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世界沒了台積電會怎樣?眾抖慘下場

您是本帖的第 89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世界沒了台積電會怎樣?眾抖慘下場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世界沒了台積電會怎樣?眾抖慘下場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營運據點遍及全球,被不少人稱作台灣之光,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若是世界上少了台積電會有什麼影響?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有網友留言預測後果:「晶片短缺會很慘,各國工業會有嚴重影響!」

該名網友昨(24)日在PTT貼文,他以「世界沒了台積電又怎樣」為題,表示若是突然失去台積電,頂多就造不出性能好及功耗低的CPU、GPU而已,「大不了只是大家都回去用10年前效能的產品」,而這些成熟製程隨便一家晶圓廠都擁有技術可以自己生產,似乎是沒什麼影響,因此直言:「世界沒了台積電又怎樣,一樣歌舞昇平過日子。」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本來就沒有不可取代,但要看能承受多久」、「世上沒超越不了的技術」、「別人也不是做不出來,良率低而已」、「說真的不會怎樣,有點不方便而已」、「不會怎樣,因為大家都缺那就沒差」、「影響會有,但遲早恢復原狀」。

也有網友不認同原PO觀點,「現在產能都不足了,沒有台積電,一堆公司出不了貨」、「認真說,世界少了台積比少了蘋果還慘」、「美國最重要的科技公司哪個沒跟台積電合作」、「你看太淺了吧,晶片沒有是連鎖反應整個產業鏈都會不能運作,金融業錢也會卡死,不是這麼簡單不要用新產品就好,影響整個交貨可是兩三個月」、「晶片短缺會很慘,各國工業會有嚴重影響」。(編輯:賴禹妡)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2/25 上午 08:24: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99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