象商量好了似的幾乎同時把香煙熄滅了。如此靈驗無比,頓時改變他人不正確的思想行為,使我深受感動,誓願更虔誠學習、讀誦、受持、弘揚此經,即生上品上生往生極樂,速速再來,廣泛弘傳此“寶經”,度盡眾生。

正善 1999年9月20日

念咒七遍,隨心所願

我的小孩,今年生了一場病,在家呆了一個多月再送幼稚園,就不願去了,又哭又鬧扭扭捏捏,連續約三個星期,每次送都哭。我忽然想到“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中所說:“靈驗應心,無願不滿。”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發願誦神咒七遍,“願孩子大大方方、高高興興、聰明伶俐、活潑可愛、過目不忘、人見人愛。”再送孩子到幼稚園時,剛到門口,孩子就舉舉小手說:“爸爸再見。”每天都急著到幼稚園去並且愛學習,和小朋友相處得非常融洽。從這以後我更增加了學佛的信心,連孩子現在也能經常流利念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

郭範 2000年4月26日

 

癡傻高歌眾人取樂,念念經題眾散歌落

秋季的一天,我在大街上見到一群人圍觀一個四十多歲的男性精神病人,他毫不知恥地反復放聲高唱一句歌“回家看看吧……”。其場面是,唱者出盡傻勁,圍觀者享樂趣。走路、騎車的行人也停下觀看,臨走時還留戀不舍地邊走邊回頭看著。見此景象我油然一陣心酸,心想唱者癡傻到如此程度,真是太可憐了,生生世世不知好好修行,造諸惡業,沉淪生死,今生雖得人身,六根不全,從惡道中來,多生多世受諸惡報。智者應以此為鏡,照見自己,改邪歸正,警鐘常鳴,時事修行,即生成就。更可憐的是那些圍觀者,執迷不悟,視人之苦而為己樂,不聞佛法,不走正路,花天酒地,醉生夢死,視人為癡,不知自己,更是愚癡。我情不自禁請諸佛護持加被,發心念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給傻唱者和觀聽者灌頂加持,種佛種智,棄惡從善,早成佛道,使唱者別唱,觀者各去。我邊走邊念誦咒語,大約走了三四十步,精神病人突然不唱了,圍觀者不約而去,如此神奇,如此快速,正如經中所說:“靈驗應心,無願不滿”。十方諸佛大慈大悲,護念加持,神妙快捷,救度眾生,感我肺腑,怎麼也抑制不住感動報恩之心,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至此今天提筆,還是熱淚盈眶。在此我衷心敬告有緣者,快快受持此經吧!此經之殊勝,全然三世諸佛三身皆在其中,三世諸佛之密印、經、咒皆在其中。“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晝夜現身,加持其人。……”見聞不修,終生遺憾,“釋迦牟尼……泫然垂淚,……十方諸佛,皆同觀視,亦皆流淚,……金剛手菩薩等,亦皆流淚。”諸有緣者,讀誦一遍,當下便知,功德無邊。特獻一偈于有緣眾生:

此經藏萬寶,三世佛言道。虔誠信願行,諸佛日夜繞。世出世間願,願願諸佛保。無論何根基,生死即生了。十方諸淨土,隨願皆可生。

正行 1999年秋

聚眾歐打,一念便罷

十一月的一天上午我騎車行至西大街一路口時,突然發現巷口有一夥年輕人打群架,互相撕打,非常殘忍,不顧死活,拼命鬥打,不顧後憂,雙方撕滾一起,不可開交,血漬染身,傷殘斃命,即在瞬間。我知道他們是惡緣相逢,打來打去,怨怨相報,何時能了,遠遠望著的觀眾,誰也無能為力。我只有依仗佛的加持力念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救救他們,不再互相怨恨,熄滅心頭火,消滅宿債,速止鬥打。當第二遍咒將要念完時,雙方鬥眾,突然不可思議地,象炸彈爆炸後飛濺的彈片似的各自逃去。視當時打鬥那樣兇猛,就是公安人員也難以解決的這樣快速俐落。全是諸佛、菩薩、護法的護持。正如經中所說“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不為橫死,非命所夭。不為刀杖,水火所傷”。屢次施用,無不靈驗。救度眾生,善巧方便。

注:塔即是我身,經咒是我心。若能慧經諦,自是三世佛,三世佛慧力,願則必定果。

慧慈 1999年11月

念念經題,改人心行

今年初冬,我和丈夫乘公共車到鄉村,在車上談起學佛之事,他對學佛還不太虔誠。便說:“你能讓最後邊一路不停大聲唱歌的年輕人不唱了,我才服了你。”我想在車上高聲唱歌乘客感覺不清靜,更重要的是影響司機駕駛,影響行車安全。我想起“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教導:“由法要故,一切如來,堅住護持,晝夜不去。”“如是法要,神力無窮,利益無邊。譬如幢上,如意寶珠,常雨珍寶,滿一切願。”我滿懷信心,善巧方便地說:“試試看!”當我默念經題約六七遍時,那個正唱得起勁的小夥子,一支歌唱到半截便停止了,一路上也不再唱了。我高興地說:“佛法神通廣大,只要淨心,正行,利益有情,‘無願不滿’。”我丈夫卻反悔地說:“那是碰巧了,是巧合。在司機旁邊的那個乘客,一路上與司機談話不停,分散司機精力,影響安全,你若再能使他停止談話,我五體投地地信服你。”我說:“好!你看著吧!”便又如法實行,不大一會兒,那個人身體依靠到座背上,閉目養神,一句話也沒有了。我丈夫說:“我心服口服,真服了你,也更服了佛法的威力無窮,不可思議,今後你好好學,我盡力支持你,我也要好好學。”此後,又多奉善緣我們全家老少,邁上了信佛、學佛、成佛的大道。此“寶經”曰:“有大神驗,殊勝威德,能滿一切世間吉慶”。“所得功德,如上所說。取要言之,無願不滿。”佛法德能圓滿,真實不虛。金剛經曰“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信行 1999年11月15日

癡傻攔路設卡,念誦咒語即罷

今天,我去郵局匯款請法寶。回家路經銀河大廈處,見一個60左右歲的精神病人,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累得滿身大汗,不顧一切,只是一個勁地把人行道上鋪得平坦整齊的水泥磚塊,撬起來,橫擺在非機動車及人行道上,兩手伸展著一條破爛草繩,設置路卡,毫不知恥地向來往行人及騎自行車人,攔路索要過路錢。誰也沒有給他錢的,他不定見哪個不順眼或是年輕女人,就毫不顧忌地拿著一瓶啤酒,鋪頭蓋臉地向他們身上灑啤酒,個個有苦難言,無可奈何,吃了苦頭,只好繞路而行。

節日本來道路很擁擠,經他這麼一折騰,更是水泄不通,嚴重地影響了交通秩序和安全及城市文明。我見其人如此癡傻,原因正同“地藏經”中所說:“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皈敬供養,讚歎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

過是劫已,方受餓鬼。又經千劫,複受畜生。又經千劫,方得人身,縱受人身,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複墮惡道。”我隨緣生起救度此精神病人,種諸善根,不再“複墮惡道”,受諸無量苦,便想起:“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諄諄教導:“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才至七遍,烊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

依教奉行,視一切眾生,皆自父母,發心救度,永出輪回,便誦經中咒語,為其灌頂加持,邊念邊觀視著他的舉動,念了約有七八遍,不見有什麼改變,便認識到,經、咒“靈驗應心,無願不滿”。而不見速效,就是自己持咒精神分散,心不專一,決心更誠心專注地為其誦咒。決心下定,誦咒時兩隻眼,自然而然閉上,心平氣和地念誦了約七、八遍,睜眼一看精神病人好象設卡要錢很滿足的樣子,邊走邊拿著啤酒瓶漫不經心、毫不在意地,不管有人無人,自由自在地灑著啤酒走去了,我仍在為其念誦著咒語,念著望著,癡傻人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目光中,消失在我念念不停無聲持咒中。人不見了,可是他仍在我心中。六道眾生惡多善少,苦多樂少,生生死死,永遠不了。

為佛弟子,遵佛行道,在回家路上仍然為其念著,念著……走著,走著……這也許是我們有緣,現在他走向了脫生死之光明大道,走向極樂世界!走向即生成佛的大道。我抑制不住憐憫眾生之悲心,抑制不住報佛恩之心,涕淚交流,流著,滾著……不由得想起了佛在“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中說的:“後世末法,逼迫之時,若有眾生,習行非法,應墮地獄,不信三寶,不植善根,為是因緣,佛法當隱,然猶是塔,堅固不滅,一切如來,神力所持,無智眾生,惑障覆蔽,徒朽珍寶,不知採用,以是事故,我今流淚,彼諸如來,亦皆流淚”。我深深感知,如此所行,如此之果,全是三世諸佛、菩薩、護法的慈力加持,感應道交。

願一切有緣眾生,聞法虔修,捨命不棄,同生極樂。否則,此“珍寶”之經“不知採用,以是事故,我今流淚,彼諸如來,亦皆流淚”。我們千萬要記住,千萬要警惕,千萬要省悟,千萬莫失良機,若不信受奉行,一切如來,過去為我們流淚,至今仍為我們流淚,將來還要為我們流淚啊!眾生不度盡,佛淚何能止。覺悟吧!快快覺悟吧!

良緣 文殊菩薩聖誕(200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