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淨空法師: 什麼是養生之道的第一法?

您是本帖的第 124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淨空法師: 什麼是養生之道的第一法?
gs012300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決定要去極樂世界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09
積分:263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5年1月8日
 用支付寶給gs012300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淨空老法師-請問發心不管任何病痛來臨,都堅持不吃藥,不去醫院,只念阿彌陀佛可以嗎?

節錄自—學佛答問

問:下面一個問題,請問發心不管任何病痛來臨,都堅持不吃藥,不去醫院,只念阿彌陀佛可以嗎?


答:這要看狀況、看情形,不能一概而論。佛在經教裡頭也沒有給我們這樣說法,有病還是要看醫生。但是我們學佛的人懂得,病是生理、心理出了麻煩。心理裡面,那就是三毒煩惱,貪瞋痴慢,佛講這是你心理裡面帶著的毒素;這個毒素如果傳染到生理,那你的器官、細胞就感染了病毒。治療的方法,最好是身心兩方面。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放下貪瞋痴慢,好好培養你自己的真誠、清淨、慈悲心,那對你的病況是有很大幫助;醫藥是助緣。所以正助雙修,你這個病就很容易好,身體很容易恢復健康。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佛教導我們決定是合情合理合法。現在有些嚴重的病,那也得看緣分,為什麼?現在的好的醫生愈來愈少,再有一個是藥有假的,這太可怕了!這叫末法。從前人學醫他的目的是救人,現在人學醫是賺錢。三個行業是最賺錢的:醫生、律師、會計師。這在學校都是熱門功課,學生讀這個,幹什麼?容易賺錢,他不是救人的。這個問題很嚴重,不能不知道。最好怎樣?最好是像醫學裡頭所講的,如何能夠保持自己不生病,這不是做不到的。對於飲食起居要注意,這是講衛生,生理衛生;情緒要好,不要讓自己去找無謂的煩惱,放下得愈多心就愈清淨,身心清淨就不容易感染疾病。古時候,醫藥是講長生、講不老,講防止疾病,重要是防止疾病,不生病。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7/3/15 下午 05:43:02編輯過]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甚勿放逸。                                          趕緊憶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3/15 上午 04:17: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