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不可思議妙供

您是本帖的第 138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不可思議妙供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不可思議妙供

 於「行供上堂法事」的「六塵妙供」法儀,以「願因祕密,不思議熏,悉使微肴,轉成妙供,奉諸聖賢,無不周徧」, 說明不可思議之妙力圓熏,能普令一切微薄之食,悉皆轉成能奉供十方三世一切三寶聖賢等眾之無上妙供,無不周遍。

  續於「獻六塵妙供」之儀文中,強調「中道觀心融」的妙義,以此而能塵塵無礙,一塵具足無量供養之不可思議妙供:
 「妙香」為乃久修戒定慧所熏習成就 。
 「妙花」乃久修六度萬行所莊嚴成就。
 「明燈」是真智光炬之曜明成就。
 「衣、食」為柔和忍辱衣與般若真智食所成就。
 「珍寶」為金剛妙智,皆是微妙而難以思議。

  此奉供「妙香¬、妙花、明燈、衣食、珍寶」此五塵,皆是由中道觀心融而成真法供養,盡遍十方法界中常能奉供。

  必須行真法布施,方能圓滿慈悲願心。廣為眾生演說妙法,平等教化而不輕初學,令其聞法實修,成就六度萬行,方為真正的以法供養諸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1/26 下午 10:18:4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1/26 上午 10:18: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