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打掃心靈的房間

您是本帖的第 57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打掃心靈的房間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打掃心靈的房間

《 打掃心靈的房間 》

心靈的房間要經常打掃,不打掃也會積滿污垢,蒙塵的心,會變得灰暗迷茫。我們每天都會經歷很多事,心裡的事情一多,心也跟著亂起來。

痛苦的情緒,不愉快的記憶,如灰塵一樣集聚在心裡,使人心煩意亂,委靡不振。掃除心地上的灰塵,為快樂騰出更多更大的空間,從而告別煩惱。

我們常見的不潔之心多有哪些呢?有如下種種:

1、貪慾之心

凡人的最大弱點是貪慾。人有了貪慾之心,就永遠得不到快樂,因為慾望是無限擴大永無止境的,這個願望滿足了,下一個願望又來了,這樣一個個無休戒欲,把慾望控制在最低最小,是人生尋找到快樂的最好辦法。

2、傲慢之心

自以為是的人給別人帶來不悅,也為自己埋下禍根。殊不知,自傲實為庸者,睿智、恬靜才是智者的真容。

傲慢者可能喪失朋友,喪失事業,甚至喪失天下。也正因為此,他永遠找不到快樂。認識自我,找回自我,是每一個欲成功人士必須把握的一環。別讓假「我」吭了你。

3、自卑之心

「人比人,氣死人」,是人們常說在嘴邊的一句話。這句話裡透著妒忌和自卑。放下抱怨,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無疑是智者的選擇。所有的失敗都是為成功做準備的,抱怨和泄氣,只能阻礙成功向自己走來的步伐。

不要總以為生活辜負了你什麼,其實,你跟別人擁有的一樣多。相信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4、懶惰之心

機遇從不眷戀那些懶惰的人,不要一味地羨慕人家的成功,一個簡單的動作練到出神入化,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爐火純青,你就是第一。

提醒自己,記住自己的提醒,上進的你,快樂的你,健康的你,勤奮的你,一定會有一個燦爛的人生和美好的未來。

5、猶豫之心

成功和失敗有時只是一念之差,不要優柔寡斷。多一點大將風度,選准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一時的猶豫,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放下猶豫,立即行動,成功就在腳下。

6、狹隘之心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遠離偏見,才有人與內心的和諧,人與人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那麼,請為自己加油吧!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褊狹,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讓偉大打敗猥瑣……只要你願意,你完全可以一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並擁有一輩子的快樂。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9/26 下午 05:04:0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9/26 上午 05:03: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