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拉姆拉措神湖

您是本帖的第 246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拉姆拉措神湖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拉姆拉措神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拉姆拉措是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據說多人同觀,所見各異。只要虔誠地向湖中凝望,朝拜此湖的有緣之人還可從湖水幻示的影像中看出自己的前生和來世,坐在山口,望著遠處的神湖,再煩燥的心在頃刻間變得沉靜。耳邊只有風吹動經幡發出的獵獵聲。這一刻,心是如此地寧靜而超脫。

拉姆拉措位于山南地區加查縣,是西藏著名的神湖,像一顆藍色的眼淚不小心滴落在雪山環抱的山谷里,周邊甚是荒涼。相傳從湖中的倒影里可以觀察到自己的前世今生,最為著名的故事當屬西藏最大的兩個活佛轉世系統達賴、班禪喇嘛轉世時,相關高僧會到拉姆拉措湖畔觀察推算,作為確定轉世靈童的一個重要條件。

[拉姆拉措詳細介紹]

一、拉姆拉措景點特色

拉姆拉措位于山南地區加查縣境內,從加查到拉姆拉措所在山腳約70公里路程,然後再爬山到山頂,就能看到拉姆拉措如同一個仙子仰臥在群山環繞的山谷里,靜雅、幽怨,讓人猛然生出無窮憐惜。拉姆拉措面積約1平方公里,周邊由于海拔較高,植被欠缺,甚為荒涼,且每年結冰時間較長,只有4-5個月的時間。

二、歷史典故

1、拉姆拉措護法神拉姆拉措,在藏地是聖湖,拉姆拉措是吉祥天母(藏地稱為班丹拉姆)頭顱所化之湖,無比神聖,因為藏傳佛教認為吉祥天姆是過去佛無量光佛(也稱燃燈佛)、現在佛釋迦牟尼(即通常所說的佛祖)的女護法神,同時也是整個西藏、藏傳佛教、達賴喇嘛、格魯派的護法神,地位何等尊崇,這就不難理解拉姆拉措何以在深山之中還會有眾多仰慕者涉足。

2、拉姆拉措瓊果杰寺

拉姆拉措附近的瓊果寺,是二世達賴喇嘛根敦嘉措所建,相傳二世達賴喇嘛踏遍西藏山水,最終認為拉姆拉措是護法神班丹拉姆——即吉祥天母——神魂所在之地,于是在風水所系之處創立了瓊果杰寺,並在每年夏秋時節到寺內修行。現此寺已成遺址,但它的存在依然昭示著拉姆拉措不凡的身世之迷。

三、文化地位

拉姆拉措是藏地神湖,其特殊地位是其他神湖所不能比擬的,相傳向湖中拋入貴重物品後,虔誠觀湖,從湖中倒影里可以觀察到自己的前世今生,另外藏傳佛教最大的兩個活佛轉世系統達賴、班禪喇嘛轉世時,相關高僧會到拉姆拉措湖畔觀察推算,作為確定轉世靈童的一個重要條件。

四、周邊環境

加查縣位于山南地區境內東南邊,與林芝地區接壤,佔地約4500平米,人口約1700萬人,去加查縣拉姆拉措觀看前世今生有兩種走法,一是從澤當去加查,從拉薩出發約300多公里,二是從林芝八一經朗縣到加查,是個環線,可包車游,但路程較多,路況需要越野車,還要避開雨季為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5 上午 01:20: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