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善於欣賞別人的優點,內心會更明亮

您是本帖的第 96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善於欣賞別人的優點,內心會更明亮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善於欣賞別人的優點,內心會更明亮
(轉貼)善於欣賞別人的優點,內心會更明亮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則小故事:
一個剛上幼兒園小朋友琪琪經常跟家人提到她最好的朋友莉莉,說她很漂亮很會唱歌,而且很風趣幽默。
後來,媽媽去看她的時候發現是莉莉坐在輪椅上的……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她:「為什麼從來沒有提過輪椅的事情?」
琪琪卻天真地說:「那不重要啊,我喜歡莉莉的歌聲和她的開朗,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小故事讓我沉思了很久,孩童的世界比大人單純乾淨很多,莉莉雖然殘疾,但是不影響她和琪琪成為朋友,因為琪琪只看到莉莉的可愛,風趣和幽默。
琪琪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交往最重要的是善於欣賞別人的優點,不要總是放大對方的缺點。
你的心裡有什麼,便會看到什麼。善於欣賞別人優點的人,心胸必然廣闊;總是看到別人缺點的人,往往心裡陰暗。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心靈純潔的人,生活充滿了甜蜜和喜悅。」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一顆簡單純凈的心,從欣賞別人中變得內心明亮。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sychology/938xoab.html 每日頭條--節錄。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學習把善良無限擴大,那不良就會漸漸凋零隱沒,甚至無影無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2/15 上午 03:08: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