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仁者無敵

您是本帖的第 10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仁者無敵
gs012300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決定要去極樂世界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09
積分:263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5年1月8日
 用支付寶給gs012300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仁者無敵

青松集

以瞋向人,實先傷己

  再仔細想想:以瞋向人,實際上也是在傷害自己。存心怨恨而想要觸惱敵人的人,自己會先嚐到痛苦的滋味,復仇的快感,將令自己受果報時更痛苦。

  有一隻鳥有二個頭,一個是善頭,一個是惡頭,其中一頭覓食的話,另外一頭就休息。有一天,惡頭醒來後發現口中有香氣,就問善頭吃了甚麼,善頭回答吃了香花;惡頭就很生氣善頭趁牠睡覺時私自吃香花,所以趁善頭睡覺時報復性地吃毒草,想要毒害善頭,但實則最後自己也賠了命。

  人和人之間的共處也是如此,你我他之間彼此是相互依存,以善良的身口意向著他人,實際上受益的也是自己,以煩惱心向著他人,實際上受到傷害的也往往是自己。

仁者無敵

  所謂「仁者無敵」,以慈心相向所有的怨害,心中沒有敵人,是十方三世諸佛所教示的不變真理。

   釋迦牟尼佛要成道之際,在降伏群魔時,惡魔所有射來的毒箭,都在祂的慈心三昧之下,化為美麗的花朵,緩緩落下。

心中沒有人我是非,是人生一大樂事

  簡而言之,我們可以學著洞悉瞋恚的本質:能生氣的我,沒有生氣這回事,外境也只是虛妄的假相,我們就可以把逆境調為中境,平靜相待,而隨時準備和好,當更有心力時,更可以開拓心量待怨敵好。

  還有甚麼事,比心中沒有人我是非,沒有敵人,更令人生活得自在快樂呢?

•摘錄自•《心靈世界•青松集合刊》如覺法師著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甚勿放逸。                                          趕緊憶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4/20 上午 04:49: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