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用志氣「破除魔咒、撂倒巨人」

您是本帖的第 3832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用志氣「破除魔咒、撂倒巨人」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11
積分:147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用志氣「破除魔咒、撂倒巨人」
文/戴晨志

傑出的表現,就是最好的名牌

曾經看過一則故事,說有個父親叫兒子趕快上床去睡覺,不要再講話了!可是,才過沒五分鐘,兒子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就開口說道:「爸爸……爸爸……」

「趕快睡覺啦,不要講話!」爸爸繃著臉說。

「爸爸,我好渴,我想喝水!」兒子躺在床上懶懶地說:「可不可以倒杯水給我?」

「不行,要喝,自己去倒!」爸爸嚴肅地說。

又過了三分鐘,兒子又慵懶地叫了:「爸爸……」

「做什麼啦?」

「我……我真的好想喝水,你倒一杯水給我喝嘛!」

「我說過,不行就是不行,趕快睡覺,再吵我就打你!」

此時,兒子不說話了。可是,再過五分鐘,兒子又說:「爸爸……」

「你到底要幹嘛啦!」爸爸很厭煩地說。

兒子說:「爸爸,等一下你要過來打我的時候,可不可以順便倒一杯水給我?……」

這是網路上的一則笑話,而引用這則笑話的人註釋說,「死皮賴臉」這四個字,很適合用來形容這則笑話。可是,我覺得,這兒子不是「死皮賴臉」,而是「設定目標、不畏困難、鍥而不捨、堅持到底」。儘管父親要過來打我,也要叫他順便倒一杯水來給我;不達目標,絕不輕言放棄!哈!

我的兒子、女兒,目前唸小學二年級和一年級,他們從小到現在,都沒喝過汽水、可樂,也沒有玩過電動玩具;而這半年來,他們也幾乎沒看過電視卡通。

天啊,那他們平常都在幹什麼呢?哈,他們竟然迷上了「看籃球」轉播,而且,我也帶他們一起到籃球場看現場比賽。因為我太太是籃球迷,所以兒子、女兒都被「感染」,而為籃球瘋狂,甚至連哪些明星球員叫什麼名字、穿幾號球衣,都記得一清二楚。

那天,寒流來襲,我們全家四人又到體育館看籃球賽,其中一場,是對戰紀錄保持十場全勝的「裕隆隊」與未曾贏過一場的「台銀隊」。兩隊交鋒,真是實力懸殊、情勢一面倒,因為裕隆隊國手很多,也是去年的冠軍隊;而台銀則是一路輸到底,台語說「輸到脫褲子」,真是沒有多少球迷想看。

然而,球場上的比賽,人人都是有機會的,沒有永遠的贏家與輸家。在氣溫驟降到十度的低溫中,台銀隊的「哀兵」們,各個都豁出去了,莊曉文手感超好,居然全場飆進了八記三分球;而控衛吳永仁,也神乎其技地射進五個三分球、十次助攻,逼得裕隆隊屢屢叫暫停。

媽呀,超級強隊怎麼會打成這樣?裕隆教練李雲光在賽前還在黑板上寫著「積極認真、不要輕敵」;可是,一場穩贏的比賽,卻因球員太過輕敵,防守鬆懈、不紮實,搞成一路落後、苦苦追趕的窘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2/18 上午 06:27:48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11
積分:147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2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最後,裕隆隊雖全力反撲,但命運女神卻選擇站在「弱小台銀」這一邊,終場台銀大爆冷門,以七十九比七十六,撂倒「天敵」裕隆;而台銀全體球員都在球場上像發瘋似地「狂呼、吼叫」,興奮不已!

不冷、不冷,在十度低溫中打球,只要有信心、有士氣,大家目標一致、將士用命,即使溫度超冷、但手感超熱,「天敵魔咒」也有破功的時候啊!只是,我小女兒是裕隆隊的球迷,看見裕隆意外輸球了,哭得淅瀝嘩啦的,一路上,小臉蛋淚眼汪汪地回家。

人生豈不也像是一場球賽?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全力以赴,沒有永遠「吃敗仗」的!你我的人生,也有「破除魔咒、撂倒巨人」的機會,一定可以讓我們的生命來個「大逆轉」啊!

有一隻斑馬,深愛著可愛的小鹿,希望能經常和小鹿卿卿我我、長相廝守。可是,當斑馬向小鹿表達情意時,卻遭小鹿嚴詞拒絕了。

「為什麼呢?我這麼好,也這麼愛妳,妳為什麼要拒絕我的愛呢?」斑馬難過地大聲叫了起來。

此時,生性膽怯的小鹿害羞地說:「我媽媽說,現在社會很亂,不要亂交朋友;而且,那些『紋身的』,都是不良少年哦!」

哈,紋身的,都是不良少年。真的,人常有「刻板印象」,認為那些紋身、刺青的,都是不學好的年輕人,所以他們常會被歧視、或另眼相待。

其實,我們的生命不能一直給人「負面的刻板印象」!我們即使沒唸名校、沒有很好的學業成績,也沒有很好的家世背景,也或許別人不看好我們、甚至瞧不起我們;但,我們必須發憤圖強,以自己的努力和表現,讓生命來個「大逆轉」,也破除自己「一直平庸、沒有成就」的魔咒。

就像戰績不佳、不被看好的台銀隊一樣,也可以一舉擊敗未嚐敗績的「裕隆隊」,讓自己也能享受歡呼、狂喜、榮耀的一刻!

事實上,我們的一生,都是在營造自己的「品牌」,所以,我們自己傑出的表現,就是最好的「名牌」。

就像來台灣演唱的世界最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他說:「我的聲音,就是我的老闆;她像個女人,得細心地照顧,要不然她就會發脾氣。假如再年輕一點,我還準備到其他星球上去唱歌呢!」

的確,「我們的專業」就是自己的老闆,我們必須細心、且謹慎地呵護它、造就它、顯揚它,也憑著信心與志氣,讓自我的生命活出光彩。

【本文摘錄自《PChome電子報•幽默加油站》推薦《靠志氣,別靠運氣!》時報出版】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2/18 上午 06:28:09

 2   2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