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聯發科內鬼 助對手挖角

您是本帖的第 151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聯發科內鬼 助對手挖角
amq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2
積分:97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0日
 用支付寶給amq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聯發科內鬼 助對手挖角

中國時報【陳志賢、邱琮皓╱台北報導】

聯發科再爆發「內鬼」案!聯發科公司前人力資源管理專案副理林碧玉,被控利用職務,長期蒐集大批聯發科高階主管、員工人事資料後,在外開設「艾特」管理顧問公司,疑幫兩岸多家高科技公司高薪挖角,涉嫌違反營業祕密法,台北地檢署昨搜索約談林女到案,刻漏夜偵辦。

聯發科表示,這起案件不影響目前的營運及研發工作,因進入司法偵查,不便發表評論。聯發科強調,營業祕密不只是產品、研發的商業機密,包括營運、人事資料等,公司都會保護和捍衛。

據調查,林碧玉任職聯發科公司人資部門主管前,她待過長榮、友達、華碩等知名公司,也曾在某家國際知名的獵人頭公司工作過。

檢調查出,林碧玉在2012年離開聯發科後,重操舊業,在同年5月開設「艾特」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這家資本額100萬元的顧問公司,實際上就是獵人頭公司。

由於林碧玉幫客戶挖角的人才,極大部分都來自前東家聯發科,消息在業界傳開後,令聯發科起疑,調閱公司內部相關電磁紀錄及林女任職時的電子郵件,發現林女涉嫌竊取公司人事祕密資料,日前向調查局檢舉。

檢調懷疑,林女涉嫌自2009年底至2012年初,自聯發科公司電腦下載大批聯發科的人事機密資料,作為她離職後在外成立獵人頭公司的人才資料庫。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2路搜索林女住處,以及位於北市忠孝東路4段的艾特公司,查扣一批聯發科人事資料,並約談林女說明,追查有多少聯發科人才因此被競爭公司挖角跳槽,導致聯發科蒙受多少損失。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25 上午 10:39: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