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腦科先生說古今】汪漢澄/硃砂奇案

您是本帖的第 10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腦科先生說古今】汪漢澄/硃砂奇案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3
積分:1195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唐王朝很多皇帝,包括英明蓋世的唐太宗李世民,都死於道教的長生不老仙丹,他們用自殺方法,去追尋健康和長壽!吞食毒藥,好像吞食糖果。奇怪的是,前人的失敗,對後人竟然毫無教訓。連野獸都不會犯的錯誤,豺狼一旦發現獵人的餌是有毒的,牠絕不會再吃,還會阻止小狼吃。只唐王朝的皇帝老爺,屢犯不改,而且代代相傳,越犯越勇。

  

從四世紀晉王朝開始到九世紀唐王朝末葉,是道教外丹術盛行時期,他們用「鉛」「汞」之類重金屬,和「硫」「砷」之類的化學元素,當作仙丹,而完全不管它們所含劇毒,像「鉛」,即令吸收一點點,也會在體內凝聚,引起慢性中毒,輕則改變一個人的性情,重則癱瘓不起,神精錯亂。而「汞」中毒更為慘烈,首先是口腔麻痺、四肢麻痺,接著是中樞神經損害,肌肉抽搐痙攣,失去平衡。「硫」「砷」更能迅速致命。以這些為主的道教仙丹,連道教自己的高士,都不敢下肚。孫道胤已經煉出「仙丹」,可是自己不肯下肚。名震天下的陶弘景,還嚴加斥責說:「世界上哪有白晝升天的仙人!」不過,晉王朝的知識份子和唐王朝的皇帝,卻深信不疑。皇帝緊閉深宮,臨死時是什麼模樣,外人不知,史書更語焉不詳。但我們卻可引述兩段文字記載,代作說明:一是韓愈撰寫的李於墓誌銘,記載李於在吞服仙丹後:「往往下血,經四年而斃命。」一是國務院工程部長(工部尚書)歸登,自述吐血十年的慘景:「有如燒紅的鐵棍,從頭頂直插,像火炭一樣強行而下,火焰焚燒七竅,狂痛如割,哀號大哭,乞求一死。」我們可以想像唐王朝那些尊貴的皇帝老爺,在宮中受的是何等酷刑!世間的事,往往如此,有一百個理由絕對不可做的事,只要有一個理由動心,就會全力以赴!那個理由不過是可告人或不可告人的一點私慾而已,能不毛骨悚然。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9/27 上午 09:30: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