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敏林金薩(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之特點

您是本帖的第 574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敏林金薩(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之特點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敏林金薩(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之特點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敏珠林傳承中,大伏藏師德達林巴取藏之「金剛薩埵意成就」法,一般通稱「敏林金薩」(藏音:敏林埵森),在一切法門中無與倫比,素有「金剛薩埵之王」尊稱,並非該傳承者過譽,實因此尊有八種超勝功德:

一、為一切種姓及壇城共主,是一切密續及明咒事業之化現根源,除盡括所有本尊、密咒無餘外,並有無量神變莊嚴功德,《密意集經》云:「凡聞金剛薩埵名號者,必生金剛薩埵淨土,得諸佛加持,必生大乘法中,具清淨神通,必成佛子。」諸經續共所讚歎,為「所修本尊之超勝」。


二、再無較持誦金剛薩埵百字明更有功德利益及需要之密咒,《勝馬遊戲續》云:「無上密咒王,縱僅誦一遍,能淨罪無餘,成辦一切事。」本尊復以六字心咒涵攝百字明內義,更為甚深,故為「成就法咒之超勝」。

三、具足寂忿百部、寂靜四十二尊、忿怒五十八尊、大密唯一種姓等各種廣大觀修理趣,根本續中更載明修此一尊即是修一切壇城,生起次第摩訶瑜伽、圓滿次第阿努瑜伽、大圓滿阿諦瑜伽,諸教授之甚深口訣皆匯聚在此,如醍醐精華般,故為「觀修理趣之超勝」。

四、依摩訶瑜伽十八續部之初,《面見金剛薩埵品》得成就之國王渣所傳下極其珍貴希有教傳金剛薩埵法訣亦匯歸於本法,蓮師、無垢友、作吽金剛三位大師之心意秘訣,以及極喜金剛親傳弟子吉祥獅子傳毘盧遮那之法訣,此三種妙法加持圓滿匯聚於本法中,故為「教承傳規之超勝」。

五、《蓮師本生傳》、諒尼瑪韋瑟、多傑林巴、雅禮班欽、查同敦都多傑、噶旺多傑、鄔堅卻杰林巴等大師取藏之伏藏文中皆異口同聲授記取藏大師德達林巴其人其事,是毘盧遮那大譯師歷世化身之一,為「開轍大師之超勝」。

六、一切深藏之奧義教授,以言簡意賅之形式明白合盤托出,不論賢愚中資皆易了解,具見聞嘗觸四種解脫特點,新派、舊派博學者依之皆能起信,是「事業之超勝」。

七、凡專一勤修本法生起次第、圓滿次第達究竟者,必依其根器於現世或中有出現解脫瑞相,是「加持之超勝」。

八、自大伏藏師德達林巴起,依次一一相傳,至今無間斷,並普傳寧瑪各支派,藏地凡寧瑪派行者,未有不受持本法者,是「傳承之超勝」。

以此八種超勝功德,故在寧瑪派伏藏法門總集之《大寶伏藏》灌頂中,不分任何傳承上師,皆以此尊灌頂為開始,以示尊崇第一,各大寺院亦以此尊為寺院常課,實修行持流傳極為廣大。

此甚深伏藏密續取藏者為蓮師時代,毗盧遮那大譯師之無誤轉世-大伏藏師德達林巴,於三十一歲(1676年11月之月圓)時,在金達阿噶札岩及安雪霹靂岩取出「金剛薩埵意成就」、「忿怒蓮師」、「阿底瑜伽深義」,於取藏因緣中,曾對取藏地有如下之描述:

安雪錦地白喔岩      形如五鈷杵之面,
吉祥傘蓋流蘇般      中央如白銀帳幕,

取藏之後,大伏藏師並於當年創建敏卓林寺。
此伏藏之護法:騾面忿怒母。

敏林埵森(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法要)於寧瑪派喻為金剛薩埵之王,殊勝處在於其教法是教傳與伏藏加持的合一,並且在歷代敏卓林傳承祖師的弘傳下,成為寧瑪派六大主寺傳承、乃至於噶舉派許多大德欲修持完整金剛薩埵法門時,經常選擇而依之行持的權威!

此傳承廣為採行於寧瑪、噶舉二派,「敏林埵森」法門之名可說是無人不曉,也可說相關於金剛薩埵法門之中,在詳盡方面難出其右的傳承!

此教法的完整性,除了眾所皆知「懺罪」的應用以外,舉凡近誦、修成、閉關、薈供、超度、火供、察察儀軌……相關法門一應俱全;若能得其教法傳承灌頂,進而得其教法口傳、詳釋,可謂得金剛薩埵法門之所有詳略要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11/12 上午 07:09:3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