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希阿榮博堪布弟子見到父親往生時遺體返老還童之相!證相

您是本帖的第 23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希阿榮博堪布弟子見到父親往生時遺體返老還童之相!證相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希阿榮博堪布弟子見到父親往生時遺體返老還童之相!證相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希阿榮博堪布(法王)

...四位法子中,只有希阿榮博尊者當時既未經過坐床認證,亦非堪布,顯現上只是一名普通僧人,而接受灌頂的人群中,僅活佛、堪布就有近千位。

  對於如此特殊的安排,法王如意寶解釋道:“這樣的安排有著非常殊勝的緣起,有利於寧瑪巴教法的廣弘。”法會期間,法王宣布:“如果能以我在光明定境中所見為依據的話,我認為這次輔助我灌頂的四位弟子將成為未來弘揚寧瑪巴的紹聖者。他們日後顯現的行為也將成為寧瑪巴弟子行為的緣起。”

 

 我滿腹悲痛到江西老家奔喪時,聽到陣陣阿彌陀佛聖號。原來,十幾個素不相識的女居士得知我父親去世的消息時,自掏車費從鄰近縣城來到我家助念。她們整齊地穿著棕褐色海青,非常鎮定、平和、慈悲。見到我,立刻小聲囑咐我見到父親一定不能哭,不能動父親的身體。我進入父親生前臥室,看著床上靜靜的他。最終,還是難以相信他走了,永遠見不到疼愛我的慈父了,忍不住哭著,想搖醒他。幫忙守靈的鄰居立刻勸住了我。於是,我強忍悲痛,來到客廳與助念居士一同跪下念阿彌陀佛聖號。助念時間很長,從下午到晚上,又到第二天凌晨,再到近中午。在佛號聲中,我慢慢不再悲傷,平靜下來。後來得知,我的前夫、哥哥嫂子和來悼念的眾親友們都被佛號所感化,將悲傷感降到最低。助念途中,一位領唱的,不時稱呼父親為居士,喊著父親名字,勸他不要固執,一切都放下,跟著阿彌陀佛走。母親也對父親說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好,引用著《佛說阿彌陀經》的話。

 

  助念了很久,居士讓我們獨自當面向父親懺悔,我們有哪些事是父親擔心的,讓我們對父親承諾。我們一一做了。我設法聯繫到在美國的三哥、三嫂,三哥打來電話時,助念居士讓他不要哭,想好應該與父親說些什麼,然後把手機放到父親耳邊。隨後,我們繼續助念。很快,領頭居士招呼我和哥哥們先後進屋,讓我們依次摸了父親頭頂、額頭、胸口、膝蓋等地方,我們告訴居士,頭頂發熱。居士非常高興,說父親往生了,囑咐我們以後念《地藏經》。很快,父親全身變軟,面目栩栩如生,媽媽說就像幾十年前年輕時的父親。所有目睹變化的親友鄰居,都覺得不可思議。非常感恩這些善良的居士,她們不僅教了我應該如何接受無常,面對死亡,還無言地講述著死了並不是就此了結,還可能六道輪迴。

 

  那時,我對佛法還一竅不通。居士、往生、《地藏經》、普佛等等詞彙我都很陌生。助念居士們晝夜不合眼精進至誠懇切地長跪為素不相識的父親助念,不要一分錢報酬,連吃飯都堅持留下飯錢。緣於父親的往生,也緣於對助念居士行為的感動,我開始看家中的佛書,了解佛教到底是怎麼回事。現在回想,聞佛法還真要福報和因緣。十多年前,父母就皈依三寶,家中有很多好心居士寄來的和母親從寺廟背回的佛經佛書以及很多光碟。我竟然從沒看過。由於自己愚癡和因緣不成熟,竟然白白浪費十幾年學法光陰….

下文引述借證

大成就者之歌─祖古.烏金仁波切靈修回憶錄

我的父親與伯叔們相繼過世前,他們的臉龐似乎有了驚人的改變,他們仿佛變年輕了。他們灰白的頭髮並未轉成黑色,但他們的肌膚確實變得更年輕、更有光澤。有些人說這種青春的肌膚狀況與光澤是一種了悟的徵兆。事實上,密續典籍談及達到某種程度的經驗與了悟後,肌膚會變得柔軟而有彈性。

我首先注意到桑天•嘉措有了轉變。他離開身軀的那一年,肌膚顯而易見變得充滿了生氣;臉部的五官似乎就像位年輕男子一樣,因此你完全忘一記他其實已經相當年老了;他的肌膚轉為淺淡、柔亮的顏色,宛如內在正發生著某些不尋常的變化。

在那之前,他看起來衰老而疲倦,然而倏忽間他呈現出青春的相貌。人們會問道:“您到底幾歲了,桑天•嘉措?您看起來如此年輕!怎麼一回事?他們給您吃神奇的東西,還是您正在修特別的法?”

這種相貌上的轉變,大約在他圓寂前一年開始。不過老實說,如果你仔細思量一下,那其實並非是個好兆頭——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你感覺到那是不可能持久的。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我父親身上;他的肌膚散發出古銅色調的亮光,你可以將它稱為“莊嚴光彩”,仿佛肌膚裡面有著燃燒未盡的餘火般,面容也呈現出很有朝氣的青春樣貌。他在三個月後過世了。

當桑拿叔叔過世時,我在楚布寺,不過我聽說他也發生了相同的情形。所有當地人都注意到他的皺紋消失不見了,也好奇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當地流傳著:“桑拿仁波切發生了什麼事,一讓他看起來如此年輕?我們都看不到他的皺紋了。我們曾經在他兩位兄長身上見到這種情形,這有可能是他也許將於今年圓寂的徵兆嗎?”事實的確如此,因為稍後他在那年去世了。

德喜叔叔有一次對我說道:“當親近的家人像我兄長那樣,看起來比他們實際年齡朝氣蓬勃、容光煥發時,一般人應該會感到開心才對。然而我卻沒有。我覺得那是個惡兆,表示死期將至。”至於德喜叔叔自己,他過世前不久,同樣的儘管是滿頭灰發,臉龐卻像個年輕男子一樣。

那就是一個人如何預先知道這幾位兄弟即將不久人世。我並未捏造這些事情,而這也不僅止於一、兩個人的印象而已,每個見到他們的人都這麼說。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2/2 上午 01:09:1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2/2 下午 12:16: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