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很多方便法及好處

您是本帖的第 19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很多方便法及好處
uken888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48
積分:13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uken888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很多方便法及好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最深,唸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很多方便法及好處。

有改命法,

(如來讚歎品第六)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假如你有新生的孩兒﹐在孩兒出生後的七天中﹐幫他志心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唸地藏菩薩名號萬遍﹐你就幫他改命了。假如他是來世受苦的﹐他命中的殃報都可解脫。變得安樂易養。壽命也會增長。假如他是來世受福的人﹐他的福壽都會增長。
      

有除難法﹐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益,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假如家中衣食不足﹐或突然出很多橫事﹐造成眷屬分散﹐志心念地藏菩薩名號萬遍及禮拜地藏菩薩像萬遍﹐諸不如意事就能漸漸消減。
      

有平安法﹐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假如你需要遠行﹐志心念地藏菩薩名號萬遍就可保平安。

有超度法﹐
     

(利益存亡品第七)

世尊,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或懸旛蓋及燃油燈。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消滅。
      

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世尊,如是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惛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世尊,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復次觀世音: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愈,壽命增益。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皆悉消滅。
      

假如有家親過世﹐可以把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印送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迴給過世家親﹐就能幫助超度他們,得生人天,受勝妙樂。

有地神護法,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
      

 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

 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有齋戒法,

(如來讚歎品第六)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眾生,於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諸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婬、妄語、百千罪狀。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
      

 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

假如能於十齋日讀地藏經一遍﹐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
      

還有賜智慧法及其他多法。
      

這經是長了一點﹐不過其中有種種好處。地藏菩薩久遠以來救度無量眾生﹐有不可思議的威神力﹐志心拜禮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七日內念滿萬遍)或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能得不可思議的功德。

      

地藏經-- 華藏衛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QSr_ZrRG4

南無地藏王菩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4ZuPiyBLRk

(土豆網)南無地藏王菩薩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dwqATRkZ0M/?rpid=49593059

(地藏經網路下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eDXk3YTi68RnBOS1ZMR1ctY1U/view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9/30 上午 02:05:5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56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