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圖文】新加坡"淡化"裝甲車被扣事件 展開索回程序

您是本帖的第 194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新加坡"淡化"裝甲車被扣事件 展開索回程序
qq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965
積分:2075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qq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新加坡"淡化"裝甲車被扣事件 展開索回程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維文29日出席《海峽時報》舉辦的論壇、回答與會者提問時稱,新加坡和中國最高級別的領導人都非常重視新中建立已久、範圍廣泛的雙邊關系,“兩國絕不允許任何單一事件挾持新中關系”。針對裝甲車被扣事件,維文說此事關系到嚴格按法律條規辦事,並非“戰略性事件”,“我不會對此反應過度,我們要求商業服務供應商嚴格遵守法律。”他還表示,新加坡向來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新加坡與台灣長期以來有“特別安排”。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29日也首次就此事做出表態,强調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據《聯合早報》報道,他還稱,負責運載新加坡武裝部隊裝甲車的商業船運公司APL29日將與香港海關會見,商討扣留事件,新加坡官員將全程監測並作出適當反應。他解釋說,考慮到成本效益,通過商業運輸運載“不含彈藥以及非敏感性”軍備是國際上相當普遍的做法,全球許多國家都如此,新加坡此次軍備遭扣留是首例。黃永宏稱,新加坡武裝部隊會繼續根據現有的協議,進行海外訓練。在此次事件沒有調查結果前,外界不應有任何毫無根據的猜測與評論。
路透社29日稱,中國外交部28日就此事件提出交涉,新方的態度表明該國“試圖淡化”該事件對新中關系的影響。英國《金融時報》稱,新加坡外長的首次表態“聽起來很柔和”,新國的首要任務是避免讓中國尷尬,“這一事件的背景是北京正在孤立台灣”。《南華早報》稱,新加坡希望伸張其對軍事設備的“完全追償權”,但同時尋求冷卻與中國的緊張關系。
“大陸施壓新加坡,劍指台灣”,台灣《聯合報》29日發表評論認為,大陸官方明確要求新加坡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特別指明反對新加坡與台灣的軍事交流與合作。換句話說,查扣裝甲車事件,“大陸的陽謀正是施壓星國,劍指台灣”。評論認為,大陸對新加坡的不假辭色,與兩岸關系陷入僵局有關,也與新加坡的南海立場違背中方利益有關。大陸正在重啟“兩岸外交戰”,全力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以逼迫民進黨政府承認“九二共識”。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2/1 上午 08:58: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