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J³Ì·R
Ápµ¸§Ú­Ì
½×¾ÂÀ°§U
dvbbs

>> Åwªï¦U¸ôºô¤Í¤@°_°Q½×¤À¨É¡C
·j´M¬ÛÃöºë±m¥DÃD 
¦òºôLife½×¾Â ¡÷ ¦òºôLife½×¾Â¡i¦ò±ÐÃþ¡j°Q½×°Ï ¡÷ ª÷­è°Q½×ª©¡]Life½×¾Â¡^ ¡÷ ¥H²{¥NªºÄ´³ë½Í½Í·~ªº¹B§@

±z¬O¥»©«ªº²Ä 9471 ­Ó¾\ŪªÌ
¾ðª¬ ¦C¦L
¼ÐÃD¡G
¥H²{¥NªºÄ´³ë½Í½Í·~ªº¹B§@
AI
«Ó­ô³é¡AÂ÷½u¡A¦³¤H§ä§Ú¶Ü¡H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¼Ó¥D
 ¥Î¤ä¥IÄ_µ¹AI¥I´Ú©ÎÁʶR¨ä°Ó«~¡A¤ä¥IÄ_¥æ©ö§K¤âÄò¶O¡B¦w¥þ¡B§Ö±¶¡I

µo¶K¤ß±¡
¥H²{¥NªºÄ´³ë½Í½Í·~ªº¹B§@

»È¦æ²{¦b´£¨Ñ¤@ºØ¡uÃB«×³z¤ä¡v¨Ó©¹±b¤á¡C³oÃþ±b¤á¥i®Ú¾Ú«OÀI­ÈªºÃB«×Åý¦s¤á³z¤ä¨ì¤@­Ó¹w©wªº­­«×¡C·í¾lÃB¥X²{­tµ²¾l¡A§ó¦hªº´£´Ú´N·|Åý¨ª¦r§óÄY­«¡AµM¦Ó·í§A¶}©l¦s¤J´Ú¶µ¤§«á¡A­tµ²¾l´N·|´î¤Ö¡C¥u­n¦s´ÚÁÙ¬O¥X²{­tµ²¾l¡A¨º§A´N¬O¤í»È¦æªº¶Å¡C¦Ó¥u­n¾lÃB§e²{¹sªº®É­Ô¡A§Aªº­t¶Å´Nµ²§ô¤F¡C

§Ú­Ìªº¡u·~®w¡v´N¦p¦PÃB«×³z¤äªº±b¤á¡C¨Ó¨ì³o­Ó®P±C¡A©Î¦h©Î¤Ö³£¬O¦]¬°¹L¥h¥@ªº·~²ß¦ÓÅý¡u·~®w¡v§e²{³z¤äª¬ºA¡C©óµL©úª¬ºA¤U©Ò³y§@ªº·~¦æ¡A¥¿¦p§Ú­ÌÄ~Äò¦Û³o­Ó¡u·~®w¡v³z¤äÃB«×¡C¥t¤@¤è­±¡Aµ½¦æ«h¦p§Ú­Ì¦b»È¦æ¦s´Ú¤@¯ë¡AºCºCªº´î¤Ö­t¶Å¡Aª½¨ì³Ì²×ÃB«×¤U­°¨ì¹s¡C

§Ú­Ì¨Ã¤£ª¾¹D«e¥@³z¤ä¤F¬Æ»ò·~¦æ¡A¦]¬°·~ªº¦]ªG«ß¬O¿ùºî½ÆÂøªº¡C§Y«K§Ú­Ì³y§@¤F¬Y¨Çµ½·~¡A¦ý¬O¦b³y·~ªº¦P®É¡A¤º¤ß«Ü¦³¥i¯à©ó¦³·N©ÎµL·N¶¡¾Ö¦³¬YºØ³g¨D¡C¨Ò¦p·í§Ú­Ì§â¿ú¹ô§ë¦b¦æ¤^ªÌªº¸J¤¤®É¡A©Î³\·|¥Í°_³o¼Ë©Î¨º¼Ëªº©ÀÀY¡G§Æ±æ¥L¤£¦A¨ü¾j¡A¨º´N¤£»Ý¦A¹ï¨ä¥¬¬I¤F¡C

¤@¤Á¨­»y·N¡A±qÂ÷¤£¶}¥@¶¡±ý±æ¡C

§Y«K¬O¤@­Ó¦³·N©Î¬OµL·Nªº·Pı¡A»{¬°¡u§Ú¬O¦b¦æ¥¬¬I¡A¦Ó§Ú¥¼¨Ó±N±oµ½³ø¡vªº©ÀÀY¡A³£¦³¦p¦b³z¤ä¡u·~®w¡v¡C

¦Ó³Ì¦nªº¬O¡A¦æ¥¬¬I®É¡AÀ³§@¦p¬O·Q¡G¡u³o¥»¨Ó´N¬O§Ú·í¤U¸Ó°µªº°Ú¡C¡v

¹ï¥¼¨Ó¤@¤Áµ½ªGªº¼¥¼©³£À³¸Ó©ñ¤U¡A¦p¦¹ªº·~¦æ¡A´N·|¦p¦P¦s¤J´Ú¶µ¤@¼Ë¡A³vº¥´î¤Ö­tµ²¾l¡C

§â·í¤U¨C¤@­Ó·~¦æ©Î¬O¸gÅç·í§@¬O²MÀv¶Å°È¡C

´«¥y¸Ü»¡¡A¤Á²ö§â·í¤Uªº·~¦æ©Î¬O¸gÅç·í§@¬O¥¼¨ÓªG³øªº·~¦]¡C

§Ú­Ì³q±`·|±N¨C¤@­Ó¦æ¬°¸ò¹L¥h©Î¬O¥¼¨Óªº±¡¹Ò§@¦]ªG«ßªºÁp·Q¡C¨º¬O·~¤Oªk«hªº°ò¦¡C ¨Æ¹ê¤W¡A§Ú­ÌÀ³±N·í¤U¨C­Ó¦æ¬°³æ¯Â¦aµø¬°´î¤Ö²Ö¥@·~¶Å©ÒÀ³°µªº¨Æ¡C©óÁ{²×¤§«e¡A­Õ­Y§Ú­ÌµLªk±N¾l·~²MÀv¦Ü¹s¡A¨º»ò³Ñ¾lªº´N¥u¯à¾a¨Ó¥Í¤F¡C¦Ó§Ú­Ì´N¬O¦p¦¹ªº¤@¦A½ü°j¡Aª½¨ì©Ò¦³ªº·~¶ÅÀv²M¬°¤î¡C

¸g¤å©M­Ò¾ÉÆF©ÊªºµÛ­zªÌ³£¥HºØ¤l©M°®ªG¬°Ä´³ë¡C¨S¦³±ý¨Dªº¦æ¬°´N¦p¦P°®ªG¡A¥Ã»·¤£¯àµoªÞ¡C¥t¤@¤è­±¡AµL½×¬O¦³·N¡B©Î©óµL·N¤¤±a¦³±ý±æªº·~¦æ¡A´N¦³¦p¬¡ªººØ¤l¡A±N·|¥Í¥X·~ºØ¡Aªø¥X·~ªºªG¹ê¡F¦Ó³o¨Ç·~ªG«h¶i¤@¨B¡Bºø©µ¤£Â_ªºªø¥X·sªººØ¤l¡A¬G¦Ó¡A·~ªG½t©ó±ý±æ¨ÏµM¡A¤@¦A´`Àô¤F¡C

¢w

±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 ¥»¤å¬°´L¶Qªº±ÓªL³ô¤d¤¯ªi¤Á©ó¦Ê¦£¤¤¿Ë®Ñ¶}¥Ü¡C

ÂÔ¯¬ºÖ±z~ ªk³ß¥Rº¡¡AµÐ´£¹D¤W¨s³º¤F¸q! )

How the Karma works: modern analogy

ip¦a§}¤w³]¸m«O±K
2013/7/24 ¤W¤È 10:08:53
¤Z¤Ò«U¤l
ÀY»Î¡G²b¤gªùªº³qÃö±K½X
µ¥¯Å¡Gª©¥D
¤å³¹¡G12364
¿n¤À¡G119894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7¦~6¤ë22¤é
²Ä 2 ¼Ó
 ¥Î¤ä¥IÄ_µ¹¤Z¤Ò«U¤l¥I´Ú©ÎÁʶR¨ä°Ó«~¡A¤ä¥IÄ_¥æ©ö§K¤âÄò¶O¡B¦w¥þ¡B§Ö±¶¡I

µo¶K¤ß±¡
¹Ï¤ùÂIÀ»¥i¦b·sµøµ¡¥´¶}À˵ø

¦P­¼À±ªû¸¹¡A­¸¹L·~»Ù¤s¡A¶V¹L¥Í¦º®ü¡A¦Pµn·¥¼Ö°ê¡I
ip¦a§}¤w³]¸m«O±K
2013/8/3 ¤U¤È 12:05:50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3 ¼Ó

µo¶K¤ß±¡

ip¦a§}¤w³]¸m«O±K
2013/10/5 ¤W¤È 09:41:51
howly168
µ¥¯Å¡G½×¾Â¹C¥Á
¤å³¹¡G111
¿n¤À¡G119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12¦~7¤ë31¤é
²Ä 4 ¼Ó
 ¥Î¤ä¥IÄ_µ¹howly168¥I´Ú©ÎÁʶR¨ä°Ó«~¡A¤ä¥IÄ_¥æ©ö§K¤âÄò¶O¡B¦w¥þ¡B§Ö±¶¡I

µo¶K¤ß±¡

¦U¦ìµ½¤Í:

¥Ñ©ó¶®ªêºô¯¸§Y±N¥þ­±²×¤î³¡¸¨®æªºªA°È¡A¬OÄ@¤Q¤èµ½¤Í¯à¥[¤J§Ú­ÌªºÁy®Ñ©x¤è±M­¶¡AÄò¦¹µ½½t ¡K

¡·¡uMindrolling Vajrasattva(Minling Dorsem)±Ó¨ôªLª÷­èÂÄئ¡v: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Åwªï±zªº¨ì³X»PÂI¾\ !

½Ñ¦æµL±`¡A¬O¥Í·Àªk;¥Í·À·À¤w¡A±I·À¬°¼Ö¡C
ip¦a§}¤w³]¸m«O±K
2013/10/23 ¤W¤È 09:00:38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5 ¼Ó

µo¶K¤ß±¡
( (( ¦L«×¸t¤H¥d©Ô¹F¡]Kalidas¡^´¿»¡¡G
¡u±q¨Æµ½¦æ¦ý¤£­n¦Ñ·QµÛµ²ªG¡A´N¥á¶}¥¦§a !¡v
¥á¶}¥¦·N¨ýµÛ¤£À³¸Ó«ùÄò¦b¤ß¤¤·QµÛ¥¦¡C)) )

¥ô¦ó¨Ñ¾iªº°ò¦´N¬Oµo¤ß¡A©Î¬O¥H¨}µ½¡B¯Â²bªº¤ß¡A¨ã·N¼Ö¥H¶i¦æ¨Ñ¾i¡C
¨ã·N¼Ö¥H¶i¦æ¨Ñ¾iªº¯Â²b¤§¤ß¡A·N¨ýµÛ¨Ã«D³Q±j­¢¡A©Î¬O·N¹Ï¼Ò¥é¥L¤H¡C
¨Ñ¾i¤§©Ò¨Ì~~«hÀ³¬O¦Û¤v»{¬°³Ì¦n¤Î³Ì¬Ã¶Qªº¡C

¨Ñ¾i©Ò¨Ìª«¦³¨âºØ¡A¨ä¤@¬OÄÝ©ó¦Û¤v©Ò¦³¤§ª«¡A¨ä¤G¬O«D¤v©Ò¦³¤§ª«¡C¦pªG·Q¶i¦æ¨Ñ¾i¦ý«o¨­µLªøª«¡A«h¯à¥H¬üÄRªº«CªÅ¡Bªá¦·¡Bªá­»¡B¶§¥ú¡B¤Î±Û«ß°Ê¤HªººqÁnµ¥µ¥¶i¦æ¨Ñ¾i¡C¹ï§Ú­Ì¦Ó¨¥³ÌÄ_¶Qªº¬O¨­¡B»y¡B·N¤Tªù¡A«h¥i¥HÂǥѰlÀH¦òªûªº¹D¸ô¡A¹B¥Î¦UºØ¤£¦Pªº¤è¦¡À°§U²³¥Í¥H¨Ñ¾i¤v¨­¡F»yªº¤è­±¡A«hÂǥѰá»w¬è½Ð¤å¡A©Î¬O¥H²³æªº¤è¦¡¦p©^¤H¨}¨¥¥H¶i¦æ»y¨Ñ¾i¡C¤ßªº¤è­±¡A¹ï©Ò¦³¦³±¡²³¥Í¥Í°_·O´d¤ß¤]¬O¤@ºØ¨Ñ¾i¡C¥H¦ò±Ðªº¥Î»y¡A¡u¤­¤j»E¦X¡v¥i¥H¬O¶i¦æ¨Ñ¾iªº¡C⋯⋯

¨Ñ¾i¤§«á¤£À³¸Ó¦³«á®¬¤§¤ß¡C­Õ­Y¦p¦¹¡A·|¦³¤õ¿N¥\¼wªLªºµ²ªG¡A©ó¬OµLªk§Q¯q¥ô¦ó¤H¡A²[¬A¦Û¨­¡C

¤@¥¹¶i¦æ¨Ñ¾i¤§«á¡A´N§O¦A©ñ¦b¤ß¤W¡AÄ~Äò¥h¹L¤é±`ªº¥Í¬¡¡A¤£­n¥h¦^·Q©Î·Qª¾¹D·|¦³¤°»òµ²ªG¡A©Î¬OÃhºÃ¨Ñ¾iªº¹ï¹Ò¡A¨Ò¦p¦V¤@¦ì®vªø¨Ñ¾i¤§«á¡A´N¹ï³o¦ì®vªø¿¢Â¶µÛ¤@°ï°ÝÃD¡A¹³¬O¡G§Ú©Ò¨Ñ¾iªº¤H¬O§_¬O¤@¦ì¦nªº¤W®vµ¥µ¥¡C¦p¦¹¤£¶È·|¥O§Aªº¨Ñ¾i¦©¤À¡A¦P®É¤]Á«·l¤F§Aªº¤H®æ¡C
¬G¦Ó¦³¦Wªº¦L«×¸t¤H¥d©Ô¹F¡]Kalidas¡^´¿»¡¡G¡u±q¨Æµ½¦æ¦ý¤£­n¦Ñ·QµÛµ²ªG¡A´N¥á¶}¥¦§a !¡v
¥á¶}¥¦·N¨ýµÛ¤£À³¸Ó«ùÄò¦b¤ß¤¤·QµÛ¥¦¡C
¢w±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Hª÷­è­¼ªºÆ[ÂI½Í¨Ñ¾i

¡·¹Ï¬°±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2011ÆF¹§¤s
The base or the foundation to any offerings is the motivation or the willingness to offer with good and pure mind.
Pure mind for willingnes to offer is not by forced or imitating others.
The object for offering ¡V should be the best and things that are precious to oneself.

There are two ways of objects- one that belongs to oneself and one that does not belong to oneself. So if one wish to offer but does not have anything- he or she can offer the blue beautiful sky, the flowers, the good smell of flowers, the sunshine, the beautiful melodious song etc, also the most precious to us is our Body, Speech and Mind. One can offer one¡¦s body by following the path of Buddha, helping all beings in different ways , the speech- by saying prayers or just simple action of speech is saying something good to others and mind ¡V having compassion to all sentient beings is also an offering. In Buddhist term the five aggregates one can offer.

After one has made the offerings one should never regret. If one does then this burns all the merit one has accumulated due to the offerings, this does not benefit anyone not even to oneself.

Once you have offered, just forget about it and move on with your normal life. One should not ponder or wonder how the effect would be, or doubt about the place where you offered, if the offering was made to a Master- wondering and inquiring about the Master, did I offer to good master or not? etc. It not only demerit ones offering but also losses ones character too.

Hence, Once the famous Indian Saint Kalidas said- ¡¥¡¦Do good action and not think about the result. Just throw it away.¡¦¡¦
Throw it away means that one should not keep on thinking about it.
¢w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Offering according to Vajrayana point of view

visit us at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³o¸Ì¬OThe EasternSun Official Blog
¢w§Æ±æ±z©ó¦¹³BÀò±o·R»P²M¹ç¡C¯¬ºÖ±zÅw³ß²M¤ß¡E¥­¦w³ß¼Ö
§ó¦h
ip¦a§}¤w³]¸m«O±K
2013/10/26 ¤W¤È 11:06:44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6 ¼Ó

µo¶K¤ß±¡
(( ¯u¥¿À°§U¨ì§Ú­Ìªº¬O¤@Áû§Q¥Lªº¤ß¡A
¥H¤Î¦¹¤H¹ï¯u²z°í©w¤£²¾ªº«H¤ß©Ò­P ))

§Ú­Ì©¹©¹¬°¤F°l¨D¤H¥Íªº¬üº¡¡A©Ò¥H·|¦b¦Û¤vªº²ä¤l¤Wô¤W¦U¦¡¦U¼Ëªº¥[«ùª«¡A©Î¤â¤W±aµÛÅ@½ü¡A¦³µÛ¦U¦¡¦U¼Ëªº¦uÅ@¯«µ¥µ¥¡C­Õ­Y§Ú­Ìª`­«³o¨Ç¨Æ±¡¡A¥Nªíªº¤S¬O¤°»ò©O¡H³o¥Nªí¨Ã¤£¤F¸Ñ¦òªkªº¯u²z¡C

«Ý·|¡A§Ú­Ì¨C­Ó¤H³£·|¦^¨ì¦Û¤wªº®a¤¤¡C¨º»ò¡A¯à§_¥­¦w¡B¦w¥þªº¦^¨ì®a¤¤¡A§Ú­Ì¬O§_·|¦]¦Ó»¡¡G¥Ñ©ó¨­¤W±a¤F¤°»ò¡A¤â¤W±a¤F¤°»ò¡A¬O§_¦³¥e¤R¡A¬O§_¦³©À¤°»ò©G¤~¯à¦wªð¨ì®a¡H·íµM¤£·|¡C­n¦p¦ó¤~¯à¥­¦wªº¦^¨ì®a¤¤©O¡H·íµM¬O¯à¥¿½Tªºª¾¾å¸ô¸Ó«ç»ò¨«¡C²³æªº³o¼Ë»¡¡GÂ÷¶}¦¹³B«á¡A­n·f­¼¬Æ»ò¤u¨ã¡A´N¥i¥H¦^¨ì®a¤¤¡C

©Ò¥H¡A¤H¥Í·Q­nÀò±o¬üº¡¡A·Q­nÀò±o¹Bµ{ªº¶¶§Q¡A·Q­n±B«Ã¬üº¡¡A¨Ã¤£¬OÂí¤é°l³v¥[«ù¡B±aµÛ¤@¤j°ï¥[«ùª«§Y¥i¡C¯S§O¬O¡G±qÄÀ­{¦È¥§¦òªº¶Ç°O¤¤¡A§Ú­Ìª¾¹DÄÀ­{¦È¥§¦òªº¨­¤W¡A¤£·|±aµÛ¤@¤äª÷­èªS¡A¤]¤£·|±¾µÛ´¶¤Ú¡C¬°¤°»ò©O¡HÄÀ­{¦È¥§¦ò³Ìª`­«ªºµL«D¬O¦]ªG¡G¤°»ò¼Ëªº·~¡A«K·|±a¨Ó¤°»ò¼ËªºªG³ø¡A³o¬O³Ì¹ê»Úªº±¡ªp¡C¤]¤~¬O¯u¥¿¦Û±Ïªº¤èªk¡C
⋯⋯

»P¨ä¨­¤W±a¤F¦A¦hªº¦U¦¡¦U¼Ëªº©G½ü¦òµP¡A¤£¦p¥õ¥M¦Û¤v§V¤Oªº­×¦æ¡A¤×¨ä¬O¥H¦nªºµo¤ß°Ê¾÷¡C¦p¦¹´NµL»Ý¥|³B¯«°Ý¤R¡C¨Ã¥B³Ì¦n¤º¤ß¸Ì¯à°÷²M·¡ªº¤Fª¾¡G¤µ¤Ñ¦Û¤v¾Ô³Ó¤F¤°»ò¼Ëªº¦]¡A¦p¦¹·|Àò±o¤°»ò¼ËªºªG¡C³o¤~¯à°÷½T«O¦Û¤vªº¤H¥Í¬O©¯ºÖ»P¶êº¡ªº¡C¦Ó«DÂí¤é°l³v¥[«ù¡B±aµÛ¤@¤j°ï¥[«ùª«ÁͦNÁפ¿¡C

¸ÛµM³o»ò»¡¡A¦ý¤]¤£­n¦±¸Ñ¤F»À¤H(¤¯ªi¤Á )ªº·N«ä¡C
¨Ã«D³o¨ÇÅ@½ü¡B¥[«ù¸tª«¨S¦³¥ô¦óªº§@¥Î¡C¥¦­Ì·íµM¤]©Î¦h©Î¤Ö¨ã¦³¥[«ùªº¤O¶q¡A¤]·|¦³¨Ç³\À°§U¡CÁöµM²{¦bÄÀ­{¦È¥§¦ò¨Ã¤£¦b¥@¶¡¡A¦ý¬O¡A³z¹L¬Y¤@¨Ç¨Æª«¡A§Ú­Ì¥i¥HÀò±oÀ°§U¡C¥u¬O¦æªÌ»Ý­n©ú¥Õ¡A³Ì¦nªº¤èªk¡AµL«D´N¬O®ø°£¦Û¤v¹ï©ó·~ªGªºµLª¾¡C¤F¸Ñ¤°»ò¼Ëªº¦]¡A·|±o­P¤°»òªºªG¡C°ß¦³¥O¤º¤ßªº¥\¼w¤£Â_ªº¼Wªø¡A¤£Â_ªº¶i¨B¡A¤~¯à½T«O¥¼¨Óªº¬ü¦n¶êº¡¡C©Ò¥H¡AÁöµM§Ú­Ì¤]¬Ý¨ì¤F¡F¦³¦U¦¡¦U¼Ëªº¥[«ùª«¡A¦U¦¡¦U¼ËªºÅ@½ü¡CµM¦Ó¥¦¤]¬O¥Ñ¤@­Ó¤Hªº·~»PºÖ³ø©Ò¨M©w¡F¦³¨Ç¤H¦³®Ä¡A¦³¨Ç¤H¨S¦³®Ä¡A¦]¬°³o¬O¦¹¤HªººÖ¼w©M·~½t¡C

¤£½×¬O²ä¤l¤W©ÒÀ¹©Î¬O¤â¤W©Òô¡A©Î¬O¥ÌÅSªkÃĵ¥µ¥¡A³o¨Ç¥[«ùª«¡A¬°¤°»ò·|¦³À°§U¥Î³B©O¡H¥²¶·©ú¥Õ¡A³o¬O½t©ó¤@­Ó¤H¤º¤ß«D±`ªº²M²b¡A¦³µÛ§Q¥L¤§¤ß¡A©Ò¥H¨ä¬Û«H¯u²zªº¤O¶q¡A«ù»w¯u¨¥©G»y¡A¦]¦¹¡A¥L¯à°÷¬°¥L¤H±a¨ÓÀ°§U¡A±a¨Ó§Q¯q¡C§_«h÷¤l»PÅK¡A¦p¦óÀ°§U¨ì§Ú­Ì¡H
¯u¥¿À°§U¨ì§Ú­Ìªº¬O¤@Áû§Q¥Lªº¤ß¡A¥H¤Î¦¹¤H¹ï¯u²z°í©w¤£²¾ªº«H¤ß©Ò­P¡C
¢w±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P§A½Í½Í¤ß¸g Heart Sutra/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897&prev=4945&next=4684&l=f&fid=16
Kunchen Longchenpa:
Begin practice with altruistic mind in the beginning
Actual practice with non-conceptual in the middle
And blend with dedication in the end.
These are three precious paths to the liberation.

What makes action good or bad?
Not how it looks, nor whether it is big or small but the good or evil motivation behind it.

With the pure determination, primarily generate the altruistic intention for the perfect enlightenment, and in the middle the actual practice must be free of conception, whereas, at the end it must be sealed with the noble dedication. If the practice is endowed with this threefold principal, one¡¦s merit wont be of any wastage until one attains enlightenment, rather the merit will multiply and turnout to be a cause for enlightenment. Likewise, there are immeasurable benefits. For instance, if a drop of water happens to fall in the mighty ocean, it remains as long as the ocean does and last for eons. So the merits dedicated for the enlightenment wont get worn out in the middle.

From the Sutra requested by Sagara Mati, it says:
As, if a drop of water falls in the ocean
It wont dry up until the ocean does
So the merit dedicated for the enlightenment
Wont wear off until the attainment of enlightenment.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909&next=3433&l=f&fid=5

¥¿¦p¹M´¼Às´Ü¤Ú©Ò¤ª¡G
¡u¥H§Q¥L¤§¤ß§@¬°­×¦æªº°_ÂI¡Aº¸«á¥HµL©Ò¦í¤§¤ß¸¨¹ê­×¦æ¡A³Ì«á«h¥HµÐÂĦæÄ@µ²¦X­×¦æ¡A¦¹§YÁÚ¦VÄ_¶Qªº¤T¸Ñ²æ¤§¹D¡v!

·~¦æªºµ½»P´c¸Ó¦p¦óŲ§O¡H
¨Ã«D¨Ì¥Ñ¨ä¥~¦bªº¦æ¬°¬Ý°_¨Ó¬O¦n©ÎÃa¡A¤D¨Ì¥Ñ¨ä­I«áªº°Ê¾÷¬Oµ½©Î´c¡I
¬G¦Ó¡A¥H¯Â²bªº¨M¤ß¡B§Q¥Lªº¥Ø¼Ð¦p¦¹­×¦æ¤D¦Ü¶êº¡ÃÒ®©¡A­×¦æªº¹Lµ{¤ßµL©Ò¦í¡A³Ì«á­Ý¥H±R°ªªºÀÙ´ç´dÄ@¡F­Õ­Y¨Ì¦¹¤T¶µ¹ê½î­×¦æ¡F¨º»ò¦¹¥Í©Ò²Ö¿nªºªiù»e¥²±N­¿¼W¡A¦¨¬°ÃÒ®©ªºµL¤W¸ê³¡C³o¨Ç§Q¯q¬OµL¥i«×¶qªº¡A¦p¦P®þºw¤J®ü¡A¥u­n¤j®ü©|¦b¡A¾ú¸gµL¶q§T¤]µL©Ò·´Ãa¡C

¬G¦Ó¡m®ü¼zµÐÂĩҰݸg¡n³o»ò°O¸üµÛ¡G¡u¦p®þºw¤J®ü¡A®ü¦b¥Î¤£°®¡A ¥\¼w¥i¦¨¦ò¡A ¥Ã»·¤£¯Ó·l ¡C¡v¢w±ÓªL³ô¤d¤¯ªi¤Á

§ó¦h
ip¦a§}¤w³]¸m«O±K
2013/10/26 ¤W¤È 11:09:07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7 ¼Ó

µo¶K¤ß±¡
(( ºB´n¤j«×~¾Ç²ß©ñ¤U¦Û§Ú¡B±´¯Á¦]±ËÂ÷°õµÛ¦Ó¥Í°_²`¼h³ß®®ªº²z·Q°_ÂI ))

¥H¦ò±ÐªºÆ[ÂI¦Ó¨¥¡A¯u¥¿©¯ºÖªº¯S½èÀ³¸Ó¬O¦V¥|©P½¯©µªº¡C
¦òªû¹ï¤j²³ªº²Ä¤@¶µ°V½m´N¬O¾Ç²ß§G¬I¡C
ºB´n¥¬¬I¬OÅéÅç¦Û¥Ñªº°ò¥Û¡F¤º¦bªº¹çÀR©M³ß®®¦]ºB´n(¥¬¬I)ªº·~¦æ¦Ó¼Wªø¡C

ºB´n¡A¤@ºØ¤ä´©¯u¸Ûµ¹¤©(¥¬¬I)ªº·Pı¡A·|Åý§A¼È®É±qáǧ[ªºµh­W¤¤±o¨ì¸Ñ²æ¡C¦¹®É³æ¯Âªº³ß®®·|¦ñÀHµÛ±Ã²æ§ô¿£ªº·Pı¤@¦P¥Í°_¡C¬Û¤Ï¦a¡A¯Ê¥Fıª¾ªº¦æ¬°±N§Uªøáǧ[¡A¦Ó§A¥i¯à³Q¦Û¤vªº¼¤±æÀ»¼ì¡C

ºB´n¤j«×¬O¾Ç²ß©ñ¤U¦Û§Ú¡B±´¯Á¦]±ËÂ÷°õµÛ¦Ó¥Í°_²`¼h³ß®®ªº²z·Q°_ÂI¡C⋯⋯

¹ï©ó¡u§Ú¡B§Úªº¡B§Ú­nªº¡v³y¦¨¤º¦b§xÂZ¡A¦Ó©ñ¤U§Y¬O¸Ñ®M¡C¥u­n©ú´¼°ö¾iºB´nªº¯S½è¡A¦b¦b³B³B§A³£¯à·P¨ü¦Û«H»PÅw³ß¡C¥¦¬O¦p¦¹Â²³æ¥H­P§Ú­Ì©ö©ó©¿²¤¦¹¤§¬Ý°_¨Ó¤£°_²´ªº¯S½è¡A¦ý¬O°µ¤H¤£°÷¤j«×¡A´N·|Åã±o¤p¾¹«]«P¡C
¥u­n¤£¥O¡u§Ú¡v©M¡u§Úªº¡v±¾¤Ä¡A¥ô¦ó¨Æ±¡³£¨ã³ÆµL¥i­­¶qªº¥i¯à©Ê¡C
¢w¢w ±ÓªL³ô¤d¤¯ªi¤Á/ ºB´n¤j«×/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268&prev=-1&next=5261
³ßªº²`¼h·N¸q¬O¥Rº¡¥­©M»Pº¡¨¬ªº³ß®®¡C
¬Ý¨ì§O¤H§Ö¼Ö®É¡A§Ú­Ì·|·P¨ì¶}¤ß¡A
¦ý§Ú­Ì¤]·|¬°¦Û¤vªº©¯ºÖ¦Ó·P¨ì¶}¤ß¡C
¦pªG¨S¦³¿ìªk¬°¦Û¤v¦Ó³ß¡A§Ú­Ì¤S«ç»ò´À§O¤H¦Ó³ß©O¡H
³ß¬O¬°¤F¨C¤@­Ó¤H¡C
~ ¤@¦æÁI®v
¡§According to the Buddha¡¦s teachings, true happiness issomething that, by its nature, gets spread around.¡¨
The first training that the Buddha gave for everyone was the practice of giving. To practice generosity is the most basic way to experience freedom. Happiness and inner calm grow when they are fed by generous acts.

Generosity, the feeling that supports true giving, temporarily releases you from the pain of selfishness. An uncomplicated joy can arise, along with the relief of taking a break from being wrapped up in yourself. Conversely, acting without awareness allows your selfishness to go unchecked. You may get a sense of being boxed in by your own desires.

Generosity is the ideal starting point in learning how to let go of self-centeredness, and for seeing that a deep joy comes from releasing whatever it is you¡¦re holding onto too tightly in a given moment. Holding on ¡X to ¡§me¡¨ and ¡§mine¡¨, and ¡§what I want¡¨ ¡V can create an inner problem; letting go can be the solution.

If cultivated wisely, generosity can permeate every activity and bring confidence as well as joy. It is so simple that it would be easy to think it¡¦s not important. But without generosity, the mind is confined to a small, tight space. Anything that strays from ¡§me and mine¡¨ is off limits.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Generosity

³o¸Ì¬OThe EasternSun Official Blog¢w
¯¬ºÖ±zÅw³ß²M¤ß ¡E ¥­¦w³ß¼Ö
§ó¦h
ip¦a§}¤w³]¸m«O±K
2013/10/26 ¤W¤È 11:12:59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8 ¼Ó

µo¶K¤ß±¡
(( Âà¥@¬¡¦ò¡A©Î¬O¯ª¥j¡A³£¬O²M²b¨ü¨­¡B¬¡¦òÂà¥@¶Ü¡H))

°Ý¡G¦bÂöǦò±Ð¤¤ªºÂà¥@¬¡¦ò¡A©Î¬O¯ª¥j¡A³£¬O²M²b¨ü¨­¡B¬¡¦òÂà¥@¶Ü¡H
(±ÓªL³ô¤d¤¯ªi¤Á)µª¡G
©Ò¿×ªº¨ü¨­¡A¹³ÄÀ­{¦È¥§¦ò¦³¤­¦Ê¥@ªº²M²b¨ü¨­¡A¤­¦Ê¥@ªº¤£²M²b¨ü¨­¡C¦P¼Ëªº¡A½å§T¤d¦ò¤]³£¨ã¦³²M²b¨ü¨­»P¤£²M²b¨ü¨­¡C¨º§A©Ò°Ý¨ìªº¡A¦bÂöǦò±Ð¤¤ªºÂà¥@¬¡¦ò¡A©Î¬O¯ª¥j¡A§Ú·Q¡A¤@¯ë¨Ó»¡¡A³£¬O¥Î¦nªº·Qªk¨Ó¬Ý«Ý³oºØ±¡§Î¡C¦Ü©ó½Ö¬O¯u¥¿ªº¦òµÐÂĤƨ­Âà¥@¡A©ÎªÌ½Ö¤£¬O¡A³o¤è­±¬O«ÜÃø½×©wªº¡C¦]¬°¡A¦òªû´¿»¡¡G°ß¦³¦ò¥i¥H¤Fª¾¦¹¤Hªº¯u¹ê­×ÃÒ¡F¤@¯ë¤H¬OµL±q¤Fª¾ªº¡A°ß¦³¦ò©Î¬O¤Q¦aµÐÂĤ~¯à¤Fª¾¹ï¤è­×ÃÒ¬O¨ì¤F¤°»ò¼Ëªº¹Ò¬É¡C¥Ñ©ó§Ú­Ó¤HÁÙ¨S¦³¦¨¦ò¡A©Ò¥H¨ì©³½Ö¬O¬¡¦òÂà¥@¡A½Ö¤£¬O¡A§Ú­Ó¤H¨Ã¤£ª¾¹D¡C

°Ý¡G ¬Æ»ò¥s°µ·~»P·Ð´o¤wºÉ?
µª¡G©Ò¿×·~»P·Ð´o¤wºÉ¡A¤£½×¬O·~¤]¦n¡A·Ð´o¤]¦n¡A¦¹¬°¦PÅ鲧¦W¡C¤ñ¤è»¡¡GµL©ú¡A·~»Ù¡A©ÎªÌ¬O´c·~¡A»P§Ú­Ì©ÒÁ¿ªº·~»P·Ð´o¡A¥u¬O¦W¬Û¤£¦P¡A¦ý¤º¦bªº·N¸q¬O¤@¼Ëªº¡C¦Ü©ó¤°»ò¥s°µ·Ð´o»P·~³£¤w½aºÉ©O?
¥HÄÀ´L¬°¨Ò¡AÍ¢ªº¥\¼w¡A±q¥¼¦¨¦ò¶}©l¡A¤£Â_ªº¼Wªø¡AÍ¢ªº·~»Ù¡A¤£Â_ªº®ø¥¢¡B´î¤Ö»P½aºÉ¡C¨ì³Ì«á¡AÍ¢¿n»E¤F©Ò¦³ªº¥\¼w¡A²M°£¤F©Ò¦³ªº·~»Ù¡C¹³³o⋯⋯
¼Ëªº¹Ò¬ÉºÙ¤§¬°·Ð´o»P·~³£¤w½aºÉ¡C©Ò«üªº§Y¬O¡G¦b³o­Ó¥@¶¡¤W¡A¦³­Ó¤H¥L¤w¦¨¦ò¤F¡A¦¨¦ò¥H«á¡A¨ã¦³©Ò¦³ªº¥\¼w¡A¨S¦³¥ô¦óªº¹L±w¡A¤]´N¬O³o¨Ç¤£½×ºÙ¤§¬°µL©ú¡A·~»Ù¡A´c·~µ¥µ¥¬Ò¤w½aºÉ¡C¬G¤]ºÙ¬°µL¦º¡C

°Ý¡G¦p¦ó§â¤ß¦w¦í?
µª¡G §Aªº¤ß¥h¤°»ò¦a¤è¤F ?( µo°ÝªÌ¡G:¨ì³B¶Ã¶] )
·Q­nÅý¤ß¯à°÷¦w¦í¤U¨Ó¡A­º¥ý¡A§Ú­Ì­n­×©Ò¿×ªº±I¤î¡C¤°»ò¬O±I¤î©O?©Ò¿×ªº±I¤î¡A´N¬O¯àÅý§Ú­Ìªº¤ß©Ê¦w©w¤U¨Óªº¤@ºØ§Þ¥©¡C¦¹³B©Ò«ü¨Ã«D©Ò¿×ªº¸tÆ[¡A¦Ó¬O¯àÅý§Ú­Ì¤ß¦w¦íªº¤èªk¡C

°Ý¡G ­n­×¨ìµÐÂĹҦa¡A¤~¥i­¼Ä@¦A¨Ó¶Ü?( ¦p¦P¤¯ªi¤Á¨Ã«D·~¤O¼vÅT¤§Âà¥@¡A¦Ó¬O¦ÛÄ@ªº¯à¤OÂà¥@ )
µª¡G­n­×«ù¦Üªì¦aµÐÂÄ¡A¦pªG¯à°÷ÃÒ±oªì¦a¡A¤~¥i¤£¨ü·~¤O¼vÅT¦Ó¨ü¨­¡C
( µù¡G¨ÌÅã±ÐµÐÂÄÄí¯_¥»·~¸g©ÒÁ|¤§¤­¤Q¤G¦ì»¡: ¤Q«H¦ì¡B¤Q¦í¦ì¡B¤Q¦æ¦ì¡B¤Q°j¦V¦ì¡B¤Q¦a¦ì¡Bµ¥Ä±¡B§®Ä±¡C¨ä¤¤¤Q¦a¦ì¦p¤U:1 µÐÂÄ·¥³ß¦a ¡@¡@2 µÐÂÄÂ÷«¯¦a ¡@¡@3 µÐÂĵo¥ú¦a ¡@¡@4 µÐÂĵK¼z¦a ¡@¡@5 µÐÂÄÃø³Ó¦a ¡@¡@6 µÐÂIJ{«e¦a ¡@¡@7 µÐÂÄ»·¦æ¦a¡@8 µÐÂĤ£°Ê¦a¡@¡@9 µÐÂĵ½¼z¦a ¡@10 µÐÂĪk¶³¦a ¤Q¦a«á¡A©|¦³µ¥Ä±»P§®Ä±¡A¦Ó¦Ü§®Ä±¦a¦ì¡A«h¬O¦¨¦ò¡C¤Q¦a¤§²Ó»¡¥ç¥i°Ñ¦Ò¤j¤è¼s¦òµØÄY¸g-¤Q¦a«~)
¢w±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ÂöǦòªk¦p¦ó¬Ý«Ý¥Í¦º½ü¯I/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383&prev=1518&next=1180&l=f&fid=16

¡·rare photo/ ­Áµøªx¶À·Ó¤ù¤¤ªº¤Hª«¡A°±®æªº¸g¨å·³¤ë¡A¤£¥Ñ±o¥O§Ú­ÌÅå¹Ä¤F¤@Án ''°Ú !"¡G¹Ï¬°¨©¿Õªk¤ý(PENIOR Rinpoche )¡B©v¿Õ¤¯ªi¤Á ( ½±ªi¦ò·ÝJampal Lodoe Rinpoche )¡B©vÂÄ´Ü­õ¤¯ªi¤Á(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B¯ª¥j¯Qª÷¤¯ªi¤Á(Tulku Urgyen Rinpoche)¡B¹ÅÁ¤¯ªi¤Á(Gyaltsey Tulku Rinpoche) ¡B®á®á¤¯ªi¤Á( Sang Sang Rinpoche )µ¥½Ñ¦h¤j¼w.©ó¥§ªyº¸
What is Naturally So
~ Tulku Urgyen Rinpoche

The nature of mind has a natural stability. This natural stability is evident when uninvolved in subject and object, not focusing on something as outside, not concentrating on something within.
In this moment, when past thought has gone and future thought has not yet come, do not reconnect to any thought. To use Dzogchen terminology, it is to be awake, vibrant, crystal-clear, fully present. These incredible words do not need our fabrication, our making. They point to what is naturally so, not at what is cultivated through training. Amazing, natural awareness is beyond thought.
Vividly clear, there is no obscuration.
Nakedly manifest, there is no delusion.
Wide awake, there is no subject and object.
The thoughtfree innate state is experienced in vividness. We do not have to think of it to discover it. The natural properties of rigpa are not conceptual. ~ As It Is Volume II, Rangjung Yeshe Publications

¤ßªº¦Û©Ê¨ã¦³¦ÛµMªº¦w©w©Ê¡C
·í¤£¯A¤Î¥DÅé©M«ÈÅé¡B¤£©TµÛ©ó¬Yª«¬°¥~©Î¬Yª«¬°¤º¡A¦¹®É«K¥i¨£¨ì³o¦ÛµMªº¦w©w©Ê¡C
¹L¥hªº©ÀÀY¤wµMÂ÷¥h¡A¥¼¨Óªº©ÀÀY©|¥¼¨Ó¨ì¡A³o®É¥B²ö¦A«×³sµ²¥ô¦ó©ÀÀY¡C
¥Î¤j¶êº¡ªº¸Ü»y¨Ó»¡¡A§Y¬O­nı¿ô¡B¬¡ÅD¡B²M·¡¡B¥þµM³B©ó·í¤U¡C
¹ï©ó³o¨Ç¤£¥i«äijªº¸Ü»y¡A§Ú­Ì¤£¥²¦A¥[¥Hµêºc©Î³y§@¡C¥¦­Ì©Ò«ü¬°¥»µM§Y¦p¬OªÌ¡A¦Ó«D¸g­×½m©Ò¥ÍªÌ¡C
¢w¯ª¥j¯Qª÷¤¯ªi¤Á/¥»µM§Y¦p¬O/

¢w§Æ±æ±z©ó¦¹³BÀò±o·R»P²M¹ç¡C
¯¬ºÖ±zÅw³ß²M¤ß¡E¥­¦w³ß¼Ö
§ó¦h
ip¦a§}¤w³]¸m«O±K
2013/10/26 ¤W¤È 11:15:21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9 ¼Ó

µo¶K¤ß±¡
(( ¥¼¬d«h¤ßºòÀH¨ü¡Aı¨üµ½¥©¯à­A¶B ))

¸Uªk®Ú¥»©ó¦Û¤ß¡C
¥¼¬d«h¤ßºòÀH¨ü¡Aı¨üµ½¥©¯à­A¶B¡C
­Y¯àª½Æ[¦Û¤ß©Ê¡A¤ßÂ÷®Ú°òµL°_·½¡A
¥»½èÂ÷©ó¥Í¡B¦í¡B·À¡C
¢w¸Uªk¤§®Ú¥» / ½±´­´Ü­õ½T¦Nù¨ô ´LªÌ

©óÂöǦòªkªº¾ú¥vªøªe¤¤¡A½±´­´Ü­õ«o¦N©ôªi´LªÌ(Jamyang Khyentse Wangpo¡F1820¦~¡Ð1892)»P½±°^±d·¡¤¯ªi¤Á(Jamgon Kongtrul Lodro Taye,firstJamgon Kongtrul,1813-1899)µ¥¤j¼w¡A¦Û±Ó¨ôªL³Ç´Lº¿ ¨s¬ü´Ü¹p«o´L¤§®y«e»D¨ü¦p®ü±Ó¨ôªL¶Ç©Ó¤§ªkÃþ»P¡m¤j¶êº¡¡DÀs´Ü¤ßÅè¡nµ¥ªk²z¡A¦V¬°²³©Ò¬z¬z¼Ö¹D¡C¦¹¥~¡A½±´­´Ü­õ«o¦N©ôªi´LªÌ©ó»â¨ü§Ù«ß¤W¥ç©M±Ó¨ôªL¦x¨ã¦³¦]½t : ⋯⋯

........ ¡i²Ä¤@¥@½±´­´Ü­õ«o¦N©ôªi´LªÌ¡j
©õ¤é©ó¦èÂò߫U¡A¨C¤@­Ó®a¤¤©¹©¹³£­n¦³¤@­Ó¤H¥X®a¡Aªuŧ¦¹²ß¡A½±´­´Ü­õ©ôªi´LªÌ¥Nªí¨ä®a®x©ó¼w®æ¹Ò¤º(­p¦³¤G¤Q¤­®y )ÂÄ­{¬£ªº¦x°|¡A¨ä¤¤¤§²Ä¤G¤j¦x¥X®a¡C
µM¦Ó©ó´LªÌ¥X®a¤Q¥|¦~«á¥Í¤F¤@³õ¤j¯f¡A¬Æ¥B¶ê±I¡C¤C¤é¤§¤º´LªÌ®Ú¥»¤£¶i­¹¡A²´·ú¤]¤£¸C¶}¡A§ó¤£»¡¸Ü¡A©Ò¥H¦p¦¹¤D¦]´LªÌ©óÂÄ­{¬£¥X®aªº½t°_¨Ã«D«Ü¦n¡C¤C¤Ñ¤§«á´LªÌºCºC¦aµd¿ô¹L¨Ó¡A«o¤Ï¦ÓÅܦ¨¥t¥~¤@­Ó¤H¤F¡A´¼¤O¤wµM´î·l¡A¿ô¨Ó®É¤]¥u»{±o¥À¿Ë¤@¤H¡A¨ä¥¦ªº¨Æ¬Ò»Ý­«·s§iª¾»P±Ð¤§¡A§_«h¬Ò¤£ÃѤF¡C¥Ñ©ó­ì¥»§Y©óÂÄ­{¬£¥X®a¡A¬G¦Ó´LªÌ´N¦ÜÂÄ­{¬£¤¤¤@­Ó¤j¦x°|¥h±µ¨üÄé³»¤Î§Ù«ß¡C´LªÌ¦A¦¸¨Ì¤î®á¤Ú°^¾¿¤Ñ¬z¨ü¤ñ¥C§Ù¡Aº¸¨Ó¤S¦Ü¹çº¿¬£±Ó¨ôªL¦x¦A¦¸¨ü§Ù¡C
.........¡i²Ä¤G¥@½±´­´Ü­õ«o¦Nù¨ô´LªÌ¡j
²Ä¤G¥@½±´­´Ü­õ«o¦Nù¨ô´LªÌ¦b¥H¾¿ªû¥q®{¤¯ªi¤Á¬°¥D¤§¹¬¦÷²³¤¤¡A»â¨ü¨FÀ±§Ù¡AÀò½ç¡u¯ª©ÔÀs§Q¥§º¿æÌ«Â¥ýµ¹¡E½±´­Ã¹¨ô¸ë±¹¡v¤§¦W¡C¤G¤Q¤»·³©ó¨ô¤d¦x¦pÌXÂÄ·¿ªL¡A©ó¤j³ô¥¬¦N¬ü¨©º¿Ã¹Âĵ¥¹¬²³«e»â¨ü¨ã¨¬¤ñ¥C§Ù¡C
´LªÌ©ó¤T¤Q¤­·³¦Ü½Ã¦a®É¡A¤@¦p«e¥@©ó±Ó¨ôªL¦x¨ü¤ñ¥C§Ù¯ë¡A´LªÌ¦Ü±Ó¨ôªL¦x±N¥ý«e©Ò¨ü§Ù«ß¸ÑÄm¥X¥h¡AµM«á¦b©ó±Ó¨ôªL¦x¤j³ô¥¬¶®©ô¿Õ¥¬¬°¥D¤§¤Q¦ì¹¬²³«e¡A­«·s»â¨ü§O¸Ñ²æ¤ñ¥C§Ù¡C
¢w½±´­´Ü­õ©ôªi´LªÌ¤§¤k©Ê¤W®v ¨s¬ü´Ü¹p«o´L/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261&prev=-1&next=5256

¡· ¹Ï¬°´L¶Qªº©vÂĽ±´­´Ü­õ¤¯ªi¤Á(Dzongsar Jamyang Khyentse Rinpoche) »P±ÓªL³ô¤d¤¯ªi¤Á (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ó¹çº¿­[Äõ¤d­[¤Î¦L«×±Ó¨ôªL¦x
The root of all phenomena is your mind.
If unexamined, it rushes after experiences, ingenious in the games of deception.
If you look right into it, it is free of any ground or origin,
In essence free of any coming, staying or going.
¢wThe Root of All Phenomena /Jamyang Khyentse Chokyi Lodro

³o¸Ì¬OThe EasternSun Official Blog¢w ¯¬ºÖ±zÅw³ß²M¤ß ¡E ¥­¦w³ß¼Ö
§ó¦h
ip¦a§}¤w³]¸m«O±K
2013/10/26 ¤W¤È 11:17:45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0 ¼Ó

µo¶K¤ß±¡
(( ¶³¤ô¬Û³{ ))
¶³ªº«e¥Í¬O¤ô¡A¤ôªº¥¼¨Ó¬O¶³¡F
¶³¤ô¬Û³{¡A¶³¤ô¤@Åé¡AµL¶³µL¤ô¡AµL¦¹µL©¼¡C
¤s¦b¨º¸Ì¡A¤£«äµ½¤£«ä´c¡C¤H¨Ó¡A¤s«Kµ½«K´c¤F¡C
~~ ¦U¦ìµ½¤Í¡A
¯¬Ä@±zªº°²¤é¬ü¦n±q®e¡B«ê¦ü¯ùªº¦^¥Ì¡C
The clouds fill the water ¡Vcups of the river,hiding themselves inthe distant hills.⋯⋯

~~Tagore
¶³±Nªe¬yªº¤ôªMª`º¡¡A¦Û¤v«oÂè­©ó»·³B¤s¥C¡C~®õ¤àº¸

Dark clouds become heaven¡¦s flowers when kisses by light. ~~Tagore
¨ü¨ì¶§¥úªº¿Ë§k®É¡A¯Q¶³¤ÛÅܬ°¤Ñ¤Wªºªá¦·¡C~®õ¤àº¸

visit us at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ó¦h
ip¦a§}¤w³]¸m«O±K
2013/10/28 ¤W¤È 08:50:53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1 ¼Ó

µo¶K¤ß±¡
(( ­×¦æ¤W¤@ª½±j½ÕµÛ¡A³Ì­«­nªº¬O¦Û¤v¯à¡u¦pªk¡v­×«ù¡C
¤]¥i¥H»¡¡A¨ä¨Ì¤îªº²[·N¡A¬O¬°¤FÅý¦Û¤v©ó¥¼¨Ó¦A¦¸§ë¥Í®É¡A
¯à°÷±Ë±ó¡u¤£±o¦Û¥D¡vªºª¬ºA ))

°Ý¡G«ù©G©Î­×ªk®É±`·|²£¥Í½Ñ¦h©ÀÀY¡A·í¦kÀY¤É°_®É¡A¦]¬°¦Û©Ê¡B©Ò¥H©ÀÀY¥»¨­µL¦³¦nÃa¡A©Ò¥H§Ú­Ì¥u¬O¬ÝµÛ¥¦¡H¦ý§Ú°O±o½¬µØ¥Í¤j¤h´¿»¡¡AÁö»¡©ÀÀY¥»¨­µL¦nÃa¡A¦ý¦]ªG·~¤O«o°õ¦æ¨ú±Ë¡u¦³¦pÄѯ»¤§·L²Ó¡v¡A©Ò¥H§Ú­Ì¬O§_À³¦b©ÀÀY¤É°_®É«KÂà©À¥H­×¦æ¡H

(±ÓªL³ô¤d¤¯ªi¤Á)µª¡G
¦b­×¦æ·í¤¤¡A©ó©ÀÀY¥Í°_ªº·í¤U¡A¦pªG¦³¤F¤@­Ó¾B¤îªº·N©À¥H´£¿ô¤£­n¥Í°_¥ô¦óªº©ÀÀY¡A«o¬°¤F­n¾B¤î©Î³B²z¤@­Ó©ÀÀY¡A¶i¦Ó²£¥Í¤F²Ä¤G­Ó¡B²Ä¤T­Ó©ÀÀY¡K¡A¦]¦¹¡A­n¥h¾B¤î©ÀÀY¬O¨S¦³¿ìªkªº¡C
©Ò¥H¡A¦b©ÀÀY¥Í°_ªº·í¤U¡A§A´N¥u¬O¡G¡uª¾¹D¡v³o­Ó©ÀÀY¥Í°_¡A¨Ã±N©ÀÀY·í§@¡u¨S¦³¥D¤HªºªF¦è¡v¤@¼Ë¡A¤@ÂI³£¤£²z·|¥¦¡C­Y°_¤F¡u¾B¤î¡vªº©ÀÀY¡B¡u¦p¦ó³B²z³o­Ó©ÀÀY¡v¤§·N©À®É¡A´N·|¤S²£¥Í²Ä¤G­Ó¡B²Ä¤T­Ó©ÀÀY¡C⋯⋯

¦Ü©ó½¬®v´¿¶}¥Ü¡AÃö©ó¡u¦]ªG¤§¨ú±Ë¦³¦pÄѯ»¤§·L²Ó.....¡v¡AµL½×¦p¦ó¡A±q¬Y¤@­Ó¨¤«×¨Ó»¡¡G¦pªG§Ú­Ì¯uªº¨Ì´`¦òªº±Ðªk¨Ó­×«ùªº¸Ü¡A©Ò¦³¸òªk¬ÛÀ³¤§´c·~¡B´c©À¡A¦ÛµMªº¡A·|¤£Â_ªº´î¤Ö¡F¥u­n§A¬O¡u¦pªk¡v­×¦æ¡A»Pªk¬Û¹Hªº¥t¥~¤@­±¡A¦ÛµM·|´î¤Ö¡C
§Ú­Ì©óÁI­×ªº·í¤¤¡A·í¦UºØ©ÀÀY¥Í°_ªº·í¤U¡A¦pªG§A«Ü¦b¥G©ÀÀY¥Í°_¡A¸ÕµÛ¥Î¦UºØ¤èªk¨Ó¾B¤î©ÀÀY¥Í°_¡A©¹©¹·|²£¥Í¤Ï®ÄªG¡CÄ´¦p¡G³\¦h¤H¦b­×¦æ®É¡A¤@¶}©lªº¤ß¬O«D±`«æÀꪺ¡C¦]¦¹¡A·í©ÀÀY°_®É¡A¤º¤ß¹ï¨º¨Ç©ÀÀY·|²£¥Í«Ü¤jªºÜÒ«ë·N©À¡F¬°¤FÂ_°£¤Î®ø°£¤É°_ªº©ÀÀY¡A¥ÎºÉ¦UºØ¤èªk·Q¥h¾B¤î·N©À¡A¨ì«á¨Ó¬Æ¦Ü¾É­P¤Fºë¯«¤è­±ªº²§±`¡C
³o¬O½t©ó¤£Â_ªº¦b·N©À¤W¥´Âà¡A±q¦Ó²£¥Í§ó¦hªº©ÀÀY¡A¨Ï±o¾ã­Ó¤ß¤@ª½¤£¦wí¡Aµ²ªG¤Ï¨à¾É­P¦¨¤@¨ÇºÆÄAªº±¡ªp¡C

°Ý¡G­è¤~¤¯ªi¤Á¦³´£¨ì¡G©óÁI­×®É¡A§Y«K¬O¦nªº·N©À¡A¥ç¤£À³°õµÛ¡C¦]¦¹·Q½Ð°Ý¤¯ªi¤Á¡G¦pªG³s¦nªº·N©À³£¤£°õµÛªº¸Ü¡A¨º¦p¦ó­×¦æ?¨Ò¦p¡G¦]¬°Æ[·Q¡u¤H¥ÍµL±`¡vªº©ÀÀY¡A©Ò¥H¤~·Q¦n¦nªº­×¦æ¡A¦Ó³o¤£´N¬O¤@ºØ°õµÛ¶Ü?­YµL³oºØ°õµÛ¡A¤]¦n¹³¤£ª¾¹D­×¦æ°Ê¾÷¬O¬Æ»ò¡A¦n¹³¤]µLªk­×¦æ¡C¦]¦¹¡A½Ð¤¯ªi¤Á¶}¥Ü¡G¦p¦ó°µ¨ì¤£°õµÛ¡A¦Ó¤S¯à¦n¦nªº­×¦æ?

(±ÓªL³ô¤d¤¯ªi¤Á)µª¡G¡u·vº¡¤H¨­Ãø±o¡v¡B¡uµL±`¡vªº¹D²z¡A³o¬O­×¦æªº«e¦æ¡C
©óªì¶}©l¡A§Y¶·³z¹L³o¼Ëªº«äºû¡A¤F¸Ñ¤H¨­¬O«D±`­«­nªº¡C¦pªG³o¥@¤£¦n¦nªº­×¦æ¡A¨Ó¥@¤£¨£±o¯à°÷±o¨ì¦p¦¹Ä_¶Qªº¤H¨­¡A³o¬OÄÝ©ó­×¦æªº«e¦æ¡C
·í«e¦æ¶i¤J¦Ü¥¿¦æ®É¡A¥¿¦æªº­×«ù¡A«h©ó¡u¤ß¡v¤Wªº­×«ù¡C³o®É¤ßªº­×«ù¡A¹ï©ó¤@¤Áµ½»P´cªº©ÀÀY¡A»Ý§¹¥þ©ñ¤U¡C¤@¯ë¦Ó¨¥¡G­×¦æ·í¤¤ªººØºØ²M²b·N©À¡A¬Æ¦Ü¨ìµÐÂĪì¦a¥H¤Wªº­×«ù¡AÍ¢­Ì²´¤¤©Ò¬Ýªº³o­Ó¥@¶¡¡A³£¬O²M²bªº²b¤g¡C¦ý¬O¡A§Y«KÍ¢­Ì¬Ý¨ìªº¬O²M²bªº²b¤g¡A³s³o­Ó©ÀÀY³£¬O­nÂ_°£ªº¡C¬°¤°»ò©O ?
¦]¬°·í§Ú­Ì°_¤F¤@­Ó²M²bªº¦n·N©À®É¡A³o¥Nªí¤°»ò¡H³o¥Nªí§A¦³¥t¥~¤@­Ó¤£²M²b¡B¤£¦nªº·N©À¡u¹ï·Ó¡v¦b¨º­Ó¦a¤è¡A§A¤~¦³¦¹²M²bªº·N©À¡A¨Ã»{¬°³o¬O¦nªº·N©À¡C©Ò¥H¡A·í§A»¡¡G§Ú²{¦b°_¤F¤@­Ó²M²bªº·N©À¤§«á¡F¦ý³o¤]¥Nªí«á­±¸òµÛªº¡A·|±µÄòµÛ¤@­Ó¬Û¹ïªº¡B¤£¦nªº¡B¤£²M²bªº·N©À¹ï·Ó¡C­×¦æ»Ý¯à¡u¶W¶V¡v©ó¦¹¡C

°Ý¡G­Õ­Y¦p¤¯ªi¤Á©Ò»¡¡A«h»·Â÷§Ö¼Ö¡B¤£§Ö¼Ö¡A§Æ±æ¡B¥¢±æ¡B¤¯·O¡B´Ý¼É¡A²M²b¡B¤£²M²bªº·N©Àµ¥µ¥¡A¨º»ò¡A¡u¤ß¡vÁٳѤU¤°»ò¡H

(±ÓªL³ô¤d¤¯ªi¤Á)µª¡G©ó¦òªûªº±Ðªk´¿Á¿¨ì¡A¨s³ºªº¸q²z¡B¹Ò¬É¡A¤£¬O¯à¥H¤å¦r¨Ó¯à¸à­zªº¡C»À¤H (¤¯ªi¤Á)¥H«e¤]±`±`°µ³o¼Ëªº¤ñ³ë¡G´N¹³§A¹ï¤@­Ó±q¨Ó¨S¦Y¹L¥©§J¤Oªº¤H»¡¡A¤µ¤Ñ§Ú¹Á¤F¤@¶ô¥©§J¤O¡G¥xÆW©Î¬O¦L«×ªº¥©§J¤O¡AµM«á§i¶D¥L¡G¥xÆWªº¥©§J¤O¡A¨ý¹D¬O¦p¦ó¦p¦ó¡A¦L«×ªº¥©§J¤O¨ý¹D¤S¬O¦p¦ó¦p¦ó¡K¡A¹ï©ó¨º­ÓÅ¥»DªÌ¦Ó¨¥¡A§¹¥þ¨S¦³¿ìªkÅé·|¨ì©³¬O¤°»ò´þ¨ý¡C©Ò¥H¡A­×¦æ¤W¤@ª½±j½ÕµÛ¡A³Ì­«­nªº¬O¦Û¤v¯à¡u¦pªk¡vªº­×«ù¡A¦Ó©ó­×«ùªº¹Lµ{¤¤¡A´N·|¦³¬Û¹ïÀ³ªºÄ±¨ü¡C
§A¤]¥i¥H»¡¡A©ó¦òªk­×¦æ¤W¡A¨ä¨Ì¤îªº²[·N¡A¬O¬°¤F­nÅý¦Û¤v©ó¥¼¨Ó¦A¦¸§ë¥Í®É¡A¯à°÷±Ë±ó³oºØ¡u¤£±o¦Û¥D¡vªºª¬ºA¡C
Ä´¦p¡G½t©ó©¹©õ©Ò³yªººØºØ·~¤O¡AÅý§Ú­Ì¤£±o¦Û¥Dªº¦A¤@¦¸±o¨ì³o¼Ëªº½ü°jªº¤@ºØ¤H¨­¬Û¡C­Y©ó­×¦æ·í¤¤¡A¤´¨ã¦³¦UºØªºµ½´c·N©À®É¡A¤´µM·|³y·~ ¡C¨Ó¥Í¡A«h¥i¯à§ë¥Í¦Ü¯b¬¹¹D¡AÄ´¦p§ë¥Í¦¨¤@°¦½Þ¡B¤û¡B©ÎÂû¡A¨º»ò¡A·í§A§ë¥Í¬°ºØºØ¯b¥Í®É¡A©Ò­±¹ïªº¡A¬O¥ô¤H®_³Î¡B®_±þªºµh­W¡C¦Ó§Ú­Ì¤º¤ß¯u¤Áªº¤£§Æ±æ¨ã¦³³oºØªºµh­Wªº¾D¹J¡C¦]¦¹¡A¦b¦¹¥Íªº­×¦æ¤¤¡A¥i¥H»¡¨Ì¤îªº·N¸q«K¬O¦b©óÅý¦Û¤v¯à°÷¯u¥¿¦Û¥Dªº¡B´¬°£¤£²M²bªº·N©À¦Ó§ë¥Í¡A¯à°÷¹F¨ì¦p½Ñ¦òµÐÂį몺²M²b§ë¥Í¡C
¦]¦¹¡A¤]¥i¥H»¡¡A²{¦b¦Û¤v¥¿¨ã¦³³o¼Ëªº¤@­Ó¾÷·|¡B¨ã¦³³o¼Ëªº¤@­Ó¥D¾É¡A¯à°÷°l¨D¦Û¤v¥¼¨Óªº³ß¼Ö»P¦Û¥Dªº¾÷·|¡F´N¹³²{¦b¡A¾÷·|¥¿´x´¤¦b§Ú­Ì¦Û¤vªº¤â¤¤¡C
¢w¢w±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P§A½Í½Íª÷­è¸gVajracchedika sūtra/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007&prev=3012&next=2966&l=f&fid=16
Give rise to confidence in yourself ,
because the truth you serch for is nowhere else but within.
Realizing this is itself liberation .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Bubble and buffalo , samsara and me . ''
ªw¼v»P¤ô¤û ¡F½ü°j»P§Ú ~~
´L¶Qªº±ÓªL³ô¤d¤¯ªi©Ò³ß·Rªº¨Î¨¥¡I

Lord Buddha said:
Alas! Samsara is born from karma,
From karma, happiness and unhappiness are made,
Whenever conditions are gathered,
They make karma,
And karma makes happiness and unhappiness again.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0/29 ¤W¤È 09:43:35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2 ¼Ó

µo¶K¤ß±¡
(( §Ú­Ì»P®Ú¥»¤W®v¤§¶¡ªºÃö«Y¡A
«K¬O¥Ñ§Aªº¤ß¡A¤]´N¬O§Aªº´¼¼z¨Óºûô¡C))

Ãö©ó¤W®v½ç¤©¥[«ùªº°ÝÃD¡Aªü©³®l´LªÌ´¿¸g¦³¹L³o¼Ëªº¥Ü²{¡G
¦³§Ì¤l¦V´LªÌ¬è½Ð¡u¤W®v°Ú¡A½Ð½ç¤©§Ú¥[«ù¡I¡v
ªü©³®l´LªÌ«hµª¥H:¡u¡@½Ð¥ýÄm¤W§Aªº«H¤ß¡I¡v
¤£ªÖ©ñ¤U¦Û§Ú¡A«o»¡©^Äm¨­¤f·Nµ¹¤W®v¡A¬O¨S¦³·N¸qªº¡I
¢w²Ä17¥@¤jÄ_ªk¤ý¾¿º¿¤Ú⋯⋯

Unwilling to put aside self, says to dedicate body, speech and mind to Guru. It makes no sense!
¢w 17th Karmapa
¦Ñ®v¡A¤×¨ä¬O¤@­Ó±KÄò¡Bª÷­è­¼ªº¦Ñ®v¡A°ò¥»¤W¬O§A¦Û¤v¦bÃè¤l«e¤Ï¬Mªº¨º±iÁy¡C
--©vÂÄ´Ü­õ¤¯ªi¤Á
³Ì­«­nªº¤TÒέC¡A´N¬O§A©M§Aªº®Ú¥»¤W®v¡A®v®{¤§¶¡ªºÃö«Y¡B®v®{¤§¶¡ªº©Ó¿Õ¡C
¬°¤°»ò©O?
¦]¬°§A²{¦bªº­×¦æ¡B¤f³Z¡A¤@¤Áªº¾É¤Þ¡A³£¨Ó¦Û©ó®Ú¥»¤W®v¡A¦pªG§A©M®Ú¥»¤W®v¤§¶¡ªº»}¨¥(¤TÒέC)¤wµM°I·l¡A¤]´N¬O»¡¡G­×¦æªº³o­Ó¹D¸ô¡A¤w¸g³Q¦Û¤vªýÂ_¤F¡C
¦P®É¡A·í§Ú­Ì­×¦æ¤§«á¡A§Ú­Ìªº¥~¬Û¡A¥i¯à¤£·|¦³¤Ó¤jªº§ïÅÜ¡A¦ý¬O§Ú­Ì¤º¤ßªº´¼¼z©M¥\¼w·|¤£Â_ªº¼Wªø¡C¦P¼Ëªº¡A§Ú­Ì»P®Ú¥»¤W®v¤§¶¡ªºÃö«Y¡A«K¬O¥Ñ§Aªº¤ß¡A¤]´N¬O§Aªº´¼¼z¨Óºûô¡C·í¡u®Ú¡v¡A¤@®è´Óª«ªº¡u®Ú¡v»G±Ñ®É¡A§A¦p¦ó´Á±æ¥¦¯àªø¥Xªá©MªG©O¡H
¢w ±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¹Ú·ì¦÷Dream Yoga
Once Mipham Rinpoche came before his root lama, Khyentse Rinpoche. The lama asked Mipham, ¡§What practice did you do in retreat?¡¨
Mipham replied: ¡§ While studying , I applied reason, and I have diligently practiced the creation stage.¡¨
Khyentse Rinpoche replied: ¡§That is difficult ! The Omniscient Longchenpa said, ¡¥Without doing anything, come to rest right where you are.¡¦ By resting like that I haven¡¦t seen any ¡¥face of mind¡¦ with white skin and a rosy complexion, but I¡¦d be alright anyway if I died right now!¡¨ Khyentse Rinpoche laughed out loud.
Mipham understood this to be his lama¡¦s practical advice.
·í¦Ì·¼¤¯ªi¤Á¨Ó¨ì¥Lªº®Ú¥»¤W®v´Ü­õ¤¯ªi¤Á¸ò«e¡A¥Lªº¤W®v ( ½±´­´Ü­õ©ôªi ) °Ý¥L¡A¡u§A¦b³¬Ãö´Á¶¡­×²ß¨Ç¬Æ»ò¡H¡v
¦Ì·¼¤¯ªi¤Áµª¹D¡G¡u§Ú©ú¿ë©Ò¾Ç¡A¶Ô²ß¥Í°_¦¸²Ä¡v¡C
¤W®v»¡¡G¡u³o´NÃø¤F¡I¦Ü´LÀs´Ü¤Ú´LªÌ»¡¡y¤£³y°µ¤@¤Á¡A¦w¦í·í¤U¡C¡z¦p¦¹¦w¦í¡A§ÚÁÙ¤£´¿¨£¨ì¥ô¦ó±aµÛ¥Õ¦â¥Ö½§¬õ¼íÁy¦âªº¡u¦Û¤ß¥»­±¡v©O¡A¦ý´Nºâ¬O§Ú·í¤U§YÂ÷¤H¥@¤]µL¾Ñ¡I¡v´Ü­õ¤¯ªi¤Á¤j¯º¡C
¦Ì·¼¤¯ªi¤ÁÁA¸Ñ¨ì³o´N¬O¥Lªº¤W®vµ¹¤©¨ä¦b­×¦æ¤Wªº¿Ï¨¥ ¡C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863&prev=884&next=832&l=f&fid=8

§ó¦h
ip¦a§}¤w³]¸m«O±K
2013/10/30 ¤W¤È 08:52:49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3 ¼Ó

µo¶K¤ß±¡
((­Y§Aµø¥L¤H¨¥¦æ¬°¹Ú¡A¥¦­Ì«K¤£·|¹ï§A²£¥Í¤Ó¤j¼vÅT¡C
¬ªù¬O­n¦b³o­Ó¹Ú¤¤¨ã¦³µ½©À¡A¥ç§Y¥¿¦Vªº·N¹Ï¡C))

ÀH®É»{²M¥Í¬¡ªº¦p¹Ú©Ê½è¨Ã´î¤Ö·R¨ú©M¶û´c¡C¹ï©Ò¦³²³¥Í­×«ùµ½¤ß¡CµL½×¥L¤H¦p¦ó¹ï«Ý¡A³£«O«ù·O·R¦Ó´d¤ß¡C­Y§Aµø¥L¤H¨¥¦æ¬°¹Ú¡A¥¦­Ì«K¤£·|¹ï§A²£¥Í¤Ó¤j¼vÅT¡C¬ªù¬O­n¦b³o­Ó¹Ú¤¤¨ã¦³µ½©À¡A¥ç§Y¥¿¦Vªº·N¹Ï¡C³o¬Oºë­nªº­«ÂI¡C³o¬O¯u¥¿ªºÆF©Ê¡C~ ¬¢«×¯ª¥jChakdud Tulku /¯u¥¿ªºÆF©Ê

Always recognize the dreamlike qualities of life and reduce attachment and aversion. Practise good-heartedness toward all beings. Be loving and compassionate, no matter what others do to you. What they will do will not matter so much when you see it as a dream. The trick is to have positi⋯⋯
ve intention during the dream. This is the essential point. This is true spirituality. ~ Chakdud Tulku
¡· ¡u§Ú¡v¡A¥u¬O­ÓÅé¡A¦Ó¡u¥L¡v«o¥]²[¡u§Ú¡v¥H¥~µLÃ䪺²³¥Í¡C
¢w±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µL½×¦p¦óªº¬Ý­«¦Û¤v¡A¡u§Ú¡v¥u¬O­Ó­ÓÅé¡F¦Ó¡u¥L¡vµL½×¦p¦óªº´ù¤p¡B¨õ¦H¡A«o¬O¼s¤jµLÃ䪺²³¥Í¡C³Ì­«­n´N¬O­n¦h­×«ù·O¤ß»P´d¤ß¡A¥H¸Ñ²æ²³¥Í¤§­W¡A¨Ã¥Î¡u¥­µ¥¤ß¡v¹ï«Ý¥L¤H»P¦Û¤vªºµh­W¡C

¡· §Ú­Ì¨üªºµÐÂħ١A©ÒµoªºÄ@¡A¬O¬°¤FÀ°§U§Q¯q¤@¤Á¦³±¡²³¥Í¦Ó­×«ù¡C¨º»ò¡A¦p­Y¤º¤ß¸Ì¥Í°_¤F¤£­n¦A«×²³¥Í¡A±Ë±ó¤F²³¥Í¡F¥Í°_¤F¦p´µ·N©À®É¡A¦b³o·í¤U¡A´NºÙ¬°¯}Ãa¤FµÐÂħ١C

¡·¤@¯ëÅ¥¨ìÆg¬üªº¸Ü¡A¦n®ø®§©Î¬OÀu¬üªº­µ¼Ö¡A³£·|¥O§Ú­Ì·P¨ì´r®®¡F¤Ï¤§¡AÅ¥¨ì§åµû¡B¹ï¦Û¤vªº»z³´¡BÃö©ó©Ò·R¤§¤HªºÃa®ø®§©Î¬O«Ü¤jªº¤£©M¿Ó¾¸­µ¡A§Ú­Ì´N¥ß§Y¤É°_¤£¦w©Î¤òļ·P¡C¯à°÷¤Ä°_³oºØ±¡ºüªº¡A¨Ã«D³o¨ÇÁn­µ¡A¦Ó¬O³oÁû°õµÛªº¤ß¡C¢w±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Ü¦h¤H»{¬°¤j®aÀ³¸Ó¶}©ñ¯ÝÃh¡A¦ý³o¨Ç¤H«o©¹©¹¥u°ª³ÛµÛ¶}©ñªº¤f¸¹¡A¤ßªù«o¤´¹³¥Í¤FùסBÃø¥H¶}±Òªºªù­¬¤@¯ë¡Aºò³¬¤£¶}¡AµLªk¥]®e¥L¤H¡C
¡· ©ó·P©xªº¥@¬ÉĄ̊ú§Ö¼Ö»P³gÅÊÁcµØô­ãe¡A¨ìÀY¨Ó¥u°Q±o¤@³õµL½ì½}¤F¡I¯à°÷¶W¶V¯à©Ò¤G°õ¡A³Ó©ó¾ã­Ó¥@¬Éªº¦h¼Ë»PÁc³Ù¡I

visit us at :

§ó¦h
16Æg ¡P ¡P
ip¦a§}¤w³]¸m«O±K
2013/10/31 ¤W¤È 10:14:48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4 ¼Ó

µo¶K¤ß±¡
(( ³½¬Û³y¥G¤ô¡A¤H¬Û³y¥G¹D¡C
¡@¡@¬Û³y¥G¤ôªÌ¡A¬ï¦À¦Ó¾iµ¹¡F
¡@¡@¬Û³y¥G¹DªÌ¡AµL¨Æ¦Ó¥Í©w¡C
¡@¡@¬G¤ê¡G³½¬Û§Ñ¥G¦¿´ò¡A¤H¬Û§Ñ¥G¹D³N¡C¡v
¡@¡@¢w¢w¡m²ø¤l¡n))

Dear All ~~ ¯¬ºÖ±z¡u³½´å§Ñ¥G¤ô¡v¡A©ó¶g¥½¸Ì±y´å¦Û¦b ~~
............................................................................................
±K¯Ç¤Ú(Minapa)´LªÌ¥X¥Í©óªF¦L«×­ºªûù±Úªºº®¥Á¤§®a¡A¥Lªº¤W®v¬O¤j±ë¤Ñ¤ý¡A¦Ó¥L©ÒÃÒ®©ªº¬O¥@¶¡ªº¦¨´N¡C⋯⋯

·í±K¯Ç¤ÚÁÙ¬Oº®¤Ò®É¡A¥L¨C¤Ñ¦b¥d°¨¾|¤Úªþªñªº©s¥[©ÔÆW®·³½¡A¦]¬°³o­Ó®üÃ䦳¤@­Ó«Ü¤jªºº®¥«´ö¡A©ó¦¹³B®e©ö±Nº®Àò½æ±¼¡C
¬Y¤é¡A±K¯Ç¤Ú§â´Ö½u¸j¦b³¨¹_¤W¡A¹_¤W¥H¦×¬°»ç¡A©ß¤J®ü¤¤¡C«Ü§Öªº¡A¤@±ø¤j³½¤W¤F¹_¡A¥i¬O¤j³½¦b®ü¸Ì½ÄË¡A³º§âº®¤Ò±K¯Ç¤Úµ¹©ì¤J¦Ü®ü¤¤¡C¤j³½¤@¤f´N§â±K¯Ç¤Ú§]¤U¨{¡AµM¦Ó¥Ñ©ó±K¯Ç¤ÚºÖ½t¥¼µ´¡A±K¯Ç¤Ú¤Ï¦Ó©ó³½¸¡¤¤¦s¬¡¤U¨Ó¡A»P¤j³½¦@¥Í¡C
´N¦b¨º®É­Ô¡A¤Ñ¦Z¯Qº¿¥¿¦b¦V¤j±ë¤Ñ¤ý¤^¨D¶Ç±Kªk¡A¤j±ë¤Ñ¤ý«oªí¥Ü¡G¡u§Úªº±Kªk¤£¯àÀH«K¶Ç¤H¡A¤]¤£¯àµ¹¥ô¦ó¤HÅ¥»D¡A­Õ­Y©p¯à¦b¤j®ü²`³B»\¤@­Ó±K¯µ¾Â«°¡A§Ú´N¦b³o­Ó¾Â«°ùضDZKªkµ¹©p§a¡I¡v
¤Ñ¦Z¯Qº¿¤@Å¥¡A´N¹B¥Î¯«³q¤O©ó®üùØ»\¤F¤@­Ó±K¾Â¡C
©ó¬O¤j±ë¤Ñ¤ý´N¦b±K¾Â¸Ì¶Çªkµ¹¤Ñ¦Z¯Qº¿¡C
¦Ó¸I¥©¡A¨º±ø§]¤Uº®¤Ò±K¯Ç¤Úªº¤j³½¤]´å¨ì¤F±K¾Â¤U¤è¡C¤Ñ¦Z¶i¨ì±K¾Â»Dªk®É¡A¤£¦h¤[´N©ü¨HºÎµÛ¡A¦Ó¦b¤j³½¸¡¤¤ªºº®¤Ò¤Ï¦Ó«Ü²M·¡ªºÅ¥¨ì¤j±ë¤Ñ¤ýªºªk­µ¡C¤j±ë¤Ñ¤ý¤@Ãä¶Çªk¤@Ãä¸ß°Ý¡G¡u³o­Ó±Kªk§AÁA¸Ñ¤F¶Ü¡H¡v
¦b³½¸¡¤¤ªºº®¤Ò´N¦^µª¡G¡uÁA¸Ñ¤F¡I¡v
·í¤j±ë¤Ñ¤ý¶Çªk¶êº¡®É¡A¤Ñ¦Z¯Qº¿¤]­è¦n±qºÎ¹Ú¤¤¿ô¨Ó¡C
¤Ñ¦m¿ô¨Ó«á»¡¡G¡u½ÐÄ~Äò¬°§Ú¶Ç±Kªk§a¡I¡v
¤j±ë¤Ñ¤ý»¡¡G¡u§Ú¤w±N±Kªk§¹¥þ¶Ç±Â©p¤F¡I¡v
¤Ñ¦Z¯Qº¿¦^µª»¡¡G¡u±z¶Çªk¨ì¤F¤@¥b®É¡A§Ú´NºÎµÛ¤F¡A§ÚÁÙ¨S¦³¥þ³¡Å¥§¹¡I¡v
¤j±ë¤Ñ¤ý¤Ï°Ý¦o¡G¡u¨º»ò¡A§Ú¤@Ãä¶Çªk¤@Ãä°Ý©pÁA¸Ñ¤F¨S¦³®É¡A¨º­Ó¦^µª§ÚªºÁn­µ¤S¬O½Ö©O¡H¡v¤Ñ¦Z¯Qº¿»¡¡G¡u§Ú¨Ã¨S¦³µª¸Ü°Ú¡I¡v
¤j±ë¤Ñ¤ý²`·P©_©Ç¡A¬°¤F¬d¥Xµª¸ÜªºÁn­µ¨Ó·½¡A©ó¬O¹B¥Î¯«³q¤OÆ[¹î¡A²×©óµo²{­ì¨Ó¬O±K¾Â¤U­±ªº³½¸¡¤¤¦³­Ó¤H¡A¦]Å¥»D¥Lªº±Kªk¦Ó¦^µª¥Lªº°Ý¸Ü¡C
¤Ñ¤ý¤ß·Q¡G¡u¥L¤~¬O§Ú¯u¥¿¦³½tªº§Ì¤l¡A§ÚÀ³¸Ó¬°¥LÄé³»¨ü§Ù¤~¬O¡I¡v
±K¯Ç¤Ú©ó¬O´N¦b³½¸¡¤¤±µ¨ü¤j±ë¤Ñ¤ýªºÄé³»¶Çªk¡A
¨Ã¥BÄ~Äò¦b³½¸¡¤¤­×¦æÁI©w¤Q¤G¦~¡C
¤Q¤G¦~¦~«áªº¤@¤Ñ¡A§Æ§Q¶ð´£ªº¤@­Óº®¤Ò®·Àò¨ì¸¡¤¤¦³±K¯Ç¤Úªº³o±ø¤j³½¡Aº®¤Ò¦]¬°³o±ø¤j³½²§©ó´M±`ªº­«¡A¥H¬°¥¦¸¡¤¤¤@©w¦³ª÷»È°]Ä_¡A´N­å¶}¤F³½¸¡¡A±K¯Ç¤Ú¤]¦]¦¹¦Ó²æÂ÷³½¸¡¡C
º®¤Ò¬Ý¨ì±K¯Ç¤ÚÀ~¤F¤@¤j¸õ¡Aµ²µ²¤Ú¤Ú¦a°Ý¡G¡u§A¬O½Ö¡A¬°¦ó¦í¦b³½¸¡¤¤¡H¡v
±K¯Ç¤Ú±N¥L¦í¶i³½¸¡ªº¸g¹LÁ¿­z¤@¹M¡C³òÆ[ªº¦n©_¸s²³±Àºâ¥X¥L³º¤w©ó³½¸¡¤¤¦s¬¡¤Q¤G¦~¤§¤[¡A©ó¬O´NºÙ©I¥L¬°±K¯Ç¤Ú´LªÌ (·N§Y³½¦¨´NªÌ)¡C
¨ü¨ì²³¤HÄm¨Ñ³»Â§ªº±K¨º¤Ú´LªÌ¦b¦a¤W¸õ°_»R¨Ó¡A¸}³´¤J¤j¦a¡C©ó¬O¥L¤S»R¦Ü©¥¥Û¤§¤W¡A©¥¥Û¤W§Gº¡¤F¥Lªº¸}¦L¡A¥L®í³Óªº¥÷¶q§Y¦p©¥¥Û¤]µLªk©Ó¨ü¦Ó¤@¦pªd¦a¤@¯ë¡C
¸s²³¨£¨ì¥L®i²{¦p¦¹ªº¯«³q¤O¡A³£Åå±o¥ØÀü¤f§b¡A´LªÌ©ó¬O¯¸¦b©¥¥Û¤W°Û¤F³o¤@­ººq¡G¡u±Jµ½¿n¦¨§®½t°_¡A©óªk¾A®É°_°@·q¡A¦p¤µ¦¨´NÅå©_¤O¡A¦Û¤ß¬ÃÄ_Ãø«äij¡I¡v
( ²{¦b§Ú¤w±q¹L¥hªº·~¤O¤¤¸Ñ²æ¤F¡A¤µ¥Í§Ú«H©^¦òªk¡A¯à±o¨ì§Y¨­ªº¦¨´N¬O¦óµ¥ªº¬Ã¶Q°Ú¡I§Ú±N¥H¦¹¨ü«ù¦òªk¤£ºó¨Ã¬Ã±¤¥¦ ! )
±K¯Ç¤Ú¬°¤F±Ï«×²³¥Í¡AµL§Ú§Q¥Lªº¦í¥@¤F¤­¦Ê¦~¤§¤[¡A
¦]¦¹¤H­Ì¤]ºÙ¥L¬°¡uª÷­è¨¬¡v©M¡uµL«ä¼{ªÌ¡v¡C
±q¥LÀò±o¥@¶¡ªº¦¨´N¤§«á¡A¥L¤S´`¦¸­×¦æ¡A³Ì«á¥H¦×¨­¶i¤JªÅ¦æ²b¤g¡C
¢w ¤K¤Q¥|¤j¦¨´NªÌ¶Ç
¡u³¨³½ªÌ¤Ï³Q³½©Ò§], ¦b©R¹Bªº¤j®ü¤¤,
©ó³½¸¡¤ºÀH½t¦Ó­×, ¥Ñ¤j¦Û¦b¤Ñ©Ò±Ð»£,
¥\¼wªº¸}¦L³´©ó¥Û¤W, Án¦W¦]¦¹¦Ó¶Ç´­¡v
~ by ª÷­è³½ ( ÂÔ¦¹ÀqÁª÷­è³½ªº¤å¦r )
¤K¤Q¥|¤j¦¨´NªÌ±K¯Ç¤Ú(Minapa)´LªÌ : ¦L«×±Ð¤§¬ù®³
®ü¤¤ªº¤j³½¨ä¹ê¶H¼xµÛºë¯«­×«ù¥Í¬¡¡A±K¯Ç¤Ú(Minapa)´LªÌ©ó¬Ý¦ü·N¥~»P°¸µM³Q³½©Ò§]¤J¨{¡A¤D¦Ü¥©¦X³{¨ü»P­×«ù¬Ã¶Qªº±Kªk¡A¤D¨ä±J©õµ½·~©Ò­P¤§ªG¡C
»P¨ä¥L¦¨´NªÌ¤£¦P³B¡A¨ä«D¦Ûµo»P¦Û¥Dªº±µ¨ü±Ðªk»PÄé³»¡A¬G¨äÃø³{ªº©¯¹B«ê¦pº©´å®ü¤W¤§Àt¥¿´M¨D¤£ª¾¸¨©ó¦ó³Bªº§Ù«ü¡A«o©ó¯B¤W¤ô­±¤§»Ú¡A§Y³Q¬Ã¶Q§Ù«ü®M¸m©ó³»¯ëªº¤£¥i«äij¡A´LªÌ¤]½t¦¹«D¤Z¤§¾÷¹J¦ÓÀòÃÒ®©¡C
¡uº®¤Ò¡v¹ï±K­¼¦æªÌ¨ã§ó²`¼hªº·N¸q¬°: ³½¤D¤£¶O¤Oªº±y´å¡B¤£¯w²´( ¬Ý¦ü±q¤£¥ð®§)¡A¦Ó³½ªº¦Û¦b»PµLª§¤§¥Í¬¡¥O©õ¤éªºÂäHµø³½¬°¯«¸t¥Íª« ¡C
¦p²z¦pªk¥h¾Ç²ß¡AÁÙ¬O¦Û¤v¡u­×¦]¡v©Ò±oªºªG³ø¡C¢w³¹¹Å¤j®v
Fish lose themselves (are happy) in water; man loses himself (is happy) in Tao.¡¥

§ó¦h
ip¦a§}¤w³]¸m«O±K
2013/11/2 ¤W¤È 11:14:07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5 ¼Ó

µo¶K¤ß±¡
((( ·Q­n½Õ¥ñ¤ßÄò¡A´N¤@©w­n»D«ä­×¤~¥i¥H¡A
¨Ã¥B¨Ì¤îµ½ª¾ÃÑ¥H²b°£©Ò¦³ªººÃ´b¡C
¦P®É¤£­n§â­×¦æ½ì¦V¥@¶¡¤K­·¡I )))

ª÷­è­¼§Ì¤lÀ³¥H°@¸Û­×ªk«ù©G«Ø¥ß°_»P¤W®v¤TÄ_ªº®í³Ó±K¤ÁÃö«Y¡C¦pªG¯u¯à«ùÄòºë¶iªº­×ªk¡A
§Y¨Ï¬O¥»¨Ó·M誺§Ì¤l¡A¤]·|¦p¤éªFª@¡A
¤éº¥¥ú½÷¤@¯ëªº¥Í°_·O´d»P´¼¼z¡C
¢w ªìâªk¤ý (His Holiness Kyapje Trulshik Rinpoche)
⋯⋯
¦Û²b¨ä·N¡A´N¬O½Õ¥ñ¦Û¤vªº¤ßÄò¡C³o¬O³Ì¥D­nªº¡I
·Q­n½Õ¥ñ¤ßÄò¡A´N¤@©w­n»D«ä­×¤~¥i¥H¡A
¨Ã¥B­n¨Ì¤îµ½ª¾ÃÑ¥H²b°£©Ò¦³ªººÃ´b¡C
¦P®É¤£­n§â­×¦æ½ì¦V¥@¶¡¤K­·¡I

¦òªûªºªk±Ð¼s³Õ¯EÃv¡AµM¦Ó¤@¨¥¥H½ª¤§¡A¨äºëÅè§Y¬O½t°_¡F
¸U¨Æ¸Uª«µL¤£¬Û¤¬¨Ì¦sÃöÁp¡C
´L¶Qªº ´°¯]ªk¤ý¤¶²Ð§ÚÀ³¿Ëªñªì⤯ªi¤Á¡A¥L»¡ ªì⤯ªi¤Á»P¥L¥»¤HµL§O¡A§ÚÀ³¸Ó±qªì⤯ªi¤Á¨D¨ú¨ä¤§¤j¶êº¡¶Ç©Ó¡A¦¹·N¿×µÛªì⤯ªi¤Á«ù¦³©Ò¦³ªº¤j¶êº¡±Ðªk¡A¥]¬A´°¯]ªk¤ýªº¤£¦@¶Ç©Ó¡C
·í§Ú­º¦¸«e©¹®Ê¨£¨ÌÌ|¥D ªì⤯ªi¤Á¡Aªá¤F³\¦h¤Ñ¡B¸g¹L³\¦h¤£ª¾¦Wªº¦a¤è¡A¤~©è¹F¤¯ªi¤Á¦x°|¤§©Ò¦b¡A¹E©ó¦x°|¤U¤è·f°_¤F±b´×¡C
·í®Éªì⤯ªi¤Á¥¿¦b¶i¦æÄY®æªº³¬Ãö¡A¦ý¬O¥L³º¬£»º¤@¦ì¹¬¤H°e¨Ó¤@±i¦r±ø¡A¤W­±®Ñ¤Îªº¬O¥L¤w¦bµ¥«ÝµÛ¥ý«e´°¯]ªk¤ý¦V¥L«ü¥Üªº,¦³Ãö©ó§Ú­Ì¤§¶¡ªº·|­±¡A¾¨ºÞ´°¯]ªk¤ý¤w¸g¤£¦b¤H¥@¤F !
¹ï§Ú¦Ó¨¥¡AÌ|¥D ªì⤯ªi¤ÁµLºÃ¬O¤@¦ì¨ã¤j´d¤ßªº¥þª¾ªÌ¡A¨ä¦æ¤îÁ¾»¹¡AµL³B¤£´²µoµÛ¤¯·Oªº®ð®§ ...
¢w¦Ë¤Ú¾¿Á|¤ÑÀs¶Ç©Ó ´L¶Qªº ¹Å©ôªk¤ý(H.H.Gyalwang Druka )
The Buddhas¡¦s teachings are innumerable and vast in scope,but if you were to summarize them all,their essence is that everything is interdependent .things can only arise from their causes.
¢w H.H. Kyapje Trulshik Rinpoche

If your mind is pure, everyone is a buddha. If your mind is impure, everyone is ordinary. ¢w H.H. Kyapje Trulshik Rinpoche

If You want to look for a guru, seek after through investigation;
If You want to follow Dharma, meditate on impermanence;
If You want to practice Dharma, practice compassion and loving kindness;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the view of emptiness,
look at dreams and illusion!
~~ His Holiness Kyabje Trulshik Rinpoche

§ó¦h
ip¦a§}¤w³]¸m«O±K
2013/11/2 ¤W¤È 11:22:39
­Û­Û
µ¥¯Å¡Gª©¥D
¤å³¹¡G4319
¿n¤À¡G55981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8¤ë12¤é
²Ä 16 ¼Ó
 ¥Î¤ä¥IÄ_µ¹­Û­Û¥I´Ú©ÎÁʶR¨ä°Ó«~¡A¤ä¥IÄ_¥æ©ö§K¤âÄò¶O¡B¦w¥þ¡B§Ö±¶¡I

¥»Äæ¦ì´£¨Ñµ¹¶È·|­û¾\Ū¡A«D¥»¯¸·|­ûµLÅvÀ˵øºëµØ©«
ip¦a§}¤w³]¸m«O±K
2013/11/3 ¤U¤È 12:06:52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7 ¼Ó

µo¶K¤ß±¡
((( ­Y¬O¹ï©ó­×¦æªº¸q²z¤£¤F¸Ñ¡A
¦Ó³y§@±þ¥Íªº¨Æ·~¡A©Î±`±`¥h¶Ë®`¨ä¥L²³¥Í¡A
¨º»ò¥i¯à¨Ó¥Í·|³´¤Jµh­Wªº±¡¹Ò¤¤¡C
¤£³æ³æ¬O¨Ó¥Í¡A¦¹¥Í¤]·|¦³·P¨ü¨ì«Ü¤jªºµh­Wªº·Ð´o¡C)))

·í§Ú­Ì¥X©ó¤@ºØ§Q¥Lªº·N©À¡A¥h°µ¤@¥ó§Q¥Lªº¨Æ±¡¡AÁa¨Ï©Ò¬°µLªk¯u¥¿ªº§Q¯q¨ì¹ï¤è¡A¦ý¦Û¤v¦]µo°_§Q¯q¥L¤Hªº°Ê¾÷¦Ó¥h¹ê¦æ¡A¨ä¥»¨­«K¬O­×¦æ¡C¦]¦¹¡A¦òªû»¡¡A¦pªG¯à¥Î¦UºØ¤è¦¡¨ÓÂàÅܦۨ­ªº·Ð´o·N©À¡F¤]´N¬OÂàÅܦۨ­ªº·N©À»P¤ß¡A¨º«K¬O­×¦æ¡C
¤@¯ë§Ú­Ì·|¥h¦V¦a¤èªº¦a¯«¡B¤s¯«µ¥µ¥°µ¨Ñ¾i¡A¥H¬è¨D²b°£¯e¯f¤W¡B¨Æ·~¤Wªº¦UºØ»Ùê¡A³o¬O¦³ªº¡C¦ý³o¨Ç³£¬OÄÝ©ó¤@¯ë¥@¶¡ªº¯«¬é¡A»P¡u¦ò¡v¦³«Ü¤jªº®t²§¡C
¹³ÄÀ­{¦È¥§¦ò¡BÆ[­µ¡B¤å®í¡BªüÀ±ªû¦ò¡A³o¨Ç¦òµÐÂĸt²³¡A¤£·|¦]§Aªº¨Ñ¾i¦Ó¤º¤ßÅw³ß¡F©Î¦]§A¤£¦æ¨Ñ¾i´N¤£Åw³ß¡C½Ñ¸t²³ªº¤º¤ß¤¤¨S¦³¦]§Ì¤l¨Ñ¾i»P§_¦Ó¥Í°_Åw³ß¹ï¹Òªº¦æ¬°¡C
©Ò¥H¡A±ý¥O¤@¤Á½Ñ¦òµÐÂÄÅw³ß¡A°ß¤@ªº¤èªk¬O§Ú­Ì¦Û¤vªº¤º¤ß¤¤¯u¥¿ªº¥Í°_¡uµÐ´£¤ß¡v¡B¤º¤ßµo°_¡uµÐ´£¤ß¡v¡A¦ÛµM¤@¤Á½Ñ¦òµÐÂÄ·|«D±`Åw³ß¡C⋯⋯
¹ï©ó¤@¯ë¥@¶¡ªº°­¯«¡A¦p¤s¯«¡B¦a¯«¡B¤ô¯«µ¥µ¥¡A¦pªG§A©Û·SÍ¢¡A¦pªG¤£¹ïÍ¢¨Ñ¾i¡A¦Ó¥OÍ¢¤ß¥Í¹½´c¡A¤]³\Í¢·|¹ï§A³y¦¨»Ùê¡C®É¶¡¤]³\¥u¬O¤@¦~¡B¤@°}¤l¡A³Ìªø´N³o¤@½ú¤l¡AÍ¢¨S¦³¿ìªk¦]ÜÒ«ë³y¦¨§A¼Z¤J¦aº»¡A¨S¦³³o»ò®e©ö¡C
µM¦Ó¡A­Y¬O¦Û¤v¹ï©ó­×¦æªº¸q²z¤£¤F¸Ñ¡A¦Ó³y§@±þ¥Íªº¨Æ·~¡A©Î±`±`¥h¶Ë®`¨ä¥L²³¥Í¡A¨º»ò¥i¯à¨Ó¥Í·|³´¤Jµh­Wªº±¡¹Ò¤¤¡C¤£³æ³æ¬O¨Ó¥Í¡A¦¹¥Í¤]·|¦³·P¨ü¨ì«Ü¤jªºµh­Wªº·Ð´o¡C
¬O¥H¡A§Ú­Ì»¡±þ¥Í¡B°½µsµ¥µ¥³o¨Ç¬O´c·~¡C
¬°¤°»ò»¡³o¨Ç¬O´c·~©O¡H
¦]¬°³y§@¤F³o¨Ç´c·~«á¡A¤£³æ¦Û¤v±o¤£¨ì§Ö¼Ö¦Ó·P¨ü¦UºØµh­W¡A¦Ó¥B©ó³y¦¹·~ªº·í¤U¡A¤]¹ï¨ä¥L²³¥Í³y¦¨«Ü¤jªº¶Ë®`©Mµh­W¡C¤S¥Ñ©ó³y§@¦¹Ãþ´c·~«á¡A¦Û¤v·P¨ü¤FÃþ¦üªº´c·~ªG³ø¡A¦P¼Ëªº¡A¦b·í¤U¤]¹ï¨ä¥L²³¥Í³y¦¨¬Û¦Pªº¶Ë®`¡C¦]¦¹¡AÃþ¦¹¤§·~«K¬O¤@ºØ´c·~¡B¤£µ½·~¡C
¢w¢w±ÓªL³ô¤d¤¯ªi¤Áªº¶}¥Ü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P§A½Í½Íª÷­è¸gHeart Sutra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78&prev=81&next=387&l=f&fid=16
Instead of encouraging others from believing in their Buddha nature, we must encourage the blossoming of Buddha nature for ourselves and others. No matter how Buddhas appear, those who know the true meaning of Buddhist history will acknowledge that there are infinite aspects of the Nirmanakaya manifestation of Buddhas.
Some people through their obscurations, create confusion and negative conceptions by trying to differentiate between Buddhas and deities. They think either that Buddhas are better or deities are better, and they tell others which Buddhas or deities one should believe in and which should not be believed in, according to what they themselves believe or do not believe. Of course, each person can choose his own individual aspect of Buddhas and deities. But it is not appropriate for ordinary beings to try to influence others about what they should and should not believe by substantializing Buddhas, because everyone has his own previous karmic connection with Buddhas and deities, which can only be introduced by sublime teachers.
¢w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ó¦h
ip¦a§}¤w³]¸m«O±K
2013/11/5 ¤W¤È 08:20:02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8 ¼Ó

µo¶K¤ß±¡
((¡u¯uª¾¡vªº¤@¤p³¡¤À¡A¤ñ²Ö¿nªº¤@¤Áµ½¡A³£­n§óµ½¡I))

§Ú­Ì¤]³\·|¥Í°_¤@­ÓºÃ´b¡G¦b»¡ªkªº·í¤U¡AÅ¥ªkªÌ»P»¡ªkªÌ¡A©¼¦¹¤§¶¡¨ì©³¬O¤°»òªº¹Òªp©O¡H
¨ì©³¬O¤W®vÅã²{¦b§Ú­Ìªº·N©À·í¤¤¡HÁÙ¬O§Ú­ÌÅã²{¦b¤W®vªº·N©À¤¤ ?
¨ä¹ê¡A³o¼Ëªº¤@­Ó°g´b²{¶H¡A´N¬O©Ò¿×ªº¡u½t°_¡vªº²{¶H¡C

¦]¬°¦³»¡ªkªÌ¡A¤W®vªº¨º¤@¤è¡F©Ò¥H¦³Å¥ªkªº§Ì¤lªº¹ï¤è¡C
¦¹¬Ò¥Ñ©ó¦Û¤ß°g´b¡A¦]¨ã¦³¥~¦b¬Û¹ïªº½t°_²{¶H¦ÓÅã²{¥X¨Ó¡C´N¦n¹³§Ú­Ì¹ï¥~¹Ò·í¤¤©Ò¿×ªº¡u¥kÃä¡v¡A¬°¤°»ò·|¦³¡u¥kÃä¡v©O? ¡u¥kÃä¡v«K¬O¬Û¹ï©ó¡u¥ªÃä¡v¡A©Ò¥H¤~¦³¡u¥kÃä¡v¡A¦pªG¨S¦³¡u¥ªÃä¡v¡A®Ú¥»¤]´N¨S¦³¡u¥kÃä¡v¡C¥ª¡B¥k¤]¬O¬Û¹ï©ó¡u½t°_¡v¦Ó¦s¦bªº¡C
⋯⋯

¦]¦¹¡A¥i¥H»¡¡G§Ú­Ì¦Û¤ßÅã²{ªº¹Ò¡A¥¿¬O¦]¬°¦Û¤ß°g´b¦Ó¬Ý¨ì³o¼Ë¯u¹êªº¹Ò¬ÛªºÅã²{¡C¬G¦Ó¡A©ó¦ò©Ò»¡ªºªk·í¤¤¡A³Ì¥D­nªº¸q²z§i¶D¤F§Ú­Ì¡G¹ï¹Ò¡A§Ú­Ì¦Û¤ß©Ò¹ïªº¨º­Ó¹Ò¬Û¡A¥Ñ©ó¦Û¤ß¹ï©¼¤§¹Ò¬Û²£¥Í¤F¬Y­ÓºØ©ÀÀY¡A©ó¥Í°_°õµÛªº¹Ò¬Û¡B¹ï¹Ò«á¡A¦Û¤ß²£¥Í¤F¦UºØªº¦k©À¡C

Ä´¦p¡G§Ú­Ì³y§@¤Fµ½·~»P´c·~¡C¬G¦Ó·í¦³¤F¦UºØ´c·~´N·P¨ü¨ì¤º¤ßºØºØªº­W»Pµh¤§ªG³ø¡C¦]¦¹¡A¦b­×¦æ·í¤¤¡A¦pªG¯u¹êªºÁAª¾¡G³o¹ï¹Ò¬O¤£¯u¹êªº¡A¦b¨S¦³¯u¹êªº¹ï¹Òªº·í¤U¡A¦Û¤ß¨Ì¥Ñ¹ï¹Ò¦Ó°_ªº¦k©À¡A´N¯àÂ_°£¡B²×¤î¡C¨S¦³¤F¦k©À¡A¦ÛµM´N¤£·|³y§@±µÄò¦Ó¨Óªº´c·~¡C
³o´N¦n¹³§Ú­Ì¬Ý¨ì¤F¤@­Ó¤H¡A¹ï¦¹¤H§Ú­Ì¥Í°_¤F½Q«ë¤ß¡A·P¨ì®ð¼«¡A¶i¤@¨B´N®e©ö³y§@¶Ë®`ªº·N©À¡C©Î¬O¹J¨ì¤F³ßÅwªº¤H¡A¤º¤ßùإͰ_¤F³g·R¡B°õµÛµ¥¡C¥Ñ©ó¬Ý¨ì¹ï¹Òªº¦n¡BÃa¡A¦Ó°_½Q¤ß»P³g·R¡A©Ò¥H¤é±`¶¡¤@¤Á·~ªº³y§@¡A©Î¤@¤Áªº¦æ¬°´N¦]¦¹¦Ó°_¡A¤]´N¦ñÀH¤FºØºØªºµh­W¡C

¦pªG¯à°÷¨s³º¤F¸Ñ¨ì¦¹ÂI¡A¯à°÷±ÙÂ_¦]¹ï¹Ò¦Ó°_ªº¦k©À¡A¦ÛµMµh­W·|¥­®§¡C¹ï©ó©Ò¦³¤@¤Áªºªk¡A»P¤@¤Á¥~¦b©Ò¦³ªººØºØ¹Ò¬Û¡A¨ä¹ê³£¬O¦Û¤ßªº¹Ò¬Û¡A¹ï³o¼h¹D²z¡A¦b¦òªk¤¤¡A¦³µÛ«D±`¼sªxªºÁ¿­z¡C
©õ¤é­×¦æªº¦¨´NªÌ¡A±`±`Åã²{¥X¦UºØ¤£¥i«äijªº¯«³qÅܤơA¨Ò¦p¡G¥ÛÀY¥Î¤â¤@®º¡A´N¯d¤U¤@­Ó²ª¸ñ¡F©ÎªÌ¤@¶ôÅK¦b¥L­Ìªº¤â¤W¡A«o¦n¹³¦¨¤F¤@­Ó«Ü¬X³nªºªF¦è¡A¦Ó¯à¦Û¦bªº§á¦±¥¦¡C
³o¨Ç¦¨´NªÌ¡A«K¬O³£¤w¦p¹êªºÃÒ®©¨ì¡G¥~¦bªº¹Ò¬Û¡A¨ä¹ê¬O¦Û¤ßªº©ÒÅ㪺¹Ò¬Û¡C¥¿¦]¬°¥L¦p¹êªº¤F®©¨ì³o­Ó¹Ò¬É¡A©Ò¥H¥~¹Ò¥þ³¡³£¤@¦p¨ä¦Û¤ßªº¹Ò¬Û¡C

³o´N¦n¹³§Ú­Ìª¾¹D³o°¦¤â¡B³o¤äµ§¬O¦Û¤vªº¡A©Ò¥H¥i¥H¦Û¥Ñªº¦ù¡B¨ú¡B²@µL§xÃøµ¥µ¥¡CµM¦Ó¬Û¹ï©ó¥~¦bªº¹Ò¬Û¡A¥Ñ©ó§Ú­ÌµLªk¤Fª¾³o¬O¦Û¤ßªº¹Ò¬Û¡A©Ò¥H¹ï©ó¥~¹Ò¦n¹³µLªk¥hÅܤƥ¦¡C¦ý¬O¡A¹ï©ó¦p¹êÃÒ®©ªº¦¨´NªÌ¦Ó¨¥¡A¥~¦bªº¨º¨Ç¹Ò¬Û¡A¤]¬O¦Û¤ß¤§¬Û¡A©Ò¥H¡A¥L¯à°÷¦n¹³¤£¥i«äijªº¡B¦ÛµMªº¡B¦Û¦bªº´N¥i¥H§áÂàÅK¶ô¡A©Î°µ±o¥X¤@¨Ç±`¤HµLªk¿ì¨ìªº¦æ¬°¡C¹ï­×¦æ¦¨´NªÌ¦Ó¨¥¡A¨ä¹ê«K¬O¦p¹êªº¤Fª¾¨ì¤@¤Á¥~¬Û³£¬O¦Û¤ß®i²{ªº¹Ò¬É¡C
¢w ±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394&prev=3416&next=3389&l=f&fid=16
³o­Ó¥@¬É¤Wªº¤H·Q­n°µªº¬Oµ½¨Æ¡C§Ú«o«Øij¥L­Ì¤£­n¥h¨Dµ½¡A¦Ó·í¨D¯u¡F¡u¯uª¾¡vªº¤@¤p³¡¤À¡A´N¤ñ¥L­Ì²Ö¿nªº¤@¤Áµ½¡A³£­n§óµ½¡I
¢w´¼ªÌ°Ò­×
¡·±Ó¨ôªL¶Ç©Ó¤§¦òªùÀs¶H : ±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n¤¯ªi¤Á ( Penam Rinpoche ), ¹ÅÁ¤¯ªi¤Á(Gyalsay Rinpoche ), ¹Fªi¤¯ªi¤Á(Dakpo Rinpoche)¡B©ø¥£¤¯ªi¤Á(khunu Rinpoche)¡B¦h³Ç¨¹¤¯ªi¤Á(Dorje Bon Rinpoche)
From Buddhist point of view, everything that exists in samsara is substance. The origin of substance is dualistic mind. There is no end to substance because there is no end to the conceptions of dualistic mind. Whenever the Buddha nature of sentient beings is dormant and dualistic mind appears, the ordinary passions and the incalculable phenomena of the karmic elements arise, which are all composed of substance.

Substance only exists within the compounded circumstances of relative truth as interdependent, relative appearances. It is not only a perceptible result, it can also be an imperceptible cause, since anything that causes substance is itself substance, such as imperceptible conceptions. Substance only comes from the root circumstance conception of the subject and the contributing circumstance of time and place in which phenomena objectively arise. Since sentient beings mind are infinite, they create endless conceptions, which create endless substance.

Substance is not only one part of something. It is all the immeasurable form of samsaric existence, unless it is transformed into immeasurable substanceless, wisdom light appearances which are beyond all interdependent cause and result. This is the meaning of substanceless. Substanceless wisdom is unobstructed and pervades everywhere in samsara and nirvana without intention as self accomplished compassion, so it can manifest within substance, but it never remains there. Its essence is always nonsubstance, which is the quality of Buddha. The Buddhist aim is to increase substanceless wisdom quality, which are unchangeable ecstasy of peace. In Buddhism, the basis of the point of the view, the path of practice, and the result of the activity always connect to inconceivable enlightenment.
¢w±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 Cleaning Deviation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75&prev=2492&next=2457&l=f&fid=16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6 ¤W¤È 08:19:37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19 ¼Ó

µo¶K¤ß±¡

(( ·í©Ò¦³ªº¤@¤Á³£®ø³u®É¡A¬O¤°»ò¦b§Aªº¤º¤ß¤ä¼µµÛ§A¡C
§A¬O§_¯à¸ò¦Û¤v¿W³B¡A¦bªÅµêªº®É¨è¸Ì¡A
¬O§_¯uªº³ßÅw°µ¦Û¤vªº¦ñ«Q¡C))

¤H¤ß¤@¯u¡Aª÷¥Û¥iÁ\¡C
¶g¥½¤F ~¯¬Ä@¦U¦ìµ½¤Í±x²b¹Ð³Ò¡BÀÇÀǤº§t¥ú¡I
§A¾a¤°»ò¿Ñ¥Í¡A§Ú¤£·P¿³½ì¡C
§Ú·Qª¾¹D§A´÷±æ¤°»ò¡A⋯⋯
§A¬O¤£¬O´±¹Ú·Q§A¤ß¤¤ªº´÷±æ¡C

§A´X·³¡A§Ú¤£·P¿³½ì¡C
§Ú·Qª¾¹D§A¬O¤£¬OÄ@·N«_ÀI¡A
¬Ý°_¨Ó¹³¶Ì¥Ê¯ë¦MÀI¡C
¶È¬O¬°¤F·R¡A
¬°¤F§Aªº¹Ú·Q¡A¬°¤F¥Í©Rªº©_ÂÝ¡C

¤°»ò¬P²y¸ò§Aªº¤ë«G¥­¦æ¡A§Ú¤£·P¿³½ì¡C
§Ú·Qª¾¹D§A¬O¤£¬OIJ¸I¨ì§A¼~¶Ëªº·½ÀY¡A
§A¬O¤£¬O¹ï¥Í©Rªº°f¹Ò´¯¶}¤ß¯Ý¡A
©Î¬OÅܱo¬\µä¡A¦]¬°®`©È§ó¦hªº¶Ëµh¡C
§Ú·Qª¾¹D§A¬O¤£¬O¯à¸òµh­W¦@³B¡A
¤£ºÞ¬O§Aªº©Î¬O§Úªº¡A
¦Ó¤£¬O¥hÁôÂÃ¥¦¡B®ø°£¥¦¡B­×¹¢¥¦¡C
§Ú·Qª¾¹D§A¬O¤£¬O¯à¸ò³ß®®¦@³B¡A
¤£ºÞ¬O§Aªº©Î¬O§Úªº¡A
§A¬O¤£¬O¯à¸ò¨g³ß¦@»R¡A
Åý¼ö±¡¥Rº¡¤F§Aªº¨C¤@­Ó²Ó­M¡C
¦Ó¤£¬Oĵ§i¤º¤ß­n¤p¤ß¡A
­n¹ê»Ú¡A­n°O±o§@¬°¤Hªº«]­­¡C

§A¸ò§Ú»¡ªº¬G¨Æ¬O§_¯u¹ê¡A§Ú¤£·P¿³½ì¡C
§Ú·Q­nª¾¹D§A¬O§_¯à°÷¬°¤F¹ï¦Û¤v¯u¸Û¡A
¦Ó§Ô¨üÅý§O¤H¥¢±æ¡C
§A¬O¤£¬O¯à§Ô¨ü­I«áªº«ü±±¡A
¦Ó¤£­I«q¦Û¤vªºÆF»î¡C
§Ú·Q­nª¾¹D§A¬O¤£¬O¯à°÷©¾¹ê¦Ó¨¬¥H«H¿à¡C
§Ú·Q­nª¾¹D§A¬O¤£¬O¯à¬Ý¨ì¬ü¡A
ÁöµM¤£¬O¨C¤Ñ³£¬üÄR¡A
§A¬O¤£¬O¯à±q¥Í©R§ä¨ì§Aªº·½ÀY¡C

§Ú¤]·Q­nª¾¹D§A¬O¤£¬O¯à¸ò¥¢±Ñ¦@¦s¡A
¤£ºÞ¬O§AªºÁÙ¬O§Úªº¡A
¦Ó¥BÁٯ௸¦b´ò©¤¡A
¹ïµÛº¡¤ëªº»È¥ú§o³Û¡u¬O°Ú¡I¡v

§A¦b­þ¸Ì¾Ç²ß¡H¾Ç¤°»ò¡H
¸ò½Ö¾Ç¡H§Ú¤£·P¿³½ì¡C
§Ú·Q­nª¾¹D¡A·í©Ò¦³ªº¤@¤Á³£®ø³u®É¡A
¬O¤°»ò¦b§Aªº¤º¤ß¤ä¼µµÛ§A¡C
§Ú·Q­nª¾¹D§A¬O¤£¬O¯à¸ò§A¦Û¤v¿W³B¡A
¦bªÅµêªº®É¨è¸Ì¡A
§A¬O¤£¬O¯uªº³ßÅw°µ¦Û¤vªº¦ñ«Q¡C
~~
¦L¦a¦wªø¦Ñ´¼¼z»y

¡·¹Ï¬°±Ó±ÓªL³ô¤d¤¯ªi¤Á 2011 ( Lungtapwind horse)
It doesn't interest me what you do for a living.
I want to know what you ache for, and if you dare to dream of
meeting your heart's longing.

It doesn't interest me how old you are.
I want to know if you will risk looking like a fool for love, for
your dreams, for the adventure of being alive.

It doesn't interest me what planets are squaring your moon.
I want to know if you have touched the center of your own sorrow,
if you have been opened by life's betrayals or have become shriveled
and closed from fear of further pain!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sit with pain, mine or your own, without
moving to hide it or fade it or fix it.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be with joy, mine or your own, if you can
dance with wildness and let the ecstasy fill you to the tips of your
fingers and toes without cautioning us to be careful, be realistic,
or to remember the limitations of being human

It doesn't interest me if the story you're telling me is true.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disappoint another to be true to yourself;
if you can bear the accusation of betrayal and not betray your own
soul.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be faithful and therefore be trustworthy.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see beauty even when it is not pretty
everyday, and if you can source your life from God's presence.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live with failure, yours and mine, and
still stand on the edge of a lake and shout to the silver of the
moon, "YES"!

It doesn't interest me to know where you live or how much money you
have.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get up after a night of grief and despair,
weary and bruised to the bone, and do what needs to be done for the
children.

It doesn't interest me who you are, how you came to be here.
I want to know if you will stand in the center of the fire with me
and not shrink back.

It doesn't interest me where or what or with whom you have studied.
I want to know what sustains you from the inside when all else
falls away.

I want to know if you can be alone with yourself, and if you truly
like the company you keep in the empty moments.
¢wa Native American Elder

visit us at :

§ó¦h
[¦¹©«¤l¤w¸g³Q§@ªÌ©ó2013/11/9 ¤U¤È 11:01:11½s¿è¹L]
ip¦a§}¤w³]¸m«O±K
2013/11/9 ¤W¤È 10:38:44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0 ¼Ó

µo¶K¤ß±¡
 (¥ô¦ó¤@­ÓµÐÂÄ¡A¦pªG¤º¤ß¤¤¤ß©|¦s¦³³o¤@ºØ¤À¿ë¡A
¦p¡G³o­Ó²³¥Í¬O¶êº¡ªº¡B¨s³º¯Iºnªº¡K¡A
¦pªGÁÙ¦³³oºØ¤À§O·N©À¡A³o¬O¤£¹ïªº ))

¶·µÐ´£½Ð¥Ü¦òªû¡G¡u¬O§_©Ò¦³¤@¤Áªº²³¥Í¡A¦b¥¼¨Ó³£¥i¦¨¦ò©O ?¡v
¦òªû¨Ì¾Ú¥Lªº°ÝÃD¶}¥Ü¤F¡G©Ò¦³¤@¤Áªº²³¥Í( ¤@¯ë§Ú­ÌÁ¿¥|¥Í¡A§Y­L¥Í¡B§Z¥Í¡BÀã¥Í¡B¤Æ¥Í )¡A¥Ñ¥|¥Í¥H­P©ó¤@¤Á¦³±¡²³¥Í¡A³Ì«á³£¯à¨s³º¦¨¦ò¡C
Áö»¡³Ì²×¬Ò¯à¶êº¡ÃÒ®©¦¨¦ò¡A¦ý¦bÃÒ®©¦¨¦ò¤§»Ú¡A¤£·|ºÙ»¡¡G¡u§Ú¡AÃÒ®©¦¨¦ò¡C¡v
©Ò¥H¡AÀ³Á¿¬O»¡¡G¤@¤Áªº¦³±¡²³¥Í¡A³£·|¡u¨s³º¯Iºn¡v¡CÁöµM¤@¤Á¦³±¡²³¥Í³£·|¨s³º¯Iºn¡A¦ý¬O¡A¹ê»Ú¤W«o¨S¦³¯u¹êªº¯Iºn¡C
¦òªû©Ò­nªí¹Fªº·N¸q¨ì©³¬O¤°»ò©O ?⋯⋯

²³æªº»¡¡G©Ò¿×¡u¦p¹êªº­×¦æ¡v¡A©ó¨s³º¡A¨ä¹ê¨S¦³©Ò¿×ªº¡u¨s³ºªºÃÒ®©¡v³o¦^¨Æ¡A´«¥y¸Ü»¡¡A¥ç§Y¨S¦³©Ò¿×ªº¡u¶êº¡ÃÒ®©¡v¡A¦ý¬O¤]¨S¦³¡u¨S¦³ÃÒ®©¡v³o¦^¨Æ¡C
¦]¬°¡A©ó¥@«U¿Íªº³o¤@­±¡A©Ò¦³ªº²³¥Í³£·|¦¨¦ò¡A³o¬O¦³ªº¡A¤£¬O¨S¦³¡C¦ý¬O¡A´N³Ó¸q¿Í¦Ó¨¥¡A²³¥Í¦¨¦ò¡A©Î¬O¨S¦³¦¨¦ò¡A¨ä¹êµL¦³®t§O¡C¤]´N¬O»¡¡A¦b¨º·í¤U¡A¨S¦³¦¨¦ò©Î¤£¦¨¦òªº®t²§¡C
¬°¤°»ò©O? ¦]¬°©Ò¦³¤@¤Áªºªk¡A³£¬OªÅ©Êªº¥»½è¡C

©Ò¿×ªº¦¨¦ò¡A´N¦p¦P§Ú­Ì©ó¦¹»Ú¡A¨ÌµÛ¦UºØªº¤èªk­×¦æÃÒ¹D¡A¦¨¬°»P¦ò¬Û¦ü¡B¦P¦ò¤@¯ë¨ã¦³¤§¥\¼w¡C¤]´N¬O»¡¡G§Ú­Ì²{¦b¡A±ý¯àÂǥѦUºØ­×¦æ¦Ó¹F­P¦¨¦òªº¦òªG¡C¦ý¬O¡A¯u¥¿¦¨´N¦òªG¤§»Ú¡A­Õ­Y¤º¤ßùØ©|¦³¡G¦ò¬O«D±`¶êº¡ªº¡B¦òªº¹Ò¬É«D±`®í³Ó¡B¦ò¤§¨s³ºªºªG¦ìÃøÃÒ®í³Ó¡A©Î§Ú¤w±oÃÒ¦¹ªGµ¥µ¥¡F¤º¤ßùØ­±¹ï¦¨¦òªºªG¦ì¡A¦³¦p´µªº°õµÛ¤ß¡B³g·R¤ß¡A¦p¦¹¡A¥»¨­¤´µM¬OºØ·Ð´o¡B¦k©À¡C´N³Ó¸q¿Íªº¸q²z¦Ó¨¥¡A¤´µM¬O¤£¨s³ºªº¡C
­×¦æ®É¡A§Ú­Ì±`»¡¡G¡u¤@¤Áªºªkªù¡A¥u¬O«e¦æ¡C¡v
¬G¦Ó«e¦æ­×¨ì¤F³Ì«á¡A¦pªG¤´µM¦³µÛµ·²@ªº°õµÛ©Î·N©À¡A¦b¨º·í¤U¡A¤´µMÄÝ©ó¦k©À¡C
¬O¥H¹ï©ó¤@­Óªì¤Jªkªù­×«ùªº¤H¦Ó¨¥¡A¤W®v·|±Ð±Â¥L¡A¾¨¶qÅý¦k·Q©ÀÀY¯à°÷´î¤Öªº¹D²z¡C¦ý¬O¡A­×«ù¨ì¤F«á¨Ó¡A©Ò¦³¤@¤Áªºªk¡A¤@¤Áªº­×¦æ¡A³£­n¿Ä¤J¡B¶×¤J¨ì¦Û¤ß¡I
¦ò¤]¹ï¶·µÐ´£¶}¥Ü¡G¥ô¦ó¤@­ÓµÐÂÄ¡A¦pªG¤º¤ß¤¤¤ß©|¦s¦³³o¤@ºØ¤À¿ë¡A¦p¡G³o­Ó²³¥Í¬O¶êº¡ªº¡B¨s³º¯Iºnªº¡K¡A¦pªGÁÙ¦³³oºØ¤À§O·N©À¡A³o¬O¤£¹ïªº¡C
¬O¥H¦ò¤ª¡G¦pªG¤@­ÓµÐÂÄ¡A¹ï©ó²³¥Í¡A¤´µM¦³²³¥Í§Î( ¬Û )¡B¦³¹Ø¬Û¡B¦³¬I¬Û¡B©Î¬O©ó¹ï²³¥Í¦³µÛ¡G³y§@¤F¤°»ò¼Ëªº·~µ¥¦p´µªº·Qªk¡A¨º»ò¡A³o¨ÌµM¤£¬O¨s³º²M²bªº­×¦æ¡C§Ú­Ì¥i¥Hµo²{¡A¾ã³¡ª÷­è¸g¶}¥Ü¡BÄU»¡ªº¤è¦¡¡A´N¥H³o¼Ëªº¤è¦¡¶i¦æ¡C©Ò¥H¡A·í¦U¦ì¦bŪ»w¡B­×«ùª÷­è¸g®É¡A»Ý¦Û¾ã³¡ª÷­è¸g©Ò­nÄĥܪº©v¦®¡A¥ç§Y¡u¦Û¤ß¦p¦óÂ÷¤@¤Á¦k·Q©ÀÀY¡vªº³o­Ó¨¤«×¥h²z¸Ñ¡C
¢w ±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Vajracchedika Sutra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096&prev=3184&next=3081&l=f&fid=16
Realize your own self . The Truth is in your heart that will lead you to Heaven .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The view is normally understood as the certainty that all phenomena, both of samsara and nirvana, are empty. If we have a correct understanding of the ultimate status of phenomena, and if we are able to maintain and assimilate (understand/absorb) this through meditation, we will find in due course that dualistic perception will fall apart by itself. There will come a moment when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benefit or harm, no such thing as happiness and sadness. It is then and only then that we will really have mastered the view.
Guru Rinpoche said: "We should not lose our view in our actions".
It means simply by understanding and saying that things are empty does not make them empty. Our bodies and minds,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stimulate our thoughts, will stay just as they were; they won't just vanish! As a result, we may lose confidence in the view and concentrate exclusively on physical and verbal activities; dismissing the view as unimportant. If this happens, a clear realization of the view will never come to us. The teachings say therefore that we should avoid one-sided attitudes regarding the view and actions.
¢w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12 ¤W¤È 09:29:18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1 ¼Ó

µo¶K¤ß±¡
(( §A¥i¯à·|ÃhºÃÄb®¬¥i¥H²b¤Æ´c¦æ¡A
¦ý·í§Aªº·QªkÂà¤Æ¬°¥¿­±®É¡A§A¤wÀò±o²b¤Æ ))

ª÷­èÂÄئÂÔ¬è½ç¤©§ÚÅ@¦ö
ª÷­èÂÄئ¡EÂÔ¬è½Ð¦w¦í©ó¤ß¤¤
ª÷­èÂÄئ¡EÂÔ¬è½ç¤©¥[«ù¦p«B­°¡A®ø°£§^µ¥·~»Ù¡B¼Wªø§^µ¥¤§´¼¼z¡C
ª÷­èÂÄئ¡EÂÔ¬è½Ð½ç¥[«ù¡A¼W¤W§^µ¥´¼¼z»PµÐ´£¤ß¡A
Àµ½Ð·O´d¥[«ù§Ú¡A½ç¤©©Ò¦³±x¦a¡A¶ê¦¨¤@¤Á¨Æ·~ ¡A ¥O§Ú¼Wªøµ½©À¡I
«¢¡@«¢¡@«¢¡@«¢¡@¤õ⋯⋯

( ¬°ª÷­èÂÄئªº»}Ä@¡B¥|µL¶q¡B¥|ºØÅw³ß©M¦Ê¦r©úªº©Ò¦³·N²[¡Aªk³ß¥Rº¡¡I )
ÂÔ¬è¥@´L¡A¤@¤Á¦p¨Ó°Ú ¡I~
ª÷­èÂÄئ¡A½Ð¤Å¿ò±ó§Ú ¡F
¬è½Ð¥[«ù§Ú¦¨´Nª÷­è«ù ¡C
¸t¤T¬N­C´L¡AªüÊ¡©A ¢w ¿Ä¤J¯à©ÒªÅ©Ê¤¤
»ÙÃø¬Æ²`¹D¤W©Ò¦³®í³Óı¨ü¡BÃÒ®©¥Í°_ªº¥D­nªýê§Y¬O§^¤H¤§´c¦æ¡B·~»Ù¥H¤Î²ß®ð¡C¦p­Y¥HÃè·Óª«¡A­«­nªº¬O¥²¶·¨£¤Î²M²bªºÃè­±¡F¦p¬O¦P¼Ë­«­nªº¥ç¬O¥h°£§^¤H·~»Ù¡A©ó¬OÃÒ®©§Y¥i¦p¦PÃè­±¬M®g¤@¯ëÅã²{¡C

¨S¦³¤£¯à¸g¥ÑÄb®¬¥[¥H²b¤Æªº¦³®`´c¦æ¡A¦p¦P©¹©õ¤j®v­Ì©Ò¥Ó©úªº¡G´c¦æ°ß¤@ªº¥\¼w¬O¨ä¥i¸g¥ÑÄb®¬¥[¥H²b¤Æ¡C

©Ò¦³ªº´c¦æ¤¤¡A¤]³\¬O¥~¦b¯}·l¤F§O¸Ñ²æ§Ù¡A¤º¦b¹H­IµÐ´£¤ß§Ù¡A©Î¬O±K¼h¹H¥Ç¤F±KÄò¤T¬N­C¡A¾¨ºÞ¬O·¥¬°ÄY­«ªº¡A¦ý«o¨S¦³¤@¼Ë¬OµLªk¸g¥ÑÄb®¬¥[¥H²b¤Æªº¡C

©ó¸g¨å¤¤¡A¦òªû­z»¡¤F´X­Ó¨ÒÃÒ¥HÄÄ©ú¦¹ÂI¡C¨Ò¦pÃö©ó±Cùªùªü¶ð¤Úªº¬G¨Æ¡A¤]´N¬O²³¤H¼ôª¾ªº¥¡±¸¼¯Ã¹¡]¨ä¦W·N¬°¡u«üö¥¡v¡^¡C¥¡±¸¼¯Ã¹´¿±þ¤F¤E¦Ê¤E¤Q¤E¤H¡A¦ý¤§«á«o¸g¥ÑÄb®¬²M²b¤F¤v¨­ªº½Ñ¦h´c¦æ¡A¨Ã¦b¤@¥Í¤¤Àò±oªüùº~ªG¦ì¡C¥t¥~¤]¦³ªüìG¥@¤ý±þ¤F¦Û¤v¤÷¿Ëªº¨Æ¨Ò¡A¦ý¨ä«á¥ç¸g¥ÑÄb®¬¦ÓÀ±¸É¤v¤§¸o·~¡A¥u¸g¾ú¤F¤@Áû²y¤Ï¼uªº®É¶¡¨º¯ëªº¦aº»¤§­W¡A±o¨ì¸Ñ²æ¡CÌ|¥DÀs¾ðµÐÂÄ»¡¡G

¡u¦p¦³¤Hªì©lº©¤£¸g¤ß¡A¦ýµy«áÂÔ·V¥Bĵı¡A«h¤@¦p¦Û¶³¼h¤¤´é²{¥Xªº©ú¤ë¨º¯ë¬üÄR¡A´N¹³¬OÃøªû¡B¥¡±¸¼¯Ã¹¡B¹F¥d¥H¤Î®á¥d©Ô¡v

µM¦Ó¡A²b¤Æ°ß¦³¥H¥¿½Tªº¤è¦¡¯u¸ÛÄb®¬¡A¹B¥Î¡u¥|¤O¡v¹ïªv¤è¯à¦¨¿ì¡C¦pªG§Aªº²´·ú¡B¼L¤Ú³Q¨ä¥Lªº¨Æª«¦û¾Ú¡A©ÎªÌ¥u¬O¤f¤¤°áµÛ¸g¤å¡G¡u§Ú©Ó»{¡K¡K§ÚÄb®¬¡K¡K¶ä¡B¡K¡v¦ý¤º¤ß«o¦£©ó°l³v¨ä¥L©ÀÀY¡A©ÎªÌ·QµÛ¡G¡u¥H«á¡A´Nºâ§Ú¤S¹H¥Ç¤F§Ù«ß¤]¨SÃö«Y¡A¦]¬°¥i¥H¹H¥Ç¤F¥H«á¦A¶i¦æÄb®¬¡v¡A¦p¦¹§Y¨Ï¦A¦æÄb¸o¡A²b¤Æªº¹Lµ{§¹¥þµLªkµo¥Í¥ô¦ó§@¥Î¡C
Âæa¤j¦¨´NªÌ¦Ü´L±K°Ç»¡¡G¡u§A¥i¯à·|ÃhºÃÄb®¬¥i¥H²b¤Æ´c¦æ¡A¦ý·í§Aªº·QªkÂà¤Æ¬°¥¿­±®É¡A§A¤wÀò±o²b¤Æ¡I¡v
¢w¢w ±ÓªL³ô¤d¤¯ªi¤Áªº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meditating and reciting on Vajrasattva to cleanse all obscuration/.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389&prev=3394&next=3364&l=f&fid=16

¡· ¹Ï¬°´L¶Qªº©vÂÄ´Ü­õ¤¯ªi¤Á»P±ÓªL³ô¤d¤¯ªi¤Á 2008 ¦@¦P¥Dªk±ÓªLئ´Ë( ±Ó¨ôªLª÷­èÂÄئ ) ¦Ë¤dªk·| & Molam Chenmo¤§¦N¥ú¤ù¦Ð
The main obstacles that prevent all the extraordinary experiences and realizations of the profound path from arising are Negative actions, Obsurations and Habitual tendencies. Just as it is important to clean the surface of a mirror if forms are to be reflected in it, so too it is important to eliminate our obscurations so that realization can appear like a reflection in the mirror.

There is no harmful act that cannot be purified by confession. As the great teachers of ancient times affirmed:
There is nothing good about neagtive actions- except that they can be purified through confession.

Of all negative actions-be they external breaches of all pratimoksha vows, inner transgressions of the bodhicitta training, or secret violations of the trantric samayas- there is not one, however serious, that cannot be purified by confession.

In the Sutras, The Buddha tells several stories illustrating this point. For instance, there is the tale of the Brahmin Atapa, who was known as Angulimala, (translation of the name- Garland of Fingers). Angulimala killed nine hundred and ninety nine people, but then cleansed himself of those actions through confession and attained the state of Arhat in that very lifetime. THere is also the case of King Ajatsatru, who killed his father, but later repaird his crime through confession and attained liberation, having experienced the suffering of hell only for the time it takes a ball to bounce once. The protector Nagarjuna says:
''Someone who has acted carelessly
But later becomes careful and attentive
Is as beautiful as the bright moon emerging from the clouds
Like Nanda, Angulimala Darska and Sankara.''
However, purification only takes place when you confess sincerely in the right way, using the four powers as antidotes. The purification process will never work if your eyes and mouth are otherwise occupied, or if you are just mouthing the words, "I admit.......I confess.....or say mantras" while your mind is buy pursuing other thoughts. And to thnk, " IN future, even if i do wrong it wont matter because i can just confess afterwards," will stop the purification from working at all, even if you do confess. Jetsun Mila( A mahasiddha in Tibet) says:
'' You may doubt that confession can rally purify negative actions, But if your thoughts become positive, you are purified ! ''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meditating and reciting on Vajrasattva to cleanse all obscuration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13 ¤W¤È 09:31:46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2 ¼Ó

µo¶K¤ß±¡
³o¬O¤@±i¥i±Ô»¡³\¦h¬G¨Æ»P¦]½tªº¬Ã¶Q·Ó¤ù¡C

·Ó¤ù¤¤¬°´L¶Qªº¥Õ¥É¶Ç©Ó²Ä¤G¥@¤Ú§ù½±ªiù´¿¤¯ªi¤Á ( Jmpal Lodoe Rinpoche / ©v¿Õ¤¯ªi¤Á )¡A¦@¦~»´ªº±Ó¨ôªL¶Ç©Ó²Ä¤Q¤G¥@¥¾¯]¤¯ªi¤Á( Zarture Rinpoche )»P¨ä¨ÍªÌ¡A¥H¤Î¿Õ¨ºµØÂúëªÙªº¿ú´¼±Ó¤W®v ©ó 1985 ¦~ 10 ¤ë1 ¤é©ó¦ò¥ú¤s½t·|¤§¦N¥ú¤ù¦Ð¡C

¥Õ¥É¶Ç©Ó´L¶Qªº²Ä¤G¥@½±ªiù´¿¤¯ªi¤Á¬°ÂöǦòªk¬y¤`®ü¥~«á¡A¹çº¿¬£¦­´Á»Y»O¥°ªkªº¥ýÅX¡C¦Ó½±ªi¦ò·Ý¥¿¬°²Ä¤@¥@ ¨©¿Õªk¤ý¶Çªk¤©¨©º¿¤¯¼W¡]±ë¤å¦W : ¨©¶®¹F¿à ¡^¡A¨©¶®¹F¿à¤§´¿®]¡Cº¸«á¥Ñ©ó¨©º¿¤¯¼W( ¨©¶®¹F¿à )¦A¶Çªk¤©¿Õ¨º©I¹Ï§J¹Ï¡C¬G¦Ó·Ó¤ù¤¤ªº¥Õ¦ç©~¤h ¿Õ¨ºµØÂúëªÙªº¿ú´¼±Ó¤W®v¡A¥¿»P¨ä¶Ç©Ó¤§¯ª®v ¨©¶®¹F¿à«U®a¤§´¿®] ½±ªiù´¿¦ò·Ý¦³µÛ¾î¸ó¦]½t»P®ÉªÅªº®í³Ó½t·|¡C

¦Ó¤@¦p²³©Ò©Pª¾¡A½±ªiù´¿¤¯ªi¤Á¬°¨Ï¹çº¿¬£±Ó¨ôªL¶Ç©Óªº±Ðªk©ó¬y¤`¦L«×«á±o¯à¶¶§Q¥°´­¡A¹E©ó1970¦~±N¨ä©ó¦L«×¼w©Ô´°¿³«Øªº¦x°|¡Aµo¤ß¨Ñ¾i±Ó¨ôªL²Ä¤Q¤@¥ô±ÓªLº«²M®y¥D¡]ºÎıªk¤ý¡^¡A¨Ã»PÁï¤d¤¯ªi¤Á­O¤â¯â¨¬¡Bçn¸ôÂÅÁ\¦aÅP«Ø¦¨´N¤F¤µ®É©ó¥_¦L«×¼w©Ô´°ªº±Ó¨ôªL¦x¡C¬G¦Ó ½±ªi¦ò·Ý©ó19⋯⋯
83¦~»Y»O«á¡A¤]±a»â¤F¼Æ¦ì±Ó¨ôªL¶Ç©ÓÀu¨qªº¦òªùÀs¶H»Y»O¥°ªk¡A·Ó¤ù¤¤ªº²Ä¤Q¤G¥@¥¾¯]¤¯ªi¤Á¬°¨ä¤¤¤@¦ì¡C(¥¾¯]¤¯ªi¤Á«e¥@¬°±Ó¨ôªL¦x¤j³ô¥¬¡A¤]¬O»{ÃÒªìâªk¤ý¤§¿Ë±Ð®v»P®Ú¥»¤W®v )

.............¡i¥¾¯]¤¯ªi¤Á ¿Ë®Ñ¤§¶}¥Ü¡j

½Ñ¦òµÐÂĥܲ{¤D¤j´d¤§¥»©Ê¡A¬°¯à¤£Â_§Q¯q²³¥Í¡B¤Î§U²³¥ÍÂ_°£¤T¬É½ü°j¡A¬O¥H½Ñ¦òµÐÂĤ§¤÷¢w Æ[¥@­µµÐÂÄ¡A¨Ì²³¥Í®Ú¾¹Åã²{¤£¦P¤Æ¨­¡F¦p¤d¤â¤d²´¡B¤Q¤@­±¡B¤ß©Ê¦w®§¡B¥dÂĤڥ§¡B¦ò®ü¡B¥|ÁuÆ[­µµ¥¡AµM¨ä¥»©Ê«hµL¤G¡C

Áö»¡­×«ùÆ[­µµÐÂÄ¥\¼w§Q¯q¦Û¬O¤£¥i«äij¡A¦ý¬°¨Ï²³¥Í¼®¤OÁͤJµ½¦æ¡A¤´²¤°O¦p¤U¡G
¨Ì¡m¥»Äò½¬ªáºô¡n©Ò¤ª¡G Æ[¤@¨­¤§¾Â«°¬°½Ñ¦òÁ`¶°¤§¸q¡F·N«üÆ[­×¡B¾Ð©ÀÌ|¥DÆ[¥@­µ¤§¨­¡A¯à²M²bµL¶¡¸o¡F¦Ó©ó¡m¦ò»¡¤j­¼²øÄYÄ_¤ý¸g¡n«h¸ü¤§¡A©À»w³ü¦¸¤»¦r¤j©ú©G¤§¥\¼w»PºÖ¼w¡A³s¦òªû¥çÃø­zºÉ¡F¨C¤é©À»w³ü¦¸¥iÀò¥|¤j¤Ñ¤ý¤§Å@¦ö¡A¥\¼wµ¥¦P­×«ù¤»«×¸U¦æ»P¥|µL¶q¤ß¡C

¤Z«U¤H¨C¤é©À»w¤d¹M¡F«h¦¹¥@¤£¨ü¨I²_¡A³s¦PÅ餺²Óµß»PÂΪ«¥ç¤£¨ü¼Z¸¨¡F¦æªÌ©P¨­¤§¤ò¦¹§¡¦í¤J½Ñ¦ò¡A¨Ã¥i±oÀò½Ñ¦ò¤§±Â°O¡C

¿Ë®Ñ¤»¦r¤j©ú©G©Î½Ð¥L¤H®Ñ¤§¡A¥H¦Ü¸Û«H¤ß¦Ó¤âIJ¤§¡A§Y¦pÀòµL¶q½Ñ¦òµÐÂÄ¥[«ù¡A­Y¨ØÀ¹©ó¨­¡A¥i§K¤ô¡B¤õ¡B¬r¡BªZµ¥¬È©Æ¡C

­Y«ù»w»õ¹M¡A¥i¦p±`¦â©ø¹y´LªÌ¯ë§Q¯q²³¥Í¡A¶¶§Q®§¼WÃh¸Ý¡F©¹¥Í«á¨ä¤õ¤Æ¤§·Ï©ÒâÀ¤Î¤§²³¥Í«h¤£¨ü¨I²_¼Z¸¨¡F©Î¥H¨ä©P¨­¥ô¤@³B¤§½§°©¥á¸mªe¤¤¡A«h­¹¥Î¤§²³¥Í¥ç»X¨ü¤£¨I²_¤§¥\¼w¡C°£¦¹¦Ó¥~¡A¦P¤@¸g¨å¥ç¸ü¤Î¡GÆ[¥@­µµÐÂÄ«Y¥i¦¨´N¤@¤Á²³¥Í¡A¨Ï²³¥Í±oÀò¨s³º¦òªG¡C
¦³Ãö¤»¦r¤j©úªûù¥§¤§·NĶ¡A«h»Ý©ú¤F¦¹©G¶ø¸q²[¨ã²`¼s¡C

­º¦r¡§¶ä¡¨¬O¥Ñ"ªü"¡B"¯Q"¡B"º¿"©Ò²Õ¦¨¡A·Nªí¦Û¨­¤£²b¤§¨­¤f·N¡A¸g¥Ñ­×¦æ²b¤Æ¬°¦òªû²M²b¤§¨­¤f·N¥»½è¡C©Î°Ý¨âªÌ¬O§_®Ú¥»­~²§?

¦b¦òªk±Ð¸q¤¤»{¬°¡G¦ò¦b­ì¥»¥ç«DÂ÷¤@¤Á¹L±w¤Î¶êº¡¤@¤Á¥\¼wªÌ¡A·N§Y¤W¦Ü½Ñ¦ò³Ì¦­¥ç»P¤Z¤H¤@¼Ë­×¦æ¤Tªù¡C¬O¥H²M²b¨­¤f·N¥iÅX°£¦³±¡¤@¤Á§x­W¡F¡§º¿¥§¡¨¡A¦È¥§Ä_¥iº¡¨¬²³¥Í»Ý¨D¡A¦p¦PµÐ´£¤ß¯à¨Ï²³¥Íº¡Ä@¡A¥ç¬O¥Nªí´¼¼zªºªí¼x¡C

¡§´d¬ü¡¨±ë»y½¬ªá¡A¨ä¥Ñªd¤¤ªø¥X¡A«o¤£¬°¦Ãªd©Ò¬V¡F§Y¦p´¼¼z¥i¨Ï¤»®Ú¤»¹Ð¤£¬V¡A¦Ó¯}§Ú°õ¡A¥ç§Y´¼¼z¥i­P¹FÄ@¤O³B¡A­YµL´¼¼z´N©ö²£¥Í¥Ù¬Þ¡C´¼¼z¥i¤À¦hºØ¡A¦¹³B¥D­n©Ò¨Ì¬°ÃÒ®©ªÅ©Ê¤§´¼¼z¡C

¥½¦r¡§Ê¡¡¨¨tªíµL¤G¡CµM¦¹µL¤G¥»½è»Ý¥Ñ¤è«K»P´¼¼z¦X¤@¤~¥i±oÃÒ¡C
¡§Ê¡¡¨¦r¤Sªí¤£ÅÜ¥»©Ê¡A§Y¤£°Ê¦p¨Ó¤§ºØ¤l¦r¡C

¬O¥H¤»¦r¤j©úªûù¥§¤§¤»¦r«Y¥Ñ¤è«K»P´¼¼z¦X¤@¡A¦Ó±N¦æªÌ¤v¨­¤§¤£²b¨­¤f·N²b¤Æ¬°¦òªû¤§²M²b¨­¤f·N¡C

¦A½×¤»¦r¤j©úªûù¥§¦p¦ó§Q¥Í²b¤Æ¤»¹D¡G
¥Õ¦â¶ä¡Bºñ¦âº¿¡B¶À¦â¥§¡BÂŦâ´d¡B¬õ¦â¬ü¡B²`ÂŦâÊ¡¡A©ó½Ñ¦òµÐÂÄ¥[«ù¤U¡A¥Nªí¤»«×¤§¤»¦r¤»¥ú©ñ®g¤Ñ¡B«D¤Ñ¡B¤H¡B¯b¥Í¡B¾j°­¡B¦aº»µ¥¹D¡A²M²b¦U¹D²³¥Í¤§­Wµh¦]ªG¡A¨Ã²{«e¤»¤j´¼¼z¥»©Ê¡A¨ÏÀò¥»ªì¦òªG¡C

Á`¦Ó¨¥¤§¡A¥»ªk¨ã³Æ¦¹¥Í¨Ó¥@§¡¥i±o»X¤§¤j¥\¼w§Q¯q¡C¬O¥HÆ~½Ð¦æªÌ¡A¬°§Q¯q¤@¤Á¦³±¡²³¥Í¡A°È¥²ºë¶i«ù­×¤§¡C

¤W­z¦ý¬è¯à°÷§Q¯q»P»À¨ã¦]½t¤§¦³±¡¡F©ó»À¤H¥x¥_©~©Ò¡A«ù¦W¥¾¯]¤§¦WªÌµ§¡Aµ½«v¡I
¢w ±Ó¨ôªL¶Ç©Ó¥¾¯]¤¯ªi¤Á H.E.Zarture Rinpoche / ¤»¦r¤j©ú©G¤§¥\¼w§Q¯q

§Ú­Ìªº³gÜÒ±q¦ó¦Ó¨Ó©O¡H¡X¡X±q¡u§Ú°õ¡v¨Ó¡A©l²×§â¦Û¤v©ñ¦b¥D­n¦a¦ì¡A¥L¤H©ñ©ó¦¸­n¦a¦ì¡A¬Æ¦Ü©ó·l¤H§Q¤v¡C
¡@¡@¡u§Ú­Ì¦b­×¾Ç·í¤¤¡A·|¦³¦U¦¡¦U¼Ëªº»Ùê¥X²{¡A¦ý¬O¡A¤£­n¦]¬°¦³³o¼Ëªº»Ùê¦Ó©ñ±ó¡C¡vÀ³¸ÓÂ_°£·Ð´o¡A·í·Ð´o¥Í°_®É¡A­n¤ÏÆ[¦Û¤v¡A§Y¡u·Ó§¯Ãè¡v­n·Ó¦Û¨­¡A¤£­nºÉ·Ó§O¤H¡A¸g±`«äºû¡u§Ú³oºØ·Qªk¡A³oºØ­n¨D¬O§_¥¿½T¡v¡C»¡ªº¹ý©³¤@ÂI¡A­Y³o­Ó±`¦í«±±¼¤F¡A¤j®a¾Çªk¥ç½Í¤£¤W¤F¡C
¡@¡@©Ò¥H­n°w¹ï³o¨Ç»Ùê¡A§V¤Oªº¥h¹ïªv¥¦¡A§JªA³o¤@¤Á¡A¤£À³»¡¦Û¤v¨S¿ìªk°µ¨ì´N©ñ±ó¤F¡C
¡@¡@¡u¦pªG¦Û¤v¨S¿ìªk¦æ«ù¡A¨º§A°_½X¤]­n¬èë¡v¡C¡u¥t¤@¤è­±­n°µ¨ìªº´N¬O¡X¡X¹ï¤µ¥Í§Q¼Ö³gµÛ§A­n·QºÉ¤@¤Á¿ìªk¥h¹ïªv¥¦¡A­nÅý³o¤@ºØ³gµÛ´î»´¡C¡v
¢w¢w¿Õ¨ºµØÂúëªÙ ´¼±Ó¤W®v / ¶}´¼¼zªº½t°_

²Ä¤G¥@½±ªiù´¿¤¯ªi¤Á¡]©v¿Õ¤¯ªi¤Á¡^¡A­°¥Í©ó¦èÂêF³¡¥Õ¥É¿¤ªº¦N²»¦a¡A¤¯ªi¤Á¤G·³®É¡A³Q»{ÃÒ¦L¥i¬°²Ä¤@¥@«Y¡y¨©º¿¤¯«C¤¯ªi¤Á¡z¡A¥L¬O¥Õ¥É¯ª¦xªº¶}¤s¯ª®v¤j «ù©ú¡y©ø®áÁ©ԡzªº§Ì§ÌÂà¥@¡AÀH§Yªï½Ð¦Ü¥Õ¥É¯ª¦x¡F°£¤F¥Õ¥É¦x¶Ç©Óªº»ö­y¥~¡A¤]¾Ç²ß¦ì±Ó¨ôªL¶Ç©Óªº»ö­y¡C
¤Q¤G·³®É¡A¤¯ªi¤Á¸ò±q¥Lªº®Ú¥»¤W®v¡y¥Õ¥É¹Ïµn«o¦N¹F¥Ë¡z¡]²Ä¤T¥@¬î¦Ë¤¯ªi¤ÁÃұЪk¤ë¡^¡A¥H¤Î³\¦hµÛ¦Wªº°ª¹¬¡A½Ñ¦p³ô¥¬Ã¹°l¥Ò±¹©M³ô¥¬©£®Lµ¥¤H¡A¾Ç±o¡y«n«oµêªÅÂäѪk¡z©M¡y¤j¶êº¡ªk¡z¡Kµ¥±Ðªk¡C
¤G¤Q·³®É¡A¤¯ªi¤Á±q¥Lªº®Ú¥»¤W®v¹Ïµn«o¦N¹F¥Ë³B¨ü¤ñ¥C¨ã¨¬§Ù¡CÀH«á¡A¤¯ªi¤Á«e©¹ªG¬¥¦a¤èªº¡y¥Õ¥É¶ð­ð¦x¡z°Ñ¾Ç¡A¨Ã´x²z¸Ó¦x¤@¤Á¦æ¬F¾°È¹F¤T¦~¤§¤[¡C
¦Û1962¦~°_¡A¤¯ªi¤Á¦b¹FÄõÂÄ©Ô¦èÂìy¤`¬F©²¤º¡A·í¤F¤»¦~ªº¹çº¿¬£¥Nªí¡A­Ý¦èÂñЬì®Ñ½sÄ¡©e­û·|©e­û¡A´Á¶¡¤]­t³d¦b¿üª÷©£©Ý¿³«Ø½¬®v¦x¡C
1970¦~¡A¤¯ªi¤Á¬°¨Ï¹çº¿¬£±Ó¨ôªL¶Ç©Óªº±Ðªk©ó¦L«×±o¯à¶¶§Q¥°´­¡A±N¨ä©ó¦L«×¼w©Ô´°¿³«Øªº¦x°|¡Aµo¤ß¨Ñ¾i±Ó¨ôªL®y¥D ±ÓªLº«²M¤¯ªi¤Á¡]ºÎıªk¤ý¡^¡A¨Ã»PÁï¤d¯ª¥j¤¯ªi¤Á¦@¦P¯â¤â­O¨¬§V¤O¦h®É¡A¦¹§Y¤µ¤é©ó¦L«×ªº¡y±Ó¨ôªL¦x¡z¡F¤£¤[©ó¦L«×¤S¥t«Ø¡y¥Õ¥É«oÁïªL¡z¡]¥Õ¥Éªk½ü¦x¡^¡C
1983¦~¡A½±ªi¦ò·Ý­º«×»Y¥x¡Aº¸«á¥H¿³«Ø¦èÂæò¦xÅU°Ýªº¨­¤Àªø´Á¦b¥x¶Çªk¡C
1986¦~¡A¦b¥xÆW§Ì¤l©M¬I¥D­ÌªººB´n¤ä§U¤U¡A½±ªi¦ò·Ý¥¿¦¡©ó¥xÆW¥x¥_¿¤²`§|¦a°Ï³Ð«Ø¤F¡y¥xÆW¹çº¿¤Ú¥Õ¥É¦òªk¤¤¤ß¡z¡A¥R¹ê©Ò¦³¥²­nªºªk¾¹¡A¥H«KÄ~Äò¥°´­¦òªk¡A¬O¦­´ÁÂöǦò±Ð¹çº¿¬£¨Ó¥x¥°ªkªº¶}©ÝªÌ¤§¤@¡C
´Á¶¡©ó¥§ªyº¸Áʱo¤g¦a¥H¨Ñ¾i ³»ªG´Ü­õªk¤ý¿³«Ø¦x¼q¡A§Y²{¤µ¥§ªyº¸³·Á¾¶Ç©Ó¦x¼q¤§¼q¦a¡F¦P®É©ó1987¦~¥§ªyº¸¥[¼wº¡³£¥t¿³«Ø¡y©«¥C«X¨ó¥Õ¥É«oªL¦x¡z¡C¤Z¦¹ºØºØ¡A¬Ò¬O½±ªi¦ò·ÝÂǵ۹ï¤T Ä_ªº«H¤ß¤Î¦Û¤vªº¼Ý¤O¡A¤£Ã㨯³Òªº¬°ºûÅ@¦òªû±Ðªk¡Aºë¶i¤£¾Ó¦Ó¦¨´Nªº¦ò¦æ¨Æ·~¡C
1987¦~¤C¤ë¤G¤Q¤C¤é±ß¤W¡A¤¯ªi¤Á¦b­»´ä¥æ¥N¦³Ãö¡u©«¥C«X¨ó¥Õ¥É«oªL¦x¡vªº«Ø¦x¨Æ©y«áªº­â±á¡A¥HÁI©w§¤«º¶i¤J¯Iºn¡A¼È®É§â¦â¨­¿Ä¤Jªk¬É¡C
¦]¨©¿Õªk¤ý»P²Ä¤G¥@½±ªi¦ò·Ý¦P¤W®v¤j¦¨´NªÌ ¹Ïµn«o¦N¹F«z¸ò«e§Ì¤l¡A¬G¨©¿Õªk¤ý±oª¾«á«ü¥Ü±N½±ªi¦ò·ÝªºªkÅé¹B¦^¥xÆW¡A¨Ã«ü¥Ü³o±N¦³§U©ó¹çº¿¬£±Ðªk¯à¦b¥xÆWÄ~Äò¼s¤j¥°´­¡A¦p¦P½¬®vªk±Ð·í®É©ó¦èÂÃ¥°´­¡A ¥ú¨~Ä£²´¹M§G¤Q¤è¡A¦p¬O®í³Ó¥\¼w¡C¤K¤ë¥|¤é¡A²Ä¤G¥@½±ªi¦ò·ÝªºªkÅé¡A¥Ñ¹F®á¤¯ªi¤Á¡B§J´Ü¤¯ªi¤Á¡B§QªG¤g®w¤¯ªi¤Á©M³\¦h¨ä¥L§Ì¤l¡A±q­»´äÅ@°e¨Ó¥x¡F²Ä¤G¥@ªk ÅéªÙ§Q«Ø¶ð´N¦¹¦w©^©ó¥xÆW²`§|¥Õ¥É¤¤¤ß¡C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15 ¤W¤È 08:54:30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3 ¼Ó

µo¶K¤ß±¡
(( ¹ï¦òªû°µ¨Ç¥~¬Ûªº¨Ñ¾i§·q¬OµL¥Îªº¡A
·NÃѳy§@»P¶Ô«i©Ò¦b¤§³B¡A´N¨S¦³¦òªû¡C
¯u¹ê¤W®v¤§®¦ªº«b¨ºÅéÅç¡A´N¦b©¯¹B¤§¤Hªº¨­¤W¡A
¦ý¥L¬O§_ª¾¹D©O ¡H ))

®w®w¨½¤Ú(Kukkuripa) ¬°±Cùªù¡A¥Í©ó­{¬sù½Ã«°¡]Kapilavastu¡^¡A¦Û¥®Áo©ú¹ïª÷­è­¼±KÄò¤w²£¥Í°í©w«H¤ß¡A¨Ã¥BÂQ©¹¦æªÌ¦Û¦bªº¥Í¬¡¡A¬G¦Ó«K±Ë±ó«U°È¡A¥H·ì¦÷¤h¦Û©~¡C¥L¬Ý¨ì¤@°¦°§¾jñFñFªº¥Àª¯¡A¤ß¥Í¼¦¼§¡A¨M©w¦¬¾i¨e¡C¬°¤F·ÓÅU¦¹ª¯¡A¥L¦b¯î­¥¤s¬}¦w¹y¤U¨Ó¡A°£¤F­n¥~¥X¤^­¹¤§¥~¡A¥þ¤ß¥þ·N¯d¦b¬}¤ºªºÁI­×¡C

¸g¹L¤Q¤G¦~ªº­W­×¡A®w®w¨½¤Ú²×©óÃÒ±o¥@¶¡¦¨´N¡A¦³¹wª¾©M¤Ñ²´µ¥¯à­@¡C±o¨ì¤Ñ¤H²³ªººÙ´­Æg¹Ä¡AÁܽШì¤Ñ¤W±µ¨ü¯¬¶P©M¨Ñ¾i¡C®w®w¨½¤Ú±Nª¯¯d¦b¤s¬}¤§¤¤¡A¿W¦Û«e©¹¤T¤Q¤T¤Ñ±µ¨ü¨Ñ¾i¡C
⋯⋯

®w®w¨½¤ÚÂ÷¶}«á¡A¥Àª¯¦b¥|¶g¤g¦a¤W«õ±¸¡A§ä¨ì¤ô·½©M­¹ª«¨Óºû«ù¥Í©R¡C·ì¦÷¤h¨É¨ü¤Ñ¬Éªº¬ü­¹¤§¾l¡A¨Ã¨S¦³§Ñ°O¥Àª¯¡A¹E¦V¤Ñ²³½ÐÃã­nªð¦^·Ó®Æ¡C

¤Ñ¤H®¾¯dµÛ ~¡u§A¤wÃÒ±o¦p¦¹¯«³q¤O¡A¬°¦ó¤´µM²o±¾µÛ¤@±ø¥Àª¯¡A°õµÛ©ñ¤£¤U¡H½Ð§A¯d¤U¨Ó§a¡I¡v¤Ñ¤HºÉ¤OÄU®w®w¨½¤Úªº°õµÛ¤Î¼ö±¡¦a®¾¯d¥L¡C

³Ì²×®w®w¨½¤ÚÁÙ¬O¬°©ÀµÛ¥Àª¯¥F¤H·ÓÅU¡A¦Ó¦V¤Ñ¤HÃã¦æ¡A¦^¨ì¤s¬}¡C¦ý¨£¥Àª¯¦wµMµL®~¡A¹E¨«ªñ»´»´ªº©ç¼¾¨e¡C¬ðµM¤§¶¡¡A¥Àª¯Åܦ¨¤FªÅ¦æ¥À¡A¨Ã¤ª»¡ÔU»y¡G
¡uµ½«v¡Aµ½«v¦ò¤l¦æ¡A­°¥ñ½Ñ¯ë³g±ý¨D¡Aªð¦^ÃÒ¨ú¤j¦¨´N¡F©¹©õ¯«¤O¥þ¤Û¦³¡A½Ñ¤ÑºÖ¼Ö¤]µL±`¡A®{¼W§ÚºC²{¨¸®Ú¡FªÅ¦æÂI¤Æ¸Ñ²æ¸ô¡AµLº|¥\¼w¬°³Ì³Ó¡A¨s³º²M²b±o¦¨´N¡C¡v
( µ½«v¡Iµ½«v¡I§AÃÒ©ú¤F¦Û¤vªº»ù­È¡A¾Ô³Ó»¤´b¡A¦^ªð¦¨´NµL¤W¤O¶q¡C
¤Ñ¤Hªº¯«³q¹ê¤Dµê¦k¡A¦]¨ä©|¨ã¦Û§Ú·§©À¡A·|Ãa¥¢ªº§Ö¼Öµ´µL®í³Ó¥i¨¥¡C²{¦b½ç¤©µL¤W´¼¼z¡A¨º¬OµL¦³¥~º|ªºµL¬V²b¼Ö ¡C)

ªÅ¦æ¥À±Ð¾É¨ä¤è«K©M´¼¼zªº¦X¤@ªº¶H¼x¬Û¡A¥L¤ß¤¤¥Í°_¥Ã¤£ÅÜ©öªº¹ê¬Û¥¿¨£¡A±o¨ì¤F¨s³ºÃÒ®©¡C±q¦¹¡A¦bÂŬs¥§ªº¤H¥Á³£·qºÙ¨ä¬°®w®w¨½¤Ú¤j®v¡A¥L¹ê½îµL§Ú§Q¥Íªº¦ò¦æ¨Æ·~¡AÄǯqµL¼Æ²³¥Í¡A±a»âµÛ­{¬s©Ô¥Ë­íªº§Ì¤l¡A§Y¨­«e©¹¥d³¶ªÅ¦æ²b¤g¡C
¢w¢w ·Rª¯¤§¤H®w®w¨½¤Ú / ¤K¤Q¥|¦¨´NªÌ¶Ç
©ó¦L«×¡Aª¯³Qµø¬°³Ì§C½â¤§¥Í©R¡A±Cùªùµ´¤£¸IIJª¯¡AµM¦Ó®w®w¨½¤Ú(Kukkuripa)´LªÌ§Y¬°±Cùªù¡C¬G©ó¤W­z¬G¨Æ¤¤¡Aª¯©ÒÁô³ëªº¬O·¥§CºØ©m¤§¤k¤l¡A¬O¦ì¯à¦æ¨Æ·~¤â¦L¦Ó¬°®w®w¨½¤ÚÄé³»ªºªÅ¦æ¤Æ¨­¡C
¥Ñ©ó®w®w¨½¤Ú­×¦æ¤U¤T³¡±KÄòªº¯u¨¥»ö­y¤w°ö¨|¥X¡u¤è«K¡v¡A¦ý¨ä©ó´¼¼zªÅ©Ê¦üÅ㤣¨¬¡A¥H­P´¼¼z¤k©Êªº¤@­±²{Å㬰¤ü¤§¥~¬Û¡C¦ý¬O¤£½×¨ä¬°¥À¤ü©Î¤k¤l¡A®w®w¨½¤Úªº­×¦æ¥Ø¼Ð³£¬O±N¡u´¼¼zªÅ©Êªº¤k©Ê­±»P´d¤ß¤è«Kªº¨k©Ê¬Û¡vµ²¦X¡A¦ÓÃÒ±oµL¤W±x¦a¡C
§Y¨Ï¦b§pªû®É¥N¡A±Cùªù³£±Ð¾É¤H¡G¦X©yªº­×¨Ç»ö­y´N¯à¹F­P¸Ñ²æ¡A¨Ã¯à¶êº¡¦æªÌ¬Y¨Ç¥@«Uªº¥Ø¼Ð¡CµM¦Ó®w®w¨½¤Ú´LªÌÂƵø»ö¦¡¤Æ¤§¨Æª«¡A¥L»{¬°¹ï¦òªû°µ¨Ç¥~¬Ûªº¨Ñ¾i»P§·q¡A¥H­×¦æªº¥~¬Û±ýÃÒ±o¦¨´N±x¦aµS¦p½t¤ì¨D³½¡C°ß¦³¯à±N»ö­y²`¤J¤H©Êªº¸gÅç»P¤º¼hªº±´¯Á¡A¨º»ò¤Ï¹ï¤@¨ý°l¨D¥~¬Ûªº»ö¦¡´N¨ã¨ä·N¸q¤F¡C
¡u¹ï¦òªû°µ¨Ç¥~¬Ûªº¨Ñ¾i§·q¬OµL¥Îªº¡A
·NÃѳy§@»P¶Ô«i©Ò¦b¤§³B¡A´N¨S¦³¦òªû¡C
¯u¹ê¤W®v¤§®¦ªº«b¨ºÅéÅç¡A´N¦b©¯¹B¤§¤Hªº¨­¤W¡A
¦ý¥L¬O§_ª¾¹D©O ¡H¢w®w®w¨½¤Ú´LªÌ ( ·Rª¯¤§¤H )¡v
®w®w¨½¤Ú(Kukkuripa)¥tĶ¬°±I½å¤j®v¡B®á«Ò¤Ú¥¾( Santibhadra )¡A¨ä¬°°¨º¸¤Ú´LªÌªº¥D­n¤W®v¤§¤@¡C
®w®w¨½¤Ú¤§¦W·½¦Û¡u®w®w·S¡v¡A·N§Y¬°¤ü¡A
Kukkuripa ¢w ¡§The Dog Lover¡¨
Kukuripa, a Brahmin from Kapilavastu who was puzzled over the problems of existence came to place his trust in Tantra, and in time chose the path of renunciation. He began his itinerant career by beffing his way slowly toward the caves of Lumbini.

One day, on his journey, he heard a soft whining in the bushes. When he investigated, he found a puppy so starved that she could no longer stand. Taking pity of the creature, he carried her with him on his journey, sharing the contents of his begging bowl, and watching with delight as she began to grow strong and healthy.

The two were often each other¡¦s company and while Kukkuripa was in the continuous recitation of his mantra, the 12 years passed so quickly. The yogin then attained the magical powers of prescience and divine insight. The gods of the 33 Sensual Heavens noticed and invited him to their paradise to celebrate his achievements. He accepted the invitation and embarked upon a ceaseless round of self-indulgent feasting and pleasure.

While on earth, his faithful dog waited patiently for Kukkuripa, finding food only places close to the cave. On Kukkuripa¡¦s side, despite all the luxury, he has not forgotten his loving companion and misses her dearly. Again and again he told the gods he had to return but they kept persuading him to stay. One day, he looked down from the heavens and realized his loyal dog was pining for him. Kukkuripa¡¦s heart ached for her and immediately, he descended from paradise to rejoin her in the cave.

The dog was filled with joy when she saw Kukkuripa, but as soon as he sat down and begin to scratch her favorite spot, she vanished. There before him, stood a radiantly beautiful Dakini. She praised him for overcoming temptation and taught him how to achieve the symbolic union of skillful means and perfect insight. He soon attained the state of supreme realization, and for a long time he engaged in selfless service. In due time, he ascended to the Paradise of the Dakinis with a vast entourage of disciples.
visit us at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ó¦h
ip¦a§}¤w³]¸m«O±K
2013/11/18 ¤W¤È 09:13:09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4 ¼Ó

µo¶K¤ß±¡
(( ©Ò¦³ªº¤@¤Áµh­W¡B·Ð´o¡A¬Ò·½¦Û¦k©À¤Þ­P¡C
¬G¦ÓÁöµM¥Í°_²M²bªº·N©À¡AµM¦Ó¡u²M²bªº¦k©À¡v¡A
¤]·|³y¦¨¤º¤ß·Ð´o»P¤£§Ö¼Öªº·N©À¡C
¥¿¦p³g·R©M°õµÛªº¥»½èµL²§ ))

¤¤Æ[¤ª¤Î¡G§^¤H­nÂ_¡B¤î¤@¤Á·Ð´o¡A¦³³o¼ËªºÔU¤l¡C
´NÂ_¤@¤Á·Ð´o·N©Àªº¼h¦¸¦Ó¨¥¡A¤º¤ß©Ò¤ÞµoªºµL½×¬Oµ½¡B²M²bªº·N©À¡A½Ñ¦p¡G¦p¦ó§Q¯q²³¥Í¡B¦p¦ó­×ªk¡B­×¦æµ¥µ¥¡A³o¨Ç·N©À¥»¨­¤]¨Ã«D¬O²M²bªº·N©À¡C
¤Ï¹L¨Ó·Q¡A­nÂ_¤@¤Á¦k©À¡A¬O§_¤@¦p¤g¥Û¡B¤ìÀY¯ë¤£¨ã¥ô¦ó·N©Àªºª¬ºA©O¡H
¤]¤£¬O¦p¦¹¡C⋯⋯

©Ò¥H¡A¦ó¿×¡uÂ_¤@¤Á¦k©À¡v¡H¬°¤°»ò­nÂ_¤@¤Á¦k©À¡H¦p¦óÂ_¤§¡H

¥Ñ©ó§Ú­Ì©Ò¦³ªº¤@¤Áµh­W¡B·Ð´o¡A¬Ò·½¦Û¦k©À¤Þ­P­P¡C
¦]¦¹¡A§Ú­ÌÁöµM¥Í°_²M²bªº·N©À¡AµM¦Ó³o¨Ç¡u²M²bªº¦k©À¡v¡A¤]·|³y¦¨¤º¤ß·Ð´o»P¤£§Ö¼Öªº·N©À¡C´N¦p¦P§Ú­Ì»¡¡u³g·R¡v©M¡u°õµÛ¡v¡A¨ä¥»½è¬O¤@¼Ëªº¡C

·í§Ú­Ì¬Ý¨ì¦Û¤v©Ò³ßÅwªº¹ï¹Ò®É¡A©ó¦¹¡A¤º¤ß°_¤F¤@­Ó³ß·R¡B°õµÛªº·N©À¡A¬G¤ª³g·R°õµÛÄÝ©ó¬Û¦Pªº¥»½è¡C¬O¥H¡A·í¤º¤ß¹ï²M²bªº·N©À¥Í°_¤F³g·R°õµÛ¡A¨º»ò¡A³o¼Ëªº¤@­Ó¤ß©À¡A¨ä»P³g·R¡B°õµÛªº¥»½èµL²§¡C

¨Ò¦p¤ßªº¥»½è¡Bı©Ê¡C
¦b­×«ù©ÎÁI©w¤¤¡A§Ú­Ì®É®É¨è¨è¦w¦í¦b¦Û©Êªº¥»½è»Pı©Ê¤W¡C¦ý¬O¡A©ó¯u¥¿ªº­×¦æ®É¡A§Ú­Ìªº¤ß«o©¹©¹²£¥Í¤F¦UºØ´²¶Ãªº±¡¹Ò¡CÄ´¦p¡A·í¤U¹J¨ì¤F¤@­Ó³ßÅwªº¹Ò¡A·í¤Uªº¤ß«K´²¶Ã¤Fºë¯«¡A¹ï¹Ò¶H°_¤F³g°õµ¥µ¥¡F¤ß¤wµLªk¦w¦í©ó¤ßªº¥»½è»Pı©Ê¤W¡C
¦]¦¹¡A³o¨Ç¬O¦b­×¦æ¤¤¡A§^¤H¯u¥¿»Ý­nµ½¦ÛÆ[¹î¤§³B¡C
¢w ±ÓªL±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Vajracchedika Sutra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4221

¡· ¹Ï¬°±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Taiwan
¡u¤ÅÀH±ý±æ¦Óª½µø³g¤ß
³g±ý¦Û¸Ñ¤D¤j¼ÖªÅ©Ê
¼ÖªÅ§®Æ[¹î´¼¨ÃµL¥L
³g¦Û¸Ñ²æ¤¤«ù¤»¦r©ú¡v
¡¥¡¦Don't hanker after the object of desire; look at the craving mind.
Desire, liberated by itself as it arises, is bliss-void;
This bliss-void is none other than all discriminating wisdom.
In self-libeartion of desire, recite the six-syllable mantra.¡¦¡¦
Whatever happiness you might expect from your parents, your children, your friends, your wealth, or your possesssions, it will never last long, for in the end they will all be snatched away from you by death- if not before. It is useless to cling to them.
When you die, however much you have admired, however rich and powerful you have become, none of it will be of any use. You will wander in the intermediate state between death and birth, accompanied only by your positive and negative karma. To amass wealth and possessions and then to protect and increase them is an endless, frustrating task.
The sight of gold and diamonds facinates us, and we are quickly overcome by the compulsive desire to possess them. But even if we somehow manage to buy such costly and beautiful objects, our clinging, far from coming to an end, only increases. Worried that we might lose the precious jewelry we have acquired, we put it all in a safe and never even dare to bring it out and wear it. After a whole lifetime based on craving, our experience in the intermediate state can be one of extreme fear and panic.
Working in trade, farming, or any business whose profits are at others' expense is bound to bring us more and more negative karma. Never satisfied with what we have, always trying to get what we want, for countless lifetimes we have completely worn ourselves out. Would it not be better to give it all up and instead learn how to be satisfied with just enough clothing to wear and just enough food to live on?
If you commit yourself to the practice and recite the six-syllable mantra with a mind free from clinging, you will find yourself less and less fascinated by life's ordinary pursuits, and you will no longer waste your life. Desire and attachment will subside into their own nature, which is none other than Chenrezi's all-discriminating wisdom
.¢w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The Five Emotions/ Desire/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119&prev=5136&l=f&fid=16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23 ¤W¤È 08:06:19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5 ¼Ó

µo¶K¤ß±¡
((¦bÂäåùØ¡uªk¡vªº²[¸q¡A¥]²[¤F¡u¾¹¥@¶¡¡v»P¡u¦³±¡¡v¤GªÌ¡C¦]¦¹¡Aª÷­è¸g»{¬°¡G¬O¦]¬°§A¦p¹êÁAª¾¤F³o¥@¶¡¤@¤Áªkªº¯u¹ê¸q¡B¡A©ó¤º¤ß¸Ì¯à°÷¯u¥¿ªº¨Ì¤î»P¦p¹êªº¥h­×«ù¡A¬G¦Ó¤@¤Á¤Ñ¡B¤H§·q¡B¨Ñ¾i¡C))

¶·µÐ´£°Ý¦ò¡G¦pªG¦b³o¤@¥Í¤¤¡A¦³²³¥Í¨ÌµÛª÷­è¸gªººë¸q¦p¹ê­×«ù¡A³o¦ì²³¥Í¤º¤ß©Ò¨£¨ìªº¹Ò¬Û¡A·|¬O«ç¼Ëªº¤@­Ó±¡¹Ò©O¡H

¦òµª¥H¶·µÐ´£¡G¦pªG¦³²³¥Í¡A¨ÌµÛª÷­è¸gªººë¸q¦p¹êªº¥h­×«ù¡BŪ»wµ¥µ¥¡A¨º»ò¡A³o²³¥Í¡A±N·|¬O°ß¤@¡B¤@¤Á¤Ñ¤H¡B«D¤Hµ¥©Ò§·q¡C¹ï©ó­×«ùª÷­è¸g±Ðªk¦Ó¨¥¡A¤£³æ³æ¬O¤H¡A¤D¦Ü©ó¤T¤Q¤T¤Ñªº¤@¤Á¤Ñ¯«¡A¥L­Ì±N¹ï¦¹¤H«D±`ªºÂ§·q»P¨Ñ¾i¡C
³oÁ¿ªº¬O¤°»ò©O ? ¨Ã¤£¬O§A¥u­nŪ»wª÷­è¸g¡A§A´N¦¨¬°¤H¡B¤Ñ¨Ñ¾iªº¹ï¶H¡A¨Ã«D¦p¦¹¡C¨ä©Ò¨¥ªº¼h­±¬O¡G¹ï©óª÷­è¸g¡A¦Ü¤Ö¥|¥yÔU¡A°£¤FŪ»w¤§¥~¡A©ó¤º¤ß¸Ì¯à°÷¯u¥¿ªº¨Ì¤î»P¦p¹êªº¥h­×«ù¡C

¦]¦¹¡A­n¯à¦p¹êªº¥h­×«ù内¤¤ºë¸q¡A¹ïª÷­è¸gªººë¸q¡A´N­n¦³²`¤Jªº¤F¸Ñ¡A¦p¦¹¤~¯à¨Ì¾Úºë¸qªº¸q²z¥h½ñ¹êªº­×«ù¡C
­Õ­Y¯à°÷¦p¹ê­×«ù¡A¦b¨º·í¤U´N¯à°÷¦¨¬°¤@¤Á¤H¤Ñ©Ò§·q»P¨Ñ¾i¡C¦Ó¤£¬O»¡¡G§Ú¥u­nŪ»w¸g¤å¡A¦Ó¹ï¨ä©Ò²[Ä­ªº·N¸q¤£¬Æ¤Fª¾¡C⋯⋯

¶È¬OŪ»w¡A¦b¨º·í¤U¡A¬O¤£·|¦¨¬°¤Ñ¤H©Ò§·qªº¹ï¶Hªº¡C
©Î°Ý¡G¦ó¥H³o¦æªÌ¡A¯à°÷¦¨¬°¤@¤Á¤H¡B¤Ñ©Ò§·q¡B¨Ñ¾i©O¡H³o¨Ã«D¬O¦]¬°¦òªû©Ò»¡¤§¬G¡A©Ò¥H¤H¡B¤Ñ´N·|¦p¦¹¨Ñ¾i¡C¦Ó¬O¦]¬°¡G¦¹¦æªÌÅ鮩ª¾¾å¤F¥@¶¡©Ò¦³¤@¤Áªº¨Æª«¡A¥¦¥»¨­³£¬Oµê¦k¡B¨S¦³¯u¹ê¸q¡BµL¹ê¦sªº½t¬G¡C

¦bÂäåùØÁ¿¨ì¡uªk¡v®É¡A¡uªk¡vªº²[¸q¡A¥]²[¤F¡u¾¹¥@¶¡¡v»P¡u¦³±¡¡v¤GªÌ¡C¦]¦¹¡Aª÷­è¸g»{¬°¡G¤@¤Áªkªº¯u¹ê¸q¡Bªkªº¹ê¬Û¡A¬O¦]¬°§A¦p¹êÁAª¾¤F³o¥@¶¡¤@¤Áªkªº¯u¹ê¸q¤§¬G¡A¬G¦Ó¤@¤Á¤Ñ¡B¤H§·q¡B¨Ñ¾i¡C¦Ó«D¦]¬°¬O¦ò©Ò»¡¡A©Ò¥H¤@¤Á¤Ñ¤H´N³o¼Ë¨Ñ¾i¡C
³o´N¦p¦P«e­±©ÒÁ¿ªº¡G·í³o­ÓªF¦è¥»¨­¬O¬õ¦âªº¡A§A¦p¹êÆ[¹îÁAª¾¡G¥¦¬O¬õ¦âªº¡A©Ò¥H§A©Ó³\¡G³o¬O¬õ¦âªº¡F¦Ó«D¦]¬°¦ò§i¶D§A¡G³o¬O¬õ¦âªº¡A©Ò¥H§A©Ó»{³o¬O¬õ¦âªº¡C
¢w±ÓªL±ÓªL³ô¤d¤¯ªi¤Á// »P§A½Í½Íª÷­è¸g/Vajracchedika Sutra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337&prev=3344&next=3328&l=f&fid=16

¡·¹Ï¬°±ÓªL±ÓªL³ô¤d¤¯ªi¤Á2013¶V«n/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Vietnam2013
¥u­n·~©|¦s¦b¡A§Ú­Ì´N¥²»Ý§â´c·~Âରµ½·~¡F³o¨Ã¤£·N¨ýµÛ§Ú­Ì§Æ±æ¾Ö¦³·~³ø¡A¦Ó¬O§Æ±æ¡u¶W¶V¡v·~³ø¡C.
Karma is the activity of cause and result. All being with dualistic mind are continually creating karma. Karmic activity always come from causes and goes to results. These results again create causes. Only Buddha do not have karma.

The idea of karma appeals to some people because it seems to mean to them that they will not really die, but will reincarnate in another form. But in Buddhism, it is pointless to just believe in the continuity to ordinary mind without recognizing awareness mind. Karma is created within dualistic mind, so it does not mean anything to just accept that it exists. There is no understanding of how to be released from karma and one does not even know where one will be reborn. This kind of idea may cause more circling in dullness and staying in samsara. As long as karma exists, we must try to change negative karma to positive karma. This does not mean that karma is what we want, but that we want to go beyond.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karma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47&next=2433&l=f&fid=16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23 ¤W¤È 08:07:13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6 ¼Ó

µo¶K¤ß±¡
(( ­Y°õµÛ©ó¥~¦bªº¤­¹Ð§®±ý¡A§A¦³¦h¤jªº°õµÛ¡A
¬Û¹ïªº¡A¤]´N¦³¨º»ò¤jªºµê¦k²£¥Í¡C))

¶·µÐ´£°Ý¦ò¡G¡u¦ò°Ú¡A¯à°÷¨£¨ì§Aªº²³¥Í¡A¬O§_¿n»E¤FµL¼ÆªººÖ¼w¡A¤~¯à°÷¨£¨ì§A ?¡v
¦òµª¥H¡G¡u¦³±¡²³¥Í¡AµL½×»E¦³¦h¤Ö¦â¡BÁn¡B­»¡B¨ý¡BIJµ¥¤§¤­±ý¥~¹Ò§®±ý¡A±ý¥H¦¹¨£¦ò¬O«D±`§xÃøªº¡C²³¥Í¤ß¤¤¶V¤Ö»E¶°¦â¡BÁn¡B­»¡B¨ý¡BIJµ¥¤§ªk¡A«h¶V¯à¨£¨ì¦ò¡C¡v
¦]¬°¡A¥~¦b©Ò¿×ªº¤­¹Ð¡B¤­±ýªº§®±ý¶i¦æ¡A¬OÅý§Ú­Ì¤º¤ß´²¶Ãªº¤@­Ó¥~½t¡C¤]´N¬O»¡¡G§Ú­Ìªº¤ß¡A³g°õ©ó¥~¦bªº²´¬É¡B¦â¬Û¡B¬üÁn¡B¦æ¬°¡B§®­¹µ¥¡C³o¨Ç®e©öÅý§Ú­Ìªº¤ß¡A´²¶Ã©ó¥~¹Ò¤§³g°õ¡C
¦]¦¹¡A·U¯à°÷´î¤Ö¹ï¥~¹Òªº³g°õ¡A¤º¤ß´N¶V¯à°÷»â²¤¨ì¦òªº¹Ò¬É¡C
­Õ­Y°õµÛ©ó¥~¦bªº¤­¹Ð§®±ý¡A§A¦³¦h¤jªº°õµÛ¡A¬Û¹ïªº¡A¤]´N¦³¨º»ò¤jªºµê¦k²£¥Í¡C
°ß¦³¦Û¤ß¦b³Ì«á¯àÂ÷¤@¤Á°g´b¦k·Qªº©ÀÀY¡A⋯⋯

¦b¨º·í¤U¡A¦Û¤ßªº¯u¹ê¥»½è«K¬O¦ò¡C
¢w±ÓªL±ÓªL³ô¤d¤¯ªi¤Á// »P§A½Í½Íª÷­è¸g/Vajracchedika Sutra/ ±ÓªL±ÓªL³ô¤d¤¯ªi¤Á// »P§A½Í½Íª÷­è¸g/Vajracchedika Sutra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096&prev=3184&next=3081&l=f&fid=16
It is important to balance everything in life.
Non-balance is created by succumbing to harmful thoughts and activity towards others as we progress towards our destination. The combination of maintaining a continuous balance, bringing happiness to others, and subsequently accomplishing our intended goals indicates that we are having a successful life¡Ka good life.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145&prev=2336&next=2135&l=f&fid=16
Unbalanced reflections on the negative things in life will depress you..

Visit us at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x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ó¦h
ip¦a§}¤w³]¸m«O±K
2013/11/23 ¤W¤È 08:10:01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7 ¼Ó

µo¶K¤ß±¡
§Ú«H¥ô§Úªº¤W®v©Ò±Ð¾É§Úªº ¡G
¨S¦³¤H¥i¥H¶Ë®`§A¡A¥u­n§A¬O¯u¹êªº°lÀH¦òªû¤§¹D¡I
¢w±ÓªL³ô¤d¤¯ªi¤Á

I trust my root Gulu what he taught me .
No body can harm you as long as you are true and follow the path of Buddha!

Ä@ÂǦòªû®í³Ó¤é¤§µ½§®½t°_¡A¬è¯¬¤W®v ±ÓªL³ô¤d¤¯ªi¤ÁªkÅé¦w±d¡Eªø¤[¦í¥@ ¡I⋯⋯

¡· ¹Ï¬°¹FÀs­õ¯]ªk¤ý¬°±ÓªL³ô¤d¤¯ªi¤Á©Ò®Ñ¤§ªø¹Ø¬è½Ð¤å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1/24 ¤W¤È 11:21:35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8 ¼Ó

µo¶K¤ß±¡
ªÅ©Ê¡A¥²¶·³z¹L­×«ù¡C
¹ï©ó¡uªk¡vªº¨£¦a¡AµL¤@¤£¬O¥Î¤ß­×«ù¡A¤§«á¤~±o¯à·P¨ü¡BÅã²{¡F
¨ä©ÒÀò±oªººØºØ¸gÅç¡A¤~¬OªÅ©Ê¡A¦Ó³o¬OµLªk³z¹L¨¥»y¡B¦r¥y¨Óªí¹Fªº¡C
ÄÀ­{¦È¥§¦ò¤]¤@ª½±j½Õ¡G¦òªk¬O®³¨Ó¹ê½î¡B­×«ùªº¡C
¨Ã¤£¬O®³¨Ó¾\Ūªº¡C
´Nºâ¬O®³¨Ó¬Ý¤F¤@¦¸¡B¤G¦¸¡K¦h¦¸¡A¤]µL¦³¥Î³B¡C
³Ì¥D­nªº¦Û¤ßªº¹ê½î¡C
±©¦³¤º¤ßªº¹ê½î²£¥Í¤FÃÒ®©¡A¾Ö¦³¤F¤O¶q¡A³o¤~¯à¿×¬°¦òªkªº¹ê½î¡C
⋯⋯

¬G¦Ó¨Ï¥Î¦A¦hªº¦r¥y¡B»y¨¥¨Ó¸ÑÄÀªÅ©Ê¡A©ÒÀò±oªº¥u¬O¡uªÅ©Êªº·§©À¡v¡A¨Ã«DªÅ©Ê¡C
¤WªÌ¡A¹ïªÅ©Êªº²z¸Ñ°µ¤¶²Ð¡C
¤UªÌ¡A¾\Ū®Ñ¨÷¹Á¸Õ²z¸ÑªÅ©Ê¡C
³o¼Ëªº¤è¦¡¡A«ÜÃø§@¬°ªÅ©Êªº­×«ù¡A¬Æ¦Ü¬O¦æ¤£³qªº¡C
¬JµM¦p¦¹¡A§Ú­Ì´N¥²¶·±N¦Û¤v¥Ø«e©Ò²z¸Ñ¨ìªºªÅ©Ê¡A¥Î¥H­×«ù©M¹ê½î¡C
¦p¦ó¹ê½î©O ?
«K¬O³z¹L¹ïªÅ©Êªº²z¸Ñ¡u´î¤Ö¤º¤ß·í¤¤ªº³g°õ¡v¡A
³o¬O¹ê½îªº²Ä¤@¨B¡C

©Ò¿×ªº³g°õ¤§¤ß¡A¨Ã«DµL½tµL¬G¾ÌªÅ«_¥X¡C
¥¦¬O§Ú­Ì¦ÛµL©l¥H¨Ó¡A¤£Â_ªºÂȲߡA¤£Â_ªº°V½m¦Ó±N¤§»~»{¬°¬O¤@­Ó¦X²zªº²{¶H»P¹D²z¡A¬G¦Ó²£¥Í¤F³g°õªº¤ß¡C

©Ò¥H§Ú­Ì¥²¶·¥ý²Ö¿n¤@­Ó¦]¡A¦Ó¥Ñ³o­Ó¦]¥h¤F¸Ñ¨ì¡G
³g°õµ¹§Ú­Ì±a¨Óªºµh­W¬O¤°»ò¡H¥¦¹ï§Ú­Ìªº¤H¥Í¡A±a¨Óªº­t­±©Ê¬O¤°»ò¡H
¥O¦¹¦¨¬°¦]¡A¤~¯à¥hÂ_°£³g°õ¡C
ÁöµM¦b³oùØ»¡©ú¤F³g°õªº¤ß¬Oµh­Wªº¦]¡A
¤£¹L¡A³z¹L³o¼Ëªº¸Ñ»¡¡A´N¯à§Q¯q¨ì¦U¦ìªº¤º¤ß¶Ü¡H
·íµM¡A³o¬O«Ü§xÃøªº¤@¥ó¨Æ¡C

¸g¨å¤¤©Ò´£¤ÎªººØºØ¹D²z¡A§Ú­Ì¥²¶·¹B¥Î©ó¹ê»Úªº¤H¥Í»P¤u§@¤¤¡C
¥²¶·®É±`«ä±©¡G¤H¥Í¸gÅ礤¡A¤°»ò¬O­W¡A¦ó¿×¬O¼Ö¡C
¦b¥­±`®É¡A¹J¨ì¥ô¦óª¬ªp¡A¦Û¤v·|¦³¤°»ò¼Ëªºªí±¡©M¨¥»y©óª¬ªp¤¤¡H
­þ¤@¨Ç¬O­W¡A­þ¤@¨Ç¬O¼Ö¡A§Ú­Ì²M²M·¡·¡ªº§â¥¦§ä¥X¨Ó¡C
¦¹¥~¡A¹ï©óºØºØ­W¼Ö¡A¥Ñ¦ó©Ò¤Þ­P¡H¬O³g°õ¡A©Î¤£³g°õ¡H
¹ï©óºØºØÃöÁä¡A¬Ò¯àÁAµM©ó¤ß®É¡A¦P®É¿Ä¦X¸g¤¤ªº¹D²z¡F°ß¦³¤GªÌ¿Ä·|³e³q¸I¦b¤@°_®É¡A¤~¯à°÷²£¥Í¹ê­×ªº¸gÅç¡A©Î¬O¹ê­×ªº¤õªá¡C
¤]´N¬O¦b¨º­Ó®É­Ô¡A¤~¯à¥´¦Û¤º¤ß¹ï¦òªk²£¥Í°í©w¤£²¾ªº«H¤ß¡A
¤F¸Ñ¨ì¡G³á¡A­ì¨Ó¯u¥¿ªºµh­W¡A¤D¦]³g°õ©Ò¤Þ°_¡C¤]¤~¯àÅé·|¨ì¦òªkªº¬ü¦n¡C

¢w±ÓªL³ô¤d¤¯ªi¤Á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ß¸g Heart Sutru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897&prev=4945&next=4684&l=f&fid=16
¡u¥H§Q¥L¤§¤ß§@¬°­×¦æªº°_ÂI¡Aº¸«á¥HµL©Ò¦í¤§¤ß¸¨¹ê­×¦æ¡A³Ì«á«h¥HµÐÂĦæÄ@µ²¦X­×¦æ¡A¦¹§YÁÚ¦VÄ_¶Qªº¤T¸Ñ²æ¤§¹D¡v!
¢w¹M´¼Às´Ü¤Ú

Kunchen Longchenpa:
Begin practice with altruistic mind in the beginning
Actual practice with non-conceptual in the middle
And blend with dedication in the end.
These are three precious paths to the liberation.
Reaching Enlightenment is just a matter of continuous practice .
We don¡¦t have to act upon its thousand wandering thoughts,
We just note them mindfully and they pass away
As long as our mind are deluded, anything can seem true to us, including our ordinary passions as they occur in our attachments to others. By cling substantial conceptions and forms, and thinking that they are true, we grasp at them and create all samsaric phenomena. But whatever we name as true becomes untrue.
¢w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ó¦h
ip¦a§}¤w³]¸m«O±K
2013/11/27 ¤W¤È 08:45:51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29 ¼Ó

µo¶K¤ß±¡
(( Archaeological Discoveries Confirm Early Date of Buddha¡¦s Life / ¦t©z§ë¼v:®É¶¡»PªÅ¶¡ªº«ä¦Ò/¶·µÐ´£¤S¦A¤@¦¸¦V¦ò½Ð¯q¡C°Ýªº°ÝÃD¬O¶·µÐ´£¦Û¤v¤º¤ß©Ò·Q¡G¨ì©³¡A¦ò¦³¨S¦³»¡ªk©O ¡H ))

¦Ò¥j¾Ç®a¦b¦ì©ó¥§ªyº¸ÂŬs¥§ªº¦ò±Ð³Ð©l¤HÄÀ­{¼¯¥§¥X¥Í¦a¡Aµo²{¤@®y¦¹«e¥¼ª¾ªº¤ì³y¦x¼q¿ò¸ñ¡A³o®y¥j¦x¦³2600¦~¤§¤[¡A¾Ú«H¬O¥Ø«e©Òª¾¦~¥N³Ì¦­¦ò¦x¡A³o¶µµo²{¦õÃÒÄÀ­{¼¯¥§¥Í¦s¦b¦è¤¸«e6¥@¬öªº»¡ªk¡A¦³¥i¯à§ï¼g¹ï¦ò±Ð°_·½ªº¤F¸Ñ¡C¤£¹L¤]¦³¾ÇªÌ¹ï³o¶µ»¡ªk¤£¯à»{¦P¡C

¡i¨´¤µ¤w¦³2600¦~¡j
¥§ªyº¸©¬Ä¬©¬´£µo®i°òª÷·|°õ¦æ¥D¥ôªü¬d¨½¨È»P­^°ê¼wº~¤j¾Ç±Ð±Â±d¹çº~²v»âªº¦Ò¥j¹Î¶¤¡A¦bÂŬs¥§ªº¡u¼¯­C¤Ò¤H¼q¡v¤ºªº¡uªü¨|¤ý¼q¡v¦a¤U«õ±¸¨ì³o®y¥j¦x¿ò¸ñ¡A¸g©ñ®g©ÊºÒ¯À©M¥úÄÀ¥úŲ©w¨ä¦~¥N¬°¦è¤¸«e6¥@¬ö¡C

¡i®£§ï¼g¦ò±Ð°_·½ ¡j
±d¹çº~»¡¡A³o³B¥j¦x¥Ñ§ø¥Á«Ø³y¡A³]­pÃþ¦ü¨ä¤W¤è¿j³yªºªü¨|¤ý¼q¡A¤£¹L¤¤¥¡¦³¤@¶}©ñªÅ¶¡¡A¦a½è¦Ò¥jÃÒ¹ê¦s¦³¾ð®Ú¡A¦ü¥G´¿¦³¤@´Ê¾ð±q³o©¹¥~¥Íªø¡A³o´Ê¾ð¥i¯à´N¬O¼¯­C¤Ò¤H½Ï¤UÄÀ­{¼¯¥§®ÉÃk§ßªº®Pù¾ð¡C¦¹¥~¡A¦Ò¥j¹Î¶¤¨S¦b³o³B¿ò¸ñµo²{°]ª«©Î⋯⋯
ªÌ¤Á³ÎÃ~°©¡A·N¨ý·í®É³Ì¦­¤@§å°lÀHªÌ§Y¦p¦òªû±Ð»£¡A¦Y¯À¡B¤£±þ¥Í¡B©ñ±óª«½è°]´I¡C
³o¬O­º¦¸µo²{¯àºë½T©w¥X¦òªû¥Í¦s¦~¥N¡A¨Ã»P¦ò±Ð³sµ²ªº¹êÅéÃÒ¾Ú¡CÄÀ­{¼¯¥§¥Í¦s¦~¥N¤@ª½¥¼¦³©w½×¡A±q¦è¤¸«e300¨ì600¦h¦~ªº»¡ªk³£¦³¡C¦¹«eÂŬs¥§©Òª¾³Ì¦­ªº¦ò±Ð«Ø¿v¬O¦è¤¸«e249¦~¥Ñ¦L«×ªü¨|¤ý©Ò¥ßªº¤@®Ú¥Û¬W¡A¤W­±¨è¦³ªü¨|¤ýªº±Õ¥O¡C

±d¹çº~»¡¡A²{¤µ©Òª¾ªº¦òªû¥Í¥­³£¨Ó¦Û¤f¶Ç©Î¸g¤å¡A²{¦bµo²{³o®y¥j¦x¡A¸Ñ¶}¤Fªø¤[¥H¨Ó¦³Ãö¥L¥Í¦s¦~¥N¥H¤Î¦ò±Ð¦ó®É¤ã®Úªºª§½×¡C

¦³¾ÇªÌ¬Û«H¡A³o¶µµo²{¥i¯à±È¶}¦ò±Ð¾Ç³N¥vªº·s­¶¡C¦ý¤]¦³¨ä¥L¾ÇªÌ«ù«O¯dºA«×¡A­Û´°¤j¾Ç¾Ç°|«n¨È«Ø¿v¾ÇÁ¿®v¯ü²ú¨È¡D¿½»¡¡A·í®É´¶¹M¦s¦³«ô¾ð²ß«U¡A¦Ó¥B¦ò±Ð»ö­y¤]¥i¯à»P¨ä¥L§ó¦­´N¦s¦bªº¶Ç²Î²ß«U¬Û¦P¡C¤û¬z¤j¾Çª¾¦W¦ò±Ð¾ÇªÌ°^¥¬¨½©_¡]Richard Gombrich¡^ª½¥¸³o¶µµo²{¬O¡u©U§£¡v¡A¦]¬°¦¹¦a¥i¯à¬O·í®É³\¦h±Ð¬£©v±Ð¤¤¤ß¡A¤§«á¤~§ï¦ò±Ð¥Î³~¡CÁÙ¦³¾ÇªÌ½èºÃ¡A¦Ò¥j¹Î¶¤«õ±¸½d³ò¤Ó¤p¡AÃÒ¾Ú¤O¤£¨¬¡C(¦Û¥Ñ¹q¤l³ø/ ½sĶºÞ²Q¥­¡þºî¦X³ø¾É¡f/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7/today-int7.htm )
³Ì«á¡A¶·µÐ´£¤S¦A¤@¦¸¦V¦ò½Ð¯q¡C°Ýªº°ÝÃD¬O¶·µÐ´£¦Û¤v¤º¤ß©Ò·Q¡G¨ì©³¡A¦ò¦³¨S¦³»¡ªk©O? ¦³¨S¦³¦ò»¡ªk³o¦^¨Æ ? ¦p´µ¦V¦ò½Ð¯q¡C

·í§Ú­Ì´£¤Î¦ò»¡ªk¡A©Î¿×¦ò¬°²³¥Í¤§¬G±Ð±Â¦òªk¡CµM¦Ó±q¯u¹ê¸q¿Í¤W¥h«ä±©¡A¨Æ¹ê¤W¡A¦ò¤£´¿»¡ªk¡C
¨º»ò¡A©Ò¿×§Ú­Ì¬Ý¨ì¦ò¦b»¡ªkªºÅã¥Ü¡A³o¤S¬O«ç»ò¤@¦^¨Æ ?

¨ä¹ê¡A³o¬O²³¥Í·~¤OªºÅã²{¡A¤]¬O¬ÛÀ³²³¥Í·N©Àªº¤@ºØ¦V¤ß¤O¡C¹ï¦ò¦Ó¨¥¡A¨Ã¨S¦³»¡¡G²{¦b¬O¦ò»¡ªkªº®É¨è¡A©Î¬O²{¦b¨S¦³¦ò»¡ªkªº°Ï§O¡C

¦b§Ú­Ì»¡¡G¦òµL©Ò»¡ªk¡C¦ý¬O¦b³o·í¤U¡A²³¥Í¦]¬°¦Û¡u·~¡v¡A¬Ý¨ì¦ò»¡ªkªº¼v¹³¡A¨º»ò¦òµL©Ò»¡ªk¡A³o¨ì©³¤S¬O«ç»ò¤@¦^¨Æ ? ³o«üªº¬O¦òªk¨­ªº¹Ò¬É¡C¦ò¨ã¦³ªk¨­¡B³ø¨­¡B¤Æ¤T¨­¡C¦ò©ó¥~¦b¥@¶¡ªº¨­¹³¡A³o¬O¤Æ¦¨ªº¨­¹³¡C´N¹³§Ú­Ì²{¦b¬Ý¨ì¦ò¬ïµÛ¥X®a¹¬²³ªº¹¬³Tªº¨­§Î¡A³o¬O¦òªº¤Æ¨­¡C

¦òªº¤º¦b«h¨ã¦³¶êº¡³ø¨­¤§§¹¬ü¨­¹³¡C³o¼Ëªº¶êº¡³ø¨­¡A¦w¦í©ó¦òªº²M²b²b¤g¤¤¡C¦ò¶êº¡³ø¨­©ÒÅã²{ªº¬O¡G¨­¤W¨ã¦³¤Q¤TºØ¸ËÄY¶êº¡ªºÄY¹¢¡G¨ä²[¬A¤F¦ò³»¤Wªº¦ò«a¡B¤âÀô¡BÁuÀôµ¥µ¥¡C¦@¦³¤Q¤TºØÄ_²øÄY¡C

²Ä¤T­Ó¬O¦òªºªk¨­¡Cªk¨­¤w«D§^¤H¥i¨£¡C
ªk¨­«üªº¬O¤°»ò©O ? ªk¨­·N«ü¦òªº¤ß¡B¦òªº´¼¼z¡C¦p¦¹¡A§Ú­Ì»¡¡G¦ò¨ã¦³¤TºØ¤£¦Pªº¨­§Î¡C¦òªº¤Æ¨­¡A´N¦p¦PÄÀ­{¦È¥§¦ò¥Ü²{¦bµÐ´£ª÷­è®yÃÒ®©¦¨¦ò¡C¦¨¦ò¤§«á¡A¤TÂàªk½ü¡A«×¤Æ²³¥Íµ¥¤§±¡§Î¡C¤Æ¨­¥Ü²{¦b¥@¶¡ÃÒ®©¦¨¦ò¡B¤TÂàªk½ü«×¤Æ²³¨­¤§«á´Nµ²§ô¡A¤£¦A±Âªk¡C¦ý¬O¡A³ø¨­ªº¹Ò¬É¡A«h¦b²b¤g¤¤¤é©]µL¯v¡B¤@¤Á®É¤¤¤£Â_ªº©ó²b¤g»¡ªk¡C¦Ü©óªk¨­¡A¨Ã¨S¦³©Ò¿×ªº¶Çªk¡B»¡ªk¡Cªk¨­©Ò«üªº¬O¦òªº¤ß¡C
¢w±ÓªL³ô¤d¤¯ªi¤Á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209&prev=3225&next=3184&l=f&fid=16
WASHINGTON (Nov. 25, 2013)¡XArchaeologists working in Nepal have uncovered evidence of a structure at the birthplace of the Buddha dating to the sixth century B.C. This is the first archaeological material linking the life of the Buddha ¡X and thus the first flowering of Buddhism ¡X to a specific century.

Pioneering excavations within the sacred Maya Devi Temple at Lumbini, Nepal,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long identified as the birthplace of the Buddha, uncovered the remains of a previously unknown sixth-century B.C. timber structure under a series of brick temples. Laid out on the same design as those above it, the timber structure contains an open space in the center that links to the nativity story of the Buddha himself.

Until now, the earliest archaeological evidence of Buddhist structures at Lumbini dated no earlier than the third century B.C., the time of the patronage of the Emperor Asoka, who promoted the spread of Buddhism from present-day Afghanistan to Bangladesh.

¡§Very little is known about the life of the Buddha, except through textual sources and oral tradition,¡¨ said archaeologist Professor Robin Coningham of Durham University, U.K., who co-led the investigation. Some scholars, he said, have maintained that the Buddha was born in the third century B.C. ¡§We thought ¡¥why not go back to archaeology to try to answer some of the questions about his birth?¡¦ Now, for the first time, we have an archaeological sequence at Lumbini that shows a building there as early as the sixth century B.C.¡¨

Early Buddhism revealed

The international team of archaeologists, led by Coningham and Kosh Prasad Acharya of the Pashupati Area Development Trust in Nepal, say the discovery contributes to a grea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early development of Buddhism as well as the spiritual importance of Lumbini. Their peer-reviewed findings are reported in the December 2013 issue of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Antiquity. The research is partly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To determine the dates of the timber shrine and a previously unknown early brick structure above it, fragments of charcoal and grains of sand were tested using a combination of radiocarbon and optically stimulated luminescence techniques. Geoarchaeological research also confirmed the presence of ancient tree roots within the temple¡¦s central void.

¡§UNESCO is very proud to be associated with this important discovery at one of the most holy places for one of the world¡¦s oldest religions,¡¨ said UNESCO Director-General Irina Bokova, who urged ¡§more archaeological research, intensified conservation work and strengthened site management¡¨ to ensure Lumbini¡¦s protection.

¡§These discoveries are very important to better understand the birthplace of the Buddha,¡¨ said Ram Kumar Shrestha, Nepal¡¦s minister of culture, tourism and civil aviation. ¡§The government of Nepal will spare no effort to preserve this significant site.¡¨

Buddhist tradition records that Queen Maya Devi, the mother of the Buddha, gave birth to him while holding on to the branch of a tree within the Lumbini Garden, midway between the kingdoms of her husband and parents. Coningham and his colleagues postulate that the open space in the center of the most ancient, timber shrine may have accommodated a tree. Brick temples built later above the timber shrine also were arranged around the central space, which was unroofed.

Four main Buddhist sites :
Lumbini is one of the key sites associated with the life of the Buddha; others are Bodh Gaya, where he became a Buddha or enlightened one; Sarnath, where he first preached; and Kusinagara, where he passed away. At his passing at the age of 80, the Buddha is recorded as having recommended that all Buddhists visit ¡§Lumbini.¡¨ The shrine was still popular in the middle of the first millennium A.D. and was recorded by Chinese pilgrims as having a shrine beside a tree.

The Maya Devi Temple at Lumbini remains a living shrine; the archaeologists worked alongside meditating monks, nuns and pilgrims.

In the scientific paper in Antiquity, the authors write: ¡§The sequence (of archaeological remains) at Lumbini is a microcosm for the development of Buddhism from a localized cult to a global religion.¡¨

Lost and overgrown in the jungles of Nepal in the medieval period, ancient Lumbini was rediscovered in 1896 and identified as the birthplace of the Buddha on account of the presence of a third-century B.C. sandstone pillar. The pillar, which still stands, bears an inscription documenting a visit by Emperor Asoka to the site of the Buddha¡¦s birth as well as the site¡¦s name ¡X Lumbini.

Despite the rediscovery of the key Buddhist sites, their earliest levels were buried deep or destroyed by later construction, leaving evidence of the very earliest stages of Buddhism inaccessible to archaeological investigation, until now.

Half a billion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are Buddhists, and many hundreds of thousands make a pilgrimage to Lumbini each year. The archaeological investigation there was funded by the government of Japan in partnership with the government of Nepal, under a UNESCO project aimed at strengthening the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 of Lumbini. Along with the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the research also was supported by Durham University and Stirling University.

Coningham and Acharya were joined on the Antiquity paper by coauthors K.M. Strickland, C.E. Davis, M.J. Manuel, I. A. Simpson, K. Gilliland, J. Tremblay, T.C. Kinnaird and D.C.W. Sanderson.
NOTES:
A documentary on Coningham¡¦s exploration of the Buddha¡¦s life, ¡§Buried Secrets of the Buddha,¡¨ will premiere in February internationally on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http://press.nationalgeographic.com/2013/11/25/birth_of_buddha/

§ó¦h
ip¦a§}¤w³]¸m«O±K
2013/11/28 ¤W¤È 07:29:11
AI
µ¥¯Å¡G¿W©t¨D±Ñ
¤å³¹¡G2698
¿n¤À¡G23286
ªù¬£¡GµLªùµL¬£
µù¥U¡G2006¦~9¤ë24¤é
²Ä 30 ¼Ó

µo¶K¤ß±¡
¤é¥»¨Ê³£Às¦w¦xªº¤è¤V®x¶é¬O¤é¥»³Ì¦³¦Wªº¬\¤s¤ô¤§¤@¡C
©ó®x¤º¼Å¤W¥Õ¬â¡A¶H¼x®ü¬v¡F¼Å¥Õ¬â¥HÀÀ®ü¡A¥Î²Ó²ª¥H¶Hªi¡A¤£¥Î¤@¤ì¡A¤À¸m¼Æ¥Û¡A¥H³ë©¼©¤¡C®x¤º¸m¦³15Áû¥ÛÀY¡C¥ÑªFºÝ°_§@(¤­¡B¤G¡B¤T¡B¤G¡B¤T)Áû¡A¤À¤­¸s¤À¥¬¡C¦³½ìªº¬O¡A§¤¦b¥Û®xªº¤è¤V«e´Y¼Æ³o¨Ç¥ÛÀY¡A¦³½ìªº¬O¡A¤£ºÞ«ç»ò¼Æ¡AÁ`·|¿òº|¤@¨âÁû¡AµLªk¼Æ¨ì²Ä¤Q¤­Áû¥ÛÀY¡C

¥Rº¡ÁI·Nªº¥Û®x¡A³QºÙ¬°¡uªêの¤l´çしの®x¡v¡C¥H·N¶H³ë¤@¥ÀªêÄâµÛ¤T¥®ªê±ý©¹¤H¶¡²b¤g¡C

¨Ì¥ÑµÛ·½¦Û§º´Â©P±K¡]1232¦~¡Ð1298¦~¡^ªºµÛ®Ñ¡u¬Ñ¨¯雑ÃÑ¡v¡A¡u¥Àªê±a¤l¯A¤ô¹Lªe¡vªºªê¤l´ç¡G¥Ñ©ó¥®ªê¤¤¤§¦Ñ¤j¡A­Ó©Ê¥û²r¦p³C¡A¥Àªê­Y¤£¦b¡A¨e·|¾½­¹¨ä¾l¥®ªê¡C¥Àªê¸Ó¦p¦ó±N¤T°¦¥®ªê¥­¦w´çªe©O¡H
©ó¬O¥Àªê¥ý±N¥û²rªº³Cªê´ç¦Ü¹ï©¤¡A¦Aªð¦^±a²Ä¤G°¦¥®ªê¡CµM«á¦A±aµÛ¦Ñ¤jªð¦^­ì©¤¡C¤§«á¡A±a²Ä¤T°¦¥®ªê¹L©¤¡C³Ì«á¥Àªê¦A¦P³Cªê¤@°_´ç¦Ü¹ï©¤¡C

¥Àªê´ç¤lªê¡A´X¸gªi§é¡A¦ò±ý«×²³¥Í¡A§ó¬O½Í¦ó®e©ö¡H⋯⋯

¦Û¡m¸Ö¸g¡n¶}©l¡Aªê¤w¨ãÄ­Â×´I·N¶H¡C
ªê¬°¤ýªÌ¡B¾ÖÅv¶Õ»P«Â²r¡C
ªê¬r«h³ë¨ä³g°ý¡B¬½²r±°¹Ü»P¾½ª«¤§©Ê¡C
¬O¥H¦Û¥j¥H¨Ó¡A¤H­Ì¬Ýªê¡A¤ß±¡½ÆÂø¡F¨V¨VÀçÀ礧¤¤¡A¤º¤ß¤SÂæ³´X°¦²rªê¡H

µM¦Ó¤H¥Í¤§­W¡A«K¦b©óµLªk¹¥ªA¤º¤ß¤§ªê .....¡@

¬Y¦^¡A¨ÌÄYªk®v°Ý¼s´Ü¦Ñ©M©|¡G¡u½Ð¥Üªk®v¡A­×­W¦æ¬O«ü°µ¬Æ»ò¨Æ±¡¡A¤~ºâ­×­W¦æ©O¡H¡v¡@¡@
¥H¡u¤ôªG¥ñªê®v¡v¹£¦Wªº¼s´Ü¦Ñ©M©|µª¥H¡G
¡u¤@¤Á³£¤£­p¸û¡A¤é±`¥Í¬¡¤£°_¤À别¤ß¡A´N¬O­×­W¦æ¡C¡v

¬G¥H¦Ñ©M©|¤§¶}¥Ü»P¤Q¤è¦@«j¡A¯¬Ä@¤j®a³£¯à¦¨¬°¡u¦Û¤ß¤§ªêªº¥ñªê®v¡v¡I

¡·¹Ï¨ú¦Ûºô¸ô¡AÂÔ¦¹ÀqÁ¡C
A tiger gave birth to three cubs,but one was a panther .
If the mother tiger was not constantly on guard , the panther cub would eat others cubs. They had to cross a river ,but the tiger mother could only carry one cub at a time.
How was the mother tiger to carry the three cubs across the river so that the panther cub would not eat the two tiger cubs ¡H
First , the tiger mother carried the panther cub across the river.
She then carried one tiger cub across, and on the return trip she carried the panther cub back with her .
She left the panther cub there and then carried the second cub across the river.
Finally she returned and carried the panther cub across the river again .
This prevented the panther cub from eating the tiger cubs.

How was the mother tiger to carry the three cubs across the river so that the panther cub would not eat the two tiger cubs ¡H
¢w The essence of Zen try to describe that is difficult for a mother tiger carry cubs across the river . it also expresses that how hard for buddhas to take beings across the river and reach the other bank ....
( gate gate paragate parasamgate bodhi svaha. ~
( Gone, gone, gone beyond, gone altogether beyond, O what an awakening, all-hail )!

Visit us at :

§ó¦h
ip¦a§}¤w³]¸m«O±K
2013/12/1 ¤W¤È 09:21:29

47   30   1/2­¶      1   2   §À­¶ 
¦ò¤lºô¸ô¥@¬Éªº®a ¦òºô Buddh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