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常常感念母親的恩德,生命就會得到宇宙的加持

您是本帖的第 20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常常感念母親的恩德,生命就會得到宇宙的加持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常常感念母親的恩德,生命就會得到宇宙的加持

看夢參老和尚的視頻,在夢老九十多歲時的生日時,他的弟子們給他祝壽。他就想到了母親的苦,“兒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夢老在九十多歲時,就做如此感慨。當我們給自己慶祝生日時,就要想到母親的辛苦。以前我生日時,母親就說,你要吃素,不能吃肉。以前傳說,因為生產的污穢,女人都要過血湖,所以要吃素念佛。

 

小時候,每到初一十五,母親就會早早叫我起來,然後洗臉洗手干淨後,拿著香和元寶,去祖佛堂燒香。那一天,男女老少都會去燒香。我的佛教善根,就在那時種下。古人講聖人設教,就是教育女人。因為一個女人,影響三代,優秀的男兒,是優秀的女人培養出來的。很多人童年的佛教教育,都是媽媽,或者外婆,或者奶奶給帶出來的。而童年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最為關鍵的。所以古代聖賢,包括孔子,乃至後來的王鳳儀善人對女人的教育都是不遺余力。一個女人可以興旺三代。而現代的印光大師,也注重女性的教育。

 

現在學佛趨勢來講,女性學佛的多,這是個好現象。在佛經中,雖然女人五漏之軀,無法成佛。但女人可以教育出一個偉大的後代,這是女人的本位,也是女人勝過男人的地方。所以,女人不要跟男人比事業,事業是不長久的,做事業做到一百年,已經了不得了。但女人能教育出聖賢出來,那光輝不僅是一百年。佛母摩耶夫人,或者孟母,或者岳母,尤其是許多出家人的母親。都是很偉大的。

 

常常感念母親的恩德,和宇宙的磁場就能連上。人類來自哪裡?人是媽媽生的,媽媽是媽媽的媽媽生的,一直上去。就有一個點。但這個點,首先我們要和生母連上去,才能連上最原始的母親,按照中醫講,最原始的母親,就是宇宙生命的源泉。所以,感念母親的恩德,生命就會得到宇宙的加持,就是原始母親的加持,這就是為什麼要孝順。

 

好比修行,入佛門修行,要給個法名,我的法名有兩個,一個是定恆恩師給的,是妙法。一個是明理恩師給的,叫耀誠。慧命來自師父,師父的慧命也來自師父,最後是來自佛陀。所以感念師父的恩德,可以得到佛陀的加持。

 

明海法師說,修行的成就,一定要靠師父的加持。沒有師父的加持,修不成。百分之一百修不成。要感念師父的恩德。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3/27 上午 01:27: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