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為何一個殺了999個人的惡人成為了阿羅漢

您是本帖的第 22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為何一個殺了999個人的惡人成為了阿羅漢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何一個殺了999個人的惡人成為了阿羅漢

達真堪布:為何一個殺了999個人的惡人成為了阿羅漢

在這世上,無有過失的人很少見,幾乎沒有。除了佛,人人都會有過失,都有不足之處,這不是什麼問題。若能知道自己有過失,然後有慚愧心,這個人肯定會改過,最後就能成為一個圓滿的人。所以,人沒有過失是不可能的,但是首先要知道自己有過失。

只要知道自己有過失了,自然就會有想改過的心;有改過的心了,自然就會改過。這些過失也是突然來的,如同天空的烏雲一樣,風一吹,就散了,就沒有了。同樣,只要你能去改正這些過失,這些過失就沒有了,這樣你就圓滿了。

即使有了再大的過失,造了再嚴重的惡業,若是能去改正、懺悔,都能改掉,都能懺除。

佛經中有很多這樣的公案。佛在世的時候,佛陀同父異母的弟弟難陀,貪心特別重。佛勸他出家,但是他不出家,他覺得自己的夫人特別漂亮,捨不得。佛通過神通把他帶到了天堂,他看到那些天女,覺得簡直太美了。佛就告訴他:你出家受戒,就可以投生到天堂,享受天界的快樂。難陀為了將來能升天,就出家了。後來,佛又通過神通把他帶到了地獄。他看到地獄的痛苦,嚇得連眼睛都不敢睜。佛告訴他,你出家受戒,死了以後先升天,在天界享受快樂,福報窮盡後就要墮落地獄。難陀非常害怕,真正生起了出離心。後來,難陀成為持戒第一的弟子。他親眼看到了地獄的痛苦,所以晝夜不停地修法,最後成為了阿羅漢。難陀貪心那么重,但是通過懺悔,通過修行,成為了阿羅漢,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還有一個公案。有個人叫指鬘王。他依止了一個婆羅門,跟婆羅門學了一些法術,之後出現了一些違緣。其實婆羅門想害他,就告訴他,在七天之內殺死一千個人,把手指串成指鬘,掛在脖子上,纏在手腕上,就可以獲得梵天王的果位。他特別相信那個婆羅門,就按照他說的做了。他殺了999個人,就差一個人時,佛通過神通了知了這個情況,就示現在他的面前。他看到佛陀後,就想殺害佛陀。他是一個很強壯的人,卻追不上佛陀,並且越追越遠。本來沒有他追不到的人,但他就是抓不到佛陀。後來他對佛陀生起了信心,皈依了佛陀,最後成為阿羅漢了。雖然指鬘王殺了那么多人,但是通過改過和懺悔,最終也成為了阿羅漢。

這些都是真實的公案。通過這些公案,我們可以明白,即使有再大的過失和罪惡,只要我們懺悔,就可以改掉;通過改過,就可以清淨。所以大家不能對自己失去信心。

以前你可能造了很多惡業,有過很多過失。現在我們知道了:不能有過失,否則就會有果報。如果我們不改過、不懺悔,就會是這樣的結果。但是我們現在遇到了佛法,了知了取捨之處,現在就可以改過,可以懺悔,一切罪業都可以清淨。所以,大家不應該一聽到罪業的可怕就很失落,越聽越沒有信心,應該越聽越有信心。

確實,若是有這些過患,對自己損害非常大;有這些過失,將來要在生生世世中遭受無量的痛苦。“雖然我造了那么多惡業,若是不懺悔就要墮落,就要遭受痛苦。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因為有佛法,通過懺悔可以清淨這些惡業,可以改變可以恢復、清淨……”所以我們一定要充滿信心。我們的自性就猶如遠離烏雲的皎潔明月一般,明月在烏雲里暗淡無光,但是一旦烏雲散盡了,月亮還會和以前一樣皎潔明亮。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1/19 上午 08:21: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