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穢跡金剛咒功德及修法的介紹

您是本帖的第 199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穢跡金剛咒功德及修法的介紹
diamente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64
積分:507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0日
 用支付寶給diamente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穢跡金剛咒功德及修法的介紹
除穢咒語
   在《佛說出生一切如來法眼遍照大力明王經》中,佛世尊及大力威怒除穢金剛為了佑護眾生,說了驅除魔障、去除染穢、醫治疾病、消災延壽的咒語,長短不等共有六段,其長度大概不亞於楞嚴咒,若無明師傳授指點,則難以正確誦持而獲益。但病魔纏身、不堪身心污穢重負者,也不妨拋棄後顧之憂而大膽一試,靠著自己的至誠之心與大力威怒除穢金剛的感應,也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大力威怒除穢金剛明王心真言曰:怛低也(二合)他(引),唵(引),哇至(二合)囉,科嚕(二合)馱,摩哈(引)播樂,賀呢,得賀,缽者,末他,尾枳羅,尾特宛(二合)瑟野,折低樂,朗包得羅,烏芻史麼(二合),科嚕(二合)馱,吽(引),帕特,遏,阿(引去),鴦(鳥剛反),惡(入),[牟*含](引),醯(引),斯哇(二合)哈(引)!   Tadyathā, Om, vajra krodha, mahābala, hana, daha, paca, matha, vikira, vidhvamsaya, jatila, lambodara, Ucchu?ma, krodha, hūm, phat, a, ā, am, ah, mām, he, svāhā!
   


穢跡金剛( 樞沙摩明王) 
樞沙摩明王(梵名Ucchusma),又作芻沙摩明王、樞瑟摩明王、素沙摩明王;亦稱穢跡金剛、火頭金剛、不淨金剛、受觸金剛、穢積金剛、不壞金剛、除穢忿怒尊等。是密教及禪宗所奉祀的忿怒尊之一,為北方羯磨部的教令輪身。

據《慧琳音義》卷三十六所載,此明王的本願是啖盡一切的不淨,具深淨大悲,不避穢觸,為救護眾生,以如猛火般的大威光,燒除煩惱妄見、分別垢淨生滅之心。由於具有轉不淨為清淨之特德,故常置於不淨處供奉。

凡持誦此明王之神咒者,可得甚大功德,不但可以得到除病,敬愛,避難,受福,智慧,富貴,敵伏等大利益,更可防禦枯木精,惡鬼,毒蛇等諸障礙,以上十法稱為神變十大秘法,此外,尚有一特別功德,就是能變女胎為男胎,有一種叫烏芻沙摩明王變成男子法,傳說日本在平安時代,不論帝王及貴族,均奉修甚廣,崇德天皇誕生時,特命南勝坊僧正,嚴修此法,後果誕男嬰,此即一例。

依經中所說,釋迦牟尼佛入滅後,三千大千世界有無量百千萬眾的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大家因佛陀入滅而哽咽啼泣悲惱,還有無量的諸天大眾及釋提桓因等也都來供養佛陀。這時只有螺髻梵王一人不來供養佛,而且與千萬億眾的天女共相欲樂。

於是百千眾的咒仙前往收服螺髻梵王,結果百千眾的咒仙去到螺髻梵王處,見到外圍都以種種不淨污穢物作為「城塹」,眾咒仙們見此污穢物,各各犯咒而死。大眾從未見過這事,於是又改驅策無量的金剛聖眾持咒而往,結果七天之中,也沒有一位金剛聖眾能將螺髻梵王給降伏。大眾見此情形,更加感到悲哀,而同說偈言:

苦哉大聖尊,涅槃何太速?諸天猶決定,無人追喚得。痛哉天中天,涅槃如火滅。

說完偈誦後,大眾皆泣不成聲。此時佛陀憐愍大眾,即以神力,從佛的左心化現出一尊「穢跡金剛」,金剛力士立刻在眾中從座而起說:「我有大神咒,能取彼螺髻梵王」。說完後,穢跡金剛即顯現大神通,三千大千世界大地震動,天宮、龍宮及諸鬼神宮殿全都被金剛神力給摧伏崩落。然後騰空前往螺髻梵王住處後用手指一指,所有的「醜穢不淨」立刻變為清淨大地!

穢跡金剛對螺髻梵王說:「你這大愚癡,佛陀欲入涅槃,你為何不去瞻仰佛陀?還與天女在此欲樂?」說完後,穢跡金剛以「金剛」之力,用指一指,螺髻梵王當下情慾消除、穢垢皆淨,隨即發菩提心與穢跡金剛同回佛涅槃之處。

於是大眾都讚嘆:「穢跡金剛大力士,如何才有如是的大神力,能將螺髻梵王縛禁而來至於此?」穢跡金剛即說:「若有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誦我咒十萬遍,我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常令安樂」。

還有念這咒之前要先發大願,內容如下:
南無我本師釋迦牟尼佛,於如來滅後,受持此咒,誓度群生,令佛法不滅,久住於世。 
說完這個願文後,穢跡金剛就說了「大圓滿陀羅尼神咒穢跡真言」。

以上是穢跡金剛示現的緣起,螺髻梵王后來被佛陀授記名為「清淨光明佛」,而穢跡金剛亦名為「大權力士神王佛」。


穢跡金剛咒的功德無量

一般人持誦「穢跡金剛咒」的功德無量,因為神咒乃諸佛秘密真言,具有無量無邊的功德,猶如虛空,不可盡數。

下面就從《穢跡金剛禁百變法經》、《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密跡力士大權神王經偈頌》、《大威力烏樞瑟摩明王經》、《佛說陀羅尼集經金剛烏樞沙摩法》……等相關「穢跡金剛」經典,整理出下列種種功德,供各位參考。

一、降伏情慾
佛臨涅槃時,有螺髻梵王跟千萬億眾的天女共相欲樂,佛弟子們派了百千眾的咒仙前往降伏螺髻梵王,可是咒仙們就被螺髻梵王欲樂之處那些「淫穢不淨」之物給打敗,各各犯咒而死。此時如來的左心化現了「穢跡金剛」,後前往降伏,用手一指,那些「淫穢不淨」立刻轉化「清淨」。由此可知穢跡金剛咒具有降伏破壞淫穢之功。
《楞嚴經》雲:「烏芻瑟摩……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觀百骸四肢,諸冷暖氣,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從是諸佛皆呼召我,名為『火頭』」。 佛弟子如果有淫欲深重的習性,可修穢跡金剛法輔助。女眾亦應修持穢跡金剛來護身,以防暴力侵害之事。「穢跡金剛」的本願就是要護持清淨正法,庇護眾生,不受任何淫污之害。

二、去染除穢
如果我們要前往殯儀館、停屍間、火葬場、不淨屋、鬼怪地、死屍處,或有血光不祥等等污穢之處,都可以持誦「穢跡金剛」咒來保護自己。
誦咒修行的人,在持其它諸法時,對於誦咒者,或誦咒地點皆要求應以「清淨」為宜。唯有修持「穢跡金剛法」,能使「染」為「淨」,無所禁忌,乃至有人在不淨處默念亦可,或處於廁所默念亦可,或女人經期時誦念此咒亦可。經文有云「若人能去諸貪雜染,其法更好,所有功能不可具論」。

三、方便修學
一般修法皆需作壇城或結界,方能如法受持。但修持穢跡金剛咒者則不需作壇,只需刻「金剛榼杵」於佛塔或靜室中供養,然後隨力持咒即可。

四、聰明智慧
修持「穢跡金剛咒」能得智慧辯才,能讓根性愚鈍者得慧。

五、得大福德
修持穢跡金剛咒可得世間福報圓滿,遠離貧窮。
依《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雲:「若有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誦我咒十萬遍,我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常令安樂。」

六、降魔鬼病
因佛陀入滅後,穢跡金剛現身,諸天鬼神揭發願要護持誦念穢跡金剛咒的行者,所有鬼神妖魔皆不能害,且要對持咒者恭敬禮拜。

七、延壽消災
經典提到相關「符印」法的使用,但作印法前須先誦滿十萬遍咒語,與本尊相應後,才能如法作法,否則不得效驗。這些符印咒法不僅可以治病,更有甚者可讓人延年益壽,願修此法者勿生貪心,一切以平常心去持咒修法。

八、治瘟疫病
經中講述持誦穢跡金剛咒能去除瘟疫之法,經云:「若欲令『行病鬼王』不入界者,於十齋日,誦我此咒一千八遍,能除百萬衰患。」

九、治夜驚怖
經說如果晚上睡覺常常會有「驚怖」的情形發生,那隻需持「穢跡金剛咒」二十一遍,然後用水或手輕彈睡眠者(加持的動作),從此即可免除驚怖惡夢!

十、滅諸罪事
經典上說:如果有宿世的惡業及冤親債主,勤持穢跡金剛咒定能除去惡業。
如果能彩繪穢跡金剛像,並持誦金剛咒,亦能除去阿鼻地獄罪。

十一、防蛇毒獸
如遇「蛇蠍猛獸」、「惡狗狼犬」或「獅子虎狼」時,專心持誦「穢跡金剛」咒,即可使這些動物不敢傷人,乃至解脫畜生道之業報。如果持咒加持水,再將咒水灑於房屋周遭,蚊鼠蟑螂惡蟲都會離開。

十二、免除盜賊
若平時行住坐臥間,隨時隨地持誦「穢跡金剛咒」,能免除盜賊偷竊之事!

十三、治兒夜啼
經典有芸,拿一條素色布,然後抄寫穢跡金剛咒文在布上,後持穢跡金剛咒,每持一遍,就打一結,持108遍同時打108個結,然後將布系在小孩子的頸子下,這樣小孩就不會夜夜啼哭,去除鬼神干擾!

十四、治百萬病
經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救療『萬病』者,誦上咒四十萬遍,見有病者治之有驗,無問淨與不淨,隨意驅使,我當隨從滿一切願。
又行住坐臥心口常持誦穢跡金剛咒,能治諸病,及妖精怪、蠱毒陰崇等鬼難病。至於因前世害他眾生命,今生因宿業而得的冤債病,朱書秘咒亦能永遠除瘥去。

十五、子息易得
經云:無子息或是婦女怪病,或有鬼胎影響者,如果結「都攝印」持誦穢跡金剛咒的話,那麼很快就可以把婦女病、鬼胎病給除去,進而獲得子息!

十六、見亡者事
如果我們很懷念已逝的親人,很想見他們一面 ,在親人的忌日當天禁食,然後到佛塔供養諸佛,請諸佛加被。再選一淨室,專心持誦穢跡金剛咒,即可以於夢中見到親人!

十七、眾神庇護
如果我們行住坐臥都能心念口誦這個穢跡金剛神咒,路邊廟中的眾神,或路上迎神賽會的諸神都會禮敬你,甚至追隨保護著你!

十八、超度解脫
六道眾生只要聽聞穢跡金剛咒音皆可速得解脫超生。

十九、本尊夢感
修持金剛法的人可以在禪定中或夢中親見釋迦牟尼佛或大權力士神王佛,凡願必能速獲滿足。

二十、本尊相隨
如果我們時時持誦穢跡金剛咒,那本尊會時時隨身保護著我們,不會有盜賊、水火、五兵之難,得以延年益壽。如果遇到不淨的食物,可以先念咒加持七遍,則可避免諸毒!

二十一、授記作佛
穢跡金剛法門能於末法時期利益眾生,讓自己發菩提心、證菩提路。就算持咒未達「清淨」之境,十方諸佛聽聞你持誦的咒音,也會為你授記,將來成佛無疑!

再論:
上述二十一種功德只是依經文隨便列舉而已,實則持咒功德無量無邊。
不過請大家記住:修持此法者,應受三皈八戒或菩薩戒,要發本尊護法度生的誓願,還要以菩提心、清淨心、慈悲心持咒,如此方能發揮此咒真正的威神力。


་經典摘錄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拘尸那國力士生處跋提河邊娑羅雙樹間。爾時如來臨入涅槃。是時有無量百千萬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啼泣向佛四面哽咽悲惱而住。爾時復有諸天大眾釋提桓因等。皆來供養。唯有螺髻梵王。將諸天女。依於四面圍繞而坐。前後天女千萬億眾。共相娛樂。聞如來入般涅槃而不來覲省。時諸大眾為言。今日如來臨般涅槃。是彼梵王何不來耶。其王必有我慢之心。而不來至此。我等徒眾驅使小咒仙。往彼令取。作是語已。策百千眾咒仙。到於彼處。乃見種種不淨而為城塹。其仙見已。各犯咒而死。時諸大眾怪未曾有。复策無量金剛。亦令持咒而去。乃至七日無人取得。……是時如來愍諸大眾。即以大遍知神力。隨左心化出不壞金剛。即於眾中從座而起。白大眾言。我有大神咒能取彼梵王。作是語已。即於大眾之中顯大神通。變此三千大千世界。六返震動。天宮龍宮諸鬼神宮皆悉崩摧。即自騰身至梵王所。以指指之。其彼醜穢物變為大地。……爾時大眾贊言。大力士汝能有是神力。取彼梵王來至於此。時金剛即報言。若有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誦我咒十萬遍。我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常令安樂。其咒如是。先發此大願。『南無我本師釋迦牟尼佛。於如來滅後。受持此咒。誓度群生。令佛法不滅。久住於世』……我於如來滅後常誦此咒。若有眾生請願受持此咒者。我常為給使者令所求如願…… 若有眾生。多被諸惡鬼神之所惱亂。誦此咒者皆不能為害。永離苦難。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救療萬病者。誦上咒四十萬遍。見有病者治之有驗。無問淨與不淨隨意驅使。我當隨從滿一切願。─《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158上─中。

爾時金剛複白佛言。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我此咒無效驗者無有是處。……若誦一切諸咒先須作壇。若誦我此咒者。即勿須作壇。但克一跋枳金剛榼杵。於佛塔中或於靜室中。用香泥塗地隨其大小。著種種香華供養。安杵壇中咒一百八遍。其杵即自動。或變作種種異物亦勿怪之。更誦咒一百八遍。其杵自去地三尺以來。或五六七尺乃至一丈以來。持法之人即須歸依懺悔發願。我於彼中即現真身。隨行人意所願樂者。並皆速得如意。我即與授菩提之記。即得身心解脫。先須誦十萬遍滿。然後作法若課未充不得效驗。─《穢跡金剛禁百變法經》。《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159中─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0/11 上午 02:28: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