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什麼是真正的福報?戒色改過,讓他從一無所有的猥瑣男變成年收入四五十萬的高富帥!

您是本帖的第 848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什麼是真正的福報?戒色改過,讓他從一無所有的猥瑣男變成年收入四五十萬的高富帥!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85
積分:433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轉貼】什麼是真正的福報?戒色改過,讓他從一無所有的猥瑣男變成年收入四五十萬的高富帥!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晚上我分享的題目是“福報雜談”。

末學在兩個月之前對(福報雜談)這個節目做出過一次講解,上次講解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是真正的福報?”,那麼兩個月以來咱們的講堂聽眾發展得非常的快,咱們講課的內容也豐富多采,質量也越來越高。末學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關注過講堂的答疑和講課的一些內容,關於答疑,有百分之七十的同學關注戒色福報的問題,可以說這個主題非常的熱門。

但是有很多同學到現在還不理解什麼是真正的福報,大多數人認為福報就是享受,就是好事兒來了,就是很多很多的好事來了,我們看的很多文章裡面說戒色後身體全愈了,工作順利了,家庭和諧了,找到姻緣了,財富增多了……如此種種。可以說給咱們帶來了很大的信心和動力,但是很多同學戒色兩三個月的,一百天的,一兩百天的,甚至一年的,並沒有發現自己有多麼大的變化 ,所以這就成了咱們講堂裡面答疑的主要的問題。

我前一陣子發現各位同學提問題的時候總是先說自己戒色多長時間了,然後現在還存在什麼問題,就問這個問題需要多久才能全愈,或者是問該怎麼做才能全愈,看得出來非常的著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末學是各位同學的話我也會非常的著急,因為很多好事誰不想得到呢?誰都想,誰都渴望。要是不想的話我們戒色是為了什麼呀!對不對?為什麼現在戒色群裡麵人數越來越多呢?現在福報就是戒色的核心問題,那麼末學今天就來講講什麼是真正的福報。願意將自己的心得與大家一起來分享。

那麼福報到底是什麼?我現在來舉一個例子,假如說我們一直熬夜,晚上吃很多油膩的東西,大魚大肉,生活習慣非常不好,長期這樣,我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生活,到現在為止身體還沒事,沒有什麼大問題,也就是偶爾感感冒什麼的,那我們會在意身體方面的問題嗎?不會在意。那麼當這個問題積攢到四五十歲的時候很多病都來了,而且我發現但凡年輕的時候生活作息不好,生活不規律的人到了四十歲以後很多慢性病就出現了,比如說癌症,比如說心臟病,比如說各類的肝病腎病,比如說風溼性關節痛,比如說腦血栓,很多問題都來了,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慢性病、頑症。

那我們現在二三十歲的時候戒色了,戒色以後很多不好的事反而來了,比如說身體越來越差了,很多不順心的事越來越多了,就來講堂裡面來發問,“我現在已經戒色了,為什麼還這樣啊?”“為什麼感覺還是不如從前呢?”更有甚者說“戒色是假的,還不如擼呢!嫖、意淫多爽啊!那一天天生活多充實呀,起碼還有快感。我這每天壓抑著自己的慾望不能擼不能去嫖不能去想,結果身體還越來越差,境況還越來越糟,”或者說也沒有多麼大的改變,也就是說好了一點點了,但是沒有像很多戒色文章裡面說的戒色多麼神,戒色以後情況多麼好,沒有啊!沒有達到這種地步呀!

所以說這就是問題,我們現在來想一想,做一個假設,我們現在知道邪淫的壞處了,假如我們不戒色的話,我們再來邪淫個十年,以後成什麼樣,那恐怕命都沒有了,到時候還有什麼機會去改呀!那還有什麼機會去戒色增福報呀,沒有了,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我們現在戒色了,很多身體上的問題,很多我們自身運氣上的問題,包括過去造的業,我們邪淫的時候增加了很多業障,種下了惡的果實,那麼我們現在戒色了,可能有些種子還沒有形成果實,或者說有些慢性病在不斷地積累 ,我們戒色後那些不好的東西就沒有後續的能量了,也就是說把它們的生命線給掐斷了,那麼這個時候會怎麼辦?很多病就會提前爆發出來,就稱之為急性病,很多不好的事情會暴露出來,那是因為我們過去種下的惡因,現在提前爆發出來了,不會留到四五十歲以後,不會留到五六十歲以後。

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那我們戒色以後身體上的問題,運氣上的問題可不可以解釋得通呢?當然可以。這也是闡述了為什麼戒色難的原因,很多人想不通,戒色以後情況變槽了,想不通,他就恰恰忘了他之前做過了什麼。妙光老師之前有過一個講懺悔的一個專題講課,這個課程延續了很長時間,末學也有一直在聽,為什麼妙光老師單獨拿這個話題來講那麼長時間呢?不是說給我們做一個警示,不是說讓我們遵從什麼教義,不是很多人認為的純佛教法。講懺悔,我們要不斷懺悔什麼?當然是咱們過去做過的事,你連自己過去做過什麼事都不知道,那麼你現在戒色後很多一連貫的事情就更想不通了,過去很多事情埋下了種子,現在需要爆發出來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有些人一戒色腦門一熱,忘記過去了,自認為把過去黑暗的屋子給關上了,拋之腦後了,人生要翻開嶄新的一頁了,這個想法是對的。但是屋子畢竟是自己的,自己需要打掃,所以說講懺悔就是打掃屋子,打掃自己過去的屋子,充滿陰暗的地方要自己去打掃乾淨,打掃出來的時候自己才知道過去幹這個事情有多麼的愚蠢,幹這個事有多麼的不應該。

那麼當然也知道過去自己幹什麼事就要得什麼報 ,只要把這一點想清楚了,我們戒色以後面對的很多問題我們就不會那樣著急了。我們身體上出現的很多問題,就可以想,幸虧現在這個病爆發出來了,要不然到了將來那就不是錢能治的問題了,現在很多醫院四五十歲得的頑症有錢都治不好,如果到了那個時候積攢到最後一塊兒爆發出來後那就是頑症,到時候還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呀!

所以戒色以後顯露出來不好的事情,這不是惡報這是福報,也就是說你自己幫助你自己把過去的債給了了,把過去不好的東西給暴露出來了,現在暴露出來無債一身輕對不對?戒色過後身體出問題反而比過去嚴重了,甚至說丟錢了,甚至說是戒色後工作突然間沒了,很多人想不通,其實這是在還債呀!我們過去欠別人的,我們過去欠很多很多人的,所以我們戒色第一步想到的是什麼?第一步想到的不是求福,包括我們戒色以後做好事,積善行德不是為了求福,而是為了還債,把過去的債先還清了,將來纔有路可走,過去的債不了,有債重如山,無債一身輕!

那不還債的話這個債還是跟著你,這個債積到最後的時候有朝一日你戒色非常成功,假如你戒了兩三年或者戒了三五年了,有朝一日再來找你的時候說不定會破戒,說不定你的身體會出大問題,說不定你很多很多事會出現更大的讓你想象不到的問題,所以有一句最粗俗的話就是長痛不如短痛。

我們要正確地理解什麼是福報,也許這個短痛我說的時間觀念有點兒不對,我看到有些QQ群裡的人包括咱們講堂裡的人,戒色之前身體沒什麼大問題,戒色後就出現大問題了,有一兩年了,這個身體很多毛病都出來了,結果到了第三年,問題都好了,而且比以前更加健康,這就說明什麼問題?這就還是那句話,你要還債。

所以福報是什麼?真正的福報是由於你腦子裡觀念裡的東西,這跟戒色一樣,我們為什麼要戒色?首先我們要有這樣一個觀念,我們有這個福報了。那麼戒色過後什麼是真正的福報?我們如何才能真正的戒色?我們戒色是為了什麼?當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去想?怎麼去看待?用什麼樣的心態去解決?這纔是真下的福報,所以有一個好的觀念纔會有一個好的福報。

下面我來講一個具體的例子,有一個人是咱們戒色群裡的一位同學。2013年初我就認識他了,他是2012的十月份開始戒色的,剛開始戒色的時候苦不堪言啊!怎麼苦呢?他本來身體就不好,而且自己的財富耗得差不多了,工作也非常失落,女朋友跟他分手了,十月份加的群,我跟他聊天,聊了一個多月了,他的戒色還是沒什麼長進,一個月之內破戒了三次,每次破戒後都跟我說非常痛苦,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破戒三次後又把手機給弄丟了,剛買的一個八千多的手機弄丟了,要死要活的。到了2013年初的時候,我就跟他講,我說你先自己強制戒色一個月,當時跟他講道理怎麼講也講不通,就是讓他強制戒色一個月。到2013年一月份的時候,我問他感覺怎麼樣,他說‘你騙我,我戒色一個月後身體越來越差了,’我問怎麼了?他說前列腺炎出來了,之前都沒有,當時我也不懂,我還在想為什麼戒色以後前列腺炎還出來了,非常不解,後來我說這樣吧,你去醫院看一下,後來他去了醫院,那個醫生算是比較有良心的,跟他說,幸虧你的病現在出來了,他問怎麼了,醫生說你這個病再晚幾年的話就是慢性病了,他特別高興,跟我說半天,就是說花錢把這個病根給除了。

後來我算是明白了,原來這個病在等著他呢!他如果再接著擼下去的話這個病就是慢性的了,那將來就不是用錢能治好的事了,這下他挺高興的。接下來到了2013年三月份的時候,他戒色已經戒了將近四個月了,因為前列腺這個病給他的鼓舞,他病好了,戒色也四個月了,這個時候他去找了份工作, 在沿海找了個工藝品加工的工作,將近兩個月賺了四千塊錢,一個月兩千塊錢都不到。

他又過來找我了,找我問啥呢?他說他戒色之前一個月賺將近四千多,為什麼戒色完了才賺兩千呢?我問他賺四千多的時候是怎麼花錢的?他說那時候賺的錢每個月都花光了,而且還經常被騙錢,我說你以前買的八千元的手機不是也丟了?那你現在賺兩千塊錢你丟錢了嗎?你覺得生活充實嗎?他說,是啊,賺的錢少,但是沒有丟過錢,也沒被人騙過,挺好,兩千塊錢都是自己花的。那相對比起來哪個更加舒服呢?他說當然是賺兩千塊錢舒服了,我說就是嘛!

他就接著戒,戒了三個月,到了2013年六月份,那個老闆開了大門店,看著這個小夥子非常不錯,從原來的猥瑣之氣,變得非常帥氣陽光了,覺得這個孩子有前途,就帶他去自己的大店裡面讓他當主管了,那個時候工資就將近一萬了,而且是個小主管。

他問我一個問題,‘我現在一月賺一萬了,也算是高富帥了,那我能不能找女朋友呢?’我問他多大了?他說二十一,我說那也快到了結婚的年齡了,我問他家裡沒給他找嗎?他說找了,我說家裡給你找了你為什麼不聽家里人的呢?他說家裡找的太醜了,身材也一般,長相不好。我說這樣吧,你把那姑孃的照片發出來,我幫你把把關。他把照片發給我,我一看,這姑娘不是挺好的嗎?挺白淨的,我說你是不是發錯照片了,他說就是她。

我說那你的心態有問題呀!我說你到底想找什麼樣兒的?他說‘我都成戒色達人了,我應該去找模特,找白富美,’我說你可真行,我又跟他講之前的事,我說你之前邪淫的時候,你找的女朋友是什麼樣的呀,他說就是一個做按摩的女孩。長得好看嗎?他說‘還行吧,比爸媽介紹這個好看點兒’。人怎麼樣呀?‘整天除了要錢以外沒有什麼其它的事’。忠貞嗎?‘那還真不忠貞’。我說‘那你還喜歡她呢’?他說就是為了滿足男人的需求。我說現在這個呢?瞭解嗎?他說這個姑娘有份正經工作,是個文職,一個月收入四五千。我說那你們接觸過嗎?他說接觸過,人挺賢惠的,就是不漂亮。

我說你打住吧,我說你對比一下,你找女人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滿足男人的慾望還是為了將來過日子,你好好想想。結果想明白了,是為了將來過日子。然後兩人就非常愉快地相處下去了。突然有一天,到了2014年的年初的時候,他沒有破戒,等於說是戒了整整一年零一個月,也就是十三個月,他在店裡面跟人打起來了,因為有一個客人買完東西后不給錢,說這個東西是假的,讓他賠償,所以就打起來了,打完以後警察把他抓走了,老闆也不願為他扛事兒,就把他開除了。

這小子從每月一萬五的收入立馬變成零收入了,心裡也不平衡,就來問我,說‘戒色一年多了,也沒造業呀!為什麼壞事還是找到我了呢?讓我從一個高富帥一下子變成了一無所有了呢?為什麼?’我問他戒色當中他做了些什麼,他說什麼也沒有啊!也沒有擼管也沒有找女人,也沒有意淫呀!我問他還有呢?他說還有什麼呢,不就是戒色嗎?

我就問他你過去做了什麼,他說過去不就是擼管嗎?後來我問他你過去做過了什麼,就跟你打架一樣,你打完架後警察來找你了,你把人給打壞了,你跟警察說一句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饒了我吧,這事兒過去了。警察能走嗎?能聽你的話嗎?肯定不能啊!你之前幹了什麼?犯了淫業了,你跟那些冤親債主,跟那些你傷害過的人,跟你造的業說一句,我知道錯了,下次再也不犯了,這事兒就過去了,翻篇了,他們就不來找你了嗎?

他說‘原來是這樣呀,原來是過去的業還沒有還清呢!’我說欠債還錢啊,過去欠的債現在還是要還的呀!他說為啥不早說呢?我說過去跟你說了讓你去放生,讓你去幫助他人,讓你孝順父母,你沒去呀!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他剛開始以為我說這些話就是佛教的一些事兒,什麼放生、助印、幫助他人等等就是些形式上的東西,後來他明白了,做這些事可以還債,不是為了求福報呀!

自從那件事後他開始做善事,包括放生助印,幫助他人戒色,一有機會看見有邪淫的人他儘量去勸說,通過這些慢慢地還債,還著還著到了2015年的年初的時候,這一年也沒有破戒,年初的時候,原來將他開除的那個老闆又回來找他了,莫名其妙的,說是他在福州開了個特別大的酒店,讓他過去上班,上次的事兒已經過去了。

他當時問我去不去,我說你去呀!這多好的機會呀!去唄,後來他去那個酒店當經理去了,年薪三十萬,他問我,同學這個債還清了吧,我說還沒有呢!他說為什麼?他說都一年了,我說你邪淫多少年了,他說七年,我說那你就照著一輩子來還吧,他說這也太痛苦了吧!我說你要是不還的話壞事隨時找到你。結果呢,從年初到現在他還是一直在還,還的時候也有些不好的事出現,比如身體上偶爾也會有些感冒啊,不舒服呀,偶爾也會丟錢,他就想著我是在還債的,過去欠別人太多了,我要還債,每發生這麼一件事,內心都有一次大的懺悔,我對不起你們,我過去造的業真的對不起你們,所以他的心態越來越好,每一次壞事他都當成好事兒來看待,所以他的生活越來越如意,他的心情也越來越陽光,他的事業也越來越好,越來越興旺。今年的上半年,他已經賺了有四五十萬塊錢了,就是戒色兩年的時候。

最主要是觀念上的轉變,賺了四五十萬塊錢了,可以說從地上到天上的這樣一種差別,在他的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他有今天的成就關鍵一點就是他觀念上的轉變,他把什麼當福報呢?他把每一次挫折當福報,因為他每一次挫折的時候都會想到自己應該去做些什麼,應該去改變些什麼,而不是一味地報怨,不是一味的懷疑,不是一味的放棄。

前幾天他跟我交流了戒色心得,他說不能把戒色當成一種賭博、投資,我戒色多少時間,我就賭這個,就像投資一樣,我戒多少時間就能獲得多少回報,如果要有這種心態就錯了。他也是這樣教育別人的,他現在也成功地讓四個人擺脫色情的困擾,可以說功德非常地大,救了不光是這四個人,而是四個家庭,甚至更多人的命,所以他的功德也非常地巨大。

後來我問他,你認為你有功德嗎?他說沒有,他說他是在還債。這個心態就非常好。他說你不是說過這個債得還一輩子嗎?那我一輩子做好事都是為了還債呀,都是應該的,我說你有這樣的心態就成功了,那你就有真正的福報了,他話是這麼說心是這麼想。

可現實真的非常殘酷地對待他了嗎?不是,他該有的全有了,該有的金錢全都有了,該有的地位也有了,該有的家庭也全都有了,所以有句話叫‘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那就是因為我們的觀念錯了,如果我們的觀念轉變了,就跟他一樣,那就是‘理想很骨感,現實很豐滿’,可以調過來的,當我們的理想變得非常骨感的時候,我們對於福報,對於一個東西非常消極的時候,也不是消極,我們不把它當成一個索取而是還債的這麼一個心情的時候,那現實真的是非常的豐滿的,正好倒過來了,所以這是不同的視角不同的觀念。

有了正確的視角正常的觀念才能改變人生。所以說什麼是真正的福報呢?每一次挫折就是福報,他能給我們帶來一個新的視角,每一次所謂的想不通的事情的時候,其實也是福報,那是因為他提醒我們過去很多事都做錯了,所以什麼纔是真正的福報?腦子裡的東西纔是真正的福報,你的心田纔是真正的福報,你怎樣去真正地對待他,你是積極地種善因,還是積極地種惡因,或者說是不善不惡,怎樣去看待它,你理解對了纔是真正的福報,而不是未來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

所以今天我給大家分享的目的就是讓所有的人換一個視角去看待戒色,看待修行,看待行善。我們當義工,我們做好事,不是為了給我們積福,而是為了給我們還債,還債纔是積福,不把債了了,這個債永遠存在我們的身上永遠下不去,到最後受罪的還是我們。

所以我希望講堂裡面所有的同學從現在開始抱一個非常陽光的心態,就跟妙光老師所講的懺悔一樣,我們要多懺悔自己,我們要懺悔自己的同時要定位自己,定位自己是要還債的,欠債要還錢的。那如何還錢呢?就是多做好事,多積功德,多積陰德。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我們不要破戒。

今天把自己的心得和故事跟大家進行分享,希望各位同學能夠喜歡。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6/13 上午 06:23:26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