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邪淫可謂最為不值之交易

您是本帖的第 63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邪淫可謂最為不值之交易
linyith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決定要生極樂國
等級:蝙蝠俠
文章:784
積分:692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8月5日
 用支付寶給linyith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遺精篇: 

《景岳全書:遺精篇》有述:“蓋遺精之始,無不病由乎心, 正以心為君火, 腎為相火, 心有所動, 腎必應之,故凡以少年多欲之人, 或心有妄思, 或外有妄遇, 以致君火搖于上, 相火熾于下, 則水不能藏, 而精隨以泄。 


" 初泄者不以為意, 至再至三, 漸至不已,及其久而精道滑, 則隨觸皆遺, 欲遏不能矣。斯時也, 精竭則陰虛, 陰虛則無氣,以致為勞為損, 去死不遠, 可無畏乎。" 


蓋精之藏制雖在腎, 而精之主宰則在心,故精之蓄泄, 無非聽命于心。凡少年初省人事, 精道未實者, 苟知惜命, 先須惜精,苟欲惜精, 先宜淨心。但見伶俐乖巧之人, 多有此病, 而田野愚魯之夫, 多無此病,其故何也? 亦總由心之動靜而已, 此少年未病之前, 所當知也。及其既病而求治,則尤當以持心為先, 然後隨証調理, 自無不愈。使不知求本之道, 全恃藥餌,而欲望成功者, 蓋亦幾希矣。 

少年的泄遺是有夢的,也就是夢遺。有些人對異性追求強烈,性萌動就早,有些人對異性追求淡薄,甚至沒有追求心,性萌動就淡漠。這樣以夢遺來衡量少年發育到成人是不科學的。無夢泄遺叫滑精,這在醫家很明確,是腎虛所致。身體健康的人不會滑精,身體健康沒有性幻想、用心過度也不會夢遺。心動、疲勞過度夢遺,腎虛滑精。夢遺、滑精不是精溢現象,精滿盈泄是怎樣的?可以說沒有“精滿則溢”,也就是說精是不會滿的。 


 “精滿自溢”,這樣的說法很成問題。精液是不會自己溢出去。這不是一個開口的杯子,一個開口的杯子,不停地往裡面倒水,等杯子滿了,再往裡倒水,水就會溢出去。這是一個密閉的容器,不停的往裡面倒水,等水滿了,這個密閉的容器就會開口,水流出去了。而讓這個密閉的容器開口的是你的情慾的意識。 

精液是不會自己溢出去的,它是在你情慾的意識引導之下溢出去的。每一個有遺精經驗的男子,會在遺精之後,發現剛才做了性夢。甚至他還會想:剛才那個夢真是太美妙了,自己要是遲一些醒過來,那就太好了。 


" 一般精氣常洩的人,智力就比較差. " 


人身的三寶是精氣神。精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的,氣則是在乎與手相握時既能感覺出的冷或暖。神就是我們的心神、腦神。一般人的心神要看眼睛。神一失,則眼睛呆若木雞。有神的人,眼睛非常靈活。而神藏在氣之中,氣藏在精之中。精足則神氣皆足。我們都靠將之維持而活著。走路做事要靠精,將眼皮合著或打開看東西也要靠精。因為所有的動作、思想都要出力。所以人年紀大了,精力枯竭 ,即使只是您將眼皮睜開,將嘴巴打開 ,將手指伸開,也不容易,往往要花很久的時間。 反之,精氣充足的人,神力就充足。神力就是理智。人想東想西, 計劃東計劃西,都要借助於神力。所以,一般精氣常洩的人,智力就比較差 ,不管是少年人、中年人、老年人皆是如此。 

除了智力之外 ,全身的活力全靠精,所以有精在身,可以耐眠 ; 可以長途跋涉 ,可以耐寒耐熱又耐飢,出任何力都充裕有餘。 

科學家通過化學分析發現精液含有非常豐富的激素,蛋白質、維他命(維生素)、礦物質、碘、微量元素和其它重要營養素。在大自然的安排下,精液一旦和卵子結合,足以孕育新的生命。同樣,由於自然規律的作用,不用於繁殖後代而保留在體內的精液可以滋養大腦和身體,這是滋保藥物和飲食無法比擬的。 

精液和腦脊液一樣也是稀稀滑滑的,腦如果缺乏腦液的滋養人就變的木木的,頭腦不靈活.我們在泄精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在泄精的同時,腦袋好象有什麼東西被抽掉一些走失掉了,腦袋好象覺得有些空空的感覺,這就是腦脊液了 

中醫認為腎藏精,精生髓,髓之海為腦,一個人泄精過多,精不足取之髓,髓不足取之于腦,腦不足人能不笨嗎?且髓為骨之養,髓不足,骨失去充養就會骨質疏鬆發脆易折,多種變症四起,大丈夫不能堪大任,何以求取功名事業?僅從醫學的角度就可明白因果關係,佛教的因果就不必說了 

當初的手淫無害論不知害了多少人,現代科學証實了手淫有損于腦的因果關係,我們能不謹慎嗎? 


戒邪淫網——遠離手淫、婚外情、色情,還自己一個清新自在的人生. 
http://big5.jiexieyin.org/ 

戒色論壇 
http://big5.jiese.org/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3/20 上午 11:52:3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