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念經有邪念,是因為身體有污染緣故

您是本帖的第 90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念經有邪念,是因為身體有污染緣故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念經有邪念,是因為身體有污染緣故
 
有道友問:自己念經妄念,邪念特別多。一起邪念就特別懺悔,想要克制,也沒有辦法。到底有什麼好的妙招。
其實人體是個記憶體,過去的種種都會記憶在人體內。人之所以有邪念,就是過去見過的,聽過的,乃至腦袋想到的那些畫面,就出來了。那平常為什麼不出來,平常心太渾濁了,等你心靜了,這些影子就現出來。
這裡有兩個辦法,第一,自然是排垃圾法。你要念《地藏經》,念《法華經》,讓六根清淨。尤其是《法華經》,有清淨六根的功德。但念《法華經》的人,戒律要持的很嚴格。最起碼的,吃素是必須的。要念法華經,建議從藥王菩薩本事品,觀音菩薩普門品,還是安樂行品開始念。
人的邪念,是體內有一股物質能量在支持。中醫說叫邪氣。一般人學佛,你要達到開智慧,消業障,身體一定先反應一段時間。比如嘔吐,或者拉肚子,然後把體內的髒的垃圾先排除乾淨,才可以。因為身心時互相影響。
第二步,就是《藥師經》講的,要食清淨食。邪念要少,這個食,不僅是嘴巴吃,包括眼睛看,耳朵聽,都是食的一種方式。如果你很愛好吃肉,那念經對你來講,也是很大的挑戰。食物不清淨,腦袋就渾濁。
中醫有講到,人體內不清淨,大腦就不清淨。包括你要看,要聽。就要守好身語意,無關緊要的都要少看。你看了一部電視,再去念經,估計念經時,電視情節就出來了。所以說,你要修行不容易,必須要守住六根。不要讓他放逸。
要真的修行,你生活要很樸素。外在的物質生活樸素,才能挖掘出內心的莊嚴。法華經說的,以佛莊嚴而自莊嚴。不會被世俗的享樂所迷惑。佛為什麼出現世間,就是讓眾生得清淨故。眾生不清淨,就落入惡道。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28 下午 11:05:3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28 上午 11:05: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