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戰勝嚴重的憂鬱症-「搶救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您是本帖的第 6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戰勝嚴重的憂鬱症-「搶救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懺悔
帥哥喲,線上,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734
積分:187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戰勝嚴重的憂鬱症-「搶救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戰勝嚴重的憂鬱症-「搶救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十年前的現在,是末學最不想回憶的過往!

求子的不順利,加上家中兩老的吵鬧不休,同修雖擁有國外高學歷的文憑,但卻面臨了工作不如意的巨大壓力,以至於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白天幾乎全然無法工作,必須等到下午五點以後方有些許的思考力,連開車來回往返上班地點,只需一個小時的車程同修都必須開開停停休息再開,否則無法到家。

在此憂鬱症折磨的情況下,同修每天的例行話語,就是我每天都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思想與行為,才能夠做事情。而其身體,更是經常不由自主地在末學面前發抖,也不時露出驚嚇的表情。雖然屢次質疑其發抖的原因,但是同修就是答不出個所以然,以至於末學總是以為他壓力過大應外出走走,所獲得的答案就是「不用出去走走了,只要有張桌子讓我躲在桌子底下就可以了」,讓末學束手無策!如此一晃眼十年即過,渾然不覺這已是冤親債主上門的嚴重徵兆。

由於自身的業障使然,在求子心切的壓力下,末學被迫前往知名醫院進行試管嬰兒的手術,雖然在第二次手術時懷孕,卻於生產時血崩死子、絕了子嗣。眼見兒子死於面前的痛苦,同修的憂鬱症又更加嚴重了,在無有任何工作績效的情況下,工作幾乎不保。此時已然溺水的同修,竟然出口要求末學要安慰鼓勵他,全然未想到末學血崩死子,早已是一位心力交瘁、痛苦萬分的人,如何再支持鼓勵一位已然溺水的人?

痛苦的時光就如此延續十年,期間同修南部的工作沒了被調往北部,工作的不順利,使得同修更加壓力重重喋喋不休。每次打電話來就是重覆相同的話語,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媽媽,我對不起家人的期望,讓末學聽了如同精神上的折磨煩躁不已,對生活也不再寄予任何的期望與意義,如槁木死灰般。

期間,末學歷經了多次救護性命的大放生,就在那一批批物命的搶救中,末學逐漸體會動物的活殺之苦,心態上也由當初的有所求轉而成為無所求。曾在好幾次搶救性命中,因為缺乏資金,必須眼睜睜看著物命活殺刀剮,心痛萬分下總是叮嚀所救的物命要幫助末學,讓末學的同修工作順利,末學就可以拿到錢繼續搶救牠們的同類。

就在如此發心救護性命的情況下,末學連續兩次,夢到眾生現前相告:「你先生業障很重,冤親債主很多,你為你同修做的不夠」(夢境中的末學,總是看到一堆素未謀面的無形眾生圍繞著末學,而後即有一強而有力的聲音告訴末學)。清醒後的末學,明明了了一點都不昏昧,也知道這是護法善意的提醒,更是物命的現前報恩,讓末學在救護性命上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987月,同修進入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病狀,精神上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每天就是打電話過來訴說自己的恐懼、痛苦、憂愁。此時所發生的情況,竟然與夢境中護法、眾生所告知的情況相同,末學所做的救生回向,確實無法彌補同修累世以來所造下的業障,連業障都無法償還了,又如何保住工作賺取金錢供末學救生用。

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末學首度要求同修拿出十萬元的積蓄救護性命,讓末學為其大放生一次,想當然爾,末學果然慘遭拒絕。但是末學就是不氣餒,電話拿起來直接就打給同修的妹妹,希望她勸告婆婆,如果想要留住這個兒子,就拿出積蓄為兒子大放生。同修的妹妹很明理的與婆婆溝通後,十萬元就這麼匯入了同修的帳戶中,但同修卻很小氣的只願分批拿出三萬、兩萬、兩萬,讓末學救助漁港臨被宰殺的水族眾生。

而剩餘最後的三萬,任末學好說歹說同修就是堅持不肯拿出,但至少已有七八萬元的物命,因為同修的款項而獲得一個逃命的機會,末學更是在救助性命後,以第一順位的次序回向了同修的冤親債主,期望同修也能以此發心而獲得一個活命的機會。

奇蹟發生了!同修的病情在無有任何就醫的情況下,於三個月之內逐漸獲得控制,面容更是由以往憂愁滿面的模樣,恢復了難得一見的笑容,言語上也不再喃喃自語、一付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徑。當初發病時,婆婆甚且希望他能辭掉工作,在家安心靜養。而今,末學的同修還能正常上下班,行為舉止恢復了正常,不再無有意識的在眾人面前發抖,讓末學心中的大石確實落下,能於未來遵從淨空法師所言「惠利群生」,將此剩餘的人生奉獻予苦難的畜生道眾生。

末學於此,與師兄姐們分享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絕對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所能預測的!尤其諸佛菩薩、緣覺、聲聞於一生之中,皆把握時光盡力福慧雙修,修福-就是念念為眾生,事事為眾生,進而能夠將我們此生的福報(金錢所得)拿出救護苦難的眾生。修慧 -則是雖念念為眾生但卻不著眾生相,以清淨心、平等心、真誠心去作,果真能以此而作,修慧就在修福當中,豈有放生護生就是修福而非修慧的說法呢?

末學願將此真實故事與所有有緣來此的師兄姐們分享,期待所有師兄姐們於業障來臨、猛業成熟之前,皆能『積極』救護性命,以此功德福田消除過往的業障。而淨空法師也真確開示:「放生確實能夠消除我們過往的殺業」!以此與師兄姊們分享,阿彌陀佛!

2011/06/29刊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2/6 上午 08:17:5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