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和癌末父親的最後合照 讓他不再當台商

您是本帖的第 257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和癌末父親的最後合照 讓他不再當台商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和癌末父親的最後合照 讓他不再當台商

從紡織廠作業員,當上紡織廠廠長,再由紡織業跳槽餐飲,現為桃園大溪活魚餐廳老闆的林振輝,歷經投資失利、重建風災中被土石淹沒的飯店,在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他勇敢嘗試,把每個挑戰當作是給自己的營養食譜。


高職紡織科畢業的林振輝,18歲在桃園市一家紡織工廠基層作業員做起,工作中不時學習新的東西,自我充實;當兵兩年後再返廠,從保全技師,一路做到人事主任等主管。


公司看到他的努力,派到越南管理2個紡織廠;原本暫借外調一年,後來變成5年。5年期滿,林振輝決定改行,留在越南與友人共同投資養蝦事業;新工作有新夢想,沒想到因水質無法掌控好,不到4個月,100多萬元投資化為烏有。


返台後,一家紡織廠老闆李麗生看中林振輝紡織方面長才,委託他與合夥股東到中國大陸設新廠。結果因股東間鬧意見,在大陸耗了1年無法設廠;老闆再派他到孟加拉管理染整廠、針織廠1年。這其間歷經不少挫折,不過他把吃苦當吃補,汲取往前衝的養分。


● 父罹癌讓他想留台灣


林振輝50歲那年,年邁父親重病。林振輝說,在外地打拚事業多年,無暇照顧父母及妻女,眼見罹肝癌父親所剩日子不多,決定辭掉孟加拉廠廠長工作,返台與兄弟輪流照顧生病的父親。


病榻上插管的父親,有天突然激動起身,吃力比出「相機」手勢。林振輝趕緊拿出身邊的手機,拍了一張與父親的合影。父親看了與兒子合影照片,滿意的閉上眼睛,數分鐘後就辭世。


林振輝說,那一刻讓他決定,再也不旅居國外工作,要留在台灣好好陪伴妻女、家人。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9/17 上午 07:32: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