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來台灣的寧瑪堪布用「大圓滿法界寶藏」頗瓦往生與生活點滴介紹!

您是本帖的第 137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來台灣的寧瑪堪布用「大圓滿法界寶藏」頗瓦往生與生活點滴介紹!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學「生」什麼?(二) 達賴喇嘛的學生-澤仁扎西!
【校園記者曾德豪採訪報導】藏紅的僧袍在空氣中鼓盪,挺拔的身子走在校園中顯得格外顯眼,他臉上掛著誠懇的笑容,你也許曾經看過他,但你一定不知道他是誰?他是達賴喇嘛的學生-澤仁扎西•堪布。

澤仁扎西1976年出生於扎曲卡(四川甘孜石渠縣),是道道地地的康巴漢子。16歲受戒成為喇嘛,之後進入智噶寺佛學院,18歲完成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修行之前行。之後,在西藏地區佛院跟從活佛、上師學期顯宗、密宗等經典儀軌,最後在阿日札佛學院中,獲得大堪布白瑪才旺仁波切授予「堪布」頭銜。

澤仁扎西目前為止曾出版三本著作:《未來西藏》、《世紀的轉向交界》、《存活的理由》等,皆由藏文寫成。除第三本《存活的理由》在印度出版外,餘者在西藏出版,也因為這樣,使他成為中國的政治犯。澤仁扎西回憶道:「2003年出版《未來西藏》,我在寫作之際就有想到此書可能會被當局查禁。儘管如此,身為一個西藏人,我認為我有這使命,以我的筆指出目前西藏所面臨的問題。那時我26歲。」因為這本書,使澤仁扎西被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國家安全局傳喚,並監禁二年。

2005年年底澤仁扎西與一群朋友毅然決然以「偷渡」的方式前往印度。「那時為了躲避中國的邊防查哨,我們選擇冷峻的冬天出發,經過一個禮拜的山路始抵達不丹,到達印度後已經是20多天後的事情了。」2006年,先後見到達賴喇嘛尊者四次,達賴喇嘛敦促他:「為了弘揚藏傳佛教,你必須學習中文。」

因為這句話,澤仁扎西開是刻苦學習中文,先是在印度學習中文基礎,2010年9月始來到中山大學「華語中心」學習中文。澤仁扎西指著指肩笑道:「這很有壓力我『任重道遠』,我得把中文學好才不會辜負達賴喇嘛的期盼。」

今年三月達賴喇嘛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布即將退位的消息。澤仁扎西:「初次聽到我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達賴喇嘛是所有藏人的精神領袖,即使他退位還是藏人的精神領袖。」「但是,當我深思後,我才感到惶恐,覺得似乎掉了什麼似的。不過,我認為達賴喇嘛尊者的這個決定,是有智慧的決定。因為從長遠角度看來,達賴喇嘛是一個人,西藏流亡政府是永遠的。」

今年三月也適逢西藏流亡政府總理五年一次的改選。從臺北回來的的澤仁扎西翻出一本綠色的小冊子,介紹道:「這是流亡藏人的身份證,只要你是藏人,並且年滿18歲,就可至印度的流亡政府辦理登記,有這本身分證才能參加總理的改選。」

問及將會在台灣停留多久時,澤仁扎西答道:「不一定。除了希望把中文學好外!我發現台灣有許多人對於藏傳佛教或西藏文化有很大的興趣,但是都不得其門而入,我希望在中山除了做一個學生外,我也可以扮演一個『領門』的角色。」

下一次,如果同學們在校園中遇到這位身穿藏紅深袍的喇嘛時,別忘了上前與他打聲招呼,藉此互相認識並一起練習中文唷!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澤仁扎西與達賴喇嘛的合照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澤仁扎西與達賴喇嘛的合照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澤仁扎西與其出版的書籍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003年出版《未來西藏》在中國被禁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流亡藏人的身分證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澤仁扎西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2/17 上午 03:40: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