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 尊貴的第八世度固.曲嘉仁波切 傳承小史與利生事業

您是本帖的第 376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尊貴的第八世度固.曲嘉仁波切 傳承小史與利生事業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尊貴的第八世度固.曲嘉仁波切 傳承小史與利生事業

尊貴的第八世度固.曲嘉仁波切
  他的傳承小史與利生事業

度固.曲嘉傳承的歷史:

竹巴噶舉敎派早期弘法時有三個重要的行者:拉德克郡海美士寺的創辦人 塔桑日巴;弘法於其本鄕西康省的 德頌仁波切;以及西康的 康祖仁波切〈1548—1627〉。其中 康祖仁波切是一百多所寺院和近百間閉關中心的精神領袖。他有三位主要弟子:吉噶爾蘇南蔣措、楚昔欽烈蔣措和度固.曲嘉蔣措,而傳承的第一位曲嘉仁波切,係生於公元1578年。

他的轉世 度固.曲嘉坤嘎蔣措,生於公元1638年,於1676年在拉達克大與度固里托兩地建立 度固寺。他是 地藏王菩薩的化身。於 地藏王菩薩的修持上有一定的成就。同時亦是成就大手印、那洛巴六瑜珈、上師相應法的一位大師。

第二世曲嘉是位深受大衆歡迎的藝術家。他訓練了許多弟子繪製精緻的唐卡(宗敎性的掛軸畫)。

第三世度固倫突蔣措於第二世圓寂的次年(公元1698年)出世。作爲一位敎導瑜珈士與禪定的導師,當代幾位著名的修行者均出自他的門下。他也是位創作許多唐卡繪畫與壇城的藝術家。曾以精美的金、銀兩色書法抄寫經藏〔108册佛陀的經敎〉和論藏〈225册,由上師們根據經藏所作的議論〕,並替度固寺成立一間重要的圖書館。

第四世帕卡薩迦蔣措度固曲嘉,替度固寺的收藏更增添許多宗敎寶藏。他從印度請回一尊極尊貴的大佛像,增加圖書館的收藏,爲修習密續擴建寺院中心。第五世度固曲嘉天欽旺波生於貝魯,於閉關與禪定終其一生,不問世事,尤其在觀音法門的修持有特殊成就。

第六世曲嘉天欽蔣措,公元1850年生於大覺多瓦羅瓦,以其好學、道德風範、慈悲與投入許多弘法工作而極負盛名。在其引導下,度固寺欣欣向榮,成爲學習醫學、星象學、繪畫、工藝與文學的中心,而他本身也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受其熏陶和照顧的度固寺金剛乘修行與閉關中心均獲至極高成就。此世紀一位相當突出的瑜珈士 度固薩迦士利,也是他的主要弟子。

第七世傳承持有者曲嘉東珠巴臥(公元1886年〕,在大覺千帝一個育有三兄弟均是轉世活佛的家庭出生。如其前世一生一樣仍以禪修爲主,在 普巴金剛的修持上是位有很高證悟的上師。度固薩迦士利的女兒阿氏貝瑪成爲仁波切的明妃,與他的父親陪同仁波切作過多次朝聖之旅包括拉薩及尼泊爾。他在火化時舍利子中呈現五彩似寶石般的舍利骨,象徵了仁波切極高的證悟。

現世亦即 第八世度固.曲嘉的轉世,曲嘉永瞪蔣措,於1946年生於 青海囊謙郡瓦里恰善卡,再度爲三位轉世活佛兄弟之一,另兩位,一爲格魯巴敎派,一爲直貢噶舉敎派。 仁波切在母胎時,已受到 十六世大寶法王與七位瑜珈士認證。 四歲時皈依尊貴的 梭南添津與卡托哥則並舉行坐床儀式。從五歲到八歲接受禪定的訓練,熟記許多法本如學習完整的九乘敎法。傳承的敎法方面,因爲是上師最親近的弟子,而接受了許多殊勝秘密的敎導與傳承並成其受托者。從仁波切的幼年到現在,他的根本上師計有: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第八世康祖仁波切、頂果法王、千圖羅甘梭坦仁波切、第八世德頌仁波切、最尊貴的 阿帝仁波切、卓烈瑜伽士、安藏瑜伽士、奴肯樂列謝、吉嘎肯卓達、德千老師、薩迦林靑方丈等等。

公元 1959年,其根本上師 康祖仁波切赴印度的次年,仁波切亦追隨前往避難。 隨著逃離東藏加入 康祖仁波切的出家、在家衆人數日益增加,卡林邦鄕逐漸形成一個大難民營。 康祖仁波切與其追隨者續往印度西北部遷入西瑪差柏拉德士高地的美麗三谷,崗格拉。在大豪西時,他們先住一起,於 1969年即遷往大士叢社區並建立了 康巴噶寺。  曲嘉仁波切曾擔任上屆 康巴噶寺和大士叢社區主席,透過他的藝術工作爲流亡在外而能保存西藏式生活做出卓越貢獻。就像他過去幾世,仁波切亦是一位極具天賦的出名藝術家。他作品之傑出處不僅因其呈現多種風格,從莊嚴細緻的傳統唐卡畫到印象派畫風,更由於它們蘊藏著當代藏人的心路歷程之故。

重建度固寺及東藏自助計劃

爲了要延續寶貴的度固曲嘉傳承及薩迦士利傳承,重建度固寺是非常重要的。這包括主廟、圖書館、高等佛學院、三座閉關所以及兩座尼姑庵。由于中共政府的開放,曲嘉仁波切曾於1984年回到離開了二十六年位於藏東,昌都縣的度固區作了爲期十個月的訪問,探訪 度固寺的廢址以及騎馬探訪分布于昌都東部的游牧信衆。   比起固定農民及城市人民,這些游牧民族仍然保存著基本風俗習慣,尤其對佛法的虔誠,毫不被三十四年的共產主義動搖。仁波切被他們的眞誠感動便決定幫他們恢復他們的宗敎和文化。

憑著他流亡在外的經驗,仁波切擬定了兩項計劃。這包括了重建度固寺及成立一個東藏自助計劃來提供長遠的敎育制度以及經濟來源。 得到了當地政府的批准后,仁波切便成立了一個由七個游牧族代表組成的委員會來推行以上計劃。 1987年,仁波切再度回到西藏作了半年的訪問。他非常高興看到以上計劃能順利進行。但因經費短缺,度固寺的主廟,出家衆宿舍等只好押後。

1992年,仁波切第三次回到西藏度固區域傳法以及繼續他的計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3/11 上午 05:20:2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3/6 上午 09:47: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