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華嚴奧藏 法華密髓 盡在念佛》

您是本帖的第 14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華嚴奧藏 法華密髓 盡在念佛》
Wci678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06
積分:327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7年1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ci678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華嚴奧藏 法華密髓 盡在念佛》

《華嚴奧藏    法華密髓    盡在念佛》

明朝末年,有位高僧「蕅益大師」,寫了一部解釋《阿彌陀經》的書,叫做《阿彌陀經要解》。

書中他讚歎這個法門說:

華嚴奧藏,法華祕髓,
一切諸佛之心要,菩薩萬行之司南。

意思是說,這個法門是《華嚴經》的目的,《華嚴經》深奧之處。因為不論八十部華嚴或四十部華嚴,菁華就在最後的〈普賢菩薩行願品〉,目的就是要引導華嚴會上諸菩薩,發願往生極樂世界。這就是華嚴經之目的,華嚴經深奧之處。

《法華經》也說,依此經修習,臨終也能往生極樂世界蓮花之上,諸佛菩薩圍繞,花開見佛,見佛成佛。這樣說來,《法華經》二十八品,最秘密、精髓之處,也是往生極樂世界。

不過依《法華經》的方法修習,想往生極樂世界,終屬「難行道」,我們凡夫做不到,那是菩薩的境界。

我們只要念佛,也可以達到《法華經》的目的。

所以說華嚴奧藏,法華秘髓,就是在念佛,這個法門為「一切諸佛之心要」。心要,就是最重要的、主要的宗旨之所在,也就是一切諸佛的目的,就是弘揚念佛、勸導念佛。

「菩薩萬行之司南」,就是說菩薩廣行六度萬行的目標,就是成佛,而念佛就可達到菩薩六度萬行、自利利人的目的。

因此有一句話說:

<諸經所讚,多在彌陀,一代聖教,結歸念佛。>

「諸經」就是三藏十二部,所讚歎、護持的,
大部分都在說淨土法門;

「一代聖教」是釋迦牟尼佛一生所說經教,
其結論、歸宿,就是在念佛。

---慧淨法師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3/20 下午 12:50: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