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一刀斃命 3個字竟壓垮魏應充

您是本帖的第 13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一刀斃命 3個字竟壓垮魏應充
布希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之大者
文章:565
積分:635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5月23日
 用支付寶給布希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一刀斃命 3個字竟壓垮魏應充

中國時報【鐘武達、洪璧珍、吳敏菁╱彰化報導】

壓倒魏應充的是「魏應充」3個字!頂新黑心油案,魏應充延續大統混油案不知情、不記得、不清楚「三不」說詞企圖脫罪,直到檢察官亮出一張有他親筆簽名的公司決策會議紀錄,他才驚覺那再熟悉不過的名字,是壓垮自己的稻草。

彰檢偵辦頂新黑心油,首波搜索時就在頂新台北味全總公司「指揮總部」查扣到頂新進口飼料油不符食用油標準的檢驗報告、公司內部簽呈與會議紀錄等關鍵證據。其中,魏應充親手簽名的會議紀錄,檢方如獲至寶。

承辦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不想打草驚蛇,沒有馬上出示一刀斃命的證據,而是「要讓魏應充覺得檢察官很笨」。問案時,故意顧左右而言他,魏誤以為檢方問不到重點,也為自己定調「分層負責」,希望卸責。

魏應充果然誤判形勢,以為檢方根本沒有入他於罪的證據,20、24日被提訊時,依然堅持「我是集團董事長,沒有管那麼細」、「我對油品不內行,不可能下指示」、「沒看過總經理陳茂嘉到越南的查訪報告」。

「這是什麼!」,魏應充一路瞎掰脫責,卻不知已經露餡,最後一次提訊時,林漢強終於拿出魏應充在103年1、2、3月主持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議紀錄,看到「魏應充」3個簽名大字,魏應充當場雞嘴變鴨嘴。

會議紀錄顯示,常梅峯任總經理時就知道大幸福進口油品有問題,去年,大統混油案發生,常梅峯辭職,魏應充立即接手主導黑心油進口大局。

魏應充今年2月主持會議強調,油品要「溯源管理」,但明知大幸福的油品脂肪酸與公司要求的CNS標準不符,仍指示評估成為「戰略夥伴」。3月新任總經理陳茂嘉報告到越南查廠結果,說明供應大幸福的家庭油廠髒亂不堪,品質恐怕有問題,魏卻似乎不在意。

林漢強策略奏效,一張會議紀錄戳破魏應充「分層負責」的謊言,儘管魏應充還想辯,但已無力可回天,罪證明確,是檢方起訴的關鍵。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31 上午 04:17: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