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陸加速造航母 阻美日介入台海

您是本帖的第 19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陸加速造航母 阻美日介入台海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陸加速造航母 阻美日介入台海

旺報【記者陳建瑜╱綜合報導】

大陸積極發展航空母艦,並已擁有可觀的航母艦隊,香港戰略學會主席梁國樑撰文表示,大陸發展航母艦隊,很大原因是台灣因素,如果大陸擁有數量可觀且實力強大的航母艦隊,將來被迫「武統」時,就無需將台灣打個「稀巴爛」。

港媒《明報》18日刊載梁國樑以〈軍改見華章─海軍藍圖猜想〉為題文章稱,若(台海)統一戰爭爆發時,大陸擁有4支航母艦隊,解放軍海軍很可能用一支航母艦隊監控日本與琉球(沖繩)之間的聯繫,必要時會切斷;另一支航母艦隊則穿插在琉球和台灣之間,阻隔琉球美日基地的馳援。

迫台簽訂城下之盟

而大陸第3和第4支航母艦隊,很可能部署在西南太平洋和巴士海峽附近,嚴密監視關島、夏威夷、菲律賓的美國軍事基地,從而控制台灣周邊1000公里的海域,切斷台灣與外界的海空聯繫,以迫使台灣簽訂「城下之盟」,接受和平統一。

不惜摧毀日軍事基地

文章指出,在南海部分,大陸位於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的三大機場,將配合海軍艦隊和潛艇部隊,監控馬六甲、蘇祿海和巽他海峽等海上通道。

而此期間若出現美、日軍事介入台海戰事,解放軍的登陸作戰必定馬上進行,火箭軍勢必配合「台島」戰事,首先摧毀琉球的美日基地,並將南海海域劃為戰時管制區,大陸的潛艇、核潛艇部隊將出動,火箭軍的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密切配合,達到一舉圍殲日本海軍的目的,一旦需要,甚至摧毀日本本土的軍事基地和設施。

文章指出,若大陸屆時不是4支而是擁有6支航母艦隊,則贏面更十拿九穩。儘管美國的航母非常強大,但因美國第七艦隊只有1艘航母,它可能面對大陸第一和第二艦隊的4艘航母而形成劣勢。

他認為,美國第三艦隊雖然擁有4艘航母艦隊,但其管轄的海域相當於6個美國之大,由美國西部直至阿拉斯加,擔負繁重的飛彈防禦工作,還要對付俄羅斯位於堪察加半島的龐大戰略核潛艇艦隊。所以美軍高層要求第三艦隊協防日本和台灣,美國本土防禦可能出現令對手有機可乘的漏洞。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2/19 上午 06:47: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