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准提法修持感應事例

您是本帖的第 11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准提法修持感應事例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准提法修持感應事例

.
1.印度佛教史中的准提佛母的持驗錄:
在中部與東方的交界處有蔗增林苑附近一個色相美好的王族女子與一個樹神會合,一天生下一個具相之子。略微長大時,在那個神的所在地掘樹根處的土,得到一個自身放光的摩尼寶,以此從一阿闍梨受得灌頂,乞求純陀天女(准提佛母的藏文譯名)觀修教誡並加以修持。
暗中攜帶一個本尊手識(飾)小木杖不離其身。一天天女夢中現身予以加持,以後到聖法薩波那[伽蘭(另本翻為菩薩)]乞求獲得王位,授記說:「你到東方去可獲得王位。」他就前往東方。
那時藩伽羅國已經多年沒有國王,一切國人痛苦不安,一些首腦人物會商,為了依法護持國土要立一個國王。過去作過梨提滿多具有神變的國王王妃的一個咒力大而 凶暴的龍女,有人說是瞿毗旃陀羅王的王妃,又有人說是羅梨多旃陀羅王妃,那裡所立的國王當晚她就吃去。這樣殺害所有被立的國王,可是又說:「沒有國王國家 不吉祥,」每天午前立了國王當晚她就加以殺害。明天日出時把屍體拋出。國人這樣輪次作下去已經好幾年了。
那個修純陀天女的成就者到達一戶人家,那家的人們不勝痛苦,就詢問其原因,回答說天明就輪到他兒子作國王。他說:「若是給予報酬,我來代替。」他們高興萬分把報酬給了他。天明時登了王位,當天半夜時,龍女變成羅剎女相,照舊來吃。
他就用本尊的手識(飾)刺擊,那龍女死去。黎明抬屍人來,看見他沒死,大家都很驚奇,後來又答應代替別人,七天之內即位七次。以後大家都說:「此人具有大 福德。」於是立他作永久的國王,獻號為瞿波羅。他的前半生統治藩伽羅,下半生摩揭陀也收服。在歐丹多補梨附近建立那爛陀寺,在此兩大國中建立好多僧寺,廣 事供奉佛教。

2. 印度諸王受准提佛母的護持成就:
釋迦牟尼滅寂後一百年,有阿育王者出世,作南贍部洲之王。此後依次有七贊扎王登上印度之王位,即:哈德贊扎王、室利贊扎王、阿比贊扎王、達磨贊扎王、噶瑪 贊扎王、貝扎瑪贊扎王、郭米贊扎王,他是扎蘭達講經院的弟子。這位國王的手印母(同修大手印法的女人)是一龍女,每夜食一國王。
後來郭跋拉王調伏此龍女,由此傳出七跋拉王,即:郭跋拉、達磨跋拉、畢喀跋拉、達瑪跋拉、希瑪跋拉、摩跋拉、勒跋拉。勒跋拉王之後因大臣叛亂七跋拉王的(王統)斷絕。此後有四塞那王出世,即:巴拉塞那、格巴塞那、米尼扎塞那、瑪痕塞那,他們手中各拿著一件象徵王權的東西。
七贊扎王和七跋拉王受「准提佛母」的護持而獲成果,在七跋拉王在位時期,所有的聖賢學者都降臨世間。當達瑪跋拉在印度執政時期,西藏是贊普塞那累江允在位,這見於大成就者鄔金巴所抄寫的雅隆贊普陵墓的碑文中。

3. 善無畏蒙准提菩薩救度
善無畏三藏是甘露飯王的後裔,他的父親是佛手王。師端嚴有威儀,10歲領戒,13歲嗣位。諸兄王舉兵構亂,他不得已隨征,回來對母后及大臣們說:「吾志於道。」因讓位與其兄,太后見其志決,哀許之。
  善無畏出家後,到南海邊得殊勝的招提,入法華三昧,發願聚沙建塔一萬區,黑蛇傷指也不退轉。後來借搭商人之船往中印度,途中密修禪誦,口放白光,三日 無風,舟行於波平如鏡的海上,航駛甚速,偶遇賊難,同船遭劫有生命危險,師為了安慰弟子及同船的乘客。而默然誦准提真言,感召七俱胝佛母本尊現身相,這些 盜賊果然被其它賊寇所殲滅。
那些賊寇後來悔罪歸依善無畏大師,並為他們指引旅途,越過窮荒遍野險惡的水域。經過種種苦難,終於到了中天竺,國王夫人是善無畏大師的姊姊,王問其他們如何來的,聽了他們的沿途遭遇,都對他們稱讚不已!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5/5 下午 09:19:5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5/5 上午 09:18: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