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養生迷走向生命的覺醒

您是本帖的第 106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養生迷走向生命的覺醒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養生迷走向生命的覺醒

 

 

養生迷走向生命的覺醒

 

  法岸

 

    我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進取」在我的印象裡,都是有著偉大理想抱負的優秀人士做的事,和我怎麼也搭不上邊。我最想努力達成的,就是擁有像大力水手那樣的體格。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看到別人身體強壯、精力充沛,我由衷地羡慕他們。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體質弱。這麼多年,買各種吃的、喝的、用的,費了不少心思。家裡各種養生器材一堆,按頭的、按背的、按肚子的、按胸的、按腿的、按腳的,形狀不一,材質不一。養生的書也有好多本,可是該生病還是生病。

 

    為了能有好身體,我仍堅持尋找各種養生之道。在調理中,沒有正確的方法,僅憑感覺和各種養生資訊去選擇,只要別人說好的都去試,就像小猴子下山,看到什麼撿什麼。

 

    在看病這件事上,我真的「積極又進取」。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我這個普通人的夢想和目標。以前在養生書裡經常看到,要身心統一平衡,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進入三級修學後,我終於認識到,心靈健康才能帶來身體健康,身心健康是最大的財富。為此,我學會了調整自己,飲食清淡、作息規律,每天做定課,按導師施設的課程修學,接受聖賢文化的薰陶。如今,我心靈的垃圾一天一天減少,身體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柔弱。

 

    我更學會了如何面對疾病,不是和它們鬥爭,而是要學習菩薩的慈悲智慧,與它們和平相處。現在,我不再失落、不再攀緣,濟群導師深入淺出地為我們闡述佛法,我會安住修學,依佛法智慧逐漸療愈我的身心。

 

    以前,因為要改善身體狀況,我費盡心思輾轉於各種講座、會場,他們東說東好,西說西好,而我卻愈加混亂。持久堅持,對我來說是一件老大難的事。現在,我學會了隨順因緣。想獲得好的結果,需要正確的因,並輔以合適的緣和一定時間的努力,而不是急功近利,希望一下子實現。

 

    以前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結果與期望不符,心生煩惱無奈時,就會用「隨緣」來讓自己釋懷。通過學習,我明白了,只有接納,在客觀的基礎上全面分析原因,再採用最合理的方法積極進取,才有可能實現目標。

 

    在三級修學,我從心靈到身體全面地調整自己,有始無終的可能性變小,猴子掰玉米的狀況也減少了。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擁有了崇高的使命,我不再執著于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而是希望更多的人有機緣認識佛法,擁有健康的身心,走向生命的覺醒。

 

    我願成為智慧的傳播者,為迷惘的人們送去光明,為喧囂的塵世送去清涼。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2/8 上午 05:46: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