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藥王菩薩傳授的《法華經中》破地獄偈

您是本帖的第 196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藥王菩薩傳授的《法華經中》破地獄偈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藥王菩薩傳授的《法華經中》破地獄偈

(轉貼傾蓮池)

念三遍用不了多少時間、功德卻無量無邊

 

每自作是意

以何令眾生

得入無上慧

速成就佛身

 

~~出自<<法華經.如來壽量品第十六>>

 

感應事蹟

 

唐朝貞觀三年,洛州人虞林通發心,想誦《法華經》,但俗務纏身,多不能如意。後來得病去世,忽然有六個地府冥官,前後圍繞,帶著他來到一個大城門。門旁有個僧人,說:我是藥王,你的誦經願沒滿就死了。我教你一個偈子,誦這偈子,能讓地獄變為蓮花池,讓苦難世間變為佛界。千萬記牢,不要忘了。偈子是:每自作是意,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慧,速成就佛身。虞林通記熟偈子,進城見閻王。閻王問他有什麼功德,虞林通答沒修別的善,只會誦一個偈子。閻王問什麼偈子。虞林通就誦了藥王教的偈子,聲音所到的地方,地獄的罪人都得解脫,十八地獄變成了蓮花池。閻王趕忙止住虞林通,說不要再誦了,回人間吧。於是過了兩天,虞林通就甦醒復原了。

 

~~摘自<<法華傳記>>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20 上午 08:42: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