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善文分享] 募款造像遇火災後神工巧鑄觀音像!

您是本帖的第 6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善文分享] 募款造像遇火災後神工巧鑄觀音像!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908
積分:298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善文分享] 募款造像遇火災後神工巧鑄觀音像!
《南海慈航》於火災中,神工巧鑄觀音像,老嫗供奉,壽至百歲
  宋朝淳熙元年的時候,吳江長橋旁邊居民,有位姓鄭的姥姥,年已80餘歲。每日到市上化募錢財,聚積起來放入瓶中,想將此款建造觀音像。忽然鄰居失火,延燒其家。她以為瓶子一定燒毀了,對著一片焦土哭泣。
  於火燼餘灰中找到了瓶子,不但沒有燒掉,反而把所有的銀錢熔成了觀音聖像,高約一尺許。身上瓔珞,手執柳瓶,均已俱全。誠神工巧妙所鑄成,乃世上不可經見的。
  該地方上,有富戶姓王的將聖像請去供養,並留著姥姥長期侍奉香火。姥姥活到100多歲才去世。
  ---出自清代《南海慈航》 選自1929年李圓淨《觀音菩薩靈感錄》(演培法師講述本)

  08、《鞭心錄》明代包憑,誠護觀音聖像,菩薩賜予福德子孫,世代享受福祿
  明朝萬曆年間,有位包憑,別號信之,是浙江省嘉興縣的人。學識廣博,才氣不凡。但是累以應試不第。他雖然留心孔孟二氏之教,尤其信仰持念《觀音經》。
  有一天,他去遊柳湖。偶到一村莊寺內,看見觀音像淋漓露天立著。即掏荷包,只有10金,交給住持僧重行修建。僧告訴他工程浩大,非少數銀錢可以完成。他又拿出松布4匹,衣服7件,都是新做尚未開褶(音者)的,一併交給住持僧。說請留著,但願聖像得無恙。
  住持僧流著淚說,舍銀錢和布衣都不是難事,只此一點心,真可是不易啊!待工程完成後,包憑偶然住在寺中,夢見一伽藍告訴他說,觀音菩薩賜給你的子子孫孫世代享受祿位。
  後來兒子汴(音便)、孫子聖芳,果然都登科及第,做了達官顯要。
  ---出自清代《鞭心錄》 選自1929年李圓淨《觀音菩薩靈感錄》(演培法師講述本)

  09、《現果隨錄》畫觀世音像,書寫佛經流通,子孫發達
  明朝王文肅公錫爵,是神宗朝代的首相。他僱工匠,用金銀的溶汁畫大士像,親筆書寫《心經》在上面,施送給人家供奉,不計其數。兒子王衡,考中榜眼。孫子王時敏,信奉佛法,賑救饑民。
  有人在夢中看見一處地方堆有六石豆子,旁邊一位和尚說,這是王時敏做善事記的數。
  兒子王揆、王淡,孫子王原、王祁都考中進士。
  ---出自清代《現果隨錄》 選自張妙首《觀音菩薩本跡感應頌》選譯增補本

  10、繪千手千眼觀音像,報恩大士放光
  清朝有一位釋弘贊,他因為要報父母的恩,所以買印度的白氈來繪畫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像禮拜供養。
  像畫成功了之後,集大眾講《大悲懺》,並且修《大悲懺》21天。感大士放金色光,手執青蓮華和紅蓮華,常常放白光。後來凡是在像前脩大悲懺,蓮華中常常湧出白光,因此,作《慈林集》。

  ---選自1992年慈航法師《怎樣知道有觀音菩薩》

-轉載http://bbs.jiexieyi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7378&extra=page%3D3&ordertype=1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2/9 上午 11:13:3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