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諸佛菩薩名號集》我們即生中遇到這樣的佛號,福報是非常大的

您是本帖的第 37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諸佛菩薩名號集》我們即生中遇到這樣的佛號,福報是非常大的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諸佛菩薩名號集》我們即生中遇到這樣的佛號,福報是非常大的

索達吉堪布


可能你們也看過《稱揚諸佛功德經》,在這部經中,釋迦牟尼佛是這樣講的:我從錠光如來處,聽到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名號,仗此佛名號功德,超越十萬億那術劫生死之罪,得以早成佛道。如果當年沒有聞到這個佛號,我現在還無法得到如來正等覺的果位。


因此,我們即生中遇到這樣的佛號,福報是非常大的。前段時間,我翻譯《諸佛菩薩名號集》的過程中,心裡經常這樣想:雖然我現在的境界、修行等各方面非常差勁,好多方面修得特別不好,有時候想起來很慚愧。(這是實話,並不是說謙虛話。)然而能遇到這些佛號,不管我用眼睛看著、用嘴巴念著,還是別人念誦時我在聽著,都是很有福報的。假如我轉生到佛法不興盛的黑暗之地,根本不可能遇到這個法本;假如我轉生到聽不到佛號的世界中去,根本得不到這麼殊勝的佛號。因此我從內心中覺得,得一個人身、來到這個世間並沒有白費,還是有很大意義的,自己對自己更加充滿信心。


在座的很多道友,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吧。前兩天我要求你們把這個功德全部看一遍,但是今天舉手時,大概只有三分之二的人看了,還有一部分人沒有看,不看的原因正在調查中(眾笑)。真的,你們還是要好好地看,先看一下麥彭仁波切所講的這些功德,這些功德來自於很多經典的教證,並不是隨隨便便信口開河。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5/11 下午 12:08: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