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以前有人說:“金剛薩埵修法...《大藏經》裡沒有。”

您是本帖的第 27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以前有人說:“金剛薩埵修法...《大藏經》裡沒有。”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以前有人說:“金剛薩埵修法...《大藏經》裡沒有。”

以前有人說:“金剛薩埵修法,是從喇榮五明佛學院傳出來的​​,《大藏經》裡沒有。”

這種說法不對。這一修法得以廣弘,的確是依靠上師如意寶的威德力,這是事實不假,但是,它的源頭並非學院,而是來自諸多密續的記載。我們知道,就像法藏比丘發願建極樂世界一樣,金剛薩埵最初於因地時發願:“凡聽聞他名號、念修他心咒的人,一切自性罪及佛制罪,都將清淨無餘,並於命終時往生清淨剎土……如果不能實現,則不取正覺。”

這種說法,也許有人不認可,認為這只是藏地續部的說法。其實,漢地的《大藏經》也有。我翻過漢文《大藏經》的密教部,裡面介紹金剛薩埵修法的很多,比如,《金剛頂瑜伽金剛薩埵五秘密修行念誦儀軌》雲:“金剛薩埵者是普賢菩薩,即一切如來長子,是一切如來菩提心,是一切如來祖師,是故一切如來,禮敬金剛薩埵。如經所說,金剛薩埵三摩地,名為一切諸佛法,此法能成諸佛道,若離此更無有佛。”

這是唐朝譯師不空譯的。不空,是漢傳佛教四大翻譯家之一,也是開元三大士之一。其實他所譯的這部經典,也就是密續。這樣的譯師,這樣的密續,我想,沒有人會不承認吧。

既然是早就存在的法,藏漢經續中都有,那為什麼以前不知道呢?很簡單,以前沒發現而已。這個道理,就像珍寶藏在各自的礦裡,金、銀、鑽石等,少為人知,雖然一直在那兒,但只有等到有福報的人來了,才能開取,沒有福報的人是無法開取的。

因此,如今有幸值遇了這個法門,一定要珍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7/24 下午 10:52:0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7/24 上午 10:49:3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