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揭秘生活中的神奇因果:讀佛經的真實感應

您是本帖的第 12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揭秘生活中的神奇因果:讀佛經的真實感應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揭秘生活中的神奇因果:讀佛經的真實感應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讀過的雜七雜八的書也算有一些了。只有五年前開始看《金剛經》時,每次皆有非常清涼的感受透過全身,直貫頭頂。那期間只要一看《金剛經》就是如此,讀其他任何書都沒有這種感受。
再不久,兩次看完經書後,出現非同尋常的神異感應(由於太過神異,曾說出來誰也不信,甚至還有人出言不當,造下口業,所以這裡就不詳說了)。這時,我才親身體會到佛經的非同尋常。
  再如許多人讀《地藏經》,讀的過程中會莫名其妙地流眼淚,哭得一塌糊塗,但心裡卻沒有感到悲傷。還時常聽到有種種其他反應,比如渾身冰涼的、不由自主地顫抖的、大汗淋漓的、呵欠連連的、頭暈的、聞到異香的,類似的身體反應不一而足。
我堂嫂第一次讀《地藏經》時,看到書頁上的字都變成了金色的立體字,浮在書頁上面。誦經時的這些感應,都是消業障的表現。還有更多是什麼身體反應也沒有的,但誦經時間久了,心態好了,人際關係改善了,生活狀態整體得以提升了,這些也是良好的感應。誦經與念佛一樣,時日既久,能逐漸消業障、增福報、開智慧。
  還有一些人剛開始念經或剛開始信佛時,碰到倒霉事,就動搖了對佛法的信心,導致堅持不下去的。這就像一件從未洗過的髒衣服,第一次洗時,那水自然臟得目不忍睹了。業障不顯不是什麼好事,顯出來就是在消業。就像有的人從不生病,一生病就玩完;而有的人小病不斷,卻特別能活。
這就是身體對疾病的反應靈敏度問題了。不生病不代表身體真的好,有的人看起來沒病,但臉色晦暗,精神萎靡,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這就是身體對疾病反應不靈敏,那些疾病在暗中不斷地損傷身體,直至累積到超過身體承受極限時,突然崩盤,一擊而潰。業障顯不顯現,也是同樣的道理。
  這是個全息的世界,也是個因心而生的世界。同樣的世界,你眼中的世界與我眼中的世界肯定不一樣,與佛眼中的世界也不一樣,與鬼道生命眼中的世界更不一樣。不同的生命的世界,層層疊疊交錯在一起,不同的心,感受到的是不同的境。
不同的引子,有可能將你帶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佛經承載著佛的智慧與功德,誦經過程中,心與佛經中的境界相應,產生種種不同尋常的感應是順理成章的事。
  如果將佛經看成道德教育讀本,就只能得到道德教育方面的利益;如果將佛經當成史料研究,自然只能從中得到史實方面的價值;如果將佛經看作尋常書本,夾雜在種種世俗知識之中,也就談不上感應與受益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4/11 上午 06:43: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