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藏傳佛教的教法住世期(普賢密意聖教也是住世五千年)

您是本帖的第 20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藏傳佛教的教法住世期(普賢密意聖教也是住世五千年)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藏傳佛教的教法住世期(普賢密意聖教也是住世五千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按照藏傳佛教的觀點,普賢密意聖教也是住世五千年。具體而言,

1、果期:一千五百年。其中,第一個五百年得阿羅漢果的最多;第二個五百年得不來果的最多;第三個五百年得預流果的最多。

2、修期:一千五百年。其中,第一個五百年修戒學的最多;第二個五百年修定學的最多;第三個五百年修慧學的最多。

3、教期:一千五百年。其中,第一個五百年學經藏的最多;第二個五百年學律藏的最多;第三個五百年學論藏的最多。

4、形象期:五百年。只有出家人的形象,沒有清淨戒律,也沒有實修者。甚至到了最後,這種形象也難以維持。因為眾生福報已盡,出家人剃頭時,刀沒辦法刮下頭髮;袈裟染色時,染料也無法把衣服染成紅黃色。(有些法師認為現在已過了形象期,這種觀點不太合理。依照我們的分析,還是《俱舍論》的說法比較對。)
......

佛法住世期共有五千年,按普巴派推算,現在已過了三千五百年,或者近四千年之際,也就是說,正處於教期中。如果再過五百年,佛教恐怕就不是這樣的了。大家在漫長的輪回流轉中,今生有幸遇到佛法,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儘管眼下正值五濁惡世,但教法與證法仍存在於世,這說明聖教正法圓滿也已具足。


索達吉堪布《前行廣釋》20課開示摘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8/17 上午 07:34: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