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各級灌頂的觀想方法

您是本帖的第 7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各級灌頂的觀想方法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各級灌頂的觀想方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如何接受灌頂(三)各級灌頂的觀想方法:4、句義灌頂
資料來源:堪欽慈誠羅珠《如何接受灌頂》

句義灌頂是最高級別的灌頂,一般是用天然水晶來賜灌。天然水晶本身是透明的,沒有任何障礙,藉以象徵內心的如來藏。同時,因為在外界光線照射的時候,天然水晶可以呈現出彩虹般的光芒;而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雖然水晶隱藏著顯現五色光的能力,但五顏六色的彩光卻不會出現。這象徵著,當我們還沒有斷除煩惱,無明還存在的時候,雖然佛的智慧或如來藏光明一直潛藏在我們心裡,但我們卻無法感知;當我們斷除煩惱,證悟空性以後,如來藏的光明就會顯現出來。這是第三轉法輪的《解深密經》、《楞伽經》,以及龍樹菩薩的《讚法界頌》,彌勒菩薩的《寶性論》中都講得非常清楚的。

如果明白什麼是如來藏,並有一點點證悟,則在灌頂的時候,就安住在證悟的境界當中去接受灌頂。其實本來沒什麼可接受的,因為在我們心中,原本存在著一切智慧。如果沒有證悟,則水晶擱在我們手裡和頭上的程序,就只是一個象徵和緣起而已。灌頂的同時,還要觀想:通過灌頂,斷除了自己的身口意共同的極細微障礙,播下佛的自性身種子,這樣一定會得到相應的灌頂。

有些灌頂灌完以後,後面還有一些其他附屬灌頂,會用到五方佛、五佛冠、金剛鈴、金剛杵等等,這是比較廣的灌頂,但都不是最重要的灌頂,最重要的,就是這四個灌頂。

瞭解這些內容以後,大家再去接受灌頂時,自己都能看出來,當時灌的是哪一級灌頂。在整個灌頂過程中,務必要專心聽聞,並配合相應的觀想,這非常重要,否則將得不到灌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7/1 下午 12:15: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