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蓮師在西藏的 二十五位(臣民)弟子

您是本帖的第 47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蓮師在西藏的 二十五位(臣民)弟子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蓮師在西藏的 二十五位(臣民)弟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頂禮蓮師父子眾!

蓮師在西藏的

二十五位(臣民)弟子

1.努欽.桑吉益西生於札山谷的努部族。從七歲起,他隨學於歐真.華給雄努並成為密宗大師。當他從蓮師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忿怒文殊──雅門達嘎(大威德)壇城上,這是諸佛之身的壇城。修持(儀軌)二十一天後,他在淨相中親見了本尊。他以神通力摧毀了札山谷的三十七座村莊,並以神變之火燒毀了他們的軍隊。在札揚宗的山洞裡,他用他的木質普巴橛(法器)穿透岩石就彷彿在爛泥裡一般。當我一九五六年訪問該地時,這個普巴橛還在岩石裡。

努欽到過天竺、尼泊爾和(中亞的)珠廈國共七次,並從熙日森哈、貝瑪拉密札、寂藏、伐蘇達Ra和傑尊吉得到法要。在西藏他從涅.嘉那固瑪Ra、索波.華給益西和尚.嘉威雲丹得到諸多法門。瑪哈瑜伽、阿努瑜伽和阿底瑜伽心部的密續傳承在他這裡匯集於一身。

當邪惡的國王朗達瑪開始在西藏毀滅佛法時,他召集了努欽及其弟子們並問努欽:「你有什麼威力?」努欽說道:「請看我僅僅持誦一個咒語的威力。」說著持降魔手印把手舉過頭頂。在努欽的頭上,國王看到九個大如犛牛的蠍子。心懷恐懼,國王說道:「努欽,我不會傷害珍貴的密咒士。」努欽說:「請再看看這個。」他手持降魔印指向一塊岩石,一個霹靂從天而降把石塊擊得粉碎。國王心驚膽戰,說:「我不會傷害你與你的弟子們。」並且釋放了他們。因為努欽,國王朗達瑪沒有摧毀密宗法門,以及蓄長髮穿白袈裟的密咒士。

努欽是密宗三大源泉(Babs Sa)中的第二位,他們傳承和弘揚了西藏寧瑪巴的瑪哈瑜伽、阿努瑜伽和阿底瑜伽心部法門的傳承;第一位是涅.嘉那固瑪Ra,蓮師的上首弟子之一;三個來自素部族的大師──素欽.釋迦炯涅、素欽的侄子素瓊.喜饒札巴和素瓊的兒子素.釋迦森格──合稱為第三位。

努欽有包括庫龍.雲丹嘉措在內的眾多弟子,並且他撰寫了很多重要的論著。他高壽至一三○歲,雖然有其他版本說他世壽為一一三歲或一一五歲。他在國王朗達瑪的孫子──阿達巴闊參時代仍在世,他在自己的著作中親筆寫道:

「努部族的年輕修士我桑吉,

已經活到了一百三十歲。」

努欽的轉世有:杜嘉興仲、智美貢噶(十四世紀後期)、嚓松林巴(十五世紀早期)和桑達.欽列倫珠(1611~1662)。

2.嘉哇卻揚生於彭域的嗯蘭部族。他是堪布寂護剃度出家的預試七人之一。他以精嚴持戒著稱。在從蓮師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了馬頭明王的壇城上。馬頭明王是諸佛語之總集化現。他在文嚓修持馬頭明王儀軌,並將自己轉變為馬頭明王本尊,聽到自己頭頂上馬頭的嘶叫聲。他還證得了壽命自在悉地。據說當朗達瑪的孫子── 阿達巴闊參生病時,嘉哇卻揚修了嘉波澤多(靈器儀軌),於是阿達康復了。

嘉哇卻揚的轉世包括:咕嚕澤丹(十三世紀)、嘉敦.貝瑪旺秋(十三世紀)和特欽林巴(1700~1775/6)。第二世噶瑪巴.噶瑪巴西(1206~1283)承認自己是這位大成就者的化身。

3.南喀寧波生於洛札的努部族。他由堪布寂護剃度出家。當從蓮師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揚達(吉祥嘿汝嘎)的壇城上。這個本尊是諸佛意之總集化現。由於修持這個儀軌的成就,他騎著日光來來去去。他學習了梵文並去了天竺,在那裡從大成就者吽嘎Ra等上師處得到法要。當他返回西藏後,親苯的大臣們肆意地誹謗他,他被驅逐流放至西藏南部的洛札喀曲。當他住在那裡一個離開他的家鄉很近的札瑪山洞時,他的貧農兄弟來向他討一些種子去播種。他對他兄弟說:「你是個農夫,如果你都沒有種子,那我這個住在山洞裡的瑜伽士怎麼可能有呢?」然後他給他兄弟一些小圓石並說道:「什麼都沒得種也丟人了點;你把這些小圓石扔到田裡做個播種的樣子吧。」他兄弟照他的話去做了,在夏季時,他獲得了整個山谷最好的收成。

有一次南喀寧波從虛空中飛過時,他的念珠掉下來落在一個山谷裡。當他飛下去撿起念珠時,他五個手指留下了大大的印痕,其中鮮花充滿;後來空行母們在那裡修建了五座塔。有次他給了一些信眾一些小圓石,只有一人把他的小圓石保留了下來,其他人都隨手扔了。後來這些小圓石變成了珍貴的松耳石。

他主要在洛札喀曲修持,在淨相中親見了本尊。他最後不捨肉身直接去了空行剎土(mKha`s Pyod)。

南喀寧波的轉世包括:強秋林巴(十四世紀)、札底阿昌(十八世紀)和仁增澤旺諾布(1698~1755)。

4.嘉那固瑪Ra生於西藏南部雅礱闕的涅部族。在他的喉頸處有十字金剛杵相狀的痣。他的名號還有嘉威羅珠。他由堪布寂護剃度出家,後來成為大智者,並翻譯了許多契經和密續。他從蓮師、貝瑪拉密札、毗盧遮那和玉札寧波得到諸多法門,並成為西藏首位瑪哈瑜伽、阿努瑜伽和阿底瑜伽心部法門的大源泉者。當他從蓮師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與法王赤松德贊一樣,他的花瓣落在了車闕壇城上。他修持了《Dutsi Chechok甘露大吉祥》儀軌(並得到成就),結果他用手指戳穿岩石,並從乾燥的岩石中引出泉水來。

他曾面臨許多危險,包括三次可以致命的危險。他修持了金剛橛儀軌,以他悉地的威力,他遣除了所有的違緣障礙。他可以把自己轉變為不同的身形。他把許多佛教經函翻譯成藏文。

在嘉那固瑪Ra的諸多弟子中有八位上首者,包括索波.華給益西和歐真.華給雄努。他的轉世包括:摩協門(十二世紀)、尼沃瑟(十三世紀)、祈珠.羅珠嘉參和噶陀.久美澤旺秋珠(十五世紀)。

5.康卓.益西措嘉。康卓.益西措嘉的生平簡介已經於前文蓮師的五位佛母中介紹了。她為數眾多的轉世化身包括:秋摩門嫫、貝瑪措吉(?)、康卓瑪.袞嘎苯(十四世紀)和仁增稱列南嘉。

6.華給益西生於雅卓的卓彌部族。他成為精通很多密續的譯師,尤其是瑪摩瑪達Ra布東諸本尊。在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瑪摩布東的啦美嘿汝嘎壇城上,(經過修持)他成為這個壇城的大成就者。他降服了很多世間鬼神,特別是其中的瑪摩,命他們發誓成為(佛法的)僕人。

7.華給森格生於朗部族。他去了天竺和鄔迪亞那,並成為譯師。在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了吉丹秋多(供讚世間神)壇城上。(經過修持)他獲得了極大的密宗威力,能夠自在控制世間鬼神。在不丹的巴卓達倉他進行儀軌修持時,他親見了吉丹秋多壇城的忿怒佛札巴袞度。他獲得了共同與不共悉地。

華給森格的轉世包括:Ra敦.朵登多傑和佐欽.貝瑪仁增(1625~1697)。

8.毗盧遮那是西藏歷史上最傑出的佛教大譯師。他把許多契經和密續帶入西藏並加以翻譯,特別是三部大圓滿法門中的兩部──心部和界部。

他生於後藏尼摩切喀的巴果部族,父親是多傑嘉波。他小時候就顯現許多神變,例如在虛空中飛行、在岩石上留下身體印痕以及預知未來事件等等。他聰穎異常。

根據蓮花生大士的授記建議,法王赤松德贊將他帶到桑耶並培訓他成為譯師。他從堪布寂護受出家戒並成為西藏預試七人之一;他的法名是遍照護。在接受八大法行灌頂時,他的花瓣落在了摩巴札阿壇城上。法王赤松德贊下令讓毗盧遮那和後藏的比丘勒珠去天竺搜尋佛教法門;他倆成為第一使團中的兩員。在途中他們遭遇了五十七次幾乎致命的困難,但他們克服了這些障礙來到天竺。在達那郭夏的岑登斯切林,他們秘密拜見了熙日森哈。一個晚上,在最極保密的情況下,他們得到了大圓滿心部法門。毗盧遮那用白奶牛的乳汁,在白布上寫下心部十八續,以免有人看到這些經函。當他想閱讀這些經函時,他把白布放到煙上烤一下,經函就可以閱讀了。比丘勒珠對自己的所獲感到滿足,於是啟程回西藏。但在返藏途中,被路上的哨兵殺死。

毗盧遮那向熙日森哈求取更多的法要,他得到了心部所有六十續的講授和訣竅。他還學了界部三大類法門。在淨相中,毗盧遮那親見極喜金剛,並從他得到六百四十萬偈大圓滿法門,並得到妙吉祥友幻化智慧身的加持。

毗盧遮那以快步神通返回西藏。白天他給法王赤松德贊傳講共同乘法門,晚上傳大圓滿。他翻譯了許多經、續,其中包括心部十八續的前五續的藏譯,這被稱為《心部前譯五續》。

那時有些嫉妒的天竺人派信使散布謠言,誹謗毗盧遮那從天竺帶回的法門不是佛法。由於王妃蔡邦薩以及某些邪惡大臣的不良願望和影響,法王赤松德贊被迫遺憾地把毗盧遮那流放到嘉摩嚓瓦絨(即嘉絨)──西藏東部和漢地交界的地方。在流放中,毗盧遮那把嘉絨國王、諸大臣和民眾轉變為佛弟子。王子玉札寧波──後藏比丘勒珠的轉世,成為他的上首弟子、著名的智者與傳承持有者。玉札寧波來到桑耶並見到貝瑪拉密札。在貝瑪拉密札的請求下,法王邀請毗盧遮那重返西藏。在回西藏的途中,毗盧遮那遇到一位八十五歲的老者彌龐貢波,並給他傳了大圓滿法。彌龐貢波由於年老體弱無法按照禪修姿勢端坐,因此他借助於禪修帶和支撐杆而坐直不動。這位老人後來證得了虹身成就。

除了玉札寧波和彌龐貢波,毗盧遮那的上首弟子還有嘉那固瑪Ra和理地的喜饒多瑪。後來喜饒多瑪邀請上師毗盧遮那到理國;從那裡,毗盧遮那去了尼泊爾的巴興林,並於彼地消融於虹光身中。

除了玉札寧波和彌龐貢波,毗盧遮那的上首弟子還有涅.嘉那固瑪Ra和理地的喜饒多瑪。後來喜饒多瑪邀請上師毗盧遮那到理國;從那裡毗盧遮那去了尼泊爾的巴興林,並於彼地消融於虹光身中。

毗盧遮那,是藏傳佛教歷史上卓越超群的譯師。他翻譯了許多契經和密續經函,他的在譯經方面的造詣和技巧遠遠地超勝於藏傳佛教史上其他譯師。俄.洛登喜饒(1059~1109),新譯時期最偉大的譯師之一,讚歎道:

「毗盧遮那像那廣闊的晴空,

嘎哇.華澤和卻若.魯伊嘉參就像日與月,

仁欽桑波(958~1051新譯時期最偉大的譯師)就如啟明星,

而我等則僅僅是螢火蟲而已。」

毗盧遮那為數眾多的轉世包括:札巴俄嗯協欽(1012~1090?)、多傑林巴(1346~1405)、袞炯林巴(1396~1477?)、秋登.多阿林巴(十五世紀)、正波.喜饒沃瑟(1518~1572)、敏林大掘藏師(1646~1714)、絨敦.德欽林巴(1663~?)、嘉瑟.賢彭他耶(1800~?)和公珠.雲丹嘉措(1813~1899)。

9.玉札寧波是西藏東部嘉摩嚓瓦絨(即嘉絨)國的王子。當毗盧遮那被流放到嘉摩嚓瓦絨時,他依止毗盧遮那修學並成為大智者和譯師。玉札來到前藏從蓮師得到法要,並且他翻譯了心部十八續中的後面十三續等經函。由於他的成就,他可以示現為──諸如金色金剛杵等其他身形。他以非凡的大圓滿證悟著稱,成為西藏大圓滿心部和界部法門最偉大的大師之一。

玉札寧波的轉世包括:敏林.洛欽.達摩師利(法吉祥,1654~1717)、掘藏師多傑托美和敏林.堪欽.鄔金丹增(十五世紀)。

10.多傑杜炯生於倉絨地方的那南部族。年輕時他成為法王赤松德贊的大臣,作為法王派遣的代表到尼泊爾去迎請蓮師入藏。他成為蓮師的弟子,並通過修持金剛橛得到悉地。因為他證得了心氣自在,他可以像風一樣地迅速穿過虛空,並且在桑耶附近他毫無阻礙地穿過一座山。

多傑杜炯的轉世包括:巴波阿吽(十三世紀)、仁增果登(1337~1408)和仁增勒登傑(十五世紀)。

11.益西揚是位比丘,以及伏藏經函八位主要抄寫者之一。他從蓮師得到法要,並能夠去諸佛淨土接受諸多法門。

12.索波拉華是位鐵匠。涅.嘉那固瑪Ra覺察出他具有成為金剛橛儀軌成就者的相符徵相,並收其為弟子。涅和蓮師都給拉華傳了灌頂和法要。通過修持金剛橛儀軌,他獲得了非凡的密宗力,用一個手印他就能逮住兇猛的野獸;並且有三次以他的神通力平息了上師涅的怨敵。

13.那南益西據說與尚.益西德是同一人。他是在譯經造詣和技巧上僅次於毗盧遮那的三位譯師之一;其他兩位是嘎哇.華澤和卻若.魯伊嘉參。通過修持金剛橛儀軌,他獲得了非凡的密宗力,並且成為金剛橛法門的大上師之一。他所獲的成就,可以讓他在天上像鳥一樣飛翔。

14.華給旺秋屬於喀欽部族,他是益西措嘉的兄弟。他是在家密咒士,隨蓮師遍遊西藏各地。通過修持金剛橛他獲得了非凡的密宗力,僅僅用他的普巴橛指向佛法之敵,就能降伏他們。

15.丹瑪澤芒生於康省的丹山谷。他是著名的書法家之一,他謄寫了很多伏藏經函並且成為大譯師。他從蓮師得到諸多密宗法門,並擁有不忘總持力。

16.嘎哇.華澤生於彭波山谷的嘎哇。他是西藏最偉大的三位譯師之一,他的所做得到了蓮師的讚歎。他是西藏預試七人之一。通過修持他具有他心通。他翻譯了許多契經和密續;並且是著名的書法家之一;還撰寫了很多著作。

他的轉世包括:札哇俄嗯協(1012~1090?)──他發掘出西藏醫藥四函《四部醫典》伏藏,這些至今仍是西藏醫藥的主要源泉。也有人說,札哇俄嗯協是毗盧遮那和殊普.華給森格的雙入化身。

17.殊普.華給森格與法王赤松德贊來自同一部族。年輕時他是法王的大臣,並且他也是到尼泊爾去迎請蓮師的使者之一。他翻譯了很多瑪摩、雅門達嘎(大威德)和金剛橛方面的經函;他是當時西藏最傑出的八位智士之一。通過修持瑪摩和金剛橛儀軌,他獲得了非凡的密宗力。他的非凡的密宗力可以使阿秀河倒流、青普河水向上流,以及用普巴橛指向岩石使其粉碎。在桑耶寺開光加持時,他用管道分發純淨奶油,作為其繁榮和虔信的徵相。

他的轉世包括南秋.彌舉多傑(1645~1667)。

18.椎.嘉威羅珠年輕時是法王的心腹大臣,後來他剃度出家,成為蓮師的上首弟子和譯師。他去了天竺並從吽嘎Ra上師得到揚達法門。以他非凡的密宗力,他解脫了他已經墮落在惡道的母親,他還曾把一具屍體變成金子。他獲得了長壽悉地,在榮素.秋桑(班智達法賢,十一世紀)出世時他仍在世。

19.祁瓊洛嚓來自卓彌部族。很年輕時就成為譯師,由此而得到這個名號,意為「童子譯師」。他從蓮師得到法要,並成為在家密咒士。由於他獲得非凡的密宗力成就,他可以用手印召喚天上的飛鳥。

他的轉世包括:大掘藏師敦都多傑(1615~1672)、協慶饒絳.丹貝嘉參(1650~1704)、闊董.努登多傑(18~19世紀)、杜炯林巴(1835~1904)和怙主杜炯仁波切(1904~1987)。

20.真巴南喀是苯教大師,他也被稱為吉爾苯千波。他被苯教弟子尊崇為苯教開宗祖師真巴南喀的轉世化身。他成為蓮師的弟子和佛教譯師。通過他非凡的密宗力,他可以用一個手印即召來藏北高原上的野犛牛。

他的轉世包括苯波札嚓(十一世紀)和仁增倫珠,後者是努欽和真巴南喀的雙入化身。

21.歐真華給旺秋生於歐宇達,他是在家密咒士,並成為蓮師的心子和密續的大智者。通過修持忿怒蓮師儀軌,他獲得了非凡的密宗力。用他的神通力,他可以像魚一樣過大江大河,雖然他並不會游泳。

22.瑪.仁欽卻生於彭波山谷,他是當時西藏最聰慧的九人之一。他是由堪布寂護剃度出家的預試七人之一。他遵奉龍樹的中觀哲理,並且是精通《幻化網秘密藏續》的智者。在堪布寂護的追隨者中,他僅次於蓮花戒,在著名的桑耶辯論中,他們擊敗了對手漢地的和尚摩訶衍大師。他翻譯了很多佛教經函,並從蓮師得到許多法門,通過修持得到成就。他以自己非凡的密宗力把岩石切成一片片的,彷彿在切麵團似的,並用其作食物充飢。他去過康藏,在那裡措茹仁欽雄努成為他諸多弟子中的一員。

23.拉龍.華給多傑生於貢摩切,年輕時他曾在漢藏邊界擔任軍職,在那裡他擊敗了大隊的唐朝軍隊。他與兩位兄弟一起由貝瑪拉密札剃度出家。他從蓮師接受菩薩戒和密宗灌頂。他的非凡成就可以讓他毫無障礙地穿越山岩。當藏王朗達瑪毀滅佛教機構設施並處決佛教徒時,拉龍.華給多傑用箭射殺了藏王並逃至康藏。在此生的最後,他的色身消融於虹光身中。

他的轉世包括白玉.貝瑪諾布(1679~1757)和仁增.尼瑪札巴(1647~1710)。

24.朗卓.貢卻炯涅生於後藏的昌達那,並成為法王赤松德贊的大臣。他後來成為比丘和譯師,並從蓮師得到密宗法門。通過修持他成為大成就者,他可以像射箭一樣隨心所欲地釋放霹靂閃電。

他的轉世包括Ra那林巴(1403~1471/8)、仁增.龍薩寧波(1625~1692)和佐欽.貝瑪仁增(1625~1697)。

25.拉松.嘉哇強秋是西藏首批成為比丘的預試七人之一。他是當時最聰穎的九人之一。從蓮師他得到灌頂和法要。他去過天竺多次,翻譯了許多經函。由於他的修行成就,他能以禪定姿勢安坐於虛空中。

他的轉世包括仁增.袞桑喜饒(1636~1699)。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11/23 上午 10:10:3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1/23 上午 10:10: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937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