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4/18-20 堪布明色心子札噶仁波切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

您是本帖的第 13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4/18-20 堪布明色心子札噶仁波切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4/18-20 堪布明色心子札噶仁波切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

       本法門為十七任直貢法王仁欽彭措取出的大圓滿伏藏(從四加行到立斷、頓超、黑關無不俱足),第一世敦珠林巴之子南卡吉美認為此法極為不可思議,於是寫下註釋,而傳法上師為明色仁波切(噶千仁波切的大圓滿上師、曾是噶千仁波切文革時的獄友)的心子,明色仁波切則為近代無垢有尊者的化身堪布阿瓊仁波切(夏扎法王根本上師)的弟子,堪布曾為明色仁波切做一個法座,稱門色仁波切將成為堪布的大圓滿法太子...故可了知傳法上師之殊勝!!


      當時,在堪布明色的詳細大圓滿指導及教授下,札噶仁波切依照次第觀修,覺性光明自然生起,本覺心性的顯現,使他安住於空寂的狀態中,如同啞巴吃甘蔗一般,無法用言語表達、形容這覺受!堪布明色溫和看著札噶仁波切並說道:「你的根器需修習大圓滿,我乃你的根本上師,你現在已經契入了大圓滿境界。就像你騎了一匹有著鐵蹄的馬,騎了好幾天都找不到通往目的地的道路,現在你已經找到了,這就是成佛之道,此生證悟之路,所以用一年的時間跟著我好好學習吧!」札噶仁波切深深感受到上師的慈悲與加持,就如同佛陀一樣無二無別,而長久以來累積的所有困惑,居然在一剎那間完全被清除,他不禁哭了起來…1998年,朗欽加布仁波切確認札噶仁波切在大圓滿上的見地與成就,故尊稱為「洛本仁波切」,以嘉勉他在修行上的精進及卓越的成就,希望盡可能的給予學生教導。


      堪布明色心子─尊貴的金剛上師喇嘛札噶仁波切《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
      ◎主辦單位:欽哲光明壇城
      ◎傳法上師:喇嘛札噶仁波切
      ◎傳法時間:41820(..)晚上730~93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  53568
      (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
      ◎費用: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須全程參加,報名費每位學員   (金額內洽中心)

       ◎本活動更多介紹、報名管道請洽:欽哲光明壇城Khyentse Enlightenment Mandala https://goo.gl/KUduSi

      ※※※※※※※※※※※※※※※※※※※※※
      ◎隨喜殊勝功德,徵求「尊貴的金剛上師喇嘛札噶仁波切-大圓滿《本智顯明》口傳」之請法功德主(將安排獻供曼達/安立壇城祿位)
      【吉祥功德主】NT$(金額內洽中心)
      【如意功德主】NT$(金額內洽中心)
      【福慧功德主】NT$(金額內洽中心)
      【菩提功德主】NT$(金額內洽中心)
      【圓滿功德主】NT$(金額內洽中心)
      ◎隨喜參贊:
      供燈/供齋/供僧/供花/壇城莊嚴/薈供品/助印法寶經書
      /護持法會
      1銀行匯款:台北富邦銀行(代碼012)建成分行,
      帳號:410-168-211728戶名:黃英傑。
      2.海外法友可用:
      -香港欽哲光明壇城-支付寶帳戶:852-96476897
      -香港中國銀行帳號:01280510672039
      ◎諮詢:buddhismpath@gmail.com/0928-830-283(盧師姊)
      ※※※※※※※※※※※※※※※※※※※※※
      三殊勝:教法殊勝、論主殊勝、傳承殊

      教法殊勝
      《廣深大圓滿》係由吉美林巴在《湧蓮藏真─前譯寧瑪派佛教史》中所盛讚的大伏藏師─第十七任直貢法王仁欽彭措(1509-1557)所取出的伏藏。內容從四加行、三根本、廣深六法,到大圓滿本淨且卻、妥噶頓超無不具全。其中最重要的大圓滿根本文,出自「紅色銅皮法部」稱為《圓滿次第•本智圓滿》。

      論主殊勝
      為《廣深大圓滿•紅色銅皮法部•圓滿次第本智圓滿》寫下釋論《本智顯明》的,是巴楚仁波切的轉世─當代大圓滿導師,大伏藏師巴珠•南卡吉美。
      札•巴珠(華智、巴楚)仁波切•吉美秋吉旺波(18081887),是聖者觀世音、寂天菩薩、大成就者夏瓦日巴三者合一的化身,也是吉美林巴(智悲光,17291798)尊者的語化身,故被尊為巴珠(吉祥化身)。大伏藏師敦珠林巴(一世敦珠法王,1835–1904)44歲那年,親近巴珠仁波切得到《入行論》、《現觀莊嚴論》、《入中論》、《密藏續》等許多引導傳承。曾親見觀世音菩薩,說:「你的八位兒子中,法王子南卡吉美,是我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護法更指示法王子南卡吉美,就是巴楚仁波切的化身。因此巴珠南卡吉美(དཔལ་སྤྲུལ་ནམ་མཁའ་འཇིགས་མེད།PatrulNamkhaJikmé1888-1960),在扎傑寺Dzagyal舉行了座床儀式,後成為該寺主持。除了精通敦珠伏藏外,自己也取出九函伏藏法。主要弟子有阿日澤佛學院的大堪布貝澤(1931-2002),與他的女兒空行母昆桑旺莫等。
      巴珠南卡吉美從直貢噶舉派玉樹竹節寺修士,得到第17任直貢法王仁欽彭措(1509-1557)取藏的《廣深大圓滿》,並為《紅色銅皮法部─圓滿次第本智圓滿》寫下釋論《本智顯明》(ཟངས་ཤོག་དམར་པོའི་ཆོས་སྡེ་རྫོགས་རིམ་ཡེ་ཤེསཀུན་རྫོགས་འགྲེལ་བ་ཡེ་ཤེས་གསལ་བ།)。扎噶仁波切從吉祥化身南卡吉美親傳弟子─堪布噶瑪策燈(མཁན་པོ་ཀརྨ་ཚེ་བརྟན།)尊前得到本法等口傳。恩師朗欽加布仁波切(1939-2017)得知後,歡喜地請扎噶仁波切將此傳承傳給他。

      傳承殊勝
      ﹝金剛上師喇嘛札噶仁波切簡介﹞
      札噶仁波切係於1954年,出生在北伏藏仁增過登(1337-1408)的血脈與法脈傳承中,4歲時被認證為直貢噶舉上師的轉世化身,26歲時前往西藏拉薩,依止蔣揚欽哲卻吉羅卓的弟子堪布拉滇學習《薩迦格言》與《離四執》;並從噶千仁波切學習《大手印五支道》、《廣深大圓滿》等直貢噶舉教法。
      1979年返回康區,在洛美依寺閉關修持《廣深大圓滿》。又至德格,依止竹千噶瑪諾布仁波切學習岡波巴教言與大手印。1984年,依止根本上師─噶陀大成就者堪布明色仁波切受比丘戒,完成了遍知吉美林巴《龍欽心髓》50萬遍加行,依靠堪布明色的大圓滿教授,令本覺心性顯現,頓除無明暗寐。
      此後,從堪布修習大圓滿立斷、頓超7年,得到《堪布雅瓊文集》、《龍欽七寶藏》、《米胖文集》、《巴楚仁波切文集》及《大寶伏藏》等教法,並從晉美彭措法王領受《空行心髓》、〈明力四灌頂〉與法王自撰的立斷法,分別從竹巴噶舉派-阿帝仁波切、年朵噶舉卡楚仁波切得到了《寧瑪教傳》的灌頂與口傳,從噶瑪噶舉派-桑傑滇真仁波切處,得到種種灌頂及甚深的教導,又至西藏直貢梯寺,依止關房導師洛本滇真尼瑪,學習《大手印五支道》、《那洛六法》等教法,閉關一年。
      1993年,到印度強久林依止直貢澈贊法王,得到勝樂輪金剛大灌頂,《大手印五支道》及《三光疏》,特別是大手印《信力命輪》的教授,法王並請仁波切擔任洛美依寺的閉關導師,仁波切也得到了《吉天頌恭全集》、《慈氏五論》等教導。
      1994年仁波切赴尼泊爾密勒日巴聖地─拉寄雪山閉關1年,回到印度後,從堪徹上師,學習竹巴噶舉《那洛六法》、《大手印》,及《帕摩竹巴》與四世竹巴法王的問法錄。
      1998年,朗欽加布仁波切確認札噶仁波切在大圓滿上的見地與成就,故尊稱為「洛本仁波切」,以嘉勉他在修行上的精進及卓越的成就,希望盡可能的給予學生教導。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4/16 下午 01:12:2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16 上午 01:03: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937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