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陳佩琪:感謝肺腺癌 讓我學會慢活

您是本帖的第 18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陳佩琪:感謝肺腺癌 讓我學會慢活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陳佩琪:感謝肺腺癌 讓我學會慢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台北市聯合醫院的知名兒科醫師陳佩琪,人稱「犀利人妻」。但她也有脆弱的一面,「柯文哲」跟「肺腺癌」正是讓她最容易眼眶泛紅的話題。陳佩琪說,剛罹癌時很沮喪,但後來很感謝肺腺癌,因這是身體在提醒她,「該改變生活型態了」。

過去數年來,肺癌一直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一位,一向自認是健康寶寶的陳佩琪也無法倖免,她在由中央研究院和聯合報合作,近日將出版的《醫界九大權威:癌症真的能預防》新書當中,娓娓道來成功抗癌的心情與經歷。

陳佩琪當初在一次例行性健康檢查中發現肺腺癌,二○一一年二月發現右肺有一個零點七公分的白點。她心想,「一般女性得到肺腺癌平均年齡是六十歲,我才五十多歲,有可能嗎?」因長期在小兒科看診,她早就練就百毒不侵體質,且又沒肺腺癌家族史、不抽菸、不住工業區,職業又非罹患肺癌的高風險族群,並不符合肺腺癌常見原因。沒想到柯文哲把X光片拿給台大醫院同事看,結果對方一看就說,「這是肺腺癌。」

「因是第一期,我本來很掙扎,不知道需不需要這麼快開刀?」陳佩琪當時天人交戰,其實是害怕開刀有後遺症,畢竟家裡還有三個子女,讓人放不下心。但在柯文哲堅持下,「沙豬般地」逼她去開刀,陳佩琪隔月就切除部分肺葉。

那段復原日子,陳佩琪形容,「先生從來沒對我講過什麼甜言蜜語,可是在背後,他的關心其實我可以感受得到。」孩子也變得較懂事,先生與孩子的陪伴,是她與病魔奮鬥的力量。

陳佩琪出院後,開始調整生活型態,她猜測很可能是壓力導致生病。過去工作家庭兩頭燒,她常不吃早餐、午餐。病後她改採「倒三角型」吃飯法,早餐很豐盛;中午忙就買關東煮、沙拉水果;晚餐回家煮糙米飯配簡單菜色。

陳佩琪也學著放慢步調,生活中多點運動,像通勤搭公車常提早下車再步行至醫院。步行是她認為最簡單、最能持久的運動,走路速度要有點快、感到微喘。但她提醒,都市空氣還是很髒,「一定要戴口罩,不要為了漂亮就不戴」,連在家煮飯也口罩不離身。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3/17 上午 09:24: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