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

您是本帖的第 7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之一>


德昭



張姓夫妻家住台北縣,育有二子。大兒子去年剛退伍,成為社會新鮮人。張先生今年三月份因為肝癌轉移去逝,結束短暫的一生。


張太太常常回寺禮佛、參加朝山,這一兩年為了照顧張先生,大多留在家裡或醫院。直到張先生去逝、辦完了後事,才再度回到寺裡共修。


師父們及師兄姐都非常關心他們的近況,除了給予關心與祝福外,許多蓮友都空下自己的時間幫忙張太太料理許多事情。張太太回寺時在與大家說起這輩子與張先生相處的種種時,才跟我們說起張先生發病之後的事情:


張先生與太太剛開始交往時,就常常一起去釣魚。「約會就是在魚池邊釣魚。」張太太說。結婚後張太太要照顧家庭小孩,張先生休假時還是常常自己去釣魚。「沒有學佛以前,不知道不可以傷殺眾生,學佛以後,常常勸告他,要他不要再去釣了,總是不聽勸。」張太太對於這一點感到非常無力。為了不讓釣魚、張太太開始吃素等等,張先生開始對太太學佛非常反感,甚至常常用言語辱罵她、摔東西、翻桌抗議等,張太太為了求家庭圓滿和樂(婆家的人也全部都反對她),就不再明顯地要求先生配合,但自己還是堅持要吃素、誦經、拜佛。


在張先生生病之前,就曾經有人勸告:「若他再不趕緊吃素懺悔,將會有事發生,到時就來不及了。」還說:「到時候他會進出醫院三次,第三次就是直的進去橫著出來了。」張太太當然著急,可是再怎麼心急也拿張先生的脾氣個性沒有辦法,只能眼淚往肚裡吞。


直到去年某一天,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張先生住進醫院,開刀、化療等一連串的治療開始,張先生起先答應了開始吃素並求懺悔,但不知道是不是業障實在太大,沒多久便開始要兒子偷偷買肉給他吃,孩子抝不過父親還是買了,平時要是吃素時都沒事,但總是一吃到肉就出現大問題:發燒、上吐下洩、傷口惡化等等。兒子心疼又氣惱地跟媽媽說:「每次一吃到肉就出事,為什麼爸爸就是不聽?!」


張太太一面流淚一面說:「其實有段時間我也很退心,我婆家還有大伯、小叔等,為什麼他們每一家不拜佛不吃素都沒事,只有我家,不但學佛又吃素,怎麼還會這樣?而且我想學佛,我先生也總是障礙我?是師父用各種善巧方便不厭其煩地一再告訴我,這是我自己的業障,要好好自己求懺悔才是。」


嚴冬的夜半裡,為了洗菜洗水果幫先生打精力湯,凍得全身打顫不吭一聲。要陪在先生身邊打理大小事,還要自己找時間拜佛誦經,張太太無怨無悔。若是哭了,便是覺得人生太苦,人太渺小,造業太大,懺悔不已。


直到第三次進醫院,也是張先生身前最痛苦的一段路了。有一次,張太太端了一杯大悲咒水到先生面前要他起身喝,張先生嘴還沒靠近杯子,就氣呼呼地咆嘯著:「你是要害死我!?端魚湯給我喝!」張太太非常錯愕,明明是大悲咒水,怎會說是魚湯?再說,如果真是魚湯,他那麼愛喝,怎會說要害死他呢?張太太將水倒掉,把杯子重新洗過一遍,加了咒水再度讓張先生喝,張先生仍然說是魚湯,張太太忽然瞭解:「現前了,釣了那麼多魚,殺了那麼多魚,也吃了那麼多,時候到了啊。」心裡非常地懺悔,有機會就拉著張先生的手說:「我們一起跟人家求懺悔吧!」張先生有時候就乖乖地跟著念阿彌陀佛聖號,有時候還是厭煩地不理張太太,說「要求懺悔你自己求。」


又有一次,張太太削了蘋果送到已經不太能吃東西的張先生嘴邊,張先生激動地又揮拳又搖頭:「你一定是要害死我再去嫁啦!居然給我吃魚肉!」張太太無力地掉下眼淚,只能緊緊挨著之前明明很愛吃魚吃肉的張先生身邊輕輕地說,我們快一起跟那些魚求懺悔吧!張先生靜默不再作聲。


某天半夜,只有張太太陪在先生床邊,張先生忽然像發狂似地拼命呼救,睜開眼見到張太太就喊:「快替我念佛!快替我念佛!有人拿鐵鉤子要來鉤我的喉嚨啦!」張太太知道病房中並沒有其他人在場,一切都是張先生自己的業果報現前。張太太不斷地陪著張先生念佛,見親人受果報心如刀割,同時,也對「稱念佛號」生起巨大的信心,「連平日反對佛、不念佛的人,到了生死交關痛苦萬分的時刻,都拼命要人念佛給他,念佛的重要與殊勝可見一般。」


最後,癌細胞轉移到了腦部,就算是各種鎮定劑及嗎啡都沒有辦法解除張先生的痛苦。因為頭實在太痛了張太太親眼看見自己的先生,一次又一次地拖著瘦骨如柴不成人形虛弱的身體靠在牆邊,砰砰地以頭撞牆。張太太淚流滿面,就算想幫先生分擔那種苦痛,卻沒有任何辦法。直到筋疲力盡,張先生站不起來的時候,就在床上用拳頭狠狠胡亂地敲著自己的頭,直到鮮血直流。張太太在一旁拼命想拉住張先生,眼前卻浮現年輕時親眼看見先生以榔頭重擊剛釣起還在奮力掙扎的大魚頭部的畫面,懺悔不已。


張太太一面抹著眼淚一面說:「當他最後躺在床上,喘息著直到斷氣時的模樣,與那些被釣起被殺害的魚掙扎抽搐直到死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


稍微平靜之後,張太太又說,「曾經就有個不認識的人跟我說過,過去生我處處障礙現在的先生學佛,導致他那一世退失道心、發了惡誓:『生生世世不再學佛信佛。』今生,我們又有因緣結為夫妻,換我有機緣接觸佛法時,他不但百般阻擾,並且對佛法也生不起歡喜及信心。我不埋怨任何人,一切都是過去生我自己造來的,我都甘願承受,只希望先生從當下起,可以有機緣瞭解佛法、深信因果、好好懺悔,才有辦法從痛苦的業果報裡解脫出來!」


聽完張先生的事情,大家都不勝唏噓:張先生正值壯年,如果能早一點改變自己的飲食,發露向所殺食之眾生求懺悔,或許還能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無奈「剛強眾生,難調難伏,」「如魚游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即便身邊的菩薩眾、善知識都很願意救拔、幫忙,可是如果自己不知道不明白也不相信自己在做惡業並且不起懺悔心的話,如何能不遭受果報呢!

望大家慎之,戒之。


釣魚害命的可怕果報<之二


嘉義有一位退休校長,自稱佛弟子,好讀佛書,時常參加佛教活動,說起佛法來,頭頭是道,辯才無礙。平時生活簡單,興之所至便提起釣杆,到水邊以釣魚為樂。


同樣是學佛人又是校長好友的K先生,對於這位校長既然已經皈依佛門,卻不吃素又喜好釣魚之事,深感疑惑與不妥,時常向好友提出,卻總是換來一場場口舌上的爭辯。久了,為不願破壞彼此情誼的緣故,K先生儘管內心不安,也儘量不再提起,任由好友。


退休校長一直有心臟血管的疾病,許多人都勸他改變飲食才是保命良方,他總以「已經吃得很清淡」為理由,並以「吃素隨緣就好」等等歪曲的理論來詮釋佛法,身邊的人也都拿他沒辦法。


一日,K先生連日沒找著好友,登門造訪才知事態嚴重,連忙趕到醫院探視。見好友像是剎那間老了好幾歲、臉色慘澹、身形消瘦倒臥病床,身邊圍著各種儀器。還好意識還算清醒,親友說醫生診斷是「中風」,問到是哪一邊不能動時,親友說,「奇怪的竟然是喉嚨動不了,無法出聲,無法吞嚥。」


K先生先是一震,接著彎下腰低下頭,輕聲地在好友耳邊說,「等你好起來以後是不是能別再釣魚了!?」這位校長眼角含著淚,微微地點了點頭,算是回應了好友的善意。不幸中的大幸,校長恐怕是積福不少,也有心懺悔,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與復健,身體漸漸康復,回家去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2/16 上午 08:12: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