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對很多人來說,陽唐上師走得太突然

您是本帖的第 266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對很多人來說,陽唐上師走得太突然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對很多人來說,陽唐上師走得太突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有一回在北印度的山上傳完灌頂,上師在早上五點多,天都還沒亮,就靜悄悄地下山了。他從來不喜歡看到大排長龍歡送的場合。這是上師一路走來不變的風格,這一次也不例外,沒人注意之下,靜悄悄地離開...

對很多人來說,上師走得太突然,於是當然有各種輿論聲四起,說是醫院的問題,說是醫生的問題,說是治療方法的問題,說是家屬的問題。不過鮮少人知道,在前去醫院之前,上師自己和多竹千法王的卦相,都是顯現吉卦。除此之外,是在聽從了許多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和多番討論之後,上師才前往擁有最好醫生的地方。

在醫院時,狀況不見回升,侍者直問上師,是不是選錯了醫院,上師直接回答,並不是這樣子。侍者又問上師,要不要換醫院,上師說不用......

錫金一個寺院的住持跟我說,每年上師都會到他寺院主持法會,所以他在今年九月中旬左右,照例當面邀請上師在十一月初去參加這項年度法會。結果上師回答:「今年我沒有辦法參加了。」住持當時不曉得上師背後的意思,摸摸後腦袋,也就了事了。

又有一位喇嘛,是上師的上首弟子之一,常在深山閉關。這一次閉關前,他也請上師觀照,結果上師對他說:「你這次閉關會有一個障礙喔!」他想說也許是閉關時會生病或是什麼的,結果上師圓寂,這位喇嘛隔天從深山徒步兩天下山,並且穿越國境來到錫金,成為安奉上師金身的主事者,據說他本來只差十幾天,就可以圓滿完成閉關,但是「障礙」發生了,不得不提前結束。上師告知「閉關障礙」一事,是在早早多個月之前。

然後我也想起今年五月,在香港幫忙作翻譯,前來私下見上師的人很多,有一天,有個老弟子前來拜見,他和上師互道家常,問起上師時,老人家說了一兩次:「大概今年會走。」我只是做我的翻譯,僅把上師的話語視作是老朋友間的閒談,根本沒有看作是認真的話。

這些像是拼圖的不同區塊,一塊接著一塊拼回來的時候,彷彿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上師很早之前就已經計劃好、安排好了他的圓寂。「那為什麼不先跟我們講一聲呢?」拜託,還記得嗎,我們可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一群呀!而且,還記得嗎?.......上師一向是靜悄悄地走。

「為何兩位大師卦出了吉卦,結果卻是以匆匆圓寂收場?」上師的圓寂,想當然讓上師的身邊的侍者和眷屬承受無法想像的輿論壓力,我想,兩位上師的卦,是想告訴大家,上師們安排好了一切,以消弭雜音。這些卦似乎告訴我們,這是上師們密意的安排。

「為何是選擇這個時候走?」上師種種的示現,在在顯示他的境界,不是凡夫俗子能夠度量,上師在世時一切所為皆是為了眾生和教法,示現圓寂的原因和時刻,肯定也是為了眾生與教法。不只一位侍者跟我說,他們在加護病房時清楚聽到法會當中吹奏樂器的聲音,所以說,雖然我們看到的是躺在病床上的老上師,可是在另一個空間當中,也許有一個浩大的隊伍,正在迎請上師前去。上師在醫院當中,曾經有過不可思議的示現,但我只想點到為止,再多說下去,上師不會歡喜的。

貝諾法王、楚西仁波切、達隆澤珠仁波切等等大師圓寂時,我們都沒有看到多竹千法王的身影。而這一次,是多竹千法王直接指示要把上師金身安奉在他的寺院。這種毫無前例可循的第一次,被許多上師們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第六集」。

金身運來那晚是滿月日,多竹千法王親自領誦普賢行願品。先前在詢問多竹千法王該念什麼祈願文給上師金身,多竹千法王說,什麼都不用念,不要把揚唐仁波切看成凡人一樣,我們只要把金身安安靜靜安奉就足夠了。念普賢行願品,只是滿足大眾想要念些什麼的慾念而已。

今天寫這些,是想告訴大家,揚唐仁波切的境界,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所以雖然他的離去讓我們很難過,但在傷心之餘,當好好憶念上師的種種功德,我們何其有幸曾經親見過這樣的一代大師。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心安住在完全的相信,而那份信心,一方面敦促我們好好修行,一方面也啟發我們去祈求這樣一位上師能夠早日以圓滿的行相再來。

很多人告訴我,上師的離開讓他們有多麼不捨,但我相信,上師對眾生的不捨,遠遠大過我們對他的不捨。佛菩薩不捨眾生,所以從未捨棄任何眾生。問題在於,我們常常捨棄上師,上師總是講因果,我們總是不管因果,上師總是講慈悲心和放下,我們總是找機會興師問罪、擁抱仇恨。上師總是講信心,可是我們看不見上師功德,當上師示現圓滿到無法再更圓滿的圓寂,我們還是充滿狐疑,指指點點。

凡此種種,正提醒我們聖與凡、天和地之間的差別,這次的圓寂法會,是我們最後以管窺天的機會。

話說那天從北印度靜悄悄下山之後,在開往德里的路途上,我們到一家印度餐廳吃午餐。上師一坐下,就有一位錫克教的老先生,頭上抱著布巾,留著一口白鬍子,往上師這裡走來。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見到上師。

「您好,」他對上師說,「我一看到您,就深深受到您的啟發!」

如今回想這一幕,我有時會想,也許上師一大早下山,是為了和這位對他有欣慕心的老先生結下法緣。這些高遠的計劃,我們哪裡會知道。

就像在上師靜悄悄圓寂後的此刻,也許上師正在某個剎土當中,對那邊具有信心的弟子們,傳授灌頂,並且叮嚀他們:要好好遵守因果,好好培養慈悲心,好好對上師三寶有完全不退轉的信心......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10/21 上午 12:27: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0/21 下午 12:27: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