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大寶法王:為什麼親見本尊及得獲其加持是如此重要呢?

您是本帖的第 20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寶法王:為什麼親見本尊及得獲其加持是如此重要呢?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寶法王:為什麼親見本尊及得獲其加持是如此重要呢?

信心與修持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之開示

我們之中的許多人在修持中均希望能親見本尊或是得獲他()的加持。就因為如此,我們努力的修持、持咒並做各種生起、圓滿次第的禪修,我們對此寄予極大的希望,但是,絕大部份一般之修行者,既無法親見到本尊亦不能得到任何特殊的徵兆。當我們做本尊法修持時,很重要的是持咒及從事生起與圓滿二次第之禪修,在古代時期之印度禪師們他們是以極度之精進來做其本尊儀軌的修持,完全無視於任何困難的存在,就如同無著大師一心專注地做了十二年之彌勒閉關相同。

    一份深切至誠的信心是令我們能親見本尊的主要因素,毫無造作且無錯失的的信心遠比精進修持數百年還來得重要,而除此不造作的信心外,亦必了知「心」各層面之本性為「空」。而僅僅只願求親見本尊或得獲加持,那對於我們所希望到達之最終目標是無幫助的。

    通常,由於我們之不同習氣,不同業因及背景,我們會做出各種不同之祈禱,再加上其他因緣 聚集而形成之環境也會影響我們。對我們而言,最主要的是具有一個清淨的信心,進而遠離各種心之執取與概念,而唯有經由此一方法才能讓我們得遇到所盼求的親見本尊及成就。

     為什麼親見本尊及得獲其加持是如此重要呢?假設我們研讀經點並想成為一位偉大的學者,那麼會發現:佛陀的教示是不可思議的無量,除此,並有著許多之論注來解釋之,這些教示及論注均需要極度的精進學習才能粗略地進入其基礎了解,而想進入更深更細微之境界可謂困難之至,然而在這些修持與研學之中,最重要的即是我們的一念「心」,若沒有一個殊勝的加持或無法升起過去學習本性之力量,那麼,想要了知俱生的智慧實在是難上加難。

    在未能得到「了一境而知全部」之前,我們還是必須一生接一世地接受諸法教的調伏,但如果我們試圖於五明上專精或是試圖了解一切的學識,那麼我們要接受的調伏訓練將是無盡期的,因此,得獲本尊的加持與成就對我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經由本尊之加持,能喚發起我們過去的善正習性,如此一來,我們自心的覆蓋疑雲也會為之消除無蹤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8/31 上午 05:27: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