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J³Ì·R
Ápµ¸§Ú­Ì
½×¾ÂÀ°§U
dvbbs

>> Åwªï¦U¸ôºô¤Í¤@°_°Q½×¤À¨É¡C
·j´M¬ÛÃöºë±m¥DÃD 
¦òºôLife½×¾Â ¡÷ ¦òºôLife½×¾Â¡i¦ò±ÐÃþ¡j°Q½×°Ï ¡÷ ª÷­è°Q½×ª©¡]Life½×¾Â¡^ ¡÷ ¦ò±ÐÁ¿­×¦pÄ@¦Ü´L¤§©Ò¡A¸tªÌ±K±Ð¨Æ³¡¤TÌ|¥D¤§¦a---±Ó¨ôªL¦x¤§³Ì¤j¤À¦x:¾|¤ìÄǦx&À±°ÇªkªLÁ¿­×¦ò¾Ç°|

±z¬O¥»©«ªº²Ä 2115 ­Ó¾\ŪªÌ
¾ðª¬ ¦C¦L
¼ÐÃD¡G
¦ò±ÐÁ¿­×¦pÄ@¦Ü´L¤§©Ò¡A¸tªÌ±K±Ð¨Æ³¡¤TÌ|¥D¤§¦a---±Ó¨ôªL¦x¤§³Ì¤j¤À¦x:¾|¤ìÄǦx&À±°ÇªkªLÁ¿­×¦ò¾Ç°|
howly168
«Ó­ô³é¡AÂ÷½u¡A¦³¤H§ä§Ú¶Ü¡H
µ¥¯Å¡G½×¾Â¹C¥Á
¤å³¹¡G111
¿n¤À¡G119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12¦~7¤ë31¤é
¼Ó¥D
 ¥Î¤ä¥IÄ_µ¹howly168¥I´Ú©ÎÁʶR¨ä°Ó«~¡A¤ä¥IÄ_¥æ©ö§K¤âÄò¶O¡B¦w¥þ¡B§Ö±¶¡I

µo¶K¤ß±¡
¦ò±ÐÁ¿­×¦pÄ@¦Ü´L¤§©Ò¡A¸tªÌ±K±Ð¨Æ³¡¤TÌ|¥D¤§¦a---±Ó¨ôªL¦x¤§³Ì¤j¤À¦x:¾|¤ìÄǦx&À±°ÇªkªLÁ¿­×¦ò¾Ç°|

¹Ï¤ùÂIÀ»¥i¦b·sµøµ¡¥´¶}À˵ø

©µÄò¶Ç©Ó---±N¬O¦^³ø¤W®v®¦¿Aªº³Ì¦n¤èªk¡C 
Continuation of the Lineage activities will be the best way to pay back Guru's kindness !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eĶ¹çº¿¬£¾|¤ìÄǦx(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A¦a³B¥|¤t¬Ù¥Ì§¶¦{·sÀs¿¤¡A³QºÙ¬°¦ò±ÐÁ¿­×¦pÄ@¦Ü´L¤§©Ò¡A¸tªÌ±K±Ð¨Æ³¡¤TÌ|¥D¤§¦a¡C

¾|¤ìÄǦx¦ì©ó¦a¶Õ¿W¯S¡B­·´º«Õ¬üªº¦ò±Ð¸t¦a¡A¥|©P¯«¤sÀô¶¡AªF«n¦è¥_¦U¦³¦uÅ@¯«¤§¯«¤s¡C¦¹³B¯ó¦a¨q¬ü¡B´ËªL­Z±K¡B·Ë¤ô¼ë¼ë¡BÂr¥¬ªø¬y¡A¦­¦b¤@¤d¦h¦~«e§Y¬O¹çº¿¤Úªº¹D³õ¡C½¬ªá¥Í¤j¤hªº¤j§Ì¤l¡B¤jĶ®v¨©­Y¥¾¯Çµ¥²³¦h½åªÌ´¿©ó¦¹³B³¬Ãö­×¦æ¡A¤jĶ®v­Y¥¾¯Çªº­×¦æ¤s¬}¦Ü¤µ¤´¦s¡C¦¹³B¤]¬O·í¦~ªü¦âºñÃO¤ý©M»P®æÂ帤ýªº²³­^¶¯­Ì¶i¦æ¤ñªZ¼r±þ³B¡A¹Çªû½å¤Ú¥»ªº§Ì¤l¡BÀs¾ðµÐÂĪº¤Æ¨­¨¦¦p¦±³Ç¹ÅÃÙ¤]´¿¦b¦¹¬°¦Û¤vªºªø¥S©M¦¸¥S­×«Ø¥i®e³ü¸U¦h¤Hªº§»¤jªº¦x¼q¡A¦Ü¤µ¯à¥i¨£¨ä·É®áªº¿ò¸ñ¡Cº¸«á¡A²Ä¤K¥@³ô¤d¤¯ªi¤Á¡B¦±´Ü¤¯ªi¤Á¤G¤H¡A¥H¤ÎÀsÂĹçªiÂà¥@¤§µX¦h¬¡¦ò©ó¥®¦~®É´Á´¿¯d¤U¤§¤â¦L¸}¦Lµ¥¸t¸ñ¥ç©ó¦¹³B¡A¥t¥~ÁÙ¦³¨©º¿¾H¿O´LªÌ(©ÎºÙ¥Õº¿¾H¿O)©ÒÃM¤û°¦ªº¸}¦L¡C

Âþä²Ä¤Q¤­ÄÇ­~¡A¤õµU¦~(§Y1896¦~)¡A½¬®vªº¤j§Ì¤l¤jĶ®v¨©­Y¥¾¨ºªºÂà¥@¢wºa¤¯¦h¦N´LªÌ¡A¿í·ÓÅ@ªk¯«±Â°O¡G¡u©ó¾|¤ìÄǦa°Ïªº¦èº¿¦·­×«Ø¤@®y¦x¼q¡A±N·|¦³§Q©ó¦ò±Ð®{ªº­×¦æ¡A¥H¤ÎÂú~¨â­Ó¥Á±Úªº©v±Ð¿³©ô©M¬Fªv±j²±¡v¡C¥H¬O¤§¬G¡Aºa¤¯¦h¦N´LªÌ( ²Ä¤K¥@±ÓªL³ô¤d¤¯ªi¤Á¬°¨äÂà¥@ )¤D¶}©l©ó¦¹±Â°O¤§¦a­×«Ø¦x¼q¡C

¤Q¤T¥@¹F¿à´LªÌ¿Ë¦Û¶}³\¾|¤ìÄǦx¥D«Ø¿v¼Ò¥é¨ä©Ò©~¦íªº´L³Ó¥Õ®c¡A¦]¦¹±o¦W¬°´L³Ó®c·µ¡A¨ä¥~Æ[§»°¶¡B®ð¶Õ§§Æ[¡C«Ø¦x¤§«eºa¤¯¦h¦Nªk¤ý©M¥Lªº¤W®v¡B¤j¦¨´NªÌ¨©º¿¾H¿O(©ÎºÙ¥Õº¿¾H¿O)¿ï¾Ü¤F¤@­Ó¦N²»ªº¤é¤l¡A¹ï¦x°|¿ï§}¶i¦æ¥[«ù¡A­È®É¤Ñ¤k©MÀs¤k¥HµL¼Æµ}¥@¬ÃÄ_¨Ñ¾i¨©º¿¾H¿O(¥Õº¿¾H¿O)´LªÌ©Mºa¤¯¦h¦N´LªÌ¡A¬G¦Ó¥X²{¤F¬y¤ôÅÜ¥Õ¡AªÅ¤¤§®¼Ö¤£µ´¡B­°¤UµL¼Æªá¦·©M¥ÌÅS¤ô¡B¾Â«°¤§¤W±m­i·íªÅ¡B¤j¦aÅܦⵥ½Ñ¦h¦N²»ªº¼x¥ü¡C

¾|¤ìÄǦx»P±Ó¨ôªL¦x²W·½·¥²`¡A¬°±Ó¨ôªL¦x³Ì¤j³Ì­«­nªº¤À¦x¡C¦Û¦è¤¸1896 ¦~«Ø¦x¥H¨Ó¡A§Y¥H¿ì¾Ç»D¦W¡A¬O¡u±dÂæa°Ï¡v¥|¤j¦x°|¤§¤@¡]¾¿ªû¦x¡B¦õ´Ü¦x¡B¥Õ¥É¦x¡B¾|¤ìÄǦx¡^¡C
¦aÆF¤H³Çªº¾|¤ìÄǦx¾ú¨Ó§ó¬O¤j¦¨´NªÌ·J¶°¡A¦@¦³¤C¦ìµÛ¦Wªº¦¨´NªÌ©M¨ä¥L¦h¦ì¤¯ªi¤Á¡C¥L­Ì¬O¡Gºa¤¯¦h¦N¤¯ªi¤Á¡]½¬®v¤j§Ì¤l¨©­Y¥¾¨ºªºÂà¥@¡^¡B½±¤Ú¼w«Â¥§º¿¤¯ªi¤Á¡]¤å®íµÐÂĤƨ­¡^¡BµX¦h¤¯ªi¤Á¡]¤j¥ñÂîvÀsÂĹçªiªºÂà¥@¡^¡Bªüµ¹¤¯ªi¤Á¡]¥Õ«×¥Àªº¤Æ¨­¡Bºa¤¯¦h¦N´LªÌªº¤k¨à¡^¡B²Ä¤K¥@±ÓªL³ô¤d¤¯ªi¤Á¡]ºa¤¯¦h¦N´LªÌ¤§Âà¥@¡^¡B±ÓªL¦±´Ü¤¯ªi¤Á¡]´¿¬°¹F¿à³â¹Àªº¤W®v¡^¡B®L¯¬¤¯ªi¤Á¡]Æ[­µµÐÂĪº¤Æ¨­¡A´¿¬°¹F¿à³â¹À²Ä¤@­Ô¿ïÆFµ£¡A¦ý¨ä¤£±ý»Î¦¹¹F¿à´LªÌ¤§»Î¡A¬G¦Ó©Úµ´³Q»{ÃÒ§¤§É¡^¡B¨©¿Õ¤¯ªi¤Á¡]¹Çªû¶}¤s¯ª®vªºÂà¥@¡B¨©º¿¾H¿O´LªÌªº¤W®v¡^µ¥µÛ¦Wªº¤j¦¨´NªÌ¡A¥H¤Îªü¨U¤¯ªi¤Áµ¥¨ä¥L¤¯ªi¤Á¡C²{¦bºa¤¯¦h¦N´LªÌ¡Bªü¼w¤¯ªi¤Á¡B¨©¿Õ¤¯ªi¤Á¡B®L¯¬¤¯ªi¤Á¥|¦ì¬¡¦ò¤´¦³Âà¥@©ó¥@¶¡¡C
¾|¤ìÄǦxªº¾ú¥N³ô¥¬«h¦³¡G³ô¥¬¥[¥¡¹Å±¹¡B³ô¥¬ÄǪü¹Ç¡A³ô¥¬µn§¶·ê¤Ú¡A³ô¥¬·O¦¸¡A³ô¥¬¹Fµ³¡B³ô¥¬²Ï¶ð¡B³ô¥¬ªQ¼ö¡B³ô¥¬¹Å¥¡¡B³ô¥¬ªü¦±(¦¹§YµL¾l­i¤Æ¦¨´NªÌªü¦±´LªÌ) ¡C

©¹©õ¾|¤ìÄǦx³W¼Ò¸û¤j¡A¦xùئ³¥|¦Ê¦h¦ì¥X®a¹¬¦÷¡A¦ò¾Ç°|¥i¥H®e¯Ç¨â¦Ê¤H¦P®É¾Ç²ß¡A¹¬¤H¥D­n¾Ç²ßÅã©v¡B±K©v¡B¦]©ú¥H¤Î¤£¤À·sÂ±Ь£ªº©Ò¦³±Ðªk¡C¸g±`¤T¤Q¦h¦ì³â¹À¦P®É³¬Ãö¡A¹¬²³¤é±`­×²ß¤§ªk¬O¬°¾¿±¶¡B´¶¤Ú¡B®¥¦a¡A¥H¤ÎÅ@ªk¯«µ¥ªk¡C³o¨Ç³¬ÃöªÌ³£¨ã¦³Äé³»©M¶Ç©Ó¡A§_«h¤£¯à¶i¤J³¬Ãö¤¤¤ß¡C¦ò¾Ç°|©M³¬Ãö¤¤¤ßªº³â¹À¨C¦~³£¦³¦x°|´£¨Ñªº§U¾Çª÷¡Cº¸«á½t©ó¾ú¥v¤§¬G¡A¾|¤ìÄǦx¾D¨ìÄY­«¯}Ãa¡A¦ò·µ¡B¸g°ó¡B¦ò¶ð¡B¦ò¾Ç°|¡B³¬Ãö¤¤¤ßµ¥µL¤@­Æ§K¡A¦x°|´X¦¨¤F¤@¤ù¼o¼V¡C
³o´X¦~¦x°|¦b«H²³ªº¤ä«ù¤U¶}©l¤FÁ}Ãøªº­×´_¤u§@¡A®É¦Ü¤µ¤é¡A·P®¦Åw³ß¸¨¦¨ !

( ( ( Congratulations on the inauguration of new shedra - 31st July 2014 happy for 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 Monastery ) )) 

For this special day, I, Minling Khenchen congratulate Lama Pema Dorje, Khenpo Lho Tsewang and all the senior Lamas for their continuous hard work for the continuity of the lineage and I am very grateful to all of them. I send my wishes and prayers for their good health, long life and for their success in all the Dharma activities.  

Well Down, Lama Pema Dorje & Khenpo Lao Tsewang

¾|¤ìÄǦx(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ì©~¦èÂêF³¡¤§·sÀs¡C©ó¦è¤¸1896¦~¥Ñºa¤¯¦h¦N´LªÌ©Ò³Ð«Ø¡Cºa¤¯¦h¦N´LªÌ¬°¤j¥ñÂîv  ¼w¹FªL¤Ú´LªÌªº¤Æ¨­¡F¼w¹FªL¤Ú´LªÌ«h¬O¹çº¿¬£±Ó¨ôªL¶Ç©Ó¤§¶}¤s¯ª®v¡C¾|¤ìÄǦx§t¬A¤F¦x°|¡B¦ò¾Ç°|¡B¤T¦~´Á¤§³¬Ãö¤¤¤ß»P¤@­Ó¥§¦x¡FµL¤@¤£¿í´`±Ó¨ôªL¶Ç©Óªº¶Ç²Î©M±Ð¸q¡C 

¨C¦~®L¥O¤§¤ë¥÷¡A±ÓªL¶Ç©Ó¤§¾ú¥ôº«²M®y¥D©M³ô¤d®y¥D·|¬°¹¬²³Á|¦æ¦~«×¤j³W¼Òªº¶ÇÁ¿©MÄé³»ªk·|¡C¯S§O¬O²Ä¤K¥@±ÓªL³ô¤d¤¯ªi¤Á»P±ÓªL¬³¤¯ªi¤Á(8thMinling Khenchen  and Chung Rinpoche)´¿¼Æ¦^³Xµø·sÀs ¾|¤ìÄǦx¡A¨Ã©ó¥L­Ìªº¤@¥Í¤¤¡A©ó¾|¤ìÄǦx¾n¿ü¤F«Üªøªº¤@¬q®É¶¡¡C

º¸«á¡A¾|¤ìÄǦx¬ù¦³¤C¦Ê¦W¹¬¤H¡CµM¦Ó¡A¾ã­Ó¦x°|©ó¦èÂä孲´Á¶¡´X³QºR·´¡C©¯¥Ñ²Ä¤K¥@±ÓªL³ô¤d¶®©ô´Ü­õ¿Õ¥¬¡]¢·th Minling Khenchen Ngawang Khentse Norbu¡^ªº§Ì¤l³â¹À µL¥Í(Chimmey)±µÄòºûÅ@¶Ç©Ó¡A¨Ã¶}©l­««Ø¦x°|¡C©ó¨ä©¹¥Í«á¡A«h¥Ñ¸ê²`³â¹À±µÄò¡A¯S§O¬O³â¹À¨©º¿¦h³Ç¡]Lama Pema Dorje¡^©M³ô¥¬¬¥¶©µ¦©ô¡]Khenpo Lho Tsewang¡^©µÄò¤F¶Ç©Ó­«³d»P§¹¦¨¦x°|­««Ø¡C 

¦è¤¸2012¦~®É¡A³ô¥¬¬¥¶©µ¦©ô¡]Khenpo Lho Tsewang¡^»P¾|¤ìÄǦx¨ä¥Lªº¸ê²`³â¹À«e©¹¦ì©ó¼w©Ô´°ªº ±Ó¨ôªL«ô¿Ö´L¶Qªº²Ä¤E¥@±ÓªL³ô¤d¤¯ªi¤Á¡C³ô¥¬¬¥¶©µ¦©ô´¿©ó¤£¦Pªº¦ò¾Ç°|¾Ç²ß¡A¨ä¤¤¥]¬A¤F¦ì©ó¦èÂêF³¡¡A¤j³ô¥¬®Ê¬ü´^±¹¤¯ªi¤Á¡]Kenpo Jigme Phuntsok¡^ªº³âºa¤­©ú¦ò¾Ç°|¡C 
©ó¨ä°Ñ³X´Á¶¡¡A±ÓªL³ô¤d¤¯ªi¤Á±Â¤©¨ä³ô¥¬ÃҮѡA¨Ã¥¿¦¡¥ô©R¨ä¬°¾|¤ìÄǦxªº³ô¥¬¡C·í®É±ÓªL³ô¤d¤¯ªi¤Á¤]¹ï¾|¤ìÄǦx±N¸m©ó¥D·µªº©Ò¦³¾Àµe»P¶ì¹³´£¥X¤F¨ãÅ骺«Øij¡C¾|¤ìÄǦxªº¦ò¾Ç°|¤uµ{¤w©ó¤µ¦~(2014)¶ê¦¨¡A¸¨¦¨¨å§ÂÔ­q©ó¦òªûªìÂàªk½ü¤é¤§¦N²»¤éÁ|¦æ¡]2014¦~7¤ë31¤é| Âþä²Ä¤»­Ó¤ëªº²Ä¥|¤Ñ¡^¡A³\¦h±Ó¨ôªL¶Ç©Óªº¤¤°ê©M¦èÂç̤l¬Ò©ó¦¹®í³Ó¤é¨ì³X©M°Ñ»P¦¹²±¨å¡C ¾|¤ìÄǦx¤]¯S§OÁܽФF¶Ç©ÓÌ|¥D ´L¶Qªº²Ä12¥ô±ÓªLº«²Mªk¤ý¸³·æ¹F©Ô«¢¹Å²Æ¤¯ªi¤Á¡]12th Mindro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í¤é»YÁ{¡A±¤¦]¦æµ{¦w±Æ¦]¯À¦ÓµLªk°Ñ»P²±¨Æ¡C 
«ÝÄwµeªº»ö¦¡¶i¦æ¦Ü²Ä¤C¤é¤§«á¡A¹¬¤H±N©ó·s¦ò¾Ç°|¶}©l²Ä¤@¾Ç´Áªº½Òµ{¡F¦@¥Ñ¤T¦ì³ô¥¬±Â½Ò¡A¥Ø«e¥þ¦x¬ù¦³ªñ¤T¦Ê¤K¤Q¦W¹¬¦÷¡C

©ó¦¹®í³Ó¤é¡A§Ú¡A±ÓªL³ô¤d¯¬¶P³â¹À¨©º¿¦h³Ç¡]Lama Pema Dorje¡^¡B³ô¥¬¬¥¶©µ¦©ô¡]Khenpo Lho Tsewang¡^¡A¥H¤Î¾|¤ìÄǦx©Ò¦³ªº¸ê²`³â¹À¡F¨Ã¸U¤À·PÁÂ¥L­Ì¤@ª½«ùÄò¤£Â_¦a¨¯¶ÔºûÅ@¶Ç©Ó¡C§Ú¯¬Ã«¥L­Ì¨­Åé°·±d»Pªø¹Ø¡A¨Ã¦¨´N¦òªk§Ó·~¡C

¦Ó¤µ¡A·P®¦¦³¥ý«eªº§V¤O¡A¾|¤ìÄǦx¤w¥]§t¤F¥D¦x¡B¹¬²³°ò¦±Ð¨|ªº¾Ç®Õ¥H¤Î¦ò¾Ç°|¡C±µ¤U¨Ó¡A¾|¤ìÄǦx«h±N®i¶}­««Ø¥§¦x¡C 
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 Monastery in Ngyarong, Eastern Tibet.   
The monastery was built in the year 1896 by Terton Rang Rig, who was the emanation of Terton Terdag Lingpa, founder of Mindroling Lineage. 
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 encompasses the monastery, shedra(college), three years retreat center and a nunnery; all institutions follow the traditions and teachings of the Mindroling Lineage. Annual teachings and empowerment ceremonies were held largely in the summer months for the monks by the Mindroling Trichens and Khenraps. In particular, the 8th Minling Khenchen and Chung Rinpoche visited several times and stayed there for long periods of their life. The monastery then housed around700 monks.  
 However, dur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in Tibet the whole campus (structure) was destroyed.   

The 8th Minling Khenchen, Ngawang Khentse Norbu¡¦s disciple Lama Chimmey continued to maintain the lineage and started rebuilding the monastery. After his demise, the senior Lamas and especially Lama Pema Dorje and Khenpo Lho Tsewang took charge of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continuing the lineage and completed rebuilding the monastery.  
 In the year 2012, Khenpo Lho Tsewang along with other senior Lamas of Lumorah came to visit H.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in Mindroling, Dehra Dun. Khenpo Lho Tsewang had studied in different shedras including Serta lharong, Khenpo Jigme Phuntsok¡¦s shedra in Eastern Tibet. During his visit here, Rinpoche conferred him with the Khenpo certificate and appointed him as Khenpo of Lumorah. Rinpoche also gave them specific advice pertaining to all the murals and statues that were to be placed in the main shrines.  

This year they have finished construction of the shedra(college). The inauguration is on the 31st July 2014 (the 4th day of the 6th month in the lunar calendar being a very auspicious day was selected for this event). Many disciples of Mindroling will be visiting to participate this special occasion from China and other parts of Tibet. His Holiness the 12th Mindro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 was specially invited but due to his schedule, he is unable to attend the event. After the 7 days of the planned ceremonies, the monks will begin their first term in the new shedra. There are 3 Khenpos who will be teaching the monks. There are almost 380 monks now.   

For this special day, I, Minling Khenchen congratulate Lama Pema Dorje, Khenpo Lho Tsewang and all the senior Lamas for their continuous hard work for the continuity of the lineage and I am very grateful to all of them. I send my wishes and prayers for their good health, long life and for their success in all the Dharma activities.  

Presently, thanks to these efforts, the Lumorah monastery consists of main monastery, primary school for monks and shedra(college). Their next project is rebuilding the nunnery.  

¡óPhoto Story | Mindrolling branch temple -Lumorah Thupten Shedrupling Monastery/New shedra .( college )

you can visit us at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x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x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¹Ï¤åª©Åv©Ò¦³/All rights reserved. ·q½Ð´L­«´¼¼z°]²£Åv ~~¦p±ýÂà¶K¤Þ¥Î¡AÀµ½Ð¦p²z¦pªk³sµ²±ÓªL³ô¤d¤¯ªi¤Á©x¤è³¡¸¨®æ¡E¡i±ÓªL³ô¤d¤¯ªi¤Áªº¹Fº¿®v§Q»y¦Û¦b¯µ±K®c·µ¡j ¡AÁÂÁ±z¡I

½Ñ¦æµL±`¡A¬O¥Í·Àªk;¥Í·À·À¤w¡A±I·À¬°¼Ö¡C
ip¦a§}¤w³]¸m«O±K
2014/8/9 ¤W¤È 03:13:09

1   1   1/1­¶      1    
¦ò¤lºô¸ô¥@¬Éªº®a ¦òºô Buddh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