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網路上造口業,因果錄上仍然記下一筆

您是本帖的第 26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網路上造口業,因果錄上仍然記下一筆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網路上造口業,因果錄上仍然記下一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出自: 福安觀音寺


現在網路時代,幾乎每個人都有微信,可以查到全國各地的最新的資訊。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而最糟糕的是,這些資訊都以壞資訊為多。報紙報導一個好人好事,大家都懶得去關注。哪裡出現不好的新聞,一下子就傳開了。作為佛弟子,要能學會拒絕這些。


 

資訊太多太雜,這對修行來人,是很不利的。你的六根一直接觸這些負面的新聞。你的心怎麼能純淨呢。佛說五濁惡世。我想,有一個濁,就是資訊濁。這些負面的新聞,而且也牽扯到了佛教界內,甚至有的人對一些大德進行人身攻擊。要記得,網路造業也是很可怕的。
 

 

古人講的,文章千古事。寫得文章如何,對後人產生怎麼樣的影響。這個很重要的。造善業還是惡業,都在文字中體現。善業可以流傳千年,惡業也可以流傳千年。如果在網路上寫一些謾駡的,負面的話,這也是很損福報的事情。
 

 

因為網路空間是虛擬的,但法界可不這麼認為。法界中,一切都是真實的。甚至你的起心動念,你給法界留下什麼樣的磁場。這個磁場以後就會回來,回到你身邊來。這就是天道好還。古人講的,不能惡意誹謗領導人,上級,乃至福報比你大,成就比你大的人。否則,你當了領導人,別人也是同樣對你。這也是天道好還。
 

 

要修道,資訊一定要簡樸。要知道,網路上許多資訊,幾乎都帶著貪嗔癡的磁場在裡面。你接觸多了,本來的清淨心就消失了。你要怎麼背誦經典?資訊也是一種很大的污染。學佛人,就要說佛的話,做佛的事,念佛的經。慢慢的,心純淨了,智慧才能開發。
 

 

其實我生活很簡單,不看電視,電影,不看新聞,不看報紙,正面反面,什麼新聞都不看。每天就是念經,看聖賢書。我發現古人講的是對的,要一心唯讀聖賢書,人的氣質就會提升起來。聖賢書都是讓人反求諸己的。而現在人的新聞報導,不同。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了正義的化身,來批評,這個人做的不對,那個部分要負責。當然了,這樣子你看到的世界,都是反面的,因為你是正義的,別人都是邪惡的。我們的痛苦,就在於活在對立的世界裡。而我們常認為自己是對的,其他是錯的。
 

 

上次有道友問:網路上抽觀音簽,靈不靈。我說,你心很虔誠,一定靈。法界沒有障礙嘛!電腦,資訊,都屬於法界的範疇,哪個能逃離出來?所以,切莫在網路上造業,否則因果錄上仍然記下一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8/4 下午 05:31: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8/4 上午 05:31: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