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北愛國者3缺1 防空戰力現缺角

您是本帖的第 3706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北愛國者3缺1 防空戰力現缺角
qq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965
積分:2075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qq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北愛國者3缺1 防空戰力現缺角
兩岸關係緩和,但是對岸還是有上千顆導彈對準台灣。為了保護台北空域,國防部在北部部署3套愛國者飛彈,全面反制大陸導彈攻擊。只是國防部日前悄悄撤除部署在萬里的愛國者,送回美國進行性能提升。軍事專家評估,這的確會讓防空網出現缺角,不過國軍強調,戰力不成問題,不會產生戰力空隙。


TVBS記者楊鎮全:「在人口稠密的台北市南港山區,國防部部署愛國者飛彈陣地,這個基地必須負擔起,台北市半個空域的防空任務。」

保衛台灣政治、經濟中樞,愛國者飛彈扮演最關鍵角色,面對大陸導彈威脅,國軍早在台北空域部署3個愛國者飛彈陣地,包括台北縣的萬里、新店和南港。

3個點保護範圍,完整涵蓋台北領空,但現在萬里的愛國者飛彈,送回美國進行性能提升,讓台北地區的防空任務出現缺角。

全球防衛主編施孝瑋:「以現有的三套愛國者,有一套移往美國進行性能提升,的確會讓現有的愛國者飛彈單位,他們的作戰效能跟他們待命壓力,會提升至少一倍。」

空軍參謀長吳健行:「回到美方進行性能提升這一套,我們是執行反機任務,對整個大台北地區,對敵(大陸)導彈攻擊這部分,並沒有造成影響。」 國防部很有自信,強調沒有愛國者,「反導彈」也不成問題。由機動性比較差的天弓二型飛彈,接手愛國者的防空攔截任務,國防部不認為有問題,甚至樂觀認為,也可以藉此評估,戰力更強的天弓三型飛彈性能,只是在愛國者沒送回來之前,台北天空防禦,似乎就是缺了一個角。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3/24 上午 06:42:56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