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圖文】伊拉克軍展開摩蘇爾總攻IS負隅頑抗(2)

您是本帖的第 179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伊拉克軍展開摩蘇爾總攻IS負隅頑抗(2)
qq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965
積分:2075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qq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伊拉克軍展開摩蘇爾總攻IS負隅頑抗(2)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本週一,伊拉克和庫爾德部隊開始在摩蘇爾發起進攻。為了防止ISIS激進分子控制的領土繼續擴大,伊拉克和庫爾德部隊主要在摩蘇爾市外圍村莊清掃武裝分子。自此,奪回摩蘇爾的戰役正式展開.
除了ISIS的抵抗外,摩蘇爾戰役還面臨著自然和居民兩方面的挑戰:在通往摩蘇爾的道路上,幾乎沒有住所或者可以遮擋坦克的掩體,千里之外的景觀清晰可見;而且,隨著戰事進展,成千上萬的居民逃往城外,儘管伊拉克和美國政府一再要求平民待在家中。圖為坦克駕駛人員整裝待發。
伊拉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格蘭德(Lise Grande)介紹說:“我們最多只有一周的作戰時間,因為聯合國提供的儲備物資(包括帳篷和避難所)能夠容納40萬人,但是目前尚未準備好足夠的臨時營地。”
軍方已為當地居民制定了一條秘密逃生路線,通常被稱為“人道主義通道”,這條通道將會在開戰時告訴當地居民。去年夏天的費盧杰(Falluja)戰役中,秘密逃生路線被ISIS知曉,造成了嚴重後果。
然而,在伊拉克北部的一處樹林中,ISIS要求兩個12歲左右的孩子拿著手槍對準跪在地上的兩個成年人,要求孩子開槍打死他們。今年8月,在ISIS披露的一段視頻中,也有五個小男孩被要求殺人。
圖為ISIS激進分子在撤退摩蘇爾據點時點燃了油井,實行“焦土策略”。這一手段讓很多人聯想起1991年的海灣戰爭,當時薩達姆政權在科威特抗爭失敗之後點燃了科威特油田。
當地居民透露說,摩蘇爾地區的ISIS激進分子不允許他們離開,還要求很多居民進入到高樓接受美國的空襲。美國指責ISIS把平民當做“人肉盾牌”。
截至目前,摩蘇爾東部的7個村莊已經被伊拉克部隊控制。圖為去往摩蘇爾城市的道路上,很多士兵在坦克上擺出了勝利的手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0/20 上午 06:29: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