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聖救度佛母》

您是本帖的第 1493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聖救度佛母》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聖救度佛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又稱綠度母,即南海觀音成就後之形相。所具功德,與觀世音菩薩無異,惟觀世音菩薩表悲德,綠度母表智德。綠度母又為北方不空成就佛之佛母,表成所作智,具度生之大力。又綠度母發願每日朝.中、晚三時,各度百萬眾生,故稱為「聖救度佛母」。

綠度母為度眾生,除眾生一切災難,滿眾生一切所願,故化二十種化身,連同綠度母,共為二十一尊,而以綠度母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故持此綠度母根本咒,即具足一切息增懷降諸力用,能除一切災障,能滿一切願求,具諸功德,速證菩提,命終之後,往生極樂。



《二十一度母》

救度佛母,簡稱度母,梵音譯作"多羅",又叫"多羅母", 為西藏密教中最美麗與最慈悲的女神。度母是觀世音菩薩所化身的, 藏密中共有二十一位度母,其形象多可以在壁畫或唐卡見到。 《度母本源記》說:觀音菩薩在無量劫前,已普救了無數的眾生, 可是有一天,菩薩用她的慧眼觀察六道,發現受苦受難的眾生並未減少, 頓生憂悉,雙眼流出眼淚,淚花變成了蓮花,蓮化又變成了綠度母, 接著又變出了二十一尊度母。在《綠度母頌》中說, 二十一度母是綠度母的不同功德所現身的佛母, 對她們的慧能分別都有詳盡的表述。

阿底峽大師在中印摩揭陀國的佛陀迦耶地方修法時, 曾看見過二十一度母的尊容。 從此以後阿底峽就把二十一度母傳到了藏地, 就是我們現在所見到的善面二臂以身色不同而表現的顯乘二十一度母, 均為右手持寶瓶,左手拈蓮花。

在《丹珠爾》續部中,有二十一度母的密修法門, 她們的形像有善面、半忿怒、極忿怒的, 有多頭多臂,手持法器也多種多樣。 如威猛白度母的顯乘像是善面兩臂,在密乘中則忿怒三面十二臂。 在藏寺中常供的是阿底峽所傳的顯乘二十一度母, 密乘的二十一度母並不常見。 祂與觀世音藏民日常時時不離的主尊,尤其是特別適合女性信眾的修習 (因婦女痛苦特多),故康藏婦女皆以度母為本尊, 多數人亦取名某某度母,引以為榮。

二十一度母有兩個的名稱,其名為: 即迅度母、威猛白度母、金頻度母、頂髻尊勝度母、 吽音七吒度母、勝三界度母、破敵度母、摧破魔軍度母、供奉三寶度母、 伏魔度母、解厄度母、烈焰度母、顰眉度母、救飢度母、 大寂靜度母、消疫度母、賜成就度母、消毒度母、消苦度母、 明心吽音度母、震撼三界度母。另名為:一、救災難度母。二、救地災度母。 三、救水災度母。四、救火災度母。五、救風災度母。六、增福慧度母。 七、救天災度母。八、救兵災度母。九、救獄難度母。 十、救難盜度母。十一、增威權度母。十二、救魔難度母。 十三、救畜難度母。十四、救獸難度母。十五、救毒難度母。 十六、伙魔度母。十七、藥王度母。十八、長壽度母。十九、 寶源度母。二十、如意度母。其二十一尊度母讚,藏民皆能朗朗上口, 所求無不應驗。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6/18 上午 11:14: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