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可怕的虛假安全

您是本帖的第 23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可怕的虛假安全
PSI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游俠
文章:285
積分:24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12月12日
 用支付寶給PSI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國老祖宗是很有智慧的,留下了不少警惕子孫的經典格言。

《孟子》一書中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一句千古至理的名言,意思是說,惡劣的環境可以激起人的憂患意識,使之為改變現狀,生存發展而積極奮發,最終能得以發展,強大起來;安逸的環境容易消磨人的意志,易使人墮落,最終在安樂的環境中滅亡,溫水煮青蛙就是這個道理。

《老子道德經》中也說:「民之從事,常幾於成而敗之,慎終如始,則無敗事」。有句話說:晚節不保。人的一生年輕時經歷大風大浪,到老該清心寡欲安享晚年的時候,卻因為貪心而毀壞了幾十年來建立的基業,所以不管是修行、做人、工作,都要保持那種莫忘初心不忘本的態度,當我們不停的在前進的時候,老子也告訴我們合宜的進退之道,就是:「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這樣才不會無限度的擴張自己,到最後陷入重重煩惱之中。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4/21 上午 09:42: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